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男友在高考

最近似乎很流行姐弟恋。

先是贾静雯牵手修杰楷,后有霍建华微博示爱林心如,最近又爆出了45岁的钟丽缇被小12岁的男朋友求婚的新闻,作为一名在社会底层苦苦挣扎的、长期饱受年龄歧视的职业女性,小编心里那是羡慕嫉妒恨轮番上演呀,谁说年龄是女人的硬伤,谁说离婚的女人不值钱,谁说女人的第二春只能将就?

“有人年华逝去,仍可纯粹执着如少女”,这是以前在一篇文章中看到的话,如今在钟丽缇的身上得以验证,虽然经历二次失败的婚姻,她却从来没有放弃过爱情,在身材和保养上也丝毫不逊色于少女,不仅性感爆棚,还收获了新的爱情——真的不是岁月败美人啊!

1

我们厂子有东西两个厂区,有一段时间,负责递送材料的工人请假了,厂里临时让我接替这项工作,我也因此认识了西厂办公室的一位老大姐M。

M之所以让我印象深刻,完全是她的装扮,那天,我第一次去西厂送材料,一进办公室,就看到一位老大姐蓬头垢面的窝在办公桌后面,身上的工装松松垮垮,大概好几天没洗了,有一股刺鼻的味道。我以为是哪个车间的工人,就礼貌性的称呼了句老大姐,没想到一下就触动到了她的泪点,抓住我的手,就讲开了她的血泪史。

很老套的故事,贫贱夫妻白手起家,积累了巨额财富后,丈夫抛弃糟糠之妻,另娶佳人。M说的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完全没把我当外人,这让我多少有些感动,谁会跟一个陌生人说这些事情呢,我顿时义愤填膺,给M出起了主意:“你去找电视台,把这对奸夫淫妇曝光了,看他们还有没有脸得意。”想了想,还不解气,又说,“不然,我帮你找几个人,神不知鬼不觉的揍他们一顿。”M抹了一把眼泪,无比感激的看着我,“不行,还有孩子们呢,不能让孩子们没脸。”说完,用袖子擦了一把鼻涕,“你是那边过来送材料的吧,交给我就好了。”

我的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天哪,她就是西厂的负责人?就是传说中的慈禧太后?

刚进厂不久,同事们就给我分享过老板的八卦,前老板娘泼辣、狠厉又多疑,尤其是积攒了千万身家以后,搞突击、搞跟踪就成了家常便饭,有几次还在酒桌上闹得老板下不来台,生意都被搅黄了。老板忍无可忍,终于以牺牲掉大半个家业为代价愤然离婚。我见过现任老板娘,根本不是什么年轻小姑娘,和老板差不多年龄,也算不上什么美人,但是每天都收拾的利利索索的,人又和蔼,经常给小工人送点糕点、水之类的,人缘和声望都很好。

M看我目瞪口呆的样子,颇为得意:“怎么,新来的还不知道我的身份吧,我就是你们老板的前妻,想当年……”我一看她又要长话连篇的样子,赶紧找了个借口离开了。

在我们东厂,即使是做保洁的阿姨,工装都是两天一换,头发要梳得整整齐齐,不能垂下一缕发丝;办公室的文员,每天要求化淡妆,在客户面前要保持得体的微笑,有专业的礼仪老师每个月进行一次培训;高层领导,配有专门的生活助理,衣服搭配和仪容仪表都要做到最好……我们老板每次去车间巡视,都能引起阵阵欢呼——不是因为他有多帅,而是他睿智和精干的气场,一点也看不出是农村出身的暴发户。

再想想M看上去超出实际年龄一大截的面容,想想她不修边幅,涕泪满衣襟的样子,我终于明白老板为什么宁可舍弃西厂也要离婚了,一个永远沉寂在回忆里自暴自弃的女人,一个不懂得修饰自己、丰盈自己,不知道与时俱进的女人,只能在时光这把杀猪刀里快速的衰老,成为人人厌弃的怨妇,抛弃了她的人,不是老板,而是她自己。

2

邻居张阿姨今天要结婚了,巷子里的人都应邀出席了她的婚礼。

婚礼上,62岁的张阿姨一袭纯白的婚纱,笑吟吟的挽着新郎的胳膊,站在那里,一点违和感都没有。

大家起哄着要张阿姨讲讲恋爱经过,张阿姨也不忸怩,拉开了话匣子,“前年,我的老伴去世了,那时候我真的很痛苦,真想吃点安眠药和他一同离去。那段时间,我整天闷在家里,脸也不洗,头也不梳,就知道流泪,有一天老伴忽然托梦给我,他说,老婆子啊,我才走了几天,你怎么就变成这个样子了,邋里邋遢的,我都不敢认你了。”说到这里,张阿姨的眼里泪光点点,“后来好几天,我竟然再也没有梦见过我们家老头子,我想,他一定是生气了,他在世的时候,最讨厌女人不收拾自己了,想到这里,我从床上爬起来,拉开窗帘,阳光一下子就涌了进来,刺得我的眼睛都睁不开了,也让我这样一个死气沉沉的人,突然感觉到了生命的美好。”

我们都沉默了,不约而同的想起那段时间,张阿姨紧闭的小院和她随时爆发出的痛哭声,无论大伙在外面怎么劝说,她都不肯开门。

“我想我家老头子还是希望我能活回以前的样子,”张阿姨擦了擦眼角,继续讲道:“我去广场跳舞,去参加老年人书法培训,去和老年驴友们一起走绿道,旅游,心情好了,很多事情就想通透了,生活总要继续下去,好好的活着,才能让死去的人安心。大家都说我的精神头越来越好了,我也感觉自己好像年轻了很多。后来,就遇上他。”一边的新郎接过了话茬,“那天我们一起去徒步,在一众老太太之间,她特别显眼,穿着大红色的褂子,还画了眉毛,真的是漂亮极了,我心说,怎么还有这么漂亮的老太太呢?不会是狐狸精转世吧?当时就有点动心,后来接触的多了,发现她多才多艺,生活的积极,乐观,总能让大家感受到一种蓬勃向上的朝气。所以,我就开始追求她,我觉得,我真是个幸运的老头子呢!”

