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行动营12期复盘——行动营那点事

2019年2月14日,也就是情人节那天,我和女朋友一起在景点外兜兜转转(花钱就没想进),一边陪女朋友,一边和行动营预约专用的微信号聊天,我在交钱的那一刻女朋友问我要不要考虑下,我当时的回答是,不用。已经错过了第十一期,这一期如何也不能错过了,更何况还有好友的陪伴。

现在行动营的日常打卡就这么结束了,突然感觉很空呀。过去的上午都是伴随着压力还有自我的目标期许,来努力完成打卡,现在压力和催打卡突然消失,总有点怅然若失的感觉。从第一次打卡到现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

回顾这一个月,改变的确不少。让思考多飞了一会儿,也是在梳理自己的改变,从自身内外这个顺序来分享吧。

1、自己认知上的改变

刚进入行动营就一下子看了10本书,有快速的翻阅、有全书通读、有先看书评再去听书,这其中除了最普通的通读和听书外,其它的看书方式都是我从未使用过的,在这10天被强迫着使用。书是可以这么看的,在使用了之后不得不承认的确是一种高效的学习新知识的方法。这是认知上的第一个改变,敢于抛弃旧习惯,尝试新方法

第二个认知改变,就是微习惯和拖延症的认识。大脑是个孩子,不要去硬刚,得哄着来。这句话是我感触最深的,同时改变拖延症也可以把它和微习惯结合在一起,也因些我给自己竖立了几个小习惯一直都在被坚持,这种不中断及复活机制,让自己在努力的时候依然轻松。

第三个认知改变,对自己重要的不是自己做了什么,而是团队做了什么。这个不是在行动营直接学到的,但却是因为行动营每天坚持让自己思考的过程中感受到的。刚想到的时候极其激动,当然效果有待验证。但于我而言相当打开了一个新的桎梏,让自己可以更加合理的思考。

2、自己行为上的改变

上面是认知上的改变,行为上有什么改变呢。每天让自己高效运作起来算不算。之前上午的自己并不高效,或者觉得已经高效了,但和加入行动营相比,产出的确是差了两个档次。相应的效率也在大幅提升。

拿打卡来说,之前的打卡时间都是临近中午12点,后面慢慢的提前半个小时,提前1个小时,1个半小时……而写一篇文章,之前需要的时间至少是1个小时+,但通过有意识的去制定目标,提高效率;还有刻意练习自己用语音转文字的方式输出,打卡能够控制在30~50分钟左右,这个就是自己的效率上改变。

每天进步一点点,这是行动营的口号之一。他不是一个加法式的增长,而是一个指数级的增长。也是在加入行动营之后,慢慢的都会拿自己和前一天比较,一天会三次写自己的日精进,来回顾有没有做得更好。哪怕现在、此时此刻,我也在拿自己和昨天来对比,稍有进步内心就充满愉悦的感觉真好(当然没有进步的话,就会在提醒自己加油,也会在日精进里写下)。

没精力对于大多数人而言都是伪命题。在一定程度内,我们越忙反而越能保证结果。行动营的事情少吗,一点都不,前10天的看书我现在都记忆犹新。后面还有导师分享,但就我们连而言打卡完成率100%。这个过程你说有质量很差的那的确是,但我们将目光放在平均线的话,会发现多数人都在水准之上。忙并不是我们的借口,相反它促使我们更有精力的去解决问题。

3、自身之外的见识

加入行动营之前,也因为项目本身原因,并不是很忙。然而现在,行动营和项目的双重因素,工作量骤然加大。当自己觉得自己很努力的时候,看下群里,那种小得意瞬间没了;当自己觉得写得都是干货的时候,结果大群里发得每连最佳,立刻舔着脸皮跨连去加好友了;至少文采,算了这个不提。会看到有太多的牛逼人士,哪怕是我们排都有很多我值得学习的伙伴。

圈子熟悉了就容易骄傲,不至于不思进取,但少了些当时拼搏奋斗的精神。但现在看着群里面那么多的大牛,还有什么说的,继续努力奋斗吧。

行动营应该是快要告一段落了吧,回顾下自己当时的期许:加入正能量的圈子、学习如何输出,确保自己走在上进的路上。这些全部实现了,还额外认识了很多值得我学习的老铁。还有什么不满足呢?

昨天我向同桌感叹,行动营教会了我好多呀,同桌回复那必须的。感谢行动营的全体工作人员,娜姐、我们的排长不倒翁,感谢行动营这么多的老铁,还有我们排的哥哥姐姐们的指导(虽然在排里从来没这么称呼过你们),谢谢我的同桌。待相逢,把酒言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上七点还不见儿子有动静,轻轻推开房门问他是否吃早饭,吃。快速把丸子荷包蛋汤面端上餐桌,又洗了几颗草莓。儿子慢...
    Ljc_c10a阅读 380评论 2 7
  • “你在追求你的未来,我在寻找我的过去,而我们的过去未来,却是一片举目皆非,你是吞佛童子,而我……是魔胎,都是咱们始...
    小米代阅读 1,110评论 5 4
  • 好好照顾自己,是妈妈常对我们的叮嘱,也是我常提醒身边的亲人朋友的话。 今天是阴雨的天气,傍晚的时候,雨依旧淅淅沥沥...
    雪绒_3225阅读 210评论 0 1
  • 所谓爱情是什么呢?我想来想去想不出一个很明白的道理,是不是?空乘是不是魔鬼,是不是不发,看到了一个女儿,想象中它如...
    不像话的故事阅读 1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