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6天使3.0班级晨会文字分享

20171126天使3.0班级晨会文字分享

1.范婷 (郑浩组)

参加天使班践行,养成了早睡早起,晨间日记,运动的习惯,通过运动减重15斤,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现在3.0紧跟大家步伐,稍微有点吃力,通过改变思维方式,已经开始阅读,这半年读的书比过去五年读的书都多,检视和反思也让我在亲子关系和亲密关系中受益很多,目标越来越清晰,不再那么焦虑,现在要做的是每天进步一点,活在当下,过好每一天。感恩遇到大家!

2.田蕾(环远组)

学习改变圈子,获得更多正能量;学习改变命运,目标更加明确;学习让自己更加了解自己,发现崭新的自己。通过分享影响他人。早睡早起,晨间日记,梦想版,运动,阅读,分享……都会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3.李昂(龙翔组)

很高兴有机会和大家分享反思这个话题,大家都是反思的高手,我就现身说法说说我自己的认识。

一、就我而言反思的重要性主要有二:

1.不管是每年,每月还是怎样一个周期,我们的状态都有波峰波谷,就像一条正弦曲线,波峰时候我们容易盲目骄傲,过分夸大自己的作用;在波谷时候又容易自我否定,自暴自弃直到最后不再有波峰,变成了一路向下直线。总结能让我不忘初心,就像易效能从1.0-3.0,我有过几次放弃的念头,但是一次次的总结,反思,我到底看重什么,到底什么让我会让我快乐等等,就让这个曲线继续震荡下去,继续痛并快乐着。咬咬牙就会觉得一点点成功的喜悦,远超过坚持的痛苦。

2.让曲线震荡向上:上面说了周期性,但是我们肯定希望我们的生活能震荡上行,就算做不到每天增长1%,一年增长37倍,起码一年下来也要增长个3.7%吧,反思能够让我的这个曲线大方向是向上的。保持绿灯思维,人就容易释然。

二、总结的方式

我主要是通过在印象笔记做总结,总结内容包括以下两点:

1. 每天早晨设定今天的三只青蛙,晚上睡觉前总结一下这三只青蛙是否完成,今天完成了是因为真的做的好,还是目标定得低?今天没完成是因为效率低,被意外事情打断?亦或是低估了某事情的难度?

2. 分版块总结,比如大类上有生活经验、工作经验、今日人脉等等,这些版块不一定每天都发生,出现时把一些亮点记录下来。

4许明明(晶晶组)

通过看电视剧学习到新东西,带着问题去思考,反思加体验,很不一样!想起孙路弘《看电影学经商》也是一样的思路。昨天的太阳晒不干今天晾的衣服!

5.黄帅(魏君组)

天使班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黄帅,来自魏君组,说到易效能,能主动去学习时间管理的人,在我看来都是对自己有高要求,高标准的人。结缘易效能是在2016年9月初,那个时候我是第一次听到叶老师讲时间管理一百讲,跟打了鸡血一样,每天早上五点起床,简单洗漱,就出门听100讲、晨跑,而且一跑就是十公里,从最开始的一个小时15分,到慢慢的一小时,55,52,50,48,巅峰42min十公里,整整持续了两个半月,这两个半月里我挑战了5次半马挑战一次全马,曾经在我眼中不可能完成的马拉松,但是通过有效训练,以及科学的方法,竟然轻而易举就做到了,现在想来当时那个状态,真的是我时时刻刻特别特别想要的,那段自我察觉的时间里陪伴我的,就是叶老师的时间管理100讲,我从一个对自己有想法到去实现想法的路上开始走远了,持续践行着时间管理直到现在,我学习了很多次线上课,喜马拉雅时间管理十节精品课也是在反复不停的听,我还走过天使1.0天,2.0,现在处于天使3.0阶段,我收获到了一大堆志同道合朋友,加入了一个又一个不同能量的圈子,这个能量都是特别高层次的能量。他们所从事的很多很多不同行业,身在每个行业的他们对自己都有一个共同性就是自身的高要求,他们不甘于现状,对现在的生活状态,希望有所改变,从而能够更高效。 而天使3.0我发现了特别有意思的地方,不再基于最初的早起,有很多自己可以发挥的舞台,我期待继续践行下去。

嘉宾分享:汤晓春

大家好,非常感恩遇见各位,已经和大家共同成长接近一年了。我是大家的伙伴,汤晓春,我一直觉得我的名字很普通,甚至有点女性化,但前几天看到一位教练的自我介绍,听完我就很开心,发现我名字非常好,好在哪里呢?晓春,春天的早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之计在于晨,讲的就是我们的时间管理,把握最好的时光,成为更好的自己,名字很睿智嘛,所以我很开心,大家觉得呢?

