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灵十二将I 第二十四章 回旋风刃

“恒远!”

王赫大喊一声,挺起刺甲盾,向公巨蝎撞去。樊俊峰也就势跃起,右臂高高扬起,一爪挥向公巨蝎的头部。

公巨蝎把身体往后一缩,忍痛举起仅剩的左前螯,硬是用前螯抓住刺甲盾上的好几根尖刺,并挡住王赫这一撞。紫魔蝎的双螯是它最坚硬的武器,接近三阶的紫魔巨蝎更是能用双螯劈开跟它自身甲壳一样厚的铁板。之前,叶恒远能凭借全力一击扎断它的右前螯,完全是因为他能找准它最脆弱的关节,并一击输出自身近半的灵力和全部的肉体力量。紧接着,它身后的巨大尾巴骤然扬起,带起一股旋风,向半空中的樊俊峰抽去。趴倒在地上的母巨蝎也强行站起来,向王赫喷出一口毒雾。

叶恒远在空中强行稳定住自己的身体,以一记后空翻落回到地上。他提聚起灵力,大口大口地深呼吸。

“嘭!嘭!”

两声碰撞声响起。樊俊峰的右爪狠狠地抓在公巨蝎的蝎尾上。他顺势后退,刚好躲开蝎尾的抽击,以及带着剧毒的尾钩。王赫再次释放出两记泥浆射击,挡住母巨蝎喷出的毒雾,大步后退。

“恒远哥,你没事吧?”

薛梦怡已经从虚弱状态中清醒过来,连忙扶住刚刚重新站稳的叶恒远。

“我没事。”叶恒远咬紧牙关,强行挤出一丝笑容。

季成东快步上前,站到队伍最前方。王啸和樊俊峰同时后退两步。

均已受伤的两只紫魔巨蝎也开始一点点地往后退,速度很慢。它们的伤口处不断地流下紫黑色的血液。

“它们的灵力级别在我们之上,”王赫摇头,“虽然已经受伤,但它们的消耗却不是太大。它们真正的要害应该在下腹部。如果不攻破它们的甲壳,或者完全毁掉它们的前螯,我们还是很难杀掉它们。如果不杀掉它们,我们就无法前进。”

 “我有办法。”

叶恒远咬紧牙关,握紧双拳,手指骨节发出微弱的“咔咔”声。

“我可以用回旋风刃直击它们的要害。但是,我需要蓄力,还需要你们帮我破开它们的防御。”

“什么?回旋风刃?”薛梦怡有些吃惊。

“对!”叶恒远回答得斩钉截铁。

薛梦怡忍不住抬起头,看向叶恒远的眼睛。她突然感觉,自己眼前的这个腼腆、拘谨而又有些羞涩的男生,像是瞬间变成另外一个人一般。此时的他,就如同一块冷硬的钢铁一样,双目如锋,气息如刀。

“没有问题!”王赫大声喊道。

“好。”

季成东快步上前,站到王赫身边。蓝莹莹的水元素开始一点一点地汇聚到圣水钵中。玉钵里的水元素正在被一点一点地压缩,从无色变为天蓝色,再变为深蓝色。这一刻,他也不再显得那么吊儿郎当,露出认真的表情。


“呜——呜——”

旋风从叶恒远身体周围刮起来,越转越快,逐渐从无形变为有形。他张开双掌,使出全力蓄力。他的掌心已经完全变成碧绿色,额头上不断地滴下汗珠。

“小梦!给我点灵力!”

薛梦怡毫不犹豫地抬起双手,双掌同时贴到叶恒远的后背上。她的光明属性灵力瞬间转化为纯粹的无属性能量,涌入叶恒远的灵脉,再输入到他的双掌之中。樊俊峰则快速地绕到他们二人前方,抬起冥狼爪,护住身后的两名同伴。

两股旋风渐渐凝结成形,化为两道长两米、宽半米的巨大风刃。磨刀一般的刺耳响声开始回响。

“吼——”

公巨蝎再次怒吼一声,不顾自身的伤势,挥舞仅有的左前螯,向王赫和季成东冲过去。母巨蝎也抬起双螯,跟随在公巨蝎身后,一齐冲上去。淅淅沥沥 的毒血不停地从它们的伤口流出来,落到地上,迸发出一丝丝青烟。

