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他不懂答案,是他没出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直至此刻,七同学都在想着一个问题:是两个人变得足够好了在一起过着细水长流的日子,还是趁着青春,那怕一点点的感觉,两个人在一起慢慢的互相变的更好?


七同学是一个大大咧咧的女汉子,微胖,一个人做事时挺独立的,要是有人一起了,就是不带脑子的那种。

七同学今年大三了,每次回家来学校都是一个人独去独来,她一直奉信的是:一个人可以随心所欲,想什么时间赶车就什么时候,不用去管同伴。而这次,七同学是和高中同学H.一起去学校的,准确的说,是高二的同桌。

出发的那天是阴天,灰蒙蒙的天气,H.同学先到高铁站,等着七同学到了昂着下巴对取票的地方点了两下,示意H.同学往里走。H.同学似乎懂了又没懂,七同学想骂一句:你是不是傻。还没说,就看到他左边一米左右站着一位阿姨,突然就明白了。“你妈妈!”“对啊,我妈妈来送我。”七同学一脸尴尬,心里想着“哟,还要妈妈送!”,嘴上却说:“阿姨好!”H.同学的妈妈很温柔,说,“你们两同学啊!”“对,高中同学。”“你们俩学校离得近吗?”七同学一脸尴尬的看着H.,他也尴尬的回答“有一点距离。”“你们去取票吧,路上小心点。”“嗯,阿姨再见。”

“你知道我妈妈为什么来送我吗?”七同学心里想:我怎么知道,我还想说呢,你怎么不说你妈妈送你,还等我了这么久。七同学摇摇头,H.同学继续说:“因为我。”“因为我?”“昨天我爸爸问,我说和同学一起,他们问,男生还是女生,我开始说男生他们都没反应,等我说女生的时候就要来送我了。”爱红脸的七同学想她当时一定红脸了,她不知道怎么去接下一句,她最拙,一直不擅长和人打交道,更不擅长和同学家长交流。到现在,她都还有想着阿姨对自己什么印象。

“之前叫你出来看电影你怎么不来啊!”H.同学问到。“那天真的不好意思,真的有事。”其实如果不是那天,也不会有这次一起来的事。那个H.同学约七同学看电影,七同学有事,两人聊着就说的了什么时候去学校,因为时间一致,就约好一起走。“你过年在家里有没有被催那什么没?”H.同学问,伴随着意味深长的笑。七同学也没有装傻问那什么是什么,直接说“我家里有个同龄的表哥,家里人也比较尊重女生。”“我就比较惨了,七大姑八大姨都问我什么时候把那啥带回去他们看看。”“呵呵”七同学家里人真的很少聊这些,尤其是还有读书的孩子。所以她也不知道怎么去接话了。“你说,一个人应该什么时候谈恋爱?”七同学一直看着窗外没听清,H.重复了一遍。“该谈恋爱就是谈的时候啊!”H.无奈的笑笑了笑。

之后,七同学和室友夜谈会讲起这件事,室友问,该谈恋爱的时候是什么时候?“两个人都最好的时候啊!”“七,现在的你就是最好的你。”七同学因为室友这句话暖暖的,想起之前的《最好的我们》中有句话:当时的他是最好的他,而很久很久以后得我,才是最好的我。在高二文理分科时,七同学和H.成为同班同学,有缘成为了同桌,七同学是刚开始不认识时就是很文静的,认识就久了话多的一天可以产几大卡车。有一天,H.同学对七说“喂,一开始我觉得你挺文静的一女生,怎么就变成这样了。”七同学给了一白眼,无所谓的看着他。两人关系挺好的,七爱想以后,她想他们以后肯定是很好的朋友,以后毕业办升学宴一定要请他。有天早晨,英语渣渣的H.同学让七把英语报纸给她看看,七也帮着收拾课桌,问他哪里没做,发现他说的地方她也没做,就叫他把昨天发的另一张报纸拿出来看看上面的答案,H.不依,一直要看七的,七的倔脾气上来了,也不让她看,结果H.骂了几句脏话,七同学最受不了别人对她说脏话。两人决裂了。由于七同学住校,周末回家上网收到了H.同学的道歉,说游戏玩多了,没有休息。七同学虽然选择原谅,但傲骨还是继续不和他说话。之后H.同学就在七的白眼下生活了很长时间。终于有天,H.受不了了,让老师换了位置。七同学曾在看《最好的我们》时,她想,如果当年把报纸给他看看,或者笑笑就过了,他们既然是不是也是高中时期的余淮和耿耿呢。其实,余淮长得和H.挺像的。那天看完大结局,七给H.发了个qq消息,说自己以前太严格太苛刻了。H.会了句你还知道啊。之后就这样了,算彻底释怀了当年吧。

一路上我们都没有再去讨论感情相关的题目,聊着其他的话题。高铁很快就到了,七同学伸手去拿上面的箱子,箱子里装着给室友带的各种吃的,还有几本书和一些其他东西,还是有点小重,这是一双手从后面帮她把箱子拿下来了,七同学看了眼H.,心里暖暖的。在刷卡出去的时候,七被其他人挤到了旁边,H.同学让七站在自己前面,并对她说了句,你怎么老喜欢走我后面。当时七想,她不是被其他人挤到边上去了嘛。七还记得那天挺冷的,但心里还是暖暖的。出来了在有楼梯的时候,H.要帮七提箱子,七拒绝了,心想,你自己有箱子还要帮我!

