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感召年度会员-讲师训练营D2

【爱里相遇&变现学院&犇犇商学院三联合创始人@佳韵 #日精进#20201223#第7天,总第13天】

表现分:10分

体验

1.重新再听讲师训,发现自己还有很多的盲点,速记的笔记跟不上,有点焦虑了,比如昨天,有一些盲点,告诉自己晚些时候会回听,结果,到晚上临睡了,还是没有听,于是昨天的课程没有进行优化,今天也如此,所以,不能再这样,

对标:课程6点结束,用半个小时的时间,立马把逐字稿优化,不留作业

2.分享的力量。我的销售力是自己的卡点 ,于是我把自己的优势一点的分享能力加大,扩大自己讲的能力,分享的能力,红涛和海明老师都说,我有一颗纯真赤诚的心,和让人信服的特征。于是昨天我的第6场分享,就在女儿幼儿园半日开放日的活动上,我主动分享,没想到,获得了大家的认可,还有两个家长(一个爸爸,一个妈妈)加我的微信,那个爸爸说刚才你分享的内容很受益,我也觉得我回去要这么做,以后周末我们两家可以一起带孩子去玩呀。回去一翻他的朋友圈,发现竟然是广西前10的民营企业家,太棒了 ,哈哈,这就是圈层么,靠思维去圈层,跟着学院好好的打磨自己,我能行的。

3、露露和圆生都来邀请我参加第6期的阅读营的助教,谢谢大家对我的信任和认可,感恩,我目前的销售卡点向李想请教了,她指出我的内心要销售的目的太明显,让我好好的从服务做起,从关注和关心朋友的朋友圈开始,发自内心的帮助,让我慢慢来,不要急,去做就对了,做了就知道问题在哪里,谢谢家人们对我贴心帮扶。当真心利他的时候,也就达己了。

4、我的第一个变现学院的年度会员,今天,12月23日,正式兑现啦,太棒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能做到,对,海明老师说 ,这就是费曼学习法的落地,接下去要跟踪好,会员的成长规划和成果,红涛老师说,你本优秀,潜意识是靠自我不断注入的!我会成功的,我会成功变现的!

D2开讲

一、海明老师对前面上麦学员的总结

确信是自己的,装也是一种本事

当我们要去介绍一件事情的时候 ,你的内心是否相信,尤其这是一件成功的事情,这个成功的数据数据是发生在你身上的,而不是别人的,你相信是你的,这个很重要 ,在你讲解的时候你的脑海里有没有一个画面,就比如你没有出书,但是你可以想象你就是这本书的作者,我建议大家都先起一个书的书名,不管未来的书写得如何,你要相信,你才能把他写得好,讲得好。

如何更好的去复述呢?最好用第一第二视角去讲解,曾经我有一个朋友做樊登反转读书会,好不容易讲完了,最后大家都感谢樊登老师,反而没有感谢他,为什么呢?因为他总是说樊登老师说,樊登老师说,把重要的内容都讲成是樊登老师的话了,所以,我们今后在讲述复述的时候,一定要转化成自己的内容,变成自己的内容,从你的口中说出来 ,那就真的是你的内容了。

在变现学院,我推荐大家一定都要去看一本书,书名叫《大师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至少要看10遍,为什么要看这样一本书呢?还要反复去看10遍呢?

书里面介绍的提问+组织思维法7步法,我当时看的时候大家知道我怎么运用的吗?

书里面案例的杨老师,他当时去一个企业做内训的时候,没有带着课件就去了现场,于是就来了一场生动的互动,最后那个企业老板认为他讲的特别特别的好,特别特别的落地。看到这个案例,当时我就有个灵感,我如果能把这个7个问题提炼成一个内训的思维模型,会怎样呢,于是,我真的看完之后就拿来用了。我给重庆每年销售额两个多亿的火锅店做内训,讲完之后,副总裁对我说,佳韵老师,你讲的这堂课比10万出场费的老师讲得还好还落地,为什么他有这么高的评价呢?就是因为我把那个模型化掉了,现场可以升华很多案例。

很多有用的段子,我们从逻辑,故事上重新建构老师讲的内容,听完别人讲立马自己去讲,讲得比老师更好,这是我们要练就的一个基本功。以后我们每个人就是要具备这种能力!你听完别人讲,你立马去讲,你可以比别人讲的还好!

