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印记

原来文字和心情是要当天记录的。隔了三天两夜,现在提笔,便觉着在时间流逝中,模糊了当时的心境。可我还是想写点什么……

2017年6月23号,星期五,不晴不雨。

犹豫了许久,还是决定再来这里看一看,走一走,可是心情并没有那么的敞开。这里太熟悉又太陌生,好像一切都与我有关,又好像一切都与我无缘……          一进大门,便感觉远离了城市的喧嚣,整个人清净下来,心情释放了许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可以一个人静下心去感受这大自然的美景。青山绿水,沁人心脾;船儿鱼儿,惹人欢喜。桥边一对情侣在垂钓,我忍不住驻足,默默地蹲在一旁去观摩这清闲的一幕,显然这个把持鱼杆的人是个‘老司机’,肥大肥大的鱼儿分分钟便落到了他的手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过了桥,前边是一个十字路口,往左还是往右?我犹豫了一小会儿,便向左迈开步伐,因为知道右边是动物园,那是孩童的世界,显然我已经不适合。

沿途的脚步不紧不慢,呼吸着这里的空气,聆听着这里的声音,也许因为不是周末,所以来这里的人不是特别多,大多集中在那流动的山泉之间,或捕鱼,或玩水,或拍照。而我只是在返回的途中,忍不住去感受了下这缕清泉。很清、很凉、很舒爽,浸过泉水的脚,也白白的。不禁乐呵了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继续往前是烧烤台、过山车、小长城、鬼屋……由于天气闷热的原因,烧烤台没有工作。再向不远处观望,那奇高无比,绵延多彩的过山车甚是吸引人,然而再也不敢上去一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过山车的对面,零星的几个人在爬小长城,早有耳闻,这里有‘长城’,却从没上去过,刚来了兴致准备买票,却被工作人员告知要下班了,遗憾。这时见旁边的鬼屋阿姨吆喝的正带劲儿,我想既然来了,何不挑战一下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于是带着点恐惧,带着点侥幸,进了神秘的鬼屋,两分钟的体验,眼睛都是半睁半闭着的,确实吓人,看着前后的人都被惊吓到了,我有点儿庆幸售票阿姨的提前暗示‘里面都是假人,不要害怕’,嘻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往前有吊车,想去试一试,却也缩回了脚步,一是因为没人在玩儿,总感觉少了点乐趣,二是实在有点高,多多少少有些害怕。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着手表差不多一个小时了。因为还有更想去的地方,便匆匆往回走了。出了大门口,拍了张照片留作纪念。我想以后可能会再来,也许永远也不会来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许久不坐公交,在站台等待的略感着急,因为不太熟悉这边的路线,所以看了指示牌好久,然而都是陌生的地名,当那个亲切的地名闪现后,我的心突然颤动了。欢快地上了车,朝着心中的那个方向出发。

到站了,果然没有记错,对面的大楼依旧骄傲地屹立在那里。我迫不及待地走过斑马线,试图和它靠的更近一些,当我渐渐走近它的时候,甚至有点小激动。曾经,在大楼前的平地上,我带领着全部门的同事们做早操,那领操的身影多么自豪,多么帅气,旁边的门卫大叔们悠闲地看着我们,欣赏着我们青春的笑容,多么美好的场景!而,而现在,我却只能像一个过客待在围墙之外…… 多么痛的领悟!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默默的向前走着,朝着我心中的另一个方向——澳林广场。脚下曾走过的路那么的真实,而周边的一切已不再那么熟悉。有了Starbucks,有了屈臣氏,好在旁边的KFC还在,简单逛了SG,便去了那家服装店开始试衣服,店长、店员都换了,装修风格也换了,但店里美女友好的笑容,耐心而周到的服务依旧那么让人留恋。离开的时候选了一套简简单单的衣服,然而只有自己知道,我不是为买衣而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色已晚,给自己的时间也差不多了,毕竟我的住处在江的那一边,是的,我得走了。搭上返程公交的那一刻,我忍不住在心里哭了,哭的稀里哗啦。这美好的一切,全是因为年少任性,消失在我的人生里。然而,青春一去不复返。且将这里的回忆埋葬,去寻找人生的另一片天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结束,也是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