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不舍的唯一99 帝君下凡历劫,欠凤九一个洞房花烛夜

太晨宫内,觥筹交错,一片热闹,重霖指挥着仙娥,有条不紊的补给着美酒佳肴,连宋,夜华和墨渊几人面带微笑,穿梭在席间,与宾客共饮。

有胆大的提出要闹洞房,被连宋呛了回去:“你是觉得你能斗得过苍何?你看,苍何就悬在洞房门口呢。”提出闹洞房的哪位吓得缩了缩脖子,连忙抢白说有人去闹洞房的话,自己只想跟过去看看。

待最后一波宾客散去,墨渊少绾,夜华白浅,连宋成玉,折颜白真,司命留了下来。重霖机警的在太晨宫宫门口布下了结界,防止外人闯入。

大家进了寝殿,帝君依然在昏睡,凤九坐在一旁无助的垂泪,看见白浅走了进来,凤九一下扑进白浅怀里,哭得肝肠寸断。“姑姑,帝君受了重伤,一直在昏睡,我好怕。”

“小九,先坐下来,姑姑在呢。”白浅搂着凤九坐了下来。

墨渊将前后发生的事情跟大家说了一遍,凤九又惊又气,帝君什么事都要一力承担,都要瞒着自己,现在伤重至此,该如何是好呢?

折颜再次施针,帝君幽幽转醒,凤九一下扑到帝君面前,握住了他的手。

“东华,你又瞒着我,现在伤成这样,你叫我怎么办?”凤九边哭边说。

“九儿,乖,不哭,扶我起来。”帝君伸手抹去了凤九脸颊上的泪水。

折颜搭了一把手,帝君坐了起来。

“折颜,真的没有法子了?”帝君问,折颜摇头。“这么说,只有一条路了,本君活了三十几万年,费尽心思,才娶了一个如花似玉的美娇娘进太晨宫,现在就得下凡历劫,老天真的是会开玩笑。”帝君苦笑着说道。

“下凡历劫?东华,怎么会这样?”凤九腾地一声站了起来。

“九儿,乖,坐我身边。这是恢复修为最快的法子,并且涧水秘境的事情并没有彻底解决,说不准过个百八十年,又会有新的情况。”帝君喘着粗气,眼神扫过大家。

“那我陪你去。”凤九说。

“听话,九儿,乖乖的等我回来,六十日而已。”帝君再次停顿,稍微调整呼吸,看向司命:“司命,本君让你准备的命簿呢?”

“禀告帝君,生、老、病、死、爱别离、求不得。人生六苦,一样都没少。”司命毕恭毕敬的递上了一个册子。

“凡世帝王,命运多舛,甚好。”

“什么时候呢?”少绾问。

“明日一早。”帝君说完挥手,示意众人散去。

寝殿里,只剩下帝君和凤九二人深情对望,帝君抬手抚向凤九的脸颊,然后轻轻的将她拉进怀里。

“九儿,我终于娶到你了,今晚是我们的洞房花烛夜,我盼这一日盼了很久。”帝君亲吻着凤九的额头,继而嘴唇一路向下,动情的亲吻她的俏鼻,直到缓缓的覆上她的娇唇,辗转吸吮间,凤九的藕臂攀上了他的脖颈,用同样的深情回吻他…

“九儿,等我,待我归来,一定还你一个永生难忘的洞房花烛夜,嗯?”帝君如是说着,凤九低头不语。

“九儿,带好滚滚,乖乖的等我回来,凡世六十年的寿命,天上只是六十日而已,听话。”帝君点起了凤九的下巴,对上了她的双眸。

“东华,跟你分开的六十日会很长,我等不了。”凤九说着眼泪又下来了。

“可是,九儿,长痛不如短痛,下凡历劫是不得已而为之,我目前修为尽失,若是选择闭关,没有上万年是修不回来的,所以我才选择下凡历劫,这是最快最有效的法子。”帝君将凤九搂在怀里,心里的不舍只有他自己知道。

“那我就化为一块玉佩,你随身带着我,或者,我化为狐狸,当你的宠物也行。”凤九油盐不进,一心就要跟着帝君。

两人你来我往,辩论了一夜,不知帝君用了什么法子,最终还是说服了凤九,让她留在了太晨宫。

第二日一早,在众人的目送中,帝君下凡去了,在送行的队伍中,没有凤九的身影。

帝君降生在一个名叫朝云国的君王之家,取名赵莫寒,一出生几被封为太子,他出生的时候,电闪雷鸣,狂风暴雨,当他发出第一声洪亮的哭声时,他的母后就仙逝了。

天生异象,子生母亡,从出生的那一刻,赵莫寒就成了舆论的中心,有说他是妖孽的转世,有说他是霸主的降生,一时之间,众说纷纭。

在赵莫寒十二岁那年,他的父王过世,他顺理成章的继承了皇位,开始了他不凡的帝王生涯。

赵莫寒性子冷淡,智勇双全。用了近六年的时间,铲除异己,夺回军权政权,坐稳了帝王之位。

在他十八岁生日的当晚,他放纵自己,喝得酩酊大醉,在半睡半醒间,一名红衣女子翩然而至,她疼惜的摸着他的脸颊说想他,说他受苦了,赵莫寒像是受了委屈的孩子,扑进她的怀里,眼泪渗进了她的衣衫。

他从来都不是冷心冷肺的无情之人,父母双亡,兄弟反目,皇叔篡位,大臣谋权,爱人背叛,桩桩件件,都在他鲜活的心脏上刻下了一道又一道的伤痕,他必须咬紧牙关,直面一切艰难险阻,毫无退路。短短的十八年的光景,他似乎经受了几辈子的苦楚,那种难以言说的苦楚。

于他来说,自己所求的不过是一生平安顺遂、岁月静好,可偏偏,这些对他来说,却是最奢侈的,最难以得到的,或许这就是生在帝王之家的悲哀吧!他时常这样安慰自己。

朦胧中,他与她耳鬓厮磨,春宵一度。芙蓉暖香销金帐,鸳鸯情浓卧玉枕。

天将微明,他慵懒的伸手摸向身边的卧榻,那里还有一丝余温,“九儿,你在哪儿?”没有人应他,他慌忙起身,寝宫里早已没有了她的身影,他隐约记得,她说:“我是你的九儿,你要是想我了,就在角楼的屋檐下挂起风铃,一旦风铃响起,我便会出现在你的面前。”

他起身出了寝宫,在角楼的屋檐下挂起了一排排的风铃,在他殷切的期盼中,佳人并未如约而至。

在他十九岁生日的当晚,他再次喝得酩酊大醉,恍惚中,一只红狐跳进了他的窗户…


写文不易,欢迎点赞评论,你的每一个点赞,每一条评论,都是我持续更文的动力,笔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