D2课程知识拆解

1.学习的四个纬度

讲解方法拆解:一个互动,一个仪式,一个案例,一个倡导\思维,最后再用一个案例来反问

小技巧:引用我的朋友,我的老师,我的合伙人,可以提高自己的段位,以后涉及到海明教练,就说我的合伙人海明老师,我们一起来做了个项目。这就是潜意识告诉别人: 你特别的优秀。

小技巧:邀请下一个学员来示范或者讲师来点评的时候,我们可以先赞美前面发言者的表现,并且把发言者的名字点出,然后再请出下一位学员和讲师 ,这样做一个铺垫,给别人一个适应的缓冲


1.学有所获,(用互动!)

目前一般95%的人都是在这个范畴当中。学完之后追求自己走有收获就可以了,没有更多的想法。

我们现场做一个互动啊!大家都非常喜欢听书,那听过樊登读书的小伙伴举个手!那请问你听了那本书,作者是谁,讲了什么?大多数场合,几乎95%的人都互动不出来,书名是什么,作者是谁,内容是什么,都忘了。这是因为大多数人的学习,只停留在学有所获的程度就满足了

(想要效果更突出,尤其找第一次举手后不敢看你的人)

2.学行合一,(讲仪式感),

为什么大家都经常说学有所获学行合一,是因为现在缺得太多了。我喜欢王阳明老师的知行合一的理论,所以我为了探索知行合一就来到王阳明先生提出致良知、知行合一的地方去悟道,第一年的元旦期间就去那里写自己一年的总结和列新一年的目标,已经连续去了四年了,前三年去的是贵州的农场,第四年去的是王阳明先生的故居浙江余姚,确实非常的震撼,冬天那么的冷,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阳明先生在这里悟道,突然悟到了人生大道,所以我们每个人在逆境中时也是我们逆势崛起的机会。

3.学有专长,(讲案例),

曾经有个小女孩跟我讲,她非常喜欢断舍离方面的内容,我就跟她讲你知不知道现在断舍离方面有个整理师这个行业,成都有个小女孩已经可以拿到五位数、六位数收入了,你也可以训练,模仿-下,所以目前,第一件事你要注册一个自己的品牌,她注册之后又考了-个整理认证师,接着我又和她讲,你要出自己的私房课,现在她不仅出了自己的私房课,还做了自己的线下课,还可以卖1980元,现在已经开到第7期了,当时她还跟我讲,她遇到了困难,我说你一定会遇到困难的,因为你跟别人卖的是按小时来整理,所以你的整理师付出的时间就是你的上限,你还可以卖顾问费,一年卖个5万,10万,专门给比较有钱的人家居整理,帮助你整理多少次,就这样,后来他也卖一些高端用户,她现在特别感谢我,因为每到瓶颈的时候,我会给她关键的点子去突破。她又是有专长,也热爱断舍离,最后通过断舍离内容去变现,短短不过才2个月时间。

4.学有变现,一个新思维。

那我们最高的境界是学能变现,学只是10的任务,我们还要通过你所学的去创造出价值,创造金钱流程的价值,就是能够变现,这个是我们基本的要求,所以在我们变现学院对于每个同学来讲,我们都会把这样的一种理念告诉大家,要-边学一边变现,这两者。

这是一个我们提出来的一个思维。任何东西你学完之后,你能不能立马拿来用,用之后你能不能立马产生效果,可以衡量的一种效果?如果没有的话,你会发现,那我们学习的维度还不够高,我们要以最高的指导方针,来指导我们的成长和学习。

5.再追加一个案例,用反问句的方式来启发

学习的四个维度,大家一定要弄懂弄熟。我当时就用这个段子,搞定了无数人,包括我得到大学同学会的会长。

我问他,我们同样在得到大学上完课了,你成为了荣誉学员,你的分值达到120,我才刚过60。你在得到大学收获了什么?

但现在看来,你所学的东西还是只做了知识的增量。我在得到大学所学的私董会,我把私董会创业形成了线上化的产品。得到大学的案例打磨会,我把它变成了IP打磨会,进行了一个升级。得到大学游学会,我也把它变成了更精品的线下游学会,我只要想要去做的一个产品,我就能把它落地了。我问他,自己做了什么实操了什么?他听了特别的惭愧啊,被我点的这几点他都没做到。


为什么很多人听完海明老师讲这个课程就感觉讲得很好?这里边有三个维度——制造情绪,击中盲点,挖掘痛点。

就比如考试这个段子,讲完之后大家是不是都有同样的经历?

