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一切告诉你】康胜达日常工作反思

1.主营产品在百度图片中搜索一下,查看,提升找客户的准确性

2.1688中挂的产品较多时,不再联系

3.从对方的语气中判断他的工作状态,比较急的话就主动加即时通信工具,比较平和的话,就展开来谈

4.一些加了即时通信工具的客户,联系很久没有回复的,重拾电话,转换成电话沟通,不要再在清晨上班时打招呼

5.意向明确,有需求的客户,实地拜访,提前预约(请客让人带自己去或个人去)

6.寻找需求客户,电话联系。找到目标客户,电话未能了解确切信息的,约见拜访

7.跟单:就是交期,付款方式,联系采购下单,规格,数量。对账,开票

8.开场白总是那么几句,没有一点创造性的思路。一听就知道你是搞销售的。语气要适中,以对方听着舒服为宜,问答要委婉,以对方听着愿意回答为上。不要让人感觉到较真,心里很不爽。

小结

工作思路的提升对自己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进步,找客户的准确性进一步得到改善,对以往的工作有了指导,相信出单不远了。对自己说加油,一定行的。注意放大性问题的总结,一定要应用到实践中去。

工作备忘

1.网页中留有销售的电话的客户不再联系

2.有售前,技术支持的公司不用再联系

3.电话连续打3遍没人接听的不再联系

4.公司网页中带有广告的不用再联系

5.做贸易的不再联系

6.经营电子元器件,照明电器的企业,不再考虑

7.么么公司带有机械名字的企业也不再考虑

8.主要产品是电子元件制造不再考虑

9.电器/环保设备的公司(留有门牌号的公司)不再考虑

附:前台往往会问是不是推销的,可以这样说这次来电是为了把公司的产品宣传与推广出去,让他们知道我们这里有这些产品,并且了解我们公司是厂家直销的!下回再次联系进行推销。

小结

提高工作效率,按照备忘中的来。直到找到找客户的高效途径,相比之前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为自己加油。相信自己,相信公司,相信梦想。加油 加油

工作备忘

1.客户问是做插件的还是贴片的?

两种都在做的,您是需要贴片的还是插件的,月用量是多少?交期是?

2.怎样找到外包或来料厂家的详细信息?

3-5个电话过去对方没有理由不说

3.回答客户话语,常规价格,正常情况下么么。尽量避开统一的话词,有时对方是很反感的

4.电暖气控制板,水温水位测控仪用到LED发光二极管

5.得到客户qq号码后,具体的情况我们在qq上详谈

小结

做好工作,早日出单

准备话题,不然见到客户会很尴尬的。时刻准备着

失败者找理由

加油 加油

工作备忘

前台说有固定供应商?

没关系的,做后备的供应,这样吧,您先看一下我们的公司简介,具体的情况我们再谈。你看怎么把信息发给你?

小结

好好想一下专业性说辞,总结一下之前的工作经验,找出最适合最有效的工作方法,为出单做好准备。好好考虑

加油加油

原来一切事物存在都是有前提的,互相介绍客户是在认识客户,有客户的基础上的。这个基础是一个过程,原来自己还在初级阶段,少年加油啊

工作备忘

1.打电话根据每次的交谈情况,持续打电话,一般打3-5次就能把握这个客户,从而决定是否有跟进的必要

2.把相同问题的客户归为同一类别,然后考虑好说辞进行开发

小结

对工作有了一点眉目,又无法描叙出来。不管怎样,这都是一个好兆头

工作备忘

1.电话打得挺多的,有效客户很少?

(1)企业名录的选择出现问题,用到LED产品不是大众化的。选择的地域不够广

(2)识别度不高,对客户的把握不到位(见的多了就好了)

(3)其他原因,对方的,电话技巧(业务员网查)

2.了解到做销售是一个过程性的东西,3-6个月才能见到好的效果,还有耐心的问题

3.全力开发客户,努力促成实地拜访,增长见识

4.踏实,稳定的干下去。

小结

昨天的谈话解决了自己的困扰,打开了找客户方面的瓶颈,更重要的是坚定了干下去的决心。我一定会做好这个工作的,对自己负责。期待出单的那天,不光为公司,也给自己一个交代

工作备忘

1.许多的电话都是占线,无人接听?

可能是拨打时间的问题,明天改为上午回访联系。

2.今天打电话的企业名录质量不是很高,数量是昨天的2倍还多,结果无用的信息太多,真是浪费时间,还好1688客户信息的补充。

3.企业资料已经发到近来一直联系的客户手中,明天跟进了解一下详细情况

4.今天邵姐致电说说这边是康胜达的,这样对方还是不明白你是做什么的,改为康胜达电子。这就是致电表达含糊不清。

小结

今天打电话的情绪挺好的,语调适中、亲切。对方的反映也挺不错的。原来对方的态度就是自己情绪的对照表。明天继续努力,注意自己的语气语调。

加油 加油 加油

工作备忘

1.打电话自报家门的效果一般较低,可以从产品出发,问产品还在做吗,详细聊一下产品的情况,然后让其转接到工程部,或是告知一下工程部的座机,针对实名制转接,不需要,效果不错

2.网页只留下手机号,或尾号3位数字相同的不再联系

3.公司地址很具体,网页信息极少,不完善的不再联系

小结

各个公司购买意向不是很高,大部分都是有供应商的,导入产品的难度很大,之前已加qq的,用电话联络。不放弃就会成功,加油加油

工作备忘

一.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2.前台有规定不让转接电话?

回答要和采购确认一下参数或采购说让我打这个电话联系他的或是销售部门(你们经理)转接出现错误

二.打电话的切入点,如何处理?

直接说找采购,百分之80以上的都不转接,换一下改说找工程

三.客户说他的朋友是我们的同行,怎么说?

有朋友是做同行的,那就更简单了,不用介绍太多,直接拿最好的产品最好的价格给你,价格我们都好说,而且通过这个生意做下来之后你一定会发现我也会是你一个不错的朋友的

四.前台的实名制转接,一些公司的电话中找不到分机号码?

尽可能多个网站进行查询

五.打电话中不能很好地引导客户,让客户跟着自己的思路走?

利用业余时间好好总结一下,形成一套思路。

小结

全力以赴,但没有业绩,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却没有结果。这一定是自己哪出了问题。qq联系,邮件问候,电话回访成效不理想。是不是方法用错了还是客户的选择出了问题。一定要先从自身找到问题的根源。努力 努力 努力

今天的问题绝对不要拖到明天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失败者找理由

工作备忘

大件产品不要再去联系,如热水器、燃气饮水机、大型仪器仪表,这些产品大都用不到发光二极管,他们的产品是外买的,是成套(涉及到的成品用到二极管也是已经做好了的)组装成功后的。即所谓的2级延伸

小结

最近这段时间一直以开发客户为主,二次开发为辅,我想这就是一直没有潜在客户的原因。

1.一味盲目的开发客户,导致之前开发客户中到现在还没有提炼出有效客户

2.大多数时间都在找客户上,然后才是打电话

3.满足条件的客户并非是有意向客户。没有意向客户就是做无用功,浪费时间

调整方案

1.先处理前期的遗留客户,再次有目的的进行筛选,提炼出意向客户

2.适当的进行客户资料搜集和客户的开发

工作备忘

1.没有官网的不再联系,1688的可联

2.网页不正规的,内容少的,乱的不再联系

3.官网中有销售内容较多的,加qq等加上后再挂电话

4.生产加工型的重点联系,不再说价格区间,直接说左右,电话号码不常见的不联系

5.量大要有质,不然就是空谈

小结

不要灰心,加油,会好的,会过去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