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亲手杀了这个我们创造的世界

“这是一起强奸案,受害者是一名大学生,名字叫白雪,事发地在圣洁大学,嫌疑人是……”一名身穿警服的青年有条不紊的说道。

“停,你说发生在哪?圣洁大学?那不是属于我的辖区吗?”一颇有威严的中年男子说道。

“是的,王队。”那青年如实道。

“事态严重吗?”中年人追问道。

“这件事本身是很恶劣的,因为是圣洁大学的一名教授强奸了其学生,但不知为何,事态尚未扩散,影响不是很大。”青年又道。

“那好,你跟我一起去找那个受害者了解一下情况。”说着王队便走了出去,驱车前往。

受害者的家里。

这是一个充满青春气息的房间,粉红色的小床,满是各种照片的墙壁,照片中那个女孩,可爱而阳光,只看一眼那个笑容,竟让人觉得心情舒畅而温暖,从这样一个房间里,我们看不到一丝阴暗,仿佛太阳对她格外偏爱,把自己所有的光都用来呵护这个花一般的女孩。唯一的瑕疵便是这屋里粉红小床上坐着这样的一个人:她抱着自己的双腿,头发披散着,大半个脸都埋在双腿之间,只露出一双红肿的眼睛在外面,仿佛这样可以更好的保护自己。

王队进来的时候,已经从她家里人那里了解到,自从发生那件事之后,她就把自己锁在屋里一直哭,不吃饭也不说话。

“警官,您能不能把那个禽兽绳之以法啊,我实在不忍心看我女儿这样啊!”说着,白雪的母亲哭着跪了下来。

青年警察赶紧把她扶了起来,说道:“大婶,您放心,我们一定会将其绳之以法的,等我们搜集齐了证据,必定不会让如此败类逍遥法外。”

“小李,我让你说话了吗?闭嘴!”王队大喝一声,令小李愣在当场,嘴张着却说不出话来。

只听王队又对白雪的母亲说道:“大姐,我们不是不想帮您,但实在找不出有力证据。而且,我奉劝您一句,那个教授姓陈,他家和高层关系不错,您和他打官司,吃亏的还是您,照我看,您向他要一笔钱,这事就算了吧,毕竟事情捅了出去,对您女儿也不好不是。”

不知道白雪是不是对王队说出这种话感到很诧异,她猛地抬起了头,露出了那张脸,一片苍白、完全找不到一丝血色的脸,她睁大眼睛,无助而可怜,眼泪顺着苍白的脸颊流了下去,流进了那张着的却无声的嘴里。

小李看着那个女孩,心中不忍,又转向王队,看着那张陌生的脸庞却又无言,相处三年,他本以为自己了解了他的队长,现在却发现人心竟是如此难测。

王队和小李离开了,只剩下了屋里那抱头痛苦的母女。

当乌云压顶,黑色弥漫之时,总有一道闪电轰隆而来,劈散了这黑暗,甚至劈开了这天地,虽然短暂,但光彻天地,美妙无比。

事情终于还是捅了出来,白雪的母亲不甘心,凭什么自己的女儿要受如此的罪,凭什么上天要这样待她。各大媒体、各大网站纷纷随之报道“禽兽教授强奸女学生,作为令人发指”等等,事情一曝光,便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很多人都对这个命运悲惨的女孩表示同情,纷纷征讨那个禽兽教授,并要求警察局处分王队。

诸如此类:“王叔,听说那个强奸案了吗?”

“听说了,多好的女孩啊,那种禽兽就该死,老天怎么不打个雷劈死他算了。”

“还有那个警察也该死,穿着人皮不干人事。”

……

“哎,那个女孩是我们学校艺术学院的,我见过几面,长得特别可爱,真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真可怜。”

“是挺可怜的,也没什么能帮到她的,发个帖声援一下吧,希望她能度过难关。”

……

渐渐的,声讨大军越来越多,人们的同情心像洪水一样的泛滥了起来,这不仅给了白雪继续生活下去的力量,也让警局感到了莫大的压力,不得不撤掉了王队的职位,并给予处罚。由于这个案子一直是王队和小李负责的,在此情况之下,找不到更合适的人来接手这个案子,所以便暂时让小李负责这个案子。

