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影之路

大雨过后,有些人陆陆续续搬到了这个挨着小山的小镇。我刚刚拾掇好屋子,推开窗户发现对面茶叶店里的眼神是那么的妖冶,原来是一同过来的路上那一对姐妹。

白衣剑客岳公子追赶了新月好久,这日黄昏不知怎么的惹怒了几个长辈,被堵进了一个田间的草棚,乱刀砍的血光四射,一个婆婆怀抱着一个婴儿跑来,站在外面说道,就让他放心的去吧,这是他和柳残花的孩子。原来冬梅还是跟了我,新月还是孤身一人。

我按照导演的要求径直走到了梨木叔的面前,两个眼神一个动作,我顺利地拿到了通天碟,然后跟从陈棠海穿过小镇的一串红街道到达了小山顶。我忘了说了,和我演对手戏的便是陈棠海。

这一场戏拍过,剧组领导安排人在小镇的十字街口摆下了一桌桌酒席,大家伙高高兴兴的吃喝。同我坐在一起的都是成名的演员,他们貌似都不知晓我刚刚出演了男二号,只认为我是个过来蹭饭的业余小角色,仅仅从剪接的镜头才知道我表现比较出色而已。他们向我敬酒向我祝贺。

酒足饭饱后继续拍摄电影,还是这一出戏,只是年代被放置到了七十年前,导演好像不太放心,又专门叮嘱了我一遍,也难怪,毕竟我是被剧组临时找来的新手,这部电影将是我进军影视圈道路上的处女作。

我按照导演的要求准备去梨木叔那拿通天谍,旁边有个老演员对我说,不一定非得你一个人去呀,你可以多叫上几个人哇,要有点新意啊。我心里想也是,不能按着老路子演,喊上陈棠海一块去,可是四下里瞅不到他的身影,我心里着了慌,竟然感觉到了一股悲伤,我索性眼窝里再流出几颗泪来,顺着去梨木叔的路上寻找。

拐了个弯,我看到了假扮护士作为卧底的新月,我哽咽着问她可曾看见陈棠海,她很是吃惊地回答我,刚刚还看见,现在不知去了哪里。我好是失落,继续询问别人,眼看就要到了梨木叔的办公室,突然间我左肩膀被人拍了一下,回过头看到了陈棠海,好似挨着我已经站了很久。我高兴地说,可找到你了,我们赶紧去吧。

到了梨木叔办公室门口,我一个人走了进去,为了创宽我的戏路,我特意走的很慢很慢,而且带着满脸的悲伤与凝重。梨木叔看着我这样儿,或许着急我的行动缓慢,竟然起身和我打了个照面,并且偷偷的对我低声说,通天谍就放在办公桌里面的一摞文件下。他这是违背了规定的戏份,可我也跟着犯错,明明很容易拿到的通天谍偏偏翻腾了好一会才得到。

陈棠海穿着一身黑西服,走在我的前面好帅气。而我衣衫褴褛,拿着通天谍跟从着他向小镇的一串红街道走去。走到小镇的十字路口,我看到了一边路旁坐着五六个大牌明星,他们微笑着看着我和陈棠海。接下来我径直站到了一个高处,为了表现我的演技和上次不雷同,我一身愤慨之气,将通天谍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按照事先规定的戏份,站在我对面的那一群打手,应该围上来和我装模做样的对打,可是在我摔过通天谍之后,我发觉他们神情完全变了样,一个个黑了脸色怒目圆睁,手里则都握了一把短刀,直接向我杀来,好像不把我砍作十八段不解其恨似的。三十六计走为上策,我急忙逃之夭夭,至于陈棠海会不会被他们砍成十八段,我也不知道。

我一口气奔进小镇上我的屋子里,锁了房门躺在了靠窗的床上----装死,就连冬梅走过来关心的询问,我也不敢作答。忽听得窗外有人在打电话,隐隐约约是个中年男子在向他的女儿借钱。只听他说,你这茶叶店生意这么好,怎么帮不了我这点忙?哎呀!你又不是不知道。可能他开了免提,她闺女在电话里说道,自打那次和俺妈闹僵了后,我把钱都给了她啦,以后和她一点关系都没得!中年男子笑道,净胡说,你和你对象一年真不少挣钱呢,光是拆迁沉鱼弯的房子补偿了七八百万吧?他闺女说道,哪有啊,给了俺妈加买房子哪还剩下多少,你要是想做买卖赚钱,我告诉你现在正是茶叶囤货的好季节,你囤个一百万的货,来年指定翻一番。中年男子说道,你这说的,我要是拿出一百万还找你?哎,对了,既然你说茶叶生意这么好,干脆你把我安排到你店里,我也跟着拿个高工资。他闺女说道,不行的,我说了不算。中年男子问道,那谁说了算?他闺女说道,这得找人事,人事资源部负责。中年男子说道,你这百万富婆,又给我推脱,你说你咋这么小气呢!这中年男子也真是怪人,竟然直呼他女儿是百万富婆,我听到这里实在忍不住好笑,起身把冬梅拉到床上,让她挨着窗沿听。这时,中年男子说道,既然这样就算了,我就不麻烦你了。他闺女说道,不好意思哈,你再想想办法,我这忙了,先挂了啊,哥。我对冬梅说,真是奇怪了,明明是她爸爸,却最后喊了他一声哥。冬梅笑了笑,是你听错了,他俩只是朋友。哦,原来如此,我问道,那女的不会是对面茶叶店的吧?冬梅说道,嗯,是那姐姐,她妹妹的老公便是陈棠海。

如南  2017.9.2.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电影之路 2017-03-22 19:55 我很喜欢进电影院看电影,可我却很少进电影院看电影。 以前是因为傻,潜意...
    蒙起非尘阅读 191评论 0 1
  • 进入大学以后开始有了更多的自由时间,我便把这些时间都用来看电影。 无论是看过什么,总不能看过了就过去了,所...
    江雨南梦阅读 120评论 1 3
  • 一 棠梨从浴室出来,发尖还滴着水,鹅黄的浴巾裹着半截身体,素净的脸上浮着喜悦。她算好了日子,今天苏铁肯定过来。 润...
    北方北b阅读 535评论 2 11
  • 这是一部早期的国产电影。豆瓣上9.2分的评分可不是盖的。 01王副馆长 影片主要讲述了某文化馆的几次选派馆长故事。...
    冷暖时光阅读 1,226评论 0 1
  • 千堆卷地阳春雪漫天柳絮三月风最是一年人好睡匆匆纷纷到何村 关注大衍文化
    板凳扫地僧阅读 1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