  又一个周末和大家来到我们的能量加油站,周检视会,今天的话题,我分享的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

  那我先说说,在我们这个让我们成为更好的平台之前的我的事吧。

  我是一个一直希望找到快速成为更好自己的人的方法,面对现实的无奈,常常也希望有一天,我能被自己的努力感动,能够真正高效成长,享受生命。比如,我高中时全身心的备考,晚上复习到流鼻血,大学时无周末的学习双学位,长时段的泡在图书馆,多时段的参与打工,工作后努力成为公司最专业的人等等。但我发现,工作生活,真的没有太大改善,有阶段在证券公司,感觉都几乎要失业了,一个月800的工资,对比我的学校,我都很是惭愧。有阶段,我甚至在问,人到底活着是为了什么,这个深邃的问题,每个人终点都是一样,那这个过程,究竟在追求什么。后来,我就开始尝试研究西方哲学,发现很多理论感觉很好,但就是不能指导生活工作,后来转而研究国学,发现了王阳明的心学,他的部分经历和我很相似,就是不断寻找最好的方法,指导自己生活工作,他的知行合一,致良知,让我收获很多。结合其他书籍的观点,我终于发现,人活着原来不为其他,就是为了快乐,而幸福就是持久的快乐,这个就是我们人活着的意义,享受生命,持续幸福。

  有了这个观念我发现还是不能很大程度改善我工作和生活,直到去年喜马拉雅知识节,让我接触了叶老师的时间管理100讲,十堂课,认识了天哥,加入易效能天使班,认识了大家,真正的开始高效成长。

  在整个天使班,我阅读了100本左右的书籍,完成了4个主题阅读,从读书小白,成为一个在别人眼里阅读的高手,不仅增加了阅读的广度,同时提高了阅读的深度。在这里, 在我身体有点小问题的状态,我找到了更好的方法,从来不跑步到2个月就完成了半马。在这里,我冥想练习8200多分钟,很多时候我都可以不听音乐进行冥想,精力恢复很高效。

  在来到我们这个平台,我也在一直寻找如何拥有更好的方法能够提升自己。

  我想再讲讲之前的案例。

  有一阶段,我在一个小组当教练做支持,大家都有一个比较共性的问题,就是“为什么知道这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我当时的建议是减少目标,集中力量做一个事情。后来我在想这里面是否有更底层的规律,能够解释知道道理,却不能带来好结果原因是什么。

  有不少伙伴走进了线下班,线下班的福利就是每周有更多资深教练会分享给大家,其中立伟教练有个分享,说的是认知行为学的理论,即认知决定行为,行为决定结果。怎么说法呢?就是当你真正感受到了,体验到了结果带来的变化。你的认知改变会影响你的行为改变,进而导致你的结果也会改变。

  比如说,之前我们和几个客户吃饭,中间我们大谈运动带来的好处,缺乏运动带来的坏处,后面聊到其中一个朋友指标超标,听到他说最近晚上还在吃粽子,我们连连摇头,又讲了一堆大道理,可他完全没有感觉。但令人惊奇的是,当谈到我三个星期前去看望糖尿病患者的亲戚,看到临床的病友截肢的场面,就这个案例却对他有很大的触动,他开始关心其中的细节了。我们看到有效果,就建议他可以去糖尿病的病区当一天志愿者,说完之后,他也深以为然,感觉运动很有帮助,马上要行动起来了一样。

  在这个案例中,为什么?他知道了那么多运动的道理,却不愿意去试试呢?用之前的理论,就是他还没有真正达到认知这个地步,没有感受,没有体验到这一个道理,后面通过糖尿病病区截肢的案例,让他真实的感受到,认知到了,也就开始有行动,相信也会有结果。

  后来立伟教练又分享了一个“成为做拥有”的一个心法。他说这是一个无敌的心法。无敌在哪里呢?他认为这是一个高效的成为更好的自己一个方法。这个理论是什么呢?想做成什么事情,我们先假设我们已经做成了这个目标,或者完成了这个目标,或者成为了想成为的人。这时候,会带给我们巨大的能量,同时心中会出现,自己应该有的表现是什么,道理似乎都成了本来就该做的事情,类似“本自具足”。这时,任何事情我们都是在验证,如果做成了,就说心中出来的认知是正确的,如果没有做成,就分析一下,没有做成这个事情的认知障碍到底在哪边?把这个认知障碍去除,我们就能化为行动,行动就能导致我们想要的结果。我隐约觉得非常有道理,但依然不能说服自己。

  当我遇到这个疑惑的时候,我在想是否有一个理论,真的能够大道至简,解释这个问题的同同时,可以应用到其他所学的知识。这时我想到了归纳法,可以尝试总结每一个道理背后的原理,然后把它合在一起,结果也许自然会出现。

