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千万"别回家了"

哇,终于熬到放假了,把桌上的东西收拾好,给我妈打了电话。

妈 我国庆中秋不打算回家了,人太多回不了,怎么回不了呀!人家隔壁谁谁谁都能回来,为啥你不能回来呀,”

“闺女养大了,翅膀硬了管不住咯……”

……

关于家的记忆,好像一直都是不堪和难忘的。


小学一年级开学,看着别的小朋友父母都会送来送去,我也想让我妈送我上学。我妈把学费给我,“我还要上班呢,你自己去吧。”我就拿着学费,抱着书包,交了学费,找到教室坐了下来。

下雨天的时候,有时候会忘记带伞,眼巴巴瞅着雨中送伞的家长们,多么希望我的父母也在其中,像英雄一般出现在我面前,抱着我一起回家。

可是,每次等到最后,都剩我一个人,还在希望他们能出现,最后都是老师把我送回家。

初中时开始住校,学校规定,每周回去一次。每到周五的时候,大家都特别期待,下午的课简直度秒如日,早早的收拾好东西等待下课铃声。

还没到家门口,我就和邻居家的小姑娘大声喊:“妈,我回来啦!”喊完我俩相对一笑,那种热冲冲的劲儿,好像半年没有回家。

邻居婶婶应声就出来了,接过书包,嘘寒问暖,“饿了吧?在学校有人欺负没啊,和同学处的怎么样啊?”……相拥着进屋了。

我推开家里的大门,迈脚进去,院子里一个人都没有,喊了一声“妈”,没人回应。进屋才发现,我妈冷冷的坐在床边,看着我。

我知道,应该又是和我爸吵架了。

我走到厨房,看到中午还有剩饭,自己热了下,吃了。

上大学了,别人家的孩子都是全家帮助选学校选专业,而我是自己一个人全凭感觉去选,选了一个特别理论化的电子商务专业,大学的路途很坎坷,前一秒中上午两个闺密说一起去学校,我说我不打算上了你们去吧,可当挂完电话的一小时左右,心里还是依依不舍,想去学校,就哭着自己去了搭乘鹿邑到郑州的车次,拿着自己暑假赚的学费生活费踏入人生向往的大学,为了不给家里添负担,第一个星期天就跟其中一个宿友去做兼职,发传单,当时是一天50块钱,两天的兼职,大概可以维持自己一周的时间,后来稳定之后开始找全职兼职,一月下来可以有好多零花钱,再加上学校的助学金,下来就不用愁了这一学期。

-④

大学的我很优秀连续获得两年国家励志奖学金,但是这并没有什么用,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好像是哥哥结婚之后,这个家庭变得就很不幸福,每天都在争吵中度过,家里每次都是因为钱生气,其实三年下来 我全凭自己努力争取,家里因为钱争吵不止一次两次,爸爸最喜欢骂人 以至于我现在都很魔怔,一听到脏话都毛骨悚然,到现在家里从来没有和谐过,我很羡慕邻居家的伙伴真的很幸福,

我们从出生开始,就渴望拥抱、亲吻与爱,而这些,大多都是来源于家人。可家人在我最需要的时候,狠狠的推开了我,狠狠的在我心里抽了鞭子。

他们在有意识或无意识中造成的伤害,可能我得用一生来修复。

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我独立、坚强、自立,我又多疑、敏感、脾气暴躁。我想对他们好,可是我又怕被伤害。我想接近他们,可是一接近他们,他们会刺伤到我。

我不怪他们,依然会孝顺他们。我一直告诉自己,我要和他们不一样,我要培养爱的能力,学会自愈自己,找回自己,能做到的是当有一天我们为人父母的时候不再复制父母的悲剧。

依然渴望这样的场景,团圆之夜,家里人其乐融融的坐在一起,互相说着最近的开心,没有争吵,没有抱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在北京路走了一个下午,并没有太多的感悟。昨天上午跟班级一起去海珠区琶洲看广交会,这次的广交会主题是国际灯展。“内...
    tranthy阅读 189评论 0 1
  • 解决iframe高度自适应的问题 最近做某项目,要用到iframe实现类似tab切换的功能,遇到高度不能自适应的问...
    睡在下铺的丑哔阅读 1,040评论 0 0
  • 哈哈哈哈 我有名字了 我有名字了 我爸爸说了 我姐姐叫周曼青 我就叫周颖青 我是2016年2月25(农历正月十八)...
    吻章阅读 139评论 2 0
  • Tip:据说淘宝使用此软件进行图片压缩 前提条件 下载GraphicsMagick 添加Im4Java依赖 实现 ...
    Devid阅读 2,580评论 4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