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新来的代班主任

“大家都是同班同学,以后相处的日子多着呢,都别见外。”

  “这俗话说,出门在外靠朋友。”

  “咱们这也算是不打不相识了,都是朋友,客气那就是见外了。”

  不得不说,王帅的交际水平在他们这个年纪里算是拔尖的了。比张叶这个纯农村来的娃娃强了不知道多少。

  “我们要吃过桥米线。”王丽拉着石秀在餐桌上坐定,开口说道。

  “加鱼豆腐,加鱼丸,不要香菜,不要辣。”

  “好嘞,两位客官请稍等。”说着,拉着张叶跟刘永辉二人分别去窗口排队。

  看着他们排队的身影,石秀这才小声对着王丽道:“丽丽,咱们已经拿了他们的东西了,怎么还可以再让人家请吃饭呢?”

  “再说了,人家又不是故意的,你没看你刚才逼得那个张叶快要哭了嘛?”

  “嗐,他一个大男人怎么可能会哭呢?尤其是当着咱们两个如花似玉的大美女的面前。”

  爱美的女孩儿最美丽,不管她这朵鲜花到底开没开。

  “再说了,你的饭卡丢了,我的还没有充钱,咱不蹭他们一顿,晚上吃什么?”

  “可咱们本来就是要去补卡的啊?”石秀反驳道。

  “哎呀秀儿,你就听我的,放心吃,大不了等评选班干部的时候咱们投他们一票。”

  王丽之所以这样说,是她无意间听到王帅说过自己做体育委员的事情。她也打量过班里的其他同学,王帅确实是目前最适合做体育委员的人选。再说班级新成立,所有班干部还没落实呢,不是老师指认,就是大家举荐,真举荐的话自己就把票投给他又能怎样。

  石秀还想说着什么,不过待看到端着饭菜回来的三人,便闭了口。

  “来了两位客官,正宗云南过桥米线不加香菜不加辣,鱼豆腐鱼丸双份儿,又给你们带了点麻油,这没有麻油的过桥米线也就没了灵魂。”

  “来,放开吃。”

  学校食堂里的伙食属实不错,不敢说是满汉全席,但外面饭店卖的最火的饭菜这里至少都能买到,价钱还相对喜人。不过考虑到学生们还是长身体的时候,所以每份儿菜都搭配着米饭出售。

  “快趁热吃!”

  仿佛看出石秀的拘谨,王帅热情的招呼道:“都是张叶请客,说为了给两位美女赔罪。你们要是不接受的话,估计这小子还得想别的办法补偿你们。”说着,在桌子下面的手捅了下张叶。

  “是啊,我也不会说话,只能请你们吃饭赔罪了,如果感觉这个口味不行,我再去换。”这话是排队的时候三人商议的服软认错的态度,这时由罪魁祸首张叶站出来表态。

  看着他们三个搞怪的样子,王丽终于绷不住笑了,连一旁的石秀也都笑出声来,“好了,这道歉我们接受了。”

  看到她们的笑脸,张叶知道这事儿终于算是告一段落,不由在暗地里给王帅竖了个大拇指,一切果然都在他的计划中。

  与石秀她们不同的是,张叶三人吃的都是盖饭,外加一份儿大碗的西红柿鸡蛋汤。可能男孩子的饮食不同于女孩子,对于那些汤汤水水的不怎么感兴趣,还是米饭馒头来的实在。不过这汤还是有大学问的。

  一般外面饭店的汤都是拿番茄酱勾兑的,而这汤可是拿正而八百的西红柿翻炒,一点番茄酱都没加,纯天然的那种,味道自然比外面的强太多了,鲜美的很。刘永辉还特别细心的拿了五个小碗,正好一人一碗可口的汤。

  “咱们也算不打不相识,来,干了这碗咱们一笑泯恩仇!”王帅举着刚盛好的西红柿鸡蛋汤遥指四人说道。

  一番交涉下来,大家也算都互相熟悉起来,几目相对一视,笑着举碗齐声喊了声“干”。

  一时无话。

  吃完饭的五人相互道别,石秀和王丽还得去补办校卡,而王帅三人还得回宿舍将自己身上的一身臭汗洗掉。于是几人在食堂门口道了别,约定一会儿在教室里见面。

  等张叶三人进教室的时候,原先下午坐的地方已经坐了人,这就是没有规矩的缘故。上午刚认识的魏晓晨此时正坐在一堆女孩儿身边,他的身边也没了空位。

  “王帅,这里。”王丽对着门口的三人招招手,示意来自己给他们占的位置这里。

  这已经是教室的最后一排了,除了靠近后门的位置,其他的地方都空着。几人打过招呼后坐下,问了句很没营养的话,“又没按一开始的坐啊!”

  这完全是没话找话说,深谙此道的高手们往往都是从最没营养的问候开始。

  “可不是嘛,我和石秀来了都半个小时了,一个老师也没进来。”

  “而且我们来的时候,下午坐的地方被别人占了还。”一说起这个,王丽的肚子里就是一肚子的气。

  王帅看看墙上的表,马上就晚上七点了,老邱还没来,暗道一声不配为人师表,丢下一班学生在这里不闻不问。

  “刚才来的我看一班二班的班会都已经开始了,老邱这也太不负责任了吧。”

  “我们来的时候没在办公室里看到他。”王丽道。

  “要不你去看一下吧王帅?”石秀道。

  王帅想想道了声好还没等站起来,就见老邱从门外走了进来。

  “不好意思各位同学,耽误些时间。”

  老邱的这一声告罪,打消了班里大部分人的不快。看到安静下来的教室,老邱接着说道:

  “你们原先的班主任马国明马老师因为家里老人生病了,所以没办法赶过来,班主任的工作呢,由我先替他盯着你们。”

  老邱笑着说完的第二句话就在班里引起一涌涌的震撼。

  班里人都知道,甚至大部分都亲耳听到老邱承认自己以后就是七班的班主任,但是刚才的话表示,老邱只是暂时代替班主任来管理,这也就是说,等班主任马老师忙完家里事儿后还会来做七班的班主任。听明白这话的同学们,一下子将下午聚在头顶的乌云消散了。

  太好了,老邱不是我们的班主任!

