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待儿媳如亲闺女,可如今儿媳却不领情,把她赶出了家门!

都说婆媳关系是一门很难学的人际关系学,很多的90后,为了不想受婆婆的气,在结婚后都要搬出去住。而最近来自深圳的一个婆婆和90后儿媳吵架,结果被儿媳赶出了家门,婆婆是一把眼泪一把鼻涕,说自己如同亲生女儿般对待儿媳,可是没想到儿媳会这样对待自己。而儿媳更是无奈的说道,其实婆婆对自己也很多,也不是自己有意要赶婆婆走,而是自己跟婆婆在一起太压抑了,非常的痛苦,这也是无奈之举。

这让人觉得很奇怪,既然婆婆一直对儿媳非常好,而且儿媳也承认婆婆视同自己如亲生女儿。那究竟什么使这对婆媳关系情同水火,而作为儿子和丈夫的车先生,他又是如何平衡妻子和母亲之间情感失衡的呢?难道他是默不出声吗?

一.一句话引发矛盾,儿媳做出过激行为

儿媳无奈的讲到,自己从订婚到现在已经5年时间了,第二年开始,因为家里琐碎的事情就开始跟婆婆争吵不休了。儿媳的话,她把一切的根源都指向了婆婆,而婆婆对此也是有苦难言。她说儿媳遇事经常情绪失控,一点小事常常闹得不可开交。就在不久前,儿媳还踹了她两脚,原因竟然只是因为一句话。那么究竟是怎么样的一句话,能让儿媳采取这样过激的行为呢?

上次洗澡的时候,桌子上的碗噼啪噼啪的响,当时以为是儿媳回来了,所以就在里面喊着儿媳的名字,但是儿媳却不理会没有回应一声。后来她出来后,就大声的问儿媳为什么也不回应一下,还以为家里来贼了,害的自己匆忙的洗了下澡就出来了。结果儿媳不高兴了,跟她争吵了起来,踹了她两脚,然后甩开门跑出去了。

在儿媳看来,婆婆早已经成为了她的眼中钉、肉中刺了。即使没有吵架,对于眼前的这个婆婆,她也感到厌恶至极,以至于不论大小事都会极度反感。虽说儿媳的脾气不好,但是毕竟是儿子的媳妇,是一家人,所以婆婆也是处处忍让。可是最让婆婆痛苦的并非是儿媳的暴力,而是她的极端。因为在之前,依旧是因为她的一句话,儿媳反应,突然让婆婆感到不安。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一句话会让儿媳产生那样的行为呢?

二.又是一句话,儿媳做出极端的行为

有次,因为马桶堵了,所以就是随意的问儿媳,是不是她在马桶里扔了什么东西,把马桶堵住了。原本是一件非常小的事情,但是儿媳听了以后就非常的生气的说道:你干嘛不问别人,问我干什么,你怎么知道就是我扔的。婆婆也没有跟儿媳一般见识,无奈的说道:你这个女孩子,怎么这样发脾气呢?

儿媳就气愤的甩开门跑了出去,后来晚上回来了,但是气依旧还没有消。越想越气的她就独自一人爬上了家里的窗台上,情绪十分的低落。而且窗台距离地面有三层楼高,也没有任何防护设施。这让婆婆吓的不轻,忐忑不安的叫来了儿子。儿子回来后把媳妇抱了下来,抱到了自己妈妈的怀里。这时儿媳靠在婆婆的怀里委屈的哭了起来,哽咽道:妈妈,对不起,你还能像以前那样把我当成你的女儿相待。婆婆也是满脸的泪水,心疼的安抚着儿媳。

一边是母亲、一边是媳妇,夹在中间的车先生也是左右为难。每当她们婆媳发生矛盾后,他总是尽力调和,希望母亲和媳妇之间能够和睦相处。然而,让他想不到的是,妻子却说她和婆婆的关系不断恶化,很多时候都是丈夫引起的。就是因为丈夫的种种作为,使得原本就紧张的婆媳关系更为恶化,这倒是又是怎么回事呢?难道丈夫还会在中间挑拨离间吗?

三.丈夫的作为,更加恶化婆媳关系

有次妻子黄女士跟丈夫因为几百块的事情而争吵了起来,最后妻子直接拿出几百块钱甩到丈夫的脸上。丈夫顿时火冒三丈,一气之下说出了离婚两字。后来回到家后,母亲看到自己不高兴的样子就关心的问道。于是儿子就如实的告诉了自己的母亲,母亲也讲到了自己妻子有些不对的地方,这时正好妻子听到了,觉得自己受到了委屈,一气之下跑到了楼顶上去,结果闹得整个村里的人都知道了,还以为妻子在家里受到了很多的欺负。

虽然后来妻子被丈夫哄了下来,但是面对这件事情,妻子却是满脸的委屈,更是几度哽咽:因为不管什么时候,只要自己说婆婆怎么样的时候,丈夫就会把原原本本的话跟婆婆说,这样反而让婆婆觉得自己任性无理取闹。而且丈夫只会火上加油,却不懂得熄火。特别是自己夫妻之间,一经丈夫的转诉,婆婆就会站在丈夫这边对自己产生意见,这也让自己更加担心跟婆婆的关系恶化。

而丈夫没有想到自己的好心,却变成了母亲和妻子之间关系恶劣的催化剂。可就算如此,为什么妻子却将矛头对准了婆婆,而不是自己的丈夫呢?