有掌声响起来,我也情不自禁地排起手来,“好好活着,才能让死去的人安心”,张阿姨说的多么好啊,这世间从来就不缺少怨妇,缺少的恰恰是一颗面对现实的心和追求幸福的勇气,不论你在多大的年纪,都别忘了你是一个女人,都别丢掉生活的信心,都别忘了还有爱情。做一个精致的女人,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3

前两天,闺蜜艾米约我去喝咖啡。

艾米是典型的职场“白骨精”——白领,骨干、精英,漂亮和性感兼而有之,漂亮到什么程度呢,说句实话,当年我们几个闺蜜有了男朋友都不敢往艾米面前带,她就有那种魔力,随便勾勾手指,就能让一个男人遐想连篇,欲罢不能。典型的“人民公敌”,so beautiful,so perfect.

可是,当年约好做一辈子闺蜜的八个人,都陆陆续续的走入围城,完成了结婚、生子这两件人生大事,艾米却还是一个人单着,这么一智慧和才华兼备的大美女,竟然被剩了下来。

其实艾米的桃花运一向旺盛,也用心的谈过几次恋爱,奔着结婚去的那种,只是艾米太过聪明,眼里容不下一点点暧昧和算计,所以每次都以失败告终。比如某一次,对方是地产商C,坐拥上亿家产,人又直爽大方,艾米也颇为心动,不过后来发生一个小插曲,在一次酒会上,C的朋友略带轻浮的调笑艾米,C没有阻止,反而和别人一同起哄,艾米生气的甩手而去,婚事自然不了了之。再比如某一次,对方是标准的暖男,和艾米爱得死去活来,却在接到一个又一个前女友、前前女友的求助电话时,抱歉的一笑,丢下艾米去做老好人。

好在艾米足够坚强,跌倒的次数多了,分手的承痛能力也在提升,眼光也越发毒辣,寻常人已经难以入她的法眼。

艾米说,好男人都绝种了;我说,是你太挑剔,忍忍就过去了;艾米说,我为什么要忍;我说,将就也是一种生活态度;艾米说,老女人的逻辑。

好吧,我承认我说不过艾米,优秀如艾米,的确不需要像我们普通人一样,去过将就的生活。

“看过《小丈夫》没有?”艾米一脸神秘的问,我点点头,“太不现实了,只适合在电视里放放。”艾米笑了,“我挺喜欢陆小贝的,纯粹,直率,认定了的爱就坚定的走下去,重要的是年轻,经历和心智都简单,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我大惊,“你不会真这么重口吧?你都35了!”艾米不以为然,“35怎么了,姐还不是容光焕发,就这么定了,以后就找小鲜肉,记住嗯,姐不是没有男友,姐的男友还在高考。”

我有些震惊,更多的却是佩服,在35岁的年纪,艾米依然有着小姑娘的情怀,依然有对爱情的憧憬,不低头,不将就,这就是艾米的生活态度,不像我们,轻易的就为生活折了腰,为了迎合世俗眼光匆匆的嫁人,匆匆的忙碌,匆匆的隐忍——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一生就都在这匆匆之中匆匆的过去了。

4

艾米的豪言壮语让我想起了邓丽君,在生命的最后一段时间,陪伴在她身边的是比她小15岁的法国摄影师保罗;歌坛天后王菲,两次离婚,仍能得到比她小11岁的谢霆锋的爱恋;洪欣,带着儿子嫁给了小她10岁的张丹峰……这些女人都曾经历过种种来自婚姻、家庭、情感的不幸,但是她们都能够在不幸中微笑——坦然面对过去,让自己过得更好。她们既没有痛哭流涕成为怨妇,也没有声嘶力竭的和前任撕逼,她们做着最精致的自己,在爱的征途上愈挫愈勇,愈走愈美,她们不仅收获了爱情,更收获了幸福。

所以,女人啊,打败你的从来不是岁月,折辱你的也从来不是年龄。不论遭遇多大的不幸,都请珍爱自己的容貌,把自己装扮的得体,优雅,让自己焕发出蓬勃的光彩;不管你在多大的年纪,都要注重提升自己的内涵,多读书,多旅行,由内而外散发的气质才是你成为女神的关键;只要你足够优秀,你也能霸气的说一句:“我的男友在高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道是不是每个女孩都跟我一样,初次尝试穿高跟鞋时疼痛难忍,总是恨不得把鞋甩的远远的,宁愿光着脚也不能再忍受一分钟...
    梨黎阅读 148评论 0 0
  • 【男女一旦上床后还能做朋友吗?】 这是一个女孩的爱情故事。 小V她是一个二十出头的女生,普普通通的外貌却有着夺命勾...
    Timor提莫阅读 24,445评论 2 16
  • 人生有些路还需自己走。 谁也帮不了你。 有时想为你操所有心,但是这不可能。 把想说的说给你听,身体力行成为你的榜样...
    Hifly816阅读 65评论 0 0
  • 逸舒紫忆阅读 185评论 0 0
  •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从清晨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当我得知...
    大脸猫啊阅读 9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