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宁可被辜负.也断不能将就

文/水聽

昨天去外地办了点事情,当晚九点多返回家,到家洗漱后躺床上就睡着了,今早9点多醒来,中间好几个闹钟没把我叫醒。

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得我如此沉睡,我可不是一个恋床的人。
这事还得从前天晚上说起,那时迷迷糊糊睡着了,到凌晨1点左右,听见摔东西的声音,起初以为是做梦,后面听了下,是个男的在打女的。

我起来朝窗户外面瞄了下,也没看见哪户人家灯亮着,声音依稀从对面传过来。

那男的得理不饶人的样子,只听见打骂声,下手好像还挺重的,女的哭的很悲惨。男的打人不说,狂叫声足以惊醒附近一片梦中人,到凌晨2:30才慢慢缓和下来。

图片来源于网络(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打架,也不会八卦似的去打听过问,但明显打人是不对的,尤其男人打女人。深更半夜扰民就更别说了,于我而言,听见看见都是表面的,噪音在心底是没法容忍的。

小时的记忆里,爸爸也有打过妈妈,妈妈挨打就跑回娘家去,再就外公把妈妈送回来,完了外公会给爸爸做下思想工作。还有屋旁一栋房子住着一对夫妻,三天两头打架,男的拿扫帚女的就拿棍子,男的拿锅铲女的就拿菜刀,经常边上人劝架也迫受伤害。

等我长大点,就看到一部电视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是由冯远征、梅婷、王学兵等主演的。剧中的男主人把女主人打的是惨不忍睹,让看剧观众也为之心疼,各种手段各种猜疑各种折磨,可谓是无所不用其极。也反映了当下的一种家庭暴力。

现在女汉子很多,但真正打架,又有几个能把男的打趴下,到头来吃亏的不还是咱女人。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报警也是治标不治本。

有的时候想想,除了物种的变化,安排男人跟女人结婚,不是明摆着让二者打架吗?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都不在一个天平上,能处出一个格调吗?

一个女人精神经济都能独立的话,婚姻更要慎之又慎。抛开家暴和出轨,保不准得过上保姆和怨妇式的生活,生完孩子体型走形,从此重心偏移,除了孩子就是老公一大家子,还有自己的容身之地吗?

少部分男人更是演戏的天才,婚前百般讨好你,婚后不定怎么折磨你。不择手段得到的东西怎会小心翼翼的呵护,不报复就阿弥陀佛谢天谢地了。他们娶老婆的目的,除了陪自己睡觉就剩生娃了。

有些女人也不知道收敛,想着婚前男人拿自己当宝,婚后会更加视如己出才对。于是各种一哭二闹三上吊把戏轮流上演,比公主还娇贵,受不了老公的一点脾气,嫌婆家人各种不适。 什么心理啊?是升级为老婆了吗?“那不好意思,搞不好就升级为前妻了。”

“没有大小姐的命 得了大小姐的病”,除了可怜还是可怜,仿佛就像人间坠落的天使般。

图片来源于网络(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都说“龙找龙、虾找虾、乌龟找王八”,可现在人心思总那么让人捉摸不透,搞不好哪天就变心了。

有什么办法能将这种风险降低到最小呢?还是取决于自己的一个眼光问题,以及自己选择的这个人够不够爱自己。

要知道不是每个人都商商在线的,智商有可能是先天的,情商也不外乎会遗传,但大都后天培养居多。

所以很多时候只能赌一把了,甚至有人认为婚姻就是一场赌注,一起白头是个未知数,难保自己打退堂鼓也不定。

在这个男多女少的时代,少部分男的可能随随便便就娶个老婆回家了,他们的心理要么不自信、要么就没出息,怕万一找不到老婆怎么办?不是一辈子打光棍吗?

女人也挺多犯傻的,不知是不是缺少爸妈关爱缘故,还是其它自身问题。只要有男的对她好,也不摸清男的何方神圣,三观抛之脑后,门当户对也不考虑,什么大叔小鲜肉通吃,离婚男也不放过,还神经质给人当后妈的也有。

于是乎就有人感慨  “恋爱中的女人智商为零,恋爱中的男人智商堪比爱因斯坦。”

如果说男人有钱就变坏,估计没钱时也好不到哪去。所以女人们在挑选另一半时,可要睁大双眼了,不能只用情感谈恋爱,头脑也不可或缺,一不可裸婚;  二不可闪婚。

那什么样的男人不值得女人托付终身呢?
以下几点可作参考:
一.  身心不健康、 品行不端,有变态倾向施暴的人。
二.    吸毒、赌博、嫖娼、酗酒等不良奢好的人。
三.    坑蒙拐骗偷、强取豪夺、吝啬、不务正业、游手好闲的人。
四.    脾气暴躁、好吃懒做,不积极向上的人。
五.    为人不诚、表里不一、爱占小便宜八卦的人。
六.    性格古怪、 遇事爱钻牛角尖、风吹两边倒的人。


婚姻是女人的一个转折点,但不是无可逆转的折点。如不小心选错了人,要记得早点回头,重新洗牌固然需要代价,也好过死撑一辈子强。

无论我们的生活发生了何种变化,也不管遭遇了些什么变故,作为女人,感情的事马虎不得。如没遇到合适的,不可随随便便就把自己嫁了。

因为  “婚姻宁可被辜负,也断不能将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翻过山丘,方知无人等候;世事如烟如黄土,至死方休。” 五点五十七,一大早就被爸爸叫醒。因为昨天跟哥哥们喝酒加之晚...
    静心禅定阅读 251评论 0 0
  • 一个人可以不漂亮,可以不美丽,甚至也没多少气质,但是不能没有教养,教养是一种潜在的品质;有...
    汪土金阅读 590评论 1 2
  • 有些事压在心上,便会紧紧桎梏着神经,让全身绷紧僵硬无法在思考其他……像被扔进了深海里,被绝望的高压包裹,逃无可...
    風吹卷柏阅读 148评论 0 1
  • 忙什么呢? 忙思考呢! 怀恋过往,思虑现在,憧憬未来!一只勤于思考的懒猪! 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身体的飞...
    乐水淘淘阅读 537评论 4 2
  • 第29天 认证照 2017-5-19-五 天气 想穿短裤 2:27
    流氓文氓阅读 1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