甜饼小故事:《爱他就活成他的模样》(下)

榛子按:每一篇小甜饼都独立成文,据说结合起来食用会更可口哦~

第一篇甜饼小故事:抱着你睡甜饼小故事:抱着你睡 - 简书

第二篇甜饼小故事:另类护妻甜饼小故事:另类护妻 - 简书

第三篇甜饼小故事:爱他就活成他的模样(上)甜饼小故事:爱他就活成他的模样 - 简书


鼠小弟的店铺前一直挂着一盏黑色的灯笼,里面却有微弱的烛光,昼夜不息。

尽管生意惨淡,鼠小弟却悠然自得,每日开店打烊,有客人的话偶尔也会说上一段书,大多是人间悲欢离合的故事,却是把短尾迷得茶饭不思、夜不能寐。

山中无岁月。山民们大多修炼辟谷,像短尾那样贪图口腹之欲的,毕竟是在少数,也就是鼠小弟见多识广、谈古说今的本事才让店铺勉强维持下去。然而他却浑不在意,仿佛经营的不是店铺,而是生活。

每天黄昏的时候,送走客人,他都会独自坐在屏风后,看着窗外夕阳西下,远处的青草树木都被镀上了一层金光,静静地品下一碗枇杷露。

回家的路上,短尾感叹:“鼠小弟一定是个有故事的妖。”

疤狼摸摸它的头,没有说话。

“咱们什么时候也去京城好不好?”

“好。”

“现在就去。”

疤狼看着他晶亮的眼睛,嘴角勾起一个坏笑,“现在不行。”

“为什么?”

“你不怕在京城露了兔耳朵和尾巴吗?”说完就憋住笑,扬长而去。

望着疤狼挺拔颀长的背影,再摸摸自己的长耳朵和小尾巴,短尾沮丧地悲鸣:什么时候才能摆脱半人半兽的样子啊?心里已经开始积极地作思想建设:明天开始,发奋修炼,争取早日游历京城。

看着它们夫妇渐行渐远的背影,鼠小弟收回目光,痴痴地看着店门外那盏黑色的灯笼。

到底还要多久……

多久都没关系。

我可以守着你十年,陪你五年,我也能养你一辈子。

那灯笼似乎有所感应,烛火毕剥一下亮了许多。

鼠小弟的店在山林较深的地方,他在做一件非常危险的事——修炼养魂术。练了养魂术的妖此生都没有机会得道成仙,因为它们要吸收魔气,稍有不慎就会神智混乱,被魔气反噬,成为吸收精气元神的怪物,最后被五雷轰顶,消失于天地之间。但如果修炼得当,平衡好体内的魔气和灵气,却是能让修为大涨,最终与天地同寿。

鼠小弟并不想与天地同寿,只想他醒过来,他们甚至没来得及相爱。

也许是鼠小弟心无杂念,也许是它心志坚定感动了上天,五百年就这样无波无澜地过去了,而他也终于快要醒了。

这日,短尾和疤狼又到店里来找鼠小弟,现在它们已是这的常客,尤其是短尾,跟鼠小弟是相见恨晚,极其熟稔了。鼠小弟的故事早就听过几百遍了,短尾却不厌其烦,一遍遍让它说京城里的事。五百年过去了,短尾至今也没去成京城,因为它的兔子尾巴还露在外面呢!

黄昏的时候,短尾和疤狼正跟鼠小弟告别,突然狂风大作,山林深处的魔气突然汹涌而来,疤狼心念如电,赶紧使出防护诀,将短尾护在身后。但所有魔气却都朝着一个地方去——那盏黑色的灯笼。

“不!”鼠小弟目眦欲裂,疯了一般冲进那团黑气中,迅速被卷入灯笼。

黑气似乎源源不绝,短尾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的一切,半晌反应过来,攥住了疤狼的手。

疤狼意味深长地看了它一眼,但是看到短尾焦急无措的面容,心中长叹,真是拿你没办法。

只见疤狼手指翻飞,口中念念有词,衣袂被狂风吹得猎猎作响,几息之间,魔气竟是退却了。

几番风云变幻,又是天朗气清,微风和煦。短尾一下冲进疤狼怀里,“你没事吧?”

疤狼搂着它,笑得气定神闲。虽然心有疑惑,却是不必告诉小兔子的。这魔气退却自己出的力很少,反倒是灯笼里的有一股很强大的力量,而这魔气本身也似乎后力不足。疤狼暗暗记在心下,却是对鼠小弟起了忌惮之心,倒是小看了它!

不多时,黑灯笼消失,幻化出来两个年轻人,五官长得一模一样,只是一个看着年岁略大些。而那个年纪小的,唇红齿白、玉树临风的少年郎不是鼠小弟是谁!

短尾看着面前的两人,揉揉眼睛,惊奇地问:“鼠小弟,这是你哥哥吗?你们长得真像啊!”

两人相视一笑,那青年嗓音清越,郑重地说:“不,它是我的爱人。”


喜欢甜饼小故事的话,可以关注微博:榛子子珍或者微信公众号:榛子的小作坊(zhenzidexiaozuofang)品尝更多美味的小甜饼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榛子按:第一篇甜饼小故事:抱着你睡甜饼小故事:抱着你睡 - 简书点击链接,尽情享用吧~~~ 每一篇都是独立成文的小...
    榛子爱读书阅读 544评论 0 2
  • 榛子按:虽然每一篇独立成文,但是据说结合起来小甜饼会更可口哦~ 第一篇甜饼小故事:抱着你睡甜饼小故事:抱着你睡 -...
    榛子爱读书阅读 437评论 0 3
  • 最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根本静不下来。在家宅着,好多次都跟神经病一样在屋里吼叫。干什么都没劲,晚上又睡不着。我妈说是...
    乐此不疲宝里宝气阅读 1,220评论 0 0
  • 有专业网站做过一项研究,结果显示,要想营造一个让背景各异的员工都有归属感的环境,领导者身上必须具备四种品质,而谦卑...
    王荣增阅读 1,804评论 2 8
  • 吃过午饭,珊珊赶忙洗了个头。上午干了一上午的活,浑身是土。九月份的中旬,花生还没有晒好玉米也没有晒好,都摊在村里大...
    天赋还没用到阅读 344评论 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