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记忆——Memories in 2021

旧的一年即将谢幕,新的一年马上登场。年年岁岁,周而复始;岁岁年年,皆是轮回。在时光的推移下,走过一年又一年,每一年都有不同的篇章,不同的故事,已经连续4年写回忆录了,回首时光年轮上又一度春秋寒暑,不禁感慨万千,又到了大脑记忆“文档化”的时候。看着这些记录仿佛时空穿梭回这些美好时刻。

在大运河的冰面上骑车,初中以后就没冰面上骑自行车撒野过了。


在国道103骑行。

三九天骑自行车再战京杭大运河冰面。
冰上漂移的拖痕。

在103国道夜骑共享单车,在通州已经出东六环。

即将到达国道G103和G1京哈高速交叉点,两个大G

3个大G汇合点!

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的骑行道

国风的高速收费站

今天是腊月初八,第一次蒸馒头,面都没有揉圆就扔到了蒸笼上,蒸出来的馒头有点像花卷,但主要是看气质。至此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再没蒸馒头了。

通顺公路通州和顺义交界处

第一次做发面饼

春节启程回父母那前夜,“羽绒服”给我践行做得一道菜。

春节期间手机上写的几个福字。


第一次跟父母推购物车逛超市,买了豆油、饮料、枣、窝窝头、跑马灯、杨梅、挂面。

春节打麻将。

放坡201国道。

窗户挂的跑马灯更加增添了节日气氛
金顶祥瑞

村口大龙

渤海上空,看见了很多中海油的钻井平台。

黄河入海口

今年的第一次长途骑行,3d轨迹:http://labs.imxingzhe.com/trackvis/3d/93584651/
时隔一年半,自行车再一次进京。

2月22号津门首驿留念

3月1号共享单车骑行116.8公里,由于刚刚下过雪,路上结冰,路遇好几起交通事故,个别路段只能推行。


3月8日,今年第一次洗车,出水芙蓉特别养眼。

3月13日扎胎了,被瓜子状的钢屑把后胎扎漏了,扒胎找到漏点之后用胶粘,发现胶水已过期了,已经粘不住了,用便携式打气筒打气能听见呲呲的漏气声。多亏带了备用内胎换上,回家后,外胎换成了防刺的马牌,尽量避免被扎。

扎胎主要是因为刚刚下完雨,很多钢屑被雨点砸或者是水流冲击立了起来,并且路过的车还比较少,没有把他压倒,前年第一次扎胎也是在雨后六个小时以内。

共享单车第一次上均速20,以前不管怎么努力蹬都是19点多,一直没有突破20,今天晚上喝了点酒,很随意的居然达到20,可能是这台自行车比较润吧!

20来年没有去过兰州,再一次喝了兰州的黄河啤酒。

主动采取措施消除夜骑风险隐患,加装前灯和反光带(头盔、坐杆、脚踝)保证骑行安全。

买了2条内胎垫来加强防刺性能,前胎是自行车到我手3年无故障运行来第一次扒胎,目的是加内胎垫并且防止老化主动更换了一条新内胎。


第一次长途的平均速度达到29

4月我的小车终于有了自己专属的停车位,不用再挂在墙上了。

5月13日座驾的车库升级,这照片拍出来有点展会感觉。这一天总骑行里程突破27000公里。


5月18日第一次来到真正的南方——深圳之旅。


课本上说的芙蓉树。

宝安机场。

自行车三周岁了,这几年陪我走过少林寺、白马寺、云台山、炎黄故里、开封府、十三陵、八达岭长城和慕田峪长城、居庸关、香山、卢沟桥、潭王路、潭柘寺、天津眼、所有的首都放射状国道从G101到G111等打卡地,骑行总里程超过25000公里,为了感谢我的战马,三岁生日之际去车店给自行车做了第一次大保健,换了一条禧玛诺的链条,让提供5万里动力老链条安享晚年,新链条消费140元。


6月13日回连过端午节,以前用自购的电脑坐在这小马扎、趴这张小桌上至少写了50篇技术文章,分享了大量的源代码。这次用新的ThinkPad X1 Carbon和电脑自带的联通Nano卡上网,更新了这段文字和图片。

简书推荐区的第一篇文章居然是我写的。【20210621于上海长宁区某酒店截图】

上海分公司宽敞的大厅


7.1我党百年华诞,长安街沿线的景观。





刷长安街的飙车党。

老外在侧目最左边的TT车,并用外语讨论,我就纳闷了为什么不回头谈论我的小蓝车,难道我的共享单车不香?