四. 曾经婆婆的一个“崽”的称呼,让自己找到了幸福的归属

其实在进入这个家庭最开始,儿媳并没有排斥婆婆,反而觉得很幸福。自己跟老公性格投缘,也从不吵架。曾经还因为自己的家境不好一度的自卑,觉得配不上自己的老公。因为在自己家里,有四个姐妹,自己是老大,家里什么事情都需要自己去承担,父母对自己也不怎么样。初中毕业后就去学理发了,赚来的钱还要交给夫妻养活三个妹妹。可是来到丈夫家里,婆婆都会叫自己“崽”什么的,感觉特别的亲切,觉得自己非常的幸福。

就是因为一句亲切的称呼,让儿媳觉得婆婆视自己如亲生女儿,让她感动不已。然而好景不长,儿媳很快发现自己和婆婆相处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每当提起这些,黄女士就无比的伤心,从最初的幸福感到如今的不堪局面。这对婆媳之间早已怨恨满怀,为什么会这样,儿媳认为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婆婆的行为太过了。

五.婆婆过分“亲密”儿媳无法

因为儿媳是个理发师,每天很晚下班,早上就起来很迟。可是婆婆却很早就开始打扫卫生,早上6点钟就到他们的房间拖地,让儿媳没办法睡个安稳觉。特别是在儿媳坐月子的时候,婆婆方便照顾儿媳,就直接睡到了他们的中间,这实在是让儿媳接受不了。还有几次,在丈夫跟婆婆一起开店的时候,因为店里是有10个平方,有时候忙的太晚了,他们母子就挤在一张床上将就的睡觉,虽然说没有做出过分的事情,但是在儿媳眼中总是怪怪的,

还有每次回家,丈夫总是拥抱婆婆,婆婆和丈夫的亲密行为,也让儿媳如鲠在喉。可在丈夫和婆婆看来,他们之间的行为再正常不过了。几十年如一日,他们母子之间一直都是这样亲密无间、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这只是他们母子之间正常传递和表达情感的方式,可是儿媳却没法理解更不认同和接纳,也开始慢慢的挤兑婆婆了。

六.为什么儿媳会出现极端的行为

每当她跟丈夫吵架的时候,时候老公也不会说句安慰、体谅的话,有时候还用冷暴力,好几天两人不说一句话,使得自己一人被他们一家人隔离了出来,没办法彻底容易这个家庭中。更可气的是,丈夫还说,只要自己对婆婆有一分的好,他就对自己十分的好。这让妻子倍感委屈,感觉自己对在老公眼中,都是自己对婆婆不好。而且也无法接受自己和丈夫的幸福,竟然要和婆婆扯上关系,也无法接受婆婆与丈夫的情感交流方式。焦灼的儿媳只能用极端的行为来表示反抗,而婆婆却又从未知晓,一味的认为是儿媳无理任性。

就这样婆媳两人的矛盾愈演愈烈,最后一次吵架,儿媳把婆婆赶出了家门。夹在俩人中间的丈夫焦急而又无奈,也不知道如何是好,儿媳也不知道未来该如何走下去。

结尾:情感分析

1.为什么婆婆成了儿媳的眼中钉、肉中刺

原本她们婆媳之间根本就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慢慢的因为生活中的小细节才引发的矛盾,婆婆的生活习惯跟儿媳没办法融合,主要有2个问题:

第一.婆婆的大声说话。

虽说这是她多年养成的习惯,但是儿媳总觉得婆婆有点气势凌人的感觉。

第二.婆婆干扰到了儿媳的生活

原本她从来没有跟丈夫吵过架,这是因为儿媳当初脱离原生态家庭之后过上了一段非常的幸福生活,而这段生活太理想、太幸福了。但是结婚之后,因为婆婆参与了进来,那种最理想的生活境地就被打破了。其实儿媳不是讨厌婆婆的某个行为,而是她打扰了儿媳最为幸福的生活。

2.儿媳该如何改变这个局面呢?

其实儿媳她没有明白,她嫁人就是嫁给了这个家庭,所以要学会怎么样去融入这个家庭,怎么样去改变自己。但是儿媳特别的敏感又特别的自我,婆婆家里原有的一些生活习惯,她没办法理解和接受,反而想要去改变它,那么矛盾自然就产生了。作为儿媳如果真的爱自己的丈夫,那么就要学会爱这个家庭、爱婆婆。

3.婆婆该如何改变这个困局?

作为婆婆,虽然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他们好,但是有些小细节影响到了儿媳的生活,那么矛盾自然也不会少,所以婆婆也要做这2点的改变:

第一.放手是爱

如果说儿子在10岁、20岁的时候要塑造他,就要给他一个正确的人生态度,要教育他善良、正直,有一个高尚的品格。但是到了30岁以后,儿子有了自己的家庭,那么作为母亲就应当去放手。因为这个时候对他的教育,塑造的阶段已经完成,下一步是靠他自己走完未来的人生之路。作为父母,只能在关键的时候进行指导,而不是掌控他的人生。如果不放手的话,儿子和儿媳他们两人的生活又怎么能和谐呢?

第二.理解儿媳

作为婆婆也要学会去理解和走入儿媳的内心世界,因为她这这个家庭里面,如果不开心,那么整个大家庭也一定会跟着受连累。如果想一家和睦,就要想到儿媳为什么不高兴,解决根本的本质问题,这样才会一家人开心的生活。

4.丈夫的改变

第一.学会选择

作为丈夫和儿子,他要扮演这种角色,那么必须要懂得选择性的吸收。当妈妈和老婆出现矛盾时,不能一味的盲从,要有一定的选择性吸收,一些不好要适当过滤掉。

第二.有针对性的表达

不管是母亲还是妻子,向她们表达或者陈述一些事情时,有时未必要把这件事情的全貌原原本本的讲给她们听,要懂得进行一个正确的过滤,这样才能传递给她们一个美好的声音,这样才能更加促使婆媳之间的关系。

对此,你们是如何看待这个家庭的呢?欢迎大家一起留言探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