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把该发生的关系都发生

文/Nico

时光,你好


-01-


时间是个很奇妙的东西,可以把曾经的欲罢不能通通归于平淡,也可以在平静的湖面再掀涟漪。

我经常会惊讶于自己的健忘,再翻开日记本的时候,竟无论如何也想不起当时为何感慨到失眠。

而我多想用文字,把和你在一起发生过的一切牢牢的记住。

犹记得,那时我坐在卧室床边的位置上,看到高中同学的信息,她告诉我,她要结婚了,还是和高中时的男友,语气里洋溢着幸福的香味,透过屏幕弥漫开来。

我有点感动,说祝福你啊,终于等到这一天了。我还跟一年前一样,毫无结果呢。

她说,大家都一样的,熬过毕业那段艰难,一定会修成正果的。你看我的今天,就是你的明天哦!

可就在此一年之前,我接到了许久未见面的她的电话,我没想到的是,高中时期并不算特别亲密的我们,一聊就聊了半个多钟头。

她说,她都不知道他还算不算我的男友,几天没一个电话,几乎不见面,没联系。工作早已稳定,却从不谈论结婚问题。

记得当时我有些语塞,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因为我跟她的情况好像,我们在长跑了那么多年之后,都看不到未来的形状,嗅不到未来的空气,未来是否真的存在,现在好像就已经不复存在。

所以我仔细聆听,我知道,她和我一样,需要的不是锦囊妙计,也不是安慰,我们需要的,只是聆听。

多年前,我幻想过的一切,好像只是场梦,现实中的未来,总会以完全相反的模样出现,无情地嘲弄年幼的自己,和过于丰富的想象力。


-02-


我不知道,是否所有的爱情都要经历磨难,才能修成正果。

我也不知道,熬过了那段真想与世长辞的岁月,是否真的就能修成正果。

我只知道,在漫长的时光中,当我回忆起和你在一起的某个瞬间,能让我觉得,疯狂过一次,真好!和你在一起过,就足够了......

遇见你之后,真想你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有我的参与。你考试,我给你传答案;你谈恋爱,我也把你捧在手心;你谈论家人,我对答如流;你坐上长途列车,我跟你一起看电影消磨旅途寂寞;你打网游,我给你加血,陪你通宵升级;你教育孩子,我在你身后偷偷给孩子买糖......

我想做你的同学,做你的爱人,做你的家人,做你的旅伴,做你的游戏好友,做你孩子的家长,做你的人生伴侣。

想和你,把所有该发生的关系,都发生。

想和你,在仅有的一生中,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有剪不断理还乱的纠缠。

时间像指间流沙,我们是微小的尘埃,从指缝中缓缓滑落,终有一天在时间的长河中被遗忘。

但请相信,即使时间忘记了我们的容颜和声音,但你年轻时的模样和清爽的笑声,会在我脑海里永远封存。


-03-


最近接到了两个好友的结婚喜帖,都将于本月末举行婚礼。

一个是我高中同学,一个是我大学闺蜜。

想起来我们在操场上打滚,一起被罚站的日子,恍若隔世,似乎都在发生在几个世纪之前了。

还记得吗,在几百层的阶梯中,我们默默坐着,渺小而独孤,在匆忙的人群被隐没,没有人注意到你失恋了,你抱着膝盖,默默的流泪,我轻轻拍你的背陪着你流泪,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还记得吗,你说你跟网上认识的男友一个星期才联系一次,我恨恨地说,你赶快分手行吗!这样的恋情根本不靠谱!你小声地说,我知道不靠谱啊.......然后就固执地躲进角落,继续着一段明知道不会有结局的爱情。

你知道,该发生的一定会发生的。

失恋的痛一定会随着时间再也不见,就像今天,你焦头烂额地准备婚礼,幸福到脸颊微红,明亮的未来在向你招手,问候一句久违了的“你好”。

或许,我和你的关系只能止步于此,就让你我都成为彼此的过去,成为记忆中的那段不可或缺的时光。让我们挥别缘分殆尽的过去,带着彼此的祝福,找寻各自的幸福。

每一种关系,都是机缘巧合。

每一次发生,都是命中注定。

某一段旅程,你来过,就已经很好了。


Nico,90后金牛座女汉子

感谢你拉到这里

期待将你的故事说与我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雍万萍 水泄不通车堵爆 心急如焚直要跳 可怜双节几天假 一半要在路上耗
    频彩阅读 220评论 4 4
  • 1、你好,我叫夏暖暖。 大学入学的第一天,夏暖暖就在新生大会上看到了自己喜欢的那类男生。那个男生斯斯文文,戴着一副...
    浅草没马蹄阅读 467评论 4 6
  • 早在上世界九十年代的香港可以说是电影行业最红火的时期,其中的利润也是非常可观的,也是黑道势力霸占娱乐圈最猖狂的时候...
    大威威爱写作阅读 1,119评论 0 0
  • 正月初二,浙江雅戈尔动物园一游客为逃票,未料想,一不留心误入虎园,因为营救无效,结果造成人和老虎双双死亡的下场。 ...
    一团菌阅读 171评论 8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