  估计当时这是教室里每个学生的心里话吧!

  自古以来,教导主任哪有当班主任的啊,不然的话,这教导主任的职位也太儿戏了吧?还是说教导主任是个不做事的空职?

  怎么可能嘛?

  老邱压了压讲台下激动的心情,“怎么?一听我不是你们的班主任就这么坐不住了?”

  “你们到底是愿意我当你们班主任,还是不愿意当你们班主任啊?”

  对于老邱的问话,下面的大家此起彼伏的答道,“愿意”。话里的违心,是由当事人自己知道了。

  难得的是,老邱竟然还和大家开起了玩笑,“你们愿意我还不愿意呢?”

  “我教导主任每天得忙多少事情啊!我还得带着你们初一和初三的数学,你们这是想累死我啊!”

  他的话引的大家哈哈大笑,教室的气氛一片轻松活跃,根本没有与他初见的陌生和隔阂。

  只听又清了清嗓子开口说道:“所以呢,我给你们高薪聘请了一位河北师范大学的高材生来做你们的代理班主任,让我们掌声欢迎一下,任双双任老师。”

  老邱的这句话无疑相当于放了一颗超大口径的原子弹在教室里,所有人都快乐傻了,事情真是一波三折。

  原来老邱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代理班主任!

  原来班主任另有其人啊!

  好像是个女的?

  所有人,尤其是班里的男生,所有男生,兴奋的拍着手,伸长着脖子一脸期待着望着教室门口,想知道将要进来的到底是何方神圣?

  是什么样的如来佛要制服他们这帮齐天大圣?

  在所有人的掌声鼓励下,从门口缓缓走进来一位带着金丝眼镜的女生,一身素雅绿裙干净得体,衬托出她纤瘦的曼妙身姿。斜跨着的复古荷花包,又为她增添了几分特有的魅力。齐肩马尾,随着走动的身姿一蹦一跳的。明眸皓齿素颜如画,微微一笑七个洁白的牙齿开心的站了出来,嘴角上扬的地方还有一湾浅浅的梨涡。

  这,大概就是女神的样貌吧!

  “跟大家打个招呼吧,任老师。”老邱笑着对任双双说道。

  “大家好,我叫任双双,任我行的任,文武双全的双。”一边说着,一边笑着四下里摆手。

  那年,正是李亚鹏版的笑傲江湖风靡一时的时候,这颇具江湖气息的自我介绍一下在七班的每个人的心里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待大家鼓掌欢迎后,老邱笑着说道:“我之所以来晚,是去接你们的任老师去了。”

  “学校领导决定,在马国明老师回学校之前,由任双双老师作为你们的代理班主任,我这样讲的话你们开不开心啊?”

  “开心!”所有人齐声回答,这么漂亮的美女老师作班主任将会是多少班都羡慕不来的事情啊!

  “那你们能不能原谅我的迟到啊?”老邱接着问道。

  “能。”

  “可以。”

  ……

  这次的回答五花八门,不过不难看出每个人的激动和兴奋,还有压抑不住的积极。

  不知道是谁说了句,“我原谅你了!”

  一下子又逗得每个人哄堂大笑。

  后来听说,那一天的七班“名震初一”,都说七班的第一次班会开的神秘,被问起时每个人都笑嘻嘻的不说话,那是只有七班人才懂的开心。不知道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仿佛让他们每个人都捡了钱。无论谁来打听,都笑笑闭口不言。就算说,也是如此这般。

  “跟你们一样,自我介绍啥的。”

  “一个班会,能开什么?”

  “……”

  他们哪能体会到七班的同学的开心呢?

  其实开心真的很简单啊!

  “好了,安静。”老邱压了压教室的气氛,毕竟还有其他班在开班会,开心一下就行,不能乱了规矩。

  “要是你们不听任老师的,看我怎么收拾你们。”老邱威胁着说道,转头看着任双双,“任老师,下面的班会你来开吧!我代表学校把他们交给你了,可得好好努力啊!”

  “要多和他们增进感情。”这句话是老邱偷偷小声告诉她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笨蛋,你刚才怎么不问问谁是咱们的班主任啊?” “这有什么好问的?这不都显而易见的事儿了吗?” “怎么?傻了?这都...
    最好旧时光阅读 301评论 0 0
  • 看着老邱走出教室,任双双长长的的舒了口气,那俏皮的模样瞬间拉近了与班里同学的关系。这哪里是班主任?哪里是老师?这明...
    最好旧时光阅读 327评论 0 0
  • 这是个占地仅仅才122亩的地方,长长的四边形内错落有序的矗立着一栋综合楼,两座教学楼,两排宿舍楼,一个二层食堂,除...
    最好旧时光阅读 148评论 0 0
  • 这两天临摹的一些图标和学习的设计技法,包括写实质感的表现、AI混合技术和ps喷枪硬边高密度粒状笔刷的使用。
    菜心设计铺阅读 1,042评论 5 4
  • 【圣诞贺文】【猫系男友的圣诞节】 【1】 圣诞前夕,铃木园子诚邀毛利一家参加铃木集团开的圣诞舞会。 毛利兰是挺想去...
    落惆冷涩阅读 5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