 “唰——”

季成东高举右臂,将圣水钵抛向空中,右手张开,左手向前一指。圣水钵在空中一转,把开口对准两只巨蝎。紧接着,数十颗宝蓝色的水球从玉钵中飞射而出,每一颗都有成年男人的半个头颅那么大。

数十声铿锵声响起。每一颗水球都打在两只巨蝎的身上,其中绝大部分都命中它们的头部和前螯。仅剩一只前螯的公巨蝎受创尤其严重,被打得连连后退。母巨蝎也停止前冲,甲壳上冒出多处凹痕。

在这一刻,王赫完成蓄力。他收回虎纹刺甲盾,高高跃起,双掌重重地拍击在地面上。

“轰!轰!”

两股粗如树干般的褐红色泥柱冲天而起,狠狠地撞击两只巨蝎的下腹部。混杂着大量土元素能量的泥浆黏上它们的身体,并把它们顶得往后扬起。两只巨蝎的弱点同时暴露出来。

“就是现在!”王赫大喊一声。

叶恒远双腿蹬地,冲天而起,张开双臂,双手往中间做出一个合抱的动作。做完这一动作后,他直接陷入虚弱状态,从空中跌落下去。

“嚓!嚓!”

两道巨大的风刃同时飞出,在空中划出两道优美的弧线,并在地上拉出两道狭长而刺眼的沟壑。

眨眼之间,两道刺耳而锋锐的摩擦声响起。两只巨蝎的下腹部分别冒出两道深可见骨的巨大伤口。

只听“轰隆”两声巨响,两只巨蝎同时栽倒在地上。挣扎几下之后,它们就不再动弹。大量的毒血从它们下腹部的伤口流出,染黑它们身下的土地。

樊俊峰后退两步,释放出一股黑色灵力波,托住叶恒远的身体,让他平稳地落地。

“恒远哥,你没事吧?”薛梦怡快步跑到叶恒远的身边。

“我……我没事。”叶恒远摇摇头,费力地抬起手,擦掉自己额头上流下来的汗。

季成东迅速往前跑去。他迅速地搜查两只巨蝎的尸体以及七零八落的紫魔蝎尸体,确认它们已全部死亡。

“都死了!”

“呼……”

叶恒远缓缓呼出一口气,坐倒在地上。他的肩膀和脖子上全都流下汗珠,完全沾湿他的制服衣领和护身甲的表面。

“各位,我们得先离开这里。”

王赫也同样陷入虚弱状态,但还是扶着自己的膝盖,咬住牙,用力站起来。

“这里到处都是毒血。在毒素没有完全被挥发之前,它们可能会污染到我们。”

“往里走吗?”季成东抬起头,往深处看去,“走多远?不会马上出现新的敌人吧?”

“应该不会,”樊俊峰说,“这个紫魔蝎群数量不小,它们的领地范围也应该不小。在这个级别里,这一群的数量已经算是比较多的。至少,在这个范围里,不会有比它们更多、更强的灵兽。”

“那就好,”王赫把头转回来,“恒远,小梦,你们没问题吧?我们得先离开这片充满毒血的范围,然后再休息。”

“我没有问题。”

叶恒远摇摇头,慢慢地从地上站起来,用力地活动胳膊和腿,以缓解身上的酸麻感。

“我也没事。我现在可以继续前进。”

薛梦怡向王赫点头,但目光却落在叶恒远身上。她注意到,他似乎已经变回平日里的样子。

“好的,”王赫点头,“季成东,你来开路吧。”


一行五人捡起刚才扔在地上的行装,重新往前走。消耗相对最少的季成东换到最前方,樊俊峰断后,其他人走在中间。由于刚刚经历过一场战斗,每个人都走得很慢。

“恒远哥。”

薛梦怡加快脚步,跟住叶恒远的脚步,走到他身后,轻轻地拉住他的衣角。

“你真的没问题吧?我看你刚才好像有点脱力……”

“我……我没问题啊。”

叶恒远重新露出轻松的表情,挤出一丝微笑。由于微灵核的作用,他的身体恢复得很快,全身传来的酸麻感已经逐渐消散。

“梦怡,你呢?你好像也是啊……”

“拜托,”季成东扭回脑袋,“你们俩别这么肉麻好不好?”