互动:考试,我们谁都经历过,但是我们有没有把这个有效的方式用在生活工作中?经常让自己考试呢?有的请举手。

没有。这说明什么?说明我们迁移能力太差!如果0-10分的迁移能力,大家给自己打几分呢?哇,你会发现很多人都打0分,对不对?基本都不及格。

这就是今天我要教给大家的一项非常重要的能力——练就无以伦比的迁移能力。一下就把大家的痛点挖出来了。大家感受一下,我们讲整体的内容,你讲的是一种陈述,有的人他get不到那个点,当你用反问的时候、跟大家互动的时候、让大家做一个自我评价的时候,这个时候,大家才知道这个点是他所缺少的。你就讲到了他内心深处,让他很痛,这个痛点就挖出来了。而且这里面还可以怎么讲,讲得让别人感觉你很厉害?

比如说,来,这里边我们就可以提炼一个成长的方法论,对不对?——从自己最成功的经验当中去学习。因为这个经验我们都经历过,但你不会提炼对不对?这个方法论是今天送给大家的第一个金句。从自己最成功的经验当中去学习。因为这个经验我们都经历过,但你不会提炼对不对?这个方法论是今天送给大家的第一个金

哇,别人感觉好精妙,好称点睛之笔。

小技巧:建立自己的10条/20条/30条金句案例库,讲课时就可以插进来。提高段位,把别人的金句先复制。

关键性节点是我们全篇比较重要的一个亮点,可以给很多人开脑洞,什么叫关键性节点?在工业时代进程当中,有一个人物特别重要,叫亨利•福特。他曾经发现,几十个工程师在一起生产一辆汽车,需要一周多的时间,后来他调整了这些工程师的工序,让他们站在不一样的工序上做一个动作,那么在重新调整之后,生产一辆汽车只需要九十分钟。从一周七天到九十分钟,他没有做人力的增加,没有做技术的改良,只是调整了一下大家工作岗位的顺序和流程这样一个伟大的发现,被我们称为关键性节点,也叫关键性差异。没有外在其他东西的增加,只是内部的结构排了一下顺序,就产生了几倍甚至几十倍的效率和结果。

其实大家很多时候生活中也会有类似的情况产生,比如说我们平时在考试的时候,大家如果考试的时候你知道,考试那一周复习的效果是那一学期效果的总和还好。为什么?因为考试的节点对我们来讲就是一个关键性节点和关键性差异。对不对?那我们有没有经常让自己考试?

再者,大家知道其实碳、石墨和钻石,它们的结构都是一样的,只是压强不一样,对吧?钻石之所以成为了钻石,是因为他的压强不一样,它压一下是千倍万倍,对不对?那其他的碳和石墨还是很普通。那其实压强也是一个关键性节点的差异。那我们有没有经常利用这样的要素逼自己去成长?对吧。我们去提炼一下,其实成长是逼出来的,要找到经常能够逼我们成长的人。


学习的五大步骤,大家一起来读一遍……(大家读完解释、示范、使用、纠正、重复。)如果我现在提问大家,有没有记住的?大家都没有记住。为什么?因为我没有告诉大家你必须要要记住,对不对?

那现在我重新下了一个指令,给大家指出了一个关键性节点。我说大家要看十秒钟,十秒钟后我会考大家,如果你没有答出来的话,没有记住这十个字的话,我会罚你两百块钱。现在给大家十秒钟的时间去背……好,现在十秒钟到啦,现在知道的话我们一起来说一遍学习的五大步骤:解释、示范、使用、纠正、重复。

为什么这十秒钟大家就记住了呢?那这个关键性节点有,第一我就告诉大家我们有考核,第二而且没做到的话我们有惩罚。那这里面可以再来一个关键性节点啦,今天大家记住了,很好,那回去一周后呢?一个月后呢?大家还会不会记得住?那如何把它转化成长期的记忆?它又是一个关键性节点。



所以我们要把记的东西图像化、有趣化、形象化。这里边给大家串起来一个金句:姐姐在示范如何使用艾灸在灸虫虫。你会发现,当你把这样的几句话串成一个画面的时候,它变成了形象,非常有趣、非常离谱,那大家的头脑当中就被刺激到了。这也是我们记忆一个事物能够很好地记住的成长关键点。大家要知道你如何利用关键性节点,让自己的学习效果达到五倍甚至十倍的效果。这也是我们今天展示的一个课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