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绝对想不到:最容易被男人抛弃的女人,是这三种。


最近娱乐圈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老俞的“女性坠落论”48小时,全网讨伐,市值蒸发628亿?


周一围跟助理暧昧,朱丹竟然回怼媒体?


蒋劲夫家暴日本女友,竟然被40万网友点赞?


仔细研究其中的关系,不难看出,女人越来越难。


很多读者困惑:


看过那么多爱情鸡汤,为什么自己依然经营不好婚姻?


其实这是很多人的通病!


原因有两点:


一、你喝的汤太多,没有自己的三观。

二、因为你太懒。


爱情里的毒鸡汤,最毒的一点就在于:它忘了所有人际关系都是对等的。



记得有一次一个来访者跟我吐槽:


最烦的就是

女生不要主动,否则没有好下场

exo me?

你不主动,别人根本不知道,好吗?

还好我当时主动,才有现在的幸福


在毒鸡汤面前,又有多少人可以明哲保身,不受毒害呢?


做了十多年的咨询之后,我总结出来:最容易被男人抛弃的女人,是这三种。


爱情神圣论


第一种是爱情神圣论。


“你若对我不离不弃,我便对你生死相依”。


这是马薇薇在《奇葩说》里曾说道的,最流行的爱情型鸡汤。


听起来很感动,网友纷纷转载,但你有没有发现,这里面透露的逻辑是什么呢?


只有你对我这样,我才会对你那样!这里面充满的是菜市场讨价还价的等价交换原则。


说好的牺牲呢?说好的奉献呢?说好的无怨无悔罗密欧与朱丽叶呢?如果爱情都可以被计算的话,那它有什么值得被歌颂的呢?


马薇薇的意思是说,爱情是神圣的。


如果爱情不是神圣的,我干嘛要谈恋爱啊。



其实马薇薇就是典型的爱情神圣论者。

 

众所周知,周玄毅和马薇薇两人被爆已经分手!


他们俩认识已经超过十年,综艺《黑白星球》上马薇薇甚至说,“自己这辈子遇到喜欢的男生从来不错过,和周老师在一起就是自己先开的口。”


他们两个人怎么爱上的呢?


马薇薇在录制《奇葩说》时意外受伤,周玄毅抱起她,就因为抱了一下就爱上了。


于是不愿错过的马薇薇就主动向表露心声:“老周,我对你有些想法。”


然后两人一拍即合就走到了一起。接下来大家都知道了,有多狗血。



马东曾“面色凝重”,却极为搞笑的形容周玄毅跟马薇薇在一起,是羊入虎口。


一语成谶,两人终究只能分道扬镳。


“因为这个世界如此污浊,我想要到爱情里透口气;人生没有梦想,活得不就像个咸鱼吗?”


其实,这不是马薇薇的鸡汤,而是这个社会上绝大多数人对爱情的看法。


这样的人就会在感情出问题的时候,总是会说:


  • 如果你不爱我,当初为什么要娶我?

  • 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关系都会出问题,但我从未觉得这会发生在我身上。

  • 我们经历了这么多,他为什么还会背叛我?


  • 一言以蔽之,我们的爱会永远不变。


    因为你当初承诺了,所以就应该不变。

    因为我们当年很相爱,所以应该不变。

    因为我们一起经历过很多,我对你有恩,所以应该不变。


    问题是,凭什么呢?


    这就是“不解决问题”的思维。



    她们总是认为爱是永动机,一旦启动就会永远运行下去,永远不需要能源的补给,永远不会出问题需要修理,它是永生的,是不包含任何杂质的,等等。


    其实我们必须要明白,胳膊拧不过大腿这件事。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变的真理就是,一切都在变化中。


    这个世界最基本的法则,就是“能量守恒定律”。


    什么是“能量守恒法则”?


    就是你没便宜赚。


    占小便宜,吃大亏。

    占大便宜,亏死你。


    总是想要不劳而获的,最后的结局都很惨。


    婚姻牺牲美学


    第二种是婚姻牺牲美学。


    信奉这个鸡汤的教徒,往往都是乖孩子出身。


    她们都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个道理。


    但问题是,如果真的是这样,为什么这个世界上还有那么多不公平的事儿?


