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失恋日记(14)

文 | 哒啦啦小顽童

上一章 | 三个月失恋日记(13)

因为接到通知,我会直接从西安进组,不会再回北京,所以东西要拿全。

宁夏那边肯定温度会比这边低,好在我秋冬的衣服都没有拿到北京,到时候收拾整理整理直接从家里带就好了。

即便如此要带的东西还是很多,断断续续收拾最后才勉强装进箱子。

妈妈说这点我遗传了奶奶。

奶奶就是一个永远不会将就的人,去哪都是大包小包,把自己的东西收拾的很规整。

她去世的时候爸妈进她的卧室收拾东西,发现她的衣服比我们所有人加起来还要多的多,杂七杂八的东西更不用说了。大家只是惊讶奶奶是怎么把这么多东西收纳的如此精细以至于我们一直低估了她遗物的数目……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隔代遗传?

大学毕业的时候爸爸开越野车来宿舍楼下接我的东西,他看着我和舍友来来回回往下运大包小包都快崩溃了。

他说:“早说啊,我开卡车来接你。”


在火车站排队检票的时候,一个女孩子莽莽撞撞的冲过来,撞倒了我搁在行李箱上的水杯,她只是回头往地上看了一眼,然后没有一点犹豫转身就走远了。

我自己默默捡起杯子,当时没有注意,直到上了车坐好,才发现杯子被摔裂了,有了一个肉眼看不见的裂痕,特别慢特别慢的漏水。

当时买的情侣杯。通体白色,白色的杯盖,白色的杯身,白色的茶漏,白色的吊绳。我用的中杯,他用的大杯。是我很喜欢的牌子。

我走到洗手池,把杯子里剩余的水倒掉,杯盖拧紧,丢进了垃圾箱。

然后我给自己在旗舰店定了一个大杯。

都过去了。

回不去了。

我看着窗外接连不断变化的景色,心情却和来时很不同。

我们都在往前走,那么急匆匆,没有时间回头,更没有机会重新来过,有些事即便你知道做错了,你也无法修正了。他是不是对的人,其实并不重要,如果没有一颗豁达的心,这世间任何的雨雪风霜都可能是压倒性重创。

这三个月让我正视了一件事实:他身边没有我,一样可以过得很好。

我也是。

都会过去的,手机的输入法已经忘记了他的名字,我或许不会忘,但所有过往种种,最后都会变成一个又一个小小的缩影,会有新的人,新的记忆。

只要那些更值得我一辈子铭记的东西不曾放弃我,我亦不会放弃。


爸爸妈妈和我柠檬哥哥在车站接了我,我们一起去吃港茶,我的胃口特别特别好,吃了好多。我把柠檬哥哥举起来,让他坐在我的肩膀上,爸爸拿手机拍照,妈妈说“亲亲姐姐”,他低下头吻我。

哈哈哈,我把照片发了朋友圈,朋友说我哥从小就这么会撩妹。

和家人在一起真开心。

健身房的哥们知道我回来了,约我一起去健身房锻炼,我怕碰见他,便婉拒了。

我想我们还是不见面的好。

在院子里跑步的时候,想到他无数次的送我回来走的就是这条路,我家楼下的那棵大树,我从来不敢从底下经过,因为高中的时候掉下来过一只虫正好落在我的脖子里。那时即便和他在一起,我也会绕开那棵树。

现在我虽然一个人,却再也不怕了。我连失恋都不怕,还会怕一只虫子吗?

所有不能打倒我的,都会使我变得更强大。

哪怕它只是一条我曾经怕的要死的虫子。


在家的日子平静且安逸。

每天早上都是柠檬小哥叫我起床,起来后我就去厨房,把前一天晚上准备在电饭锅里的粥和煮物装盘。有时是八宝粥配红薯和鹌鹑蛋,有时候是小米粥配南瓜和蒸鸡蛋羹,再切上一盘水果,桃子和香蕉,抓一把坚果,煮一壶热水倒进凉杯,然后叫妈妈和哥哥吃饭。