七是个路痴,还是个十足的迷糊虫,在学校寝室是“E”形,她常走错方向,住三楼常跑到4楼或者二楼,走了半天才反应过来不对劲。一个人出门的时候还有那么一丢丢方向,一点点脑子,只要旁边有人,就是个路痴加脑残。以前回家来学校都是做汽车,并且七同学还经常快到下轻轨的时候不知道在那个站下。这次,七同学把去轻轨站这个重担交给了H.。

出了高铁站,外面下着雨,H.同学没有带伞,两人就一起撑着七的小雨伞,H.同学似乎也很自然的把手搭到七的肩上。在那一瞬间,七的大脑死机了一下,然后就各种脑洞:我要不要不让他搭我肩,这都什么啊,网上说男生试探女生喜不喜欢就肢体接触看他拒不拒绝,我应该怎么做;之前看到一个网络作者说雨天打一把伞很浪漫,这都什么啊!他到底怎么想的啊。……把所有脑回路走了一遍也没有想通什么回事。

可能是七同学平日走路速度就很快,“你累不累!”H.问,“不累啊!”“你这样举着不累吗?”七往右边一看,就对上了H.的眼睛,H.的眼睛不大,以前做同桌时七还常嘲笑他眼睛呢。可能是那天下着雨,花了七的眼睛,她竟然跌入了H.的眼底。她咬咬嘴唇,没有说话。

H.找到学校,给七发来短信,让她到了给他发条短信。七看着短信,嘴角上扬,她是知道的。她也知道,有些东西在心里不一样了。

之后,他们的聊天的次数比以前增加了很多。七同学不明白,别人说,一个男生喜欢你时,会每天和你聊天。七不知道,为什么这他们会是这样,他为什么那天要搭在自己肩上,为什么之后他什么都不解释,阿姨是不是对自己很不满意。几天过后,H.给七同学发了一张他和室友的照片,问室友和他怎么样。“……挺好的”七同学无奈的回答到。“我以为你是拒绝的。”“……”七同学没有回答了,她不懂这是什么意思,是她想多了吗?之后,H.在七同学的带领下,开始玩表情包,一天早上,给七同学发了一样我爱你的表情吧,七同学看到了,当机了七秒,然后输入“虽然你发现了一片新天地,可图不能乱发。”还没有输完,H.发来了“心有余而力不足”。就这样模模糊糊的过了。

七同学一直不知道H.的想法,她一直无法释怀那次H.同学搭在她肩的动作。她一直是一个字控、颜控、手控、声控,这些,H.并不是百分之百的符合。七同学看过许多言情小说,对里面各种各样的男主收了,也想过,有天,他不用驾着七彩祥云,他很优秀,会把我宠成小女生,允许我的小任性。这些变化,应该就是那一眼,七同学平生第一次体会到心跳加速的时候就是那一刻吧。七同学找了很多H.有关的事,看到以前高中毕业时大家聚会的照片,七因为那天爸爸过生没有去,但看到照片时,七同学释怀了,看到大家都手挽手,勾肩搭背的,或许,只是男生的一种相处方式,他对任何人都可以这样吧。但七同学从那刻决定,以后都不许男生和自己有类似的接触。

之前和朋友聊天,七同学说过,想遇到一个喜欢的人,然后去努力追,很想体验一下这感受。但七同学决定要考研,如果是大一大二,或者说过年前,七同学都会有勇气去问H.“你到底是怎样想的!”而现在,七同学没有这样的勇气了。而很多事,H.同学也不知道,之前七同学一直觉得没有一首歌唱到心坎,现在,《小幸运》是学生会要换届她送给部门小朋友们的歌,《我们都一样》那首高铁上两人一起听的歌,都成了她不敢去碰触的了;他不知道,她一游戏白痴,在H.说了某款游戏适合她时,她决定去玩玩;他不知道,那天一起来学校以后,每有交集的一天,她都会做手账;他不知道,她都想过,如果一起,她一定要把平日玩的时间来弥补耽搁学习的时间……很多他不知道的事!

有人说,喜欢一个人是会低到尘埃中,然后开出花开的。七同学低到了尘埃,但似乎没有开花,或许内心是欢喜的吧。七同学有很多的缺点,长得不漂亮,不擅长交际,还经常给人感觉傻萌傻萌的。

此刻,七同学都释怀了。她一直以为H.同学出的是选择题,当她拿到试卷是,恍了半天才发现,是一张空白试卷。世界上的幸福有千万种,现在暂时可能位置七同学想的那种,但总有一天会出现的。七同学现在只想好好考研,等到自己变得足够好,可以承受另一个人对自己的好。

往此以后,七同学不会在在去纠结两个人应该什么时候在一起,所以关于H.同学不能释怀的,当她真正放下时发现其实没有那么难。生活不只有酒和故事,还有理想和远方。

有一天,会有一个人,可以陪七一起出去浪,一起去旅游,一起互相写信,一起收拾屋子,一起骑单车,一起去七同学小时候生活过的地方,走走她小时候走过的路,把她宠成小女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很好,我也会变得很好。即使余生不是你,但我们都会拥有幸福的模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