白雪终于走出了阴影,她没想到这个世界上竟有如此多的好心人,这让她树起了信心,恢复了那个阳光可爱的模样,她要积极地去反抗这种命运。在小李的帮助下,事情进行的很顺利,马上就可以结案了。

但闪电终究不是太阳,它发出的光实在太短暂了,就像昙花,就像世间一切美好的事物,那么短暂,短暂到令人惋惜。

“赵律师,我一直听闻你在业内素有威名,这次希望您能助我‘起死回生’啊!”陈教授一脸笑容的看着面前的这位业界大佬,外人称他良心律师,因为他打官司从未输过,多么可笑的理由。

“您放心,就算他们已经掌握了证据,我照样能帮您赢了,但您犯下的事影响颇大,所以这个……”说着便一脸微笑向陈教授伸过去了一只手,同时大拇指在食指和中指之上来回搓着。

陈教授哈哈一笑,手拍胸脯道:“这个您放心,只要能赢了这场官司,价格随您开,一定让您满意”,话到一半,陈教授突然面露愁容“还有就是现在这个社会舆论对我非常不利,不知您能不能消除掉对我的不好影响,毕竟我还是圣洁大学的教授啊!”到现在他竟然还记得自己是一个本该教书育人的教授,真不知该喜该悲。

听了陈教授的话,赵律师不屑道:“社会舆论?我没想到您竟然害怕这种东西,身为律师,我最擅长的便是控制这股舆论了,您不知道它帮了我多少忙。您雇几个人到网上随便发几句戳中他们内心阴暗面并且可以帮到您的话,不需要太明确,时间久了,自会有人助您改变风向,他们会自动的帮您度过难关。”

陈教授一愣,转而微笑道:“还是您高明啊!走,我已经订好了酒桌,咱去喝一杯。”

两人满面春光的离开了。

在这光天化日之下,良心律师和大学教授就达成了这样一个约定,一个令双方都满意的约定。

白雪仍沉浸在对未来生活的憧憬中,她感觉自己被周围的人的浓浓的爱包围着,那么美好。她不知道接下来将会发生的事对她而言多么不可思议,甚至令人战栗。

第二天,突然有人发出一个“大学女生为勒索教授研究课题,装作被强奸,骗取同情”的帖子,帖子上并未详细说明事情因果,接着其他论坛也出现了类似的帖子。事出蹊跷,我们聪明而又有素质的公民们这时候终于展开了他们那可怕的想象力,人们的同情心终于用尽了,生活又乏味了,必须找点新的乐子了。

“这个帖子不会是说的正在打官司的那个白雪吧?”

“不是她还能有谁,真没想到,长得这么好看却这么有心机,真是个心机婊。”

……

“操,亏我还发帖声援她,真是连条狗都不如。”

“哥们,冷静点,这种人迟早要遭报应的。”

……

风头又转了,各大媒体、各大网站不落下风,纷纷出来道歉并纷纷打出“误信心机婊,还大学教授一个清白”的旗号。

仅仅一天时间,各种骂声已成燎原之势,仅需一个契机,便可焚尽这世间一切,烧掉白雪仅剩的保护层。她呆住了,脸色又一次苍白了,更胜往昔。

官司不出所料的败了,白雪失魂落魄的走出法庭,看着周围那些变得陌生的脸,她突然很想哭,她心想,为什么会是她呢?她做错了什么?没有人会回答的,她不会知道,她的事情仅是众人的一个乐子而已。

人们尚未平息内心的怒火,高举着正义的火把,向白雪发出了最歇斯底里的怒吼,她终于承受不住了,这比她刚出事时还要举步维艰,她不敢去看那些她曾经期待过得脸。她离开了,无声无息的,躺在床上,再没醒来。

几个星期之后,生活又将趋于平淡,这时人们又想起了白雪的死。聪明而又有素质的公民又开始展开他们的想象了,于是人们呐喊起来,愤怒的烈焰再次烧起,再焚,焚尽这世间一切污垢,焚啊!焚起来了,他们笑了。

不管后事如何,这和白雪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世间再如何变化,已死之人又怎会察觉丝毫呢,所谓在天之灵,不过是苟存于世的人安慰自己的蠢话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