他们吃饭的时候我就可以放着音乐洗漱了,慢慢悠悠的整理好所有没睡醒的迷糊。等我也吃完早餐,换好衣服,就和妈妈哥哥一起出门,带上环保袋,去早市买新鲜的蔬果。

一定不忘给哥哥在门口的便利店买一打酸奶,不过他会立即要喝一杯。

我做的酸奶他不爱喝,妈妈说是因为白砂糖放的太少,没有外面卖的甜的缘故。

哥哥和小朋友们在院子里还要有一个聚会,玩闹结束回家差不多都十一点左右了。我洗点水果,妈妈和哥哥喝点水吃完水果就要回屋酝酿酝酿午休了。我放着音乐在厨房里洗碗筷洗菜,准备做饭。

有时候是蒸米饭配上三个时令蔬菜,有时候是各种蔬菜切碎用西红柿煮的面片汤,每个星期还会有一次轻断食,那就简单多了,水果两三,用自制的酸奶一拌,加麦片和坚果,倒也能饱饱吃一碗。

吃最多的一次是妈妈做的蚂蚱菜煎饼。

妈妈说她在天台晒被褥的时候发现花盆里的植物都荒芜死掉了,但是野菜倒是蓬勃生长,或许是现代人都不知道这野菜怎么吃,完全没有人采摘。

中午等哥哥睡熟了,我炒菜,妈妈做蚂蚱菜煎饼。野菜饼子真香,卷菜吃起来味道太赞。我炒了一个土豆胡萝卜辣椒三样,辣炒三丝(妈妈说是土豆条),茄子、香菇和朝天椒切碎放在一起炒成沫,又凉拌两根拍黄瓜。真的太好吃了,吃完我的胃圆鼓鼓的,胃比胸还大,哈哈哈。

下午茶则是水果和清热下火的绿豆汤。

晚上炖一盅桃胶银耳红枣桂圆汤,蒸两根红薯或煮些玉米,晚餐从简。

哥哥的饮食全是妈妈负责,早上和我们吃一样的,中午则是蒸鳕鱼配蒸菜,晚上还要加一碗蒸蛋。

朋友都戏称说我在家跟小保姆似的忙忙碌碌,手机都顾不上看,发个消息给我,最快我也是两个小时后才看到。

这倒是实话,但是我却乐在其中,忙起来就不会想那么多了。

身体累了,脑筋运转也就慢了。

妈妈说要给家里买个榨汁机,给哥哥榨蔬果汁喝。

爸爸之前买的那个不好用,她想买个好牌子的,哪怕贵一点也无妨。

刚好下午有个会,妈妈的计划是这样的,让爸爸早点回来,然后爷俩儿在家,我陪她去开会,结束后直接去世纪金花,买了榨汁机再回家。

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我们买完榨汁机都到下午了。

花钱果然会使人心情愉悦啊。买完榨汁机妈妈又买了两个包,我就去开个发票的功夫她又看上了一个旅行箱,我赶紧把她拉走了。

我们坐在星巴克里吃全麦鸡肉三明治的时候,妈妈还在感慨说,好久没花钱了啊…

坐在高脚凳上,吃了三明治,我点了美式咖啡,妈妈喝着抹茶拿铁,没有小孩的打扰,也不用保持着万分小心,就这样歇歇脚聊聊天,真的是久违了。

好像回到了两年前,妈妈还没有怀孕的时候。

榨汁机很重,我们打车回家。看着沿途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风景,一路上都是回忆。人行道上来来往往的行人,好像他就在其中。

