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人的蜕变

人生有太多的抉择,事业与家庭之间难免会有冲突,不管我们有多么的不舍,可是最后还是不得不妥协。

俗话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也许是与自己从小生活的环境有关系吧,从小我就一直比较好强,只要是自己想要的我都会努力。一直想要从农村走出来,不想过父母那种头朝黄土,背朝天的日子。每次看到父母那被太阳晒得的黝黑的皮肤,心里暗自下决心。正因为这样我自己比同龄的人更早熟。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如愿以偿的考入了自己自己理想的大学。

踏入梦想之旅:

进入大学校园,我觉得一切都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子(紧紧张张得学习氛围不是很浓)。反而觉得大家都很放松。大学是一个很容易产生浪漫的地方……可是我知道自己不能,我很努力的学习,几乎每学期都会拿到奖学金(虽然那时候只有800-600元),可我依然很高兴,因为两个月的生活费有着落了。一转眼大学三年很快就结束了,我带着自己当初的梦想踏入自己期待已久的社会~职场生涯。

初入社会,眼高手低,屡屡碰壁:

刚踏入社会才知道想要找到一份自己喜欢薪资又高的工作真是难上加难,现在回过头来想想与自己当初的心态又很大的关系,一直比较好强的我,一直认为自己就应该过那种白领般的生活,一张报纸,一杯茶,朝九晚五这就是我所谓的工作……屡屡面试,屡屡都以失败告终,真的是太高估了自己得能力,有点好高骛远。经过好好反省以后。自己当初那份心高气傲的心也收敛了好多。

事业爱情双丰收:

事业~就在自己一筹莫展的时候,我的一个大学同学给我打电话说:“他所在的一家单位正在招人,专业很对口”,薪资各方面都还可以。我抱着试试的心态就去了,没想到面试成功了,而且专业对口,我的职场生涯就此开始。

职场遇贵人

刚开始我也是最基层做起,别人不愿意做的工作我都做,没日没夜得加班,总觉得付出与得到不成正比,曾经也抱怨过……也许是有了之前的经验教训,我比之前更卖力工作,可是工作当中难免会有不顺心的时候,每次遇到工作上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我都会向我的大学同学求救,他进单位比我早,经验比我丰富,我们是学建筑的(他是工程监理,我是CAD制图员),面对一大堆图纸,我真的不知所措,好在每次等到别人下班的时候他都愿意帮我,那时候对他充满感激……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从刚开始的种种不适应到如今的游刃有余。我的事业也上了一个大台阶,的确过着那种朝九晚五的日子,薪资待遇比刚进单位那会优厚了好。一年多的摸爬滚打让自己变得成熟,稳重,少了当初的那份青涩,多了一份责任。

爱情~就在自己事业逐步上升的时候,我所谓的职场贵人(我的大学同学)~现任老公,向我表白了。说起我俩渊源有点深厚,我们不仅是大学同学,同班,同桌,真是无巧不成书。后来才知道他是从大学的时候开始就对我有好感,可是那时候的我总是一副冷冰冰的面孔,让人无法接近。慢慢的我发现自己对他的感情早就超越了同学,同事之间的那种,很自然得我们恋爱,我们像所有的年轻人一样享受爱情带给我的那份归属感。

谈婚论嫁,双重选择

俗话说:“女人干的再好不如嫁的好”。可见家庭条件的好与坏对于一个女人择偶起到关键性的作用,可是我不信。我和我老公的婚姻是不被看好的,选择和他在一起我意味着什么都没有,没有漂亮的婚纱,美丽的戒指,爱的小窝,一切都得从零开始,也许我要比别人多努力十倍更至二十倍(老公从小父母双亡,没有任何依靠)。正是因为这样,他比别人更懂得珍惜,有责任感。我还是义无反顾得嫁给了他。离开了生我养我的父母,跟着他远走他乡(我们留在了上学的地方发展),为我们的小家而努力着。

生活步入正轨:

