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之后那些不得不知的真相

图片来自网络


作为大学毕业两年的单身狗,我给大家安利一些参加工作之后的真实情况。

NO.1毕业后女生可以找到比大学更好的男生

这话到底是谁说的,你过来,我保证不打死你。“更好”到底是个什么概念?如果单只有钱,那你赢了。我认为这个“更好”是各方面的综合指数,而不只是钱财,身高、长相、人品、性格这些都应该作为考虑范围。如果按照时间和概率来分析的话,社交圈窄的我至少也应该遇见一个“更好”的男生了。虽然从未奢望过有高富帅对我另眼相看,但也曾暗暗期待,这三样占其中两样就行啊,结果现实残酷到令人发指,高富帅不常用,矮矬穷比比皆是啊。

毕业后你喜欢男生的类型会有所改变。那时候你还怀有一颗少女之心,但却更倾向于暖暖的大叔型,然而男生通常只有大叔的身形。我不否认年纪大一些的男生更成熟稳重些,但是可不可以好好管理一下你的身材,你看你发际线都高到哪去了?我不想和你走在一起被说成父女,毕竟我爸都没有谢顶。

NO.2办公室勾心斗角

我也曾想过社会复杂人心叵测,办公室一定是个是非之地,一不留神就死无葬身之地。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是非,但是绝对没有你想的那么严重。

我们寝室有个姐妹,反复观看《甄嬛传》说要学习甄嬛的手段,还有市面上那些卖的大火有关腹黑的书。我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完全没有必要。不要一天天跟被害妄想症似的,总觉得谁都不是好人,哪里都不安全,草木皆兵的,你踏实努力的做好本职工作,注意力放在提升自己上,脑子里还能装下这些吗?

有句话说的是,你心里想的什么,看到的就是什么,那么你内心能不能阳光点啊,该留的心眼还有要有,但是大方向别用在办公室那些鸡毛蒜皮,勾心斗角上。你又不是甄嬛,对每个人都有威胁,优秀的让所有人都爱,那是女主光环,别老往自己身上套。再说甄嬛的结局真的好吗?她这辈子想要的从来没得到过。尤其女生,少接触那些阴谋诡计,失了心性。为啥每次娘娘一变坏,就各种浓妆艳抹?相由心生。所以妹妹,玩权术会让你不漂亮的。

NO.3大学那些荣誉其实没什么用

你是不是和我一样,在大学里参加学生会,入党,考四六级,考各种证,得过各种奖项,简历上写了一堆自己的经历,恨不得把发传单这样的事也写进去。

参加学生会可以锻炼能力,但是也看个人情况。有的人就是混个名头,让简历好看点;或者为了加一些德育学分;党员如果没有进国企政府部门这类部门,基本没什么优势,况且有的外资企业还不待见党员呢。四六级有可能助让你进入面试的环节,但是HR一旦让你用英语介绍自己呢?所以除非英语真的不错,四六级成绩还是别轻易往简历上写了吧。国二、国三真心没用,没人面试的时候问我计算机水平如何,因为面试官也不傻,他能不知道那是你抄来的?当然也不是所有的证都没用,有一些证是可以挂靠的,但是相对难考一些。

简历上就别整的那么花哨了,你心仪单位的工作人员一天要看那么多份简历,眼睛都要花了,看见你写了那么多没营养的经历,一怒之下把你pass掉的可能性也是有的。我有个朋友曾经在猎头公司就职过,他说审核简历就看几个关键点,符合就进入下一轮,没有就淘汰。所以,简历简单明了就好,挑重要的事情写。奖项什么的就更不用说了,除非你的奖项名头够大,让人眼前一亮,其他都是浮云。

NO.4工作从来不高大上,时间长了都会无聊

不知道有多少名牌大学毕业的,最后都变成了蓝领,没有瞧不起蓝领的意思,只是反差太大,心里难免有落差。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感慨,我上了那么多年学,工作就干这个?谁都能干啊,分分钟吐血的节奏。于是很多人就跳槽了,结果换了新工作之后发现还是老样子,也许还不如上一个工作,跳槽有风险,选择需谨慎啊。

任何工作干久了都会无聊。即便是很喜欢的工作,也要回归到其本质—一种谋生手段,很多人都说如果自己的兴趣爱好变成了工作,每天一定会像打了鸡血一样,我不以为然。兴趣爱好这么美好的事,一旦变成工作,就变味了。对于爱好的激情和热忱,很容易被工作的沉重打垮,你会发现人生的唯一的乐趣都被剥离了,生活只剩下了厌倦,厌倦还是厌倦。请注意:为了保护好您的兴趣爱好,请不要把它变成工作。所以认真对待工作,处理好工作所带来的压力和负面情绪才是我们真正应该做的。

没错,社会没有你想的那样简单,但也真的没有那么恐怖。还在上学的孩子们,工作以后的人生可就没有那么轻松了,珍惜你们的大好时光,青春短暂,奋力去拼搏吧!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