“肉麻你个头啦。”薛梦怡再次向季成东翻白眼。

众人慢慢地往前走,一直走到一圈顶端几乎完全隐没在雾气中的大树的内部。许多棵大树围成一个不算很严密的狭长圆圈,构成一片勉强可以依靠的天然障壁。这里距离刚才发生战斗的地方已经有一段距离,周围的植物更加茂盛,草皮也能够覆盖住整个地面。看样子,刚才的那一片区域之所以草木稀疏,很可能也和那一群紫魔蝎的毒有关系。

“俊峰,季成东,”王赫放下肩膀上的行军包,原地坐下,“我们三个现在要原地冥想,尽快地恢复自身灵力,也要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状态。麻烦你们两个帮我们护法,行吗?”

“好的。”樊俊峰淡淡地答道。

“没问题!”季成东一口答应,并向前方挥舞右拳。

王赫立刻盘起腿,开始修炼,并全力吸收来自身下的地面中的土元素。

叶恒远和薛梦怡也迅速地放下自己的背包,在王赫对面坐下,进入冥想状态。土、风、光明,三种属性的灵力元素开始往三人中间汇聚,并分别融入三人体内。三个人的身上都闪烁起淡淡的光芒,分别是浅褐色、淡绿色和金色。由于周围环境的原因,薛梦怡身上释放出的光芒明显要比两位同伴弱一些。

樊俊峰和季成东分别站在王赫和叶恒远的身边,观察周围的情况。他们五人现在所处的位置,是一片被高大树木自然地围出来的椭圆形空地。除了他们来时的路以外,每个人周围全都被大树和生长在树木的间隙中的灌木丛所围住。很难想象,这种地形竟然是纯天然的。周围的雾气已经越来越浓密,站在空地的中间都难以看清周围大树的枝叶。不过,周围的生命气息和灵力波动还是能够被感知到的。

“没想到啊。”季成东突然摇头。

“你没想到什么?”樊俊峰转过脑袋。

“我没想到,你们几个都这么厉害。”

季成东抬起头,仔细打量修炼状态中的三名同伴。他忍不住抬起鼻子,用力地吸薛梦怡身上散发出的纯净气息。

“我感觉,你们的天赋,比我强太多。”

“废话!”樊俊峰再次翻白眼,“能进苍灵学院的,有几个是平庸之辈?”

季成东露出意味深长的表情,先是连续点头,随即又露出怀疑的目光,看向樊俊峰的脸。

“你……好像没和我们说过你的出身吧?”

“嗯?”

樊俊峰突然变得警觉起来,后退两步。他不由自主地露出不耐烦的表情。

“你问这个干吗?”

“你应该是知道玄甲门、明光家族,以及我们圣钵家族的吧?”

季成东的语气突然变得严肃起来。此时此刻,他的表情再次变得与他平日里的形象大相径庭。

“明光家族?”樊俊峰一愣,随即把目光投向薛梦怡。

“对,”季成东用力点头,“明光宝石是明光家族直系传人独有的武灵。七彩明光石更是目前已知的各种明光宝石中最强的进阶形态。刚才梦怡所施展的七彩绚烂爆,是她们家族的秘传招式之一。在她的家族里,只有少数几个人能完全掌握这一招。而且,没有其他人能在三阶之前施展出这一招。”

樊俊峰上前两步,双眼微微眯起来。叶恒远三人现在正处于修炼之中,自然是听不到季成东的话的。

“还有,叶恒远刚才使出的那一记回旋风刃,不是普通的回旋风刃,”季成东上前两步,站到樊俊峰面前,“比一般的回旋风刃要强大得多。更重要的是,他的操控几乎可以说是完美,没有一点元素能量或者威力流失。即使是最有天赋的风属性战斗灵师,也没有几个能在二阶三级就完美地掌握回旋风刃的。”

“你说这些是什么意思?”樊俊峰皱起眉头。


“沙沙沙……”

五人斜前方的灌木丛中突然传出一阵声音,像是有什么东西在里面。低微的响声瞬间传入清醒的樊俊峰和季成东的耳朵里。

“什么?”

樊俊峰迅速把头转向那个方向,转过身,双腿一蹬,径直冲上去。


上一章链接:《苍灵十二将I》(23)紫魔蝎群

下一章链接:《苍灵十二将I》(25)布下诱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