建党百年庆典前的天安门广场。

北京南站,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由党徽、数字“100”“1921”“2021”和光芒线组成,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

建党百年庆典前夜的新华门。

电脑有2个雷电充电口,单插任何口均可充电,做个实验同时插2个电源线看看是否能加快充电速度?起初我认为它们是并联电路不会增加充电速度,理由是:供给到锂电池的电压不会增加。过了10分钟通过摸两个充电器的热度发现只有一个充电器发热而另外一个冰冷,即2个充电口有优先级,同时供电情况下只有一个主口工作,另外一个会被自动切断。

七月份较常年雨水偏大,尤其河南遭受千年一遇特大暴雨袭击。
雨后天安门广场骑行。

夜晚的东二环,车水马龙。

7月27日去天津出差路过家门口城际站,拍照时还在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开着电脑修改交流PPT材料。

7月30日,霞光万丈的天安门,美不胜收!

8月10日偶遇0号车,但没人愿意坐“120”吧?

8月27日,骑行即将达到30000公里

8月28日,娃写得学习习总书记建党百年大会讲话心得

修车将开门营业

娃写的红楼梦几个字有些感觉,作为宣传委员后续又写板报

中秋前一天,自行车撒野于还没开通的武清环路

中秋节,女主蜷缩一角,家庭地位不言而喻。

国庆前夕长安街沿线的景观。

国庆期间,老师让娃写毛笔字挂到班级黑板侧墙,0基础,第一天就要远程连线她爷爷请求指导,期间经过几次指导,从握笔学起,然后买了2张宣纸2杆毛笔操练起来。

高铁临时广播是列车长通过按键调用提前录制好的音频。

11月7日大雪,第一场雪来得很猛,有点延续了夏天雨大。

送娃上学等车时,娃在车积雪上写下偶像组合“R1SE”,让我拍下来等星期五放学给她,不过后来她忘了从我要。

我们“村”的书法展,我爸看了我发的朋友圈称赞水平都很高。



黎明的首都CBD,一道美丽的飞机尾迹在静风的高空延展,一个大弧线飞向了海岸线。

天冷后第一次长途骑行,新抓绒骑行裤太瘦,骑后小腿肌肉疲劳恢复的特别慢,后来又买了一套抓绒骑行服。

今天我爸发了几张我大外甥在学校拍得桂林山水,随后小外甥拍了呼伦贝尔此刻雪景,侄女拍得西安秦岭脚下,我拍了大华北雾霾。




非常不擅长打牌的我,居然在斗地主连胜8场。

带娃去剪发。小时候在齐齐哈尔她给我带路去剪发,回来的路上对我的头型极度不满,回家的路上挡着眼睛不敢直视我这新发型。

鹅厂一角

王者荣耀的奖杯,脱离游戏太久了,我是不认得。

再次骑行阔别两年半的自行车专用道。

岁月更迭,在落叶的林荫小道记录冬日的景致。

火树银花浓浓的节日气氛。

一群单车党在画2022的轨迹图。

今年记录的骑行里程是10799km,这几年截止12月31日是33567k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川藏南线就是我们平时讲的318国道,每年骑行、徒步、自驾的人络绎不绝,其魅力可见一斑。本文从我的个人经历出发,主要...
    孤傲玉寒阅读 2,254评论 1 4
  • 7月15日 晴 广州——江门,70km ​一 夏天,太阳很升起来了。 我调了早上七点的闹钟,闹钟还没响,我就起来了...
    平平无奇阿豪君阅读 1,268评论 2 9
  • 十一中秋双节出去玩了一次,骑行出发的。 大约是在公司里大家开始讨论十一假期怎么过、去哪里玩的时候,我提到要去安徽齐...
    鲁狂歌阅读 815评论 1 2
  • 这是我7年前环海南岛的文章。 现在还能再在美骑网上搜索到,但是里面的排版在手机上看不是很友好,所以发到这儿来保存一...
    waterchinap阅读 641评论 1 3
  • 《计划是:带上单车和帐篷从心出发》 前言絮絮叨: 自从退伍以来,自律性随着记忆力一起,如同此刻窗外绵绵的细雨唰唰下...
    云随小事阅读 1,04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