    黄执中有一句名言:越善良越需要聪明,越聪明越有能力善良。


    好人,绝不能只有善良。


    真正的好人,应该是一个有界限、有尊严、有还击能力的人。

    真正的好人,应该是一个能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保护朋友的强者。


    好人,应该是善良的聪明人。


    如果我们不想把世界让给讨厌的人,我们就要打败讨厌的人。


    如果我们内心善良,我们就更有责任强大,更有责任去赢。



    在旧式婚姻中,女人的牺牲是可以得到一些奖赏的,比如贞节牌坊。


    但现在,你连这玩意都没有。


    专门教被中国传统文化和男权思维洗脑的女人们完成觉醒,找到自我,武装到牙齿,充满攻击性地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因为老天爷唯一能保护的,就是有能力的人。


    这个能力就是:为自己增值的能力。


    其实,情感关系和其他一切关系都是这个世界的一部分,都必须遵循一个最基本原则,那就是必须是双赢的。


    否则,就是双输的。


    而盲目牺牲者其实就在做一个不公平的交易。


    而朱丹就是盲目的牺牲者。因为在情感中,她总是相信:爱是牺牲。


    之前我们平台写过

    朱丹,周一围的“坏”,都是你惯出来的!》

    ,纵观两人的微博你会发现:


    周一围很少会在微博发自己家人有关的东西,甚至在孩子出生的时候,也只是发了一个笑脸。



    而朱丹的微博,就是带孩子有多么的辛苦,而且从她的PO文来看,经常是一个人在带孩子。



    主持人问周一围,孩子这么小,你就到处奔波,觉不觉得很无奈?谁知他说:孩子啊,自己有自己的剧本。



    不管周一围有什么动态,朱丹都会第一时间赶过去支持。但是周一围的表现就显得有点冷漠,不转发,不评论,甚至连点赞都不给。


    从男人的角度看,你为我所做的一切,是因为你喜欢。


    而从女人的角度看,我做一切是我在为这个家奉献,当我奉献的时候,希望你也有这种奉献精神,这样我们就是双赢的。


    但是如果男人不懂,关系很容易失衡。


    我们要相信这个世界有和我们不同思维的人,我们要做的不是消灭那些不同的人,而是要和这样的人一起双赢,增强自我。


    怎么增强自我?


    那就是我们都不必牺牲,而且还有更多的获益。


    生活现实论


    第三种是生活现实论。


    生活啊,就是他笑笑你,你笑笑他,一笑而过。 

    爱情啊,就是你爱爱他,他爱爱你,擦肩而过。 

    岁月啊,就是你撞撞他,他撞撞你,一晃而过。


    人生就是如此悲催。


    这个世界是丑陋的,男人都是大猪蹄子,女人都是命苦的,人心都是莫测的,感情都是速朽的,梦想都是要破灭的。


    所以好死不如赖活着,就像动物一样活着吧。



    前几天一个来访者哭得梨花带雨的跟我说,她刚刚离婚,当问及原因时,支支吾吾说出的理由竟然是:


    “老公不肯和自己上床,总是以忙为借口、生活中从来不知道关心自己、我在他心里居然没有足球比赛重要······男人都是大猪蹄子,没有一个好男人”


    她眨着泪汪汪的大眼睛,一脸无辜的反问我:“卢老师,那些文章里不是都说性是检验真爱的唯一标准吗?他都不主动跟我上床,一定是不爱我了。”


    她显然是被琼瑶剧和爱情鸡汤毒害太深了,才会将爱情定义为“性”。


    其实我们的关系就是情感银行,你怎么理财,财就怎么理你。


    那些存入爱越多的人,就越有可能拥有一份长情的稳定的,幸福的关系。这样的爱,叫真爱。


    反之亦然。


    爱是要用来经营的,而非用来享用的。


    所谓真爱就是进化,不妥协,不将就。

    所谓真爱就是双赢,不占便宜,不耍流氓。

    所谓真爱就是求同存异,不活在自己的幻想中。


    总有读者问:卢老师,经营婚姻真的很难,我到底该怎么做呢?


    其实根据我在咨询室里的观察和我自己的人生体验,我觉得,人生其实就是四个字:事在人为。


    世界上本没有路,你走多了,就有了路。


    如果我没有接触心理学,我一辈子可能就是一个无知无觉,就这么混一辈子的男人了。


    但是我接触了,我把心理咨询的这些技术都用在我的生活中,我的人生完全走到了新的境界了。(下次跟大家分享我的情感故事)


    所以我才有自信站在这里,要教你们各种学以致用的情感交流方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