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说要有光于是有了你

宝宝,见信如唔。

昨天聊起了“你听过最好的情话”?一群叔叔阿姨,说的都是爸爸妈妈之间的那种情谊。就当玉米棒子一样摘给你看看,你就这么一看就好了。反正有一天,你也会懂,比他们还懂。

袁丈母娘:记得我曾这样活过 这样在你身边待过 可能一直记得。

大密密阿姨:你是带计数器的吧?

Alice阿姨:明天就回来了。

柴可夫斯基叔叔:春风十里 五十里 一百里 体测五公里 海底两万里 德芙巧克力 香草味八喜 可可布朗尼 榴莲菠萝蜜 芝士玉米粒 鸡汁土豆泥 黑椒牛里脊 黄焖辣子鸡 红烧排骨酱醋鱼 不如你 全都不如你

羽田中山哥哥:我养你啊!

袁苹果阿姨:在吃,她没理我!

桃酱妈妈:在照顾小小,她没理我!

冬瓜叔叔:在结婚,他没理我!

CMCC叔叔:在失联,我没理他!

可我觉得,最好的对话,是下面这段。

:都没人给我说过情话。

袁丈母娘:你都把日子过成情书了,还在乎情话?

但我觉得,最好的情话,应该说给你。

123,开始~

宝宝,你好:

原谅我,还不知道你的基本信息,只能先叫你,宝宝。

先说说我吧!你来之前的某一天,我有了一个爱人。我们都很有趣,我们想聊天就有说不完的话,我们不想说话就各自呆在自己的小空间里做自己的事情自得其乐。然后的有一天,天气很好,空气中的气味也好闻。我们经过慎重考虑,制作一张精美的邀请卡,等来了一位新鲜的客人,就是你。你穿着一件鹅黄色的T恤或者一条粉红色的小裙子。因为接受了我们的邀请,走下和谐号,来到这个世界。虹桥火车站里人声鼎沸,你却能一眼认出了我们,闪着一双叫灿烂的眼睛,径直走了过来。那时候,你还不会说话,甚至第一次问候不过是一声高频的啼哭,可这一下就把我们都逗乐了。从此,你从此成为了我们“自私”里的那个“私”。

你是一个灿烂瞬间的开始。你还是一位天真的朋友啊,初次来到我们家,还带着小客人的敏感、礼貌和拘谨。有时候,也哭也闹,但谁都架不住,你见人就笑。当你第一次叫我妈妈,第一次认出了抱你的是爸爸,我们激动地承诺,要用自己的后半辈子做你前半生最好的朋友。你可以放下一切顾虑来寻求我们帮助,我们也会无条件给予你支持。我们三将成为很长一段时间里的核心关系,希望我们能相处愉快。

你的眼睛是明亮,你能看到的一切,都在你到来之前就存在,运作,消耗。不过不用担心,我们会一一为你介绍。你躺着的叫床,你坐着的是椅子,这个地方叫家,你随时都能回来;这个在厨房里做饭的巨人是外公,他年轻的时候可是个美男子,眉心有三颗痣;那个在写作业的小哥哥是你的叔叔,再过几年他带回来一个漂酿的小姐姐,你要叫阿姨。

现在你一脚踩下去,嘘,你听,咔嚓~~~来我们先抬头,这是一颗银杏树。“四壁峰山,满目清秀如画;一树擎天,圈圈点点文章”。他有两件衣服,一件黄色的,一件绿色的,一年四季相互换着穿。一年四季啊,就是春夏秋冬,春天散步,夏天看海,秋天数落叶;它们都有属于自己的颜色,要不我们今天回家,试着来调出一个夏天凌晨三点钟的天空色,好不好?

我们想先带你看看“天然”,或者是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接着,慢慢带你体会“人情”。

我们每个人都作为灵动的个体生存在这个世界上,分享每一口空气,感受每一处风景。你是独一无二的the one,同时,你也是浑然一体中的a part。这一辈子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说容易,有时候真不简单;说复杂,单纯的快乐也有很多。所以,不要怕,我们会无条件地支持你。

然后,5岁先生/小姐,你要去一个叫学校的地方。在那里,你会遇见很多小伙伴,有和你同龄的,有比你大的,有比你小的。你就有了自己的圈子,一定会灰常有趣,记得多回来和我们分享。慢慢地,你开始有能力开始自己做决定。今天穿什么衣服;早上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出去跑步;50块钱是请隔壁班韩梅梅喝东西还是买书;只要你能有理有据,有思考,有判断,你可以选择读什么书,看什么电影,听什么歌,选什么兴趣,甚至坚持何种信仰。就这样,你带着我们和你一起成长。

某一天,当你已经自我构建了一个完整清晰的个人世界,我们建议你多出去走走,去了解了解这个世界其他的样子。这个世界所有的善、恶、泰然、局促、紧张、温柔、争执、虚荣。。。。。也会在这一次用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呈现在你面前。你会遇见不一样的人,碰到意想不到的事,甚至很多方面都会受到冲击。但是,我们相信,你肯定可以化解!我们期待,这会是一次奇幻之旅。因为,看到了“多”,感受了“美”,思考了“善”,你从一个出发里打开了世界,在回归时更了解自己。

陪你一起认识自己和还原世界,这是我们对你的唯一责任。而经历了以上,我们更有理由相信,你已经具备为自己的选择负责的能力。所以,我们只会提供建议,不会帮你做任何决定,只会支持你的决定。我们不会要求你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甚至不会希望你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我们所有的付出都是不计回报的,根本不需要你在成人后给予我们什么反馈。因为,在我们看来,你从走出和谐号走向我们的那一瞬间开始带给我们的一切都已经是天大的惊喜,又还能要求从你身上获得其他什么奖励呢!所以,你不必有任何负担,可以完全为自己而活,为你爱的姑娘而疯狂,为你的“私”而奋斗,为你在意的一切人和渴望的所有事物而拼尽全力。

你袁丈母娘抄过一句很好听的话,这世间所有的爱都指向团聚,唯有父母的爱指向离别。所以说,这样一段缘分里,我们会在起点迎接你,拥抱你,珍惜你,陪伴你,目送你。

可是,你在哪里?

你爸在哪里?

最后,祝我的干闺女干儿子们健健康康,干妈咪爱你们。只能让你们多等两年,一起迎接晚来的小客人了。希望你们也爱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簌声唤醒春风 伴风为你挑灯 苦几更 夜几更 救世普渡累小僧 荧雪告别晚冬 拂袖为你敲钟 愁多浓 殇多浓 江南烟雨尽洒空
    血之痕阅读 180评论 1 2
  • 这一周工作生活安排的很紧凑,慢慢找到了自己节奏,有一种赚到的感觉。 先说说早起,今天是第30天,我并非刻意让自己起...
    roycol阅读 944评论 12 11
  • 2017计划
    Laurin涛阅读 111评论 0 0
  • 这个月开头的某个晚上,突然接到一个语音聊天邀请,许久没人和我语音,这还是个素未谋面的中学语文老师,着实被吓了一跳。...
    雪城不下雪阅读 211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