一转眼两年时间过去了,我和老公有了一定的积蓄,在此期间我和老公按揭了房子(交完首付,每个月都要按揭),因为我是一个比较缺乏安全感的人,我想有一个家,有一个属于我我们的小家。我们为此而努力着,我们不仅是同事,是夫妻,更是好搭档,同事眼中的模范夫妻,如愿以偿的我们搬进了现在的新家,一个120平米的大房子,那一刻我泪如雨下,不知道是幸福还是心酸,觉得自己当初的选择是对的。

计划不如变化:

一切都在按部就班的进行着,孩子就成了我们的心病,觉得自己没有那个能力,所以不打算这几年要宝宝,我们说好了,再好好打拼几年,有一定的经济基础了再要宝宝。可是事不随人愿,我的宝贝悄悄到来了,让我和老公措手不及,有了宝宝就意味着不能工作(没有人带小孩)经过一系列的思想斗争之后,我决定放弃工作,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忍痛割爱,告别职场生涯:

生宝宝和带宝宝是一个漫长而又艰辛的持久战,现在的单位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没办法,在心爱的工作和宝宝之间我选择了后者,告别了这么多年自己摸爬滚打的职场生涯,心中有太多的不舍,不甘心,觉得一步步的走到现在真的是一个一步一个脚印。可是没办法,二者不可得兼。

静等宝宝的降生:

都说女人怀孕的时候是皇后,是最幸福的,可是我丝毫没有这种感觉。老公工作很忙,从怀孕到生产都是自己照顾自己。宝宝的所有物品都是自己准备的(那时候弟媳妇也怀孕了,妈妈在照顾她),其中的心酸,委屈只有自己知道,无数次的背着老公偷偷流泪……每次听到别人说:“你真能干,挺着个大肚子,真不容易”,我都觉得是那么的讽刺,落差太大了。

一无所知到游刃有余:

宝宝出生了,妈妈伺候完月子就走了,老公也出差了,对于初为人母的我来说,一切都显得那么陌生,可我不得不面对,平时还好一点,遇到宝贝感冒发热的时候,我是整夜整夜的不睡觉,打电话向妈妈,一起的宝妈或者上网查资料求救,这时候才能体会到父母的不容易。不知不觉宝宝已经两岁了,觉得自己都快成幼儿医生了,只要宝宝一不对劲,就知道吃什么药,怎么解决,有木有很厉害。岁月也在自己的脸上留下了痕迹,都忘记了有多久没有很认真的的画个精致的妆容了,自己也从娇滴滴的弱女子变成如今的女汉子。

重拾自信,辣妈也疯狂:

世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自从有了宝宝之一切都随之变化,总觉得没有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原来爱美的自己整天变得邋里邋遢的,可是归根结底我觉得这都是借口,趁着宝宝睡着的时候自己早起半小时精心的收拾一下自己。给自己一个好心情,有时间多出去走走,和朋友们聚聚,在自己精力允许的情况下,多看看书充实一下自己,不至于让自己和社会脱轨。别人秀工作,我们秀萌娃,让别人看看现如今辣妈也疯狂。

心情语录:

结婚生子是每个女人必须经历的过程,有得就有失,不要轻易的羡慕别人,你在羡慕别人的时候也许别人再羡慕你,他们用工作薪资获得成就感,我庆幸自己见证宝贝成长的每个瞬间,这是不能用金钱衡量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理是古云南的国都,历史文化悠久,民风淳朴,气候宜人,是个多民族部落族群集聚地,主要以白族居多。 岛上民居
    伊洛芸阅读 321评论 0 1
  • 知识管理这是我看的第二遍,之前的那边看的浮躁,没有带着问题去看,根本就没有任何吸收;这一次真的不一样,我带...
    行动的橙z阅读 225评论 0 0
  • 最近迷上了看《朗读者》,只因在下着小雨的时候,在拥挤的公交车上听到了徐静蕾朗读的《奶奶的星星》,我对徐静蕾了解...
    才貌双全na阅读 875评论 1 3
  • 用年月日取标题也只有我了。这段时间一直在找工作,由于财务工作经历,电话过来的基本都是招聘出纳岗位,去面试了几家,估...
    潇湘竹子君阅读 1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