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姐的喜怒哀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亲爱的,今晚我不去自习,要不要来快活呀?”

瑶姐性感的声音从隔壁传来,那种声音直击人心。

关键是瑶姐还开着公放,电话那头传来男声:“宝贝,你等我,我这就来。”说完对方挂了电话。

没过一会就听见隔壁开门,紧接着卫生间响起淋浴的声音和着瑶姐手机里的歌声。

我翻着白眼,实在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女人在公租房里,还这么放肆的洗澡听歌。

一套卷子没有刷完,电话里那个男的就来了。干柴烈火,翻云覆雨。

我冲出卧室走出公租房,临走前我把门摔的巨响算是表达我的不满。

每隔一天瑶姐就会和他的男朋友放纵快活,我对此事嗤之以鼻,可大路对于听人快活总是乐此不疲。

其实,我只是觉得瑶姐长的不错,只是空有这副皮囊,我跟她不是一路人。

2

“妈,给我些钱吧,我没有钱了。”

“我还是不是你的女儿?”

“妈……”

这次瑶姐没有把电话开成公放,我只能听到她单方面说话。最后瑶姐还想说些什么,但是声音戛然而止,随后便听见砸手机的声音。

“李连成王淑敏你个王八蛋,王八蛋!”

瑶姐尖锐的叫骂声惊了我一跳。

随后就是瑶姐撕心裂肺的哭声,那哭声是绝望与痛苦。

我终于发现,其实瑶姐也不是像她表现的那样,玩世不恭,放荡不羁。

她心里有也敏感,有痛苦,只是以前她把这一切隐藏的太好,不想让人看见而已。

我放下笔走到门口,又停了下来,我很惊讶自己的举动,为什么我想要去安慰瑶姐,她与我无亲无故。为什么我明明可以敲她的门,可是我却迟疑了,我害怕看到她伤心的样子,为什么?

最终我没能打开这扇门,就好像门把手上沾满了刺,门外面是水生火热,我不敢往前踏一步。

最后是大路突然开门吓了我一跳,他见我魂不守舍的样子问我怎么了,我肯定不会告诉他我想要去安慰瑶姐,在纠结中。

3

高考就像世界末日一样一天天逼近,我们都在一点点武装自己,好在末日来临之时,不至于死的很惨,如果人品够好或许可以对过灾难。

自从瑶姐上次和家人通外电话,她整个人都安静了下来,如果不是每天可以听到打火机点烟和深夜的哭泣,我以为瑶姐已经消失了呢。这段时间我的成绩也稍有提升,但是心里总是慌的不行,其实我知道,我是很久没有听到瑶姐的声音有些不安,只是我不想承认。

“你滚吧,分手吧,别和我说这些没用的,你脚踏两只船的时候你就该想到有今天,老娘就是再烂也不会跟脚踏两只船的人在一起。”

“啪”

手机又被扔了,我无奈的摇了摇头,辛亏大路休学回家了,要不然他要激动的冲出去找瑶姐搭讪了。我心里这样想着。

没一会,客厅的门被敲响,没有人去开门,又过了一会就听见外面的人喊着瑶姐的名字,我听出是瑶姐的男朋友,准确的说应该是前男友。

瑶姐终究是开了门,我听见她在门外叫嚷着:“你耍无赖去别处去,别在这丢人现眼,我嫌你恶心。”

“少他妈装清纯,李佳瑶,老子给你花了那么多钱,你想分手就分手?”

“不就是钱的事吗,你以为我稀罕你的臭钱?再说了老娘陪你不花时间?老娘让你享受不花时间?”

“趴”

“啊”

我先后听到巴掌和瑶姐的叫声,我紧张的站起来贴着门听着声音。

“你放开我你个王八蛋,啊,你弄痛我了。”瑶姐痛苦的喊道

我终于坐不住了,打开门冲上前去拦住了那个男人,对于从小就在家里干过农活的我,几下就打跑了那个男人。

瑶姐蹲在地上哭的稀里哗啦,我转过身安慰她:“瑶姐,别哭了,如果他再来你放心,有我呢。”

她擦了擦眼泪看着我,那可怜的样子让我动容。

“我想喝酒,你能陪我吗”

我站在那不知该如何是好,别看我人高马大,酒量是真的不行,而且,我的题还没有做完。

“你给句痛快话行不行”她有些生气的说

“行,你房间还是我房间?”

“我房间,冰箱里有酒”

随后我拉起她进了她的房间。

4

第一次进她的房间,虽然平时看她放荡不羁爱自由的,房间却收拾的很精致。

我们二话没说就喝起酒,她喝了一口酒,先开口说了她的事情。

“我是个人没人要的孩子,父母离婚,他们都各自去争取自己的幸福了,我就好像是他们遗忘掉的一个东西,被他们互相推搡。”说着话瑶姐的泪就流了下来。

她接着说道:“我以为,找个男朋友能对我好些,能给我安全感,可没想到最后还是被人抛弃。难道我就这么不堪,这么烂吗”

我有些难过不知道怎么安慰她,只能大口的喝酒。

第二瓶酒被我喝完的时候,我已经浑身发热头晕眼花。我开始说起自己的经历,我是个很乖的孩子,父母不想让我读书,他们觉得读书无用,一心想让我出来打工养家,可是我的心不在那里,我想上大学,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说着说着我就迷迷糊糊的了,有点像是在做梦,梦里我竟然和瑶姐缠绵在一起,那感觉真好,看来我是真的喜欢瑶姐,不然我怎么会梦到和瑶姐在床上…

我醒来已经是第二天,瑶姐安静的躺在我的胳膊上,我心如炸雷。我看到瑶姐一丝不挂而我也是如此。原来昨天不是梦!我竟然!

因为有些慌张我惊醒了瑶姐,她看了我一眼,眼里没有波澜只是在找自己的衣服,我也起身找自己的衣服。

“那个,瑶姐,我不是…”

“你别说了,我不会放在心上,我明白我们不是一路人,昨晚什么事也没有发生。”

“可是,瑶姐”

“都叫你别说了,我本来就是个浪荡的人,你快回去学习吧,没几天就高考了。”

“瑶姐,我”

“你一个大男人,不要婆婆妈妈,快滚”

我穿好衣服到退出她的房间。关门之前我望向她,不知道是不是我看错了,她的肩膀有些颤抖,而我心里也有些悲伤。

高考前三天我搬出了公租房,瑶姐自始至终也没有出来跟我打一声招呼,我只是每天听着她抽很多的烟,在夜里听她轻声的哭。

我走的那天,瑶姐房间里放着那首张震岳的《再见》。

无戒写作训练营第十六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