有一瞬间我觉得我们好像没有分手,下一瞬间我又觉得我们好像从未相遇。

幸好现在才回来,不然我真的会忍不住。


爸爸坚持辞退保姆阿姨,极其顽固,导致现在一家人围着我哥团团转。

妈妈要去培训,爸爸这边还要去仓库移货,我跟我哥只好跟着一起去。

西安的夏天真的好热好闷,我们去的地方又那么偏远,好多大蚊子,直往人身上扑,简直要把人生生吃了。

好不容易等到爸爸把工作忙完了,回来的路上柠檬终于开始发脾气了,一直在闹腾,一会儿要吃饼干,一会儿要爸爸抱他玩,爸爸渐渐变得很不耐烦。

他不明白哥哥为什么哭,所以不耐烦,却不明白孩子就是因为感觉到了他的不耐烦所以才哭的。

哥哥不会说,所以他对情绪尤其敏感,可他也不知该如何是好,只能用哭泣来发泄。

我爸就是典型的石光荣,他把哥哥的闹腾归结为我和我妈的错。

真是躺枪。

孩子没有选择父母的权力,而一个幸福和睦的家庭是人人都想要的。不仅为了孩子,也为了自己。纵使再爱,如果相处不能融洽,也是徒劳。

我们只是磨合的时候发现不合适,如此说来彼此其实都没有错。

我心里暗暗发誓,下次再也不要和爸爸一起带孩子,心好累。


所以大姨邀请我们周末去乡下的爷爷家时我是举双手赞成的。正好爸爸要出差,家里人多也能帮忙照看照看孩子,妈妈也能轻松一些。

山脚下,有爷爷自己种的菜园子,每次做饭前就去菜园里摘菜,瓜果和市面上卖的不太一样,长得模样很不好看,但是吃起来却很新鲜可口。

早上和爷爷徒步进山,去养鸡的农舍买土鸡蛋,中午摘了菜园里的青椒,青椒炒鸡蛋,辣的我涕泗横流,但是真的好好吃。

还有清晨送来的新鲜的羊奶,加热一下,温温的就好,不用放糖,喝起来一点都不膻。

山清水秀,傍晚时分太阳落山后,溪水就开始变得冰凉。空气很好,夕阳真好看。

没有网,手机用不着,两天都不用充电。

但是我们住了一个晚上就赶紧回去了,蚊子太恐怖,哥哥被咬的遍体鳞伤。


剧组来电话了,让我20号到银川。

我订好机票,开始收拾东西。

阳台盒子里的纪念册,我轻轻拿出来翻看。才做了半本,他没有给我做完整本的时间。

竟然觉得……爱他的时候确实挺幸福的。看照片上的我,每一张眼角眉梢都是盈盈的笑意,即便我置身事外也能看出,自己真的真的很爱他。而且,原来我画画还不错,哈哈哈。

妈妈路过,问我翻什么呢。

我说:“看自己那会儿有多傻。”

“早说了你不听,现在知道了。”妈妈瞥了我一眼。

我嘿嘿一笑。

分开很好。愿我们都好。


出发前一天,把哥哥交给爸爸,我和妈妈去电影院看《使徒行者》。

因为离家近,是以前和他常来的地方。一个人吃了经常一起吃的酸奶冰淇淋,服务员一定是新来的,她给我加了满满一大勺的杏仁。

我嘎嘣嘎嘣的咬着杏仁,心里并没有难受,感觉挺幸福的。

晚上一个弟弟给我打电话,说忘不了前女友,可这样纠缠不清又让他很难受。

我趴在床上洋洋洒洒讲着我的心得体会。

天哪我觉得此时此刻我这个过来人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光辉。

“没什么可纠结的。我知道很难,撑过去就好了。”

第二天我拉着行李到了咸阳机场,用墨镜遮着我前一晚因为睡眠不足而产生的黑眼圈。


分手三个月了。

我瘦了十五斤。

有了恋爱的经验,知道了爱一个人是什么心情。

有了分手的经验,知道了相爱容易相处难。

虽然看起来瘦小了很多,可是我的内心更加强大了。

我仍然在期盼着爱情,虽然我知道这并不容易。

我还是很喜欢他,但我更爱我自己了。

谢谢你,再见了。

我知道自己会越来越好,愿你也是。

- 完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楚若带着凤冠傻愣愣的在太监的一步步宣告下走入大殿时,她余光瞥见萧凌薇萧美妃正一脸幽怨的看着自己。也就是楚若这样的...
    柳树下有对睡莲阅读 440评论 6 4
  • 引言 但wifidog启动时,会自动启动认证服务器心跳检测线程,此线程默认每隔60s与认证服务器交互一次,会将路由...
    3c937c88e6c0阅读 739评论 0 1
  • 2017年12月21号,天气晴,星期四 接到校委会通知,要求今天下午1点半到校举行家长交流会,很巧的是二宝幼儿园3...
    卢伟一诺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