  一直听教练说,“关注点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关注就是能量 ”,说多了,以至于我也经常说,可背后道理一直没明白。按这个逻辑,我们是否可以继续往前联想,“关注就是能量”也就说关注越多,能量越多。是不是因为关注多了,事情的道理,规律更清晰所以能量来了,还是说期望的结果被更好的体验到了,所以能量来了。我更倾向于第二种,能量来自被体验到的结果。

  明朝心学大师阳明先生一直说知行合一,理由是“如恶恶臭,如好好色”,我们体验到臭味的那个刹那,我们马上就行动逃离了,我们体验到人美的那个刹那,我们马上就心生喜欢。也就说知和行是本一的,是一个事情。什么事情呢,就是心动,“心之所发便是意,意之本体便是知,意之所在便是物 ”,这里的物可以理解为事情,事物,行为。我们可以看到,知和行都是心动的结果。心动我们可以认为是感受到,也可以说是体验到。这个理论和认知决定行为,行为决定结果是高度吻合的。

  前三个案例都指向了体验,结果被体验,被感受到,将对结果有着重要的影响,甚至可以说,体验决定结果。那这个规律可以放在“成为做拥有”这个心法上吗?当我们成了结果,特别是获得了梦寐以求的梦想时,你的感受是什么,是不是一种强烈的结果体验。这样的体验,会不会激发我们按着梦想中的自己去行动,拥有梦想中的结果呢。

  1、我们经常听到,目标越清晰,越容易实现。是不是也在说,对目标结果的体验越深刻,越容易实现结果。

  2、吸引力法则,关注什么,获得什么,是不是对关注结果体验越多,越容易获得结果呢。

  3、教会别人是最好的学习,是不是也是类似一种“成为做拥有”的形式呢,在教的过程中,一种心理暗示就是你已经完全掌握了该理论,这就是在体验“成为”完全掌握理论。体验越深刻,学习越快速。

  似乎我能想到的理论,都是符合这个理论的,对结果的体验程度,决定了结果的发生,简单而深刻。

  以上是体验决定结果,快速成长的理论成型的过程。

  如果大家认可体验决定结果,我们做事的很多重点要改变了。比如讲课的时候,需要关注听众的实际的情况,不在以内容为主,而要以听众的体验为主,案例,道理,都要尽可能能对听众有触动,对听众的触动越深刻,越能获得好的效果。再比如,我们决定做某事,最重要的不是找方法做成这个事情,而变成如何才能对做成这个结果的体验更深刻,因为体验决定结果。

  下面我们来分析,如何才能提高对结果的体验,促成结果的落地,成为更好的自己呢?

  可能的方法有以下几个:

一,信心 。信心最大的好处就是加深对结果的体验,没信心就是削弱对结果的体验。由此我们可以看到,信心并不是说你真正能做到,而变成了一个技术性的一个方法,不论做不做得到,对自己有信心,都会出促成对结果的体验,体验越深刻,结果越容易发生。

二,构建出获得结果时的体验。越能做到这一点,越能促进结果的发生。比如说我自己走进下课,就觉得受益非常多,那为什么叶老师的反响这么好,原因在于他提供了一种完成结果的深刻体验,他讲的环球旅行,深情并茂,PPT给我们看到的是完全不一样的世界,让我们切实体验到按照易效能方法实现梦想的可能,这也促进了线下班很多学员的能力,比如我们同班的同学上完线下班获得3倍收入的提高等等。

三,用完成细分小目标的体验促进对大目标的体验,帮助完成大目标。这一点非常重要,是我以前做的非常不到位的地方,就是易效能中将项目分解落地成具体的行为。这一点重要的原因在于,之前想象的毕竟是短期的,仅存在于脑海中。而大目标相关的小目标的完成,只能深刻的体验到大目标完成的体验,同时因为是真实的,他还能持续不断的产生这种体验。这对大目标的落地尤为重要。这也可能是线下班学习of 日历等工具后,很多人能够出成果的原因。

四,以教促学,更好的体验成功后的感觉。遇到一个刚学的知识,如果大家有机会,可以用这种知识介绍给周边的人。那你用教的心态和别人沟通的时候,能够快速获得激励,更系统的看问题,加深体验,快速学会一个知识。

五,反思,强化体验。我们的日检视,周检视,月检视。关于没做成的,我原先认为怎样做可以做成这件事,实际发生了,为什么会有误差,原因在哪里,我下次如何规避这个缺陷,这其实对问题事件的体验,更好的成长。

六,付出。当我们付出越多,体验越深刻。为什么免费的东西大家都不珍惜,因为免费,会让人不重视,越是不重视对结果的体验越差。为什么天哥愿意付8800学习吴栋老师的跑步,为什么加入到线下班的学员,容易出成果,原因可能也在这。

七,输出。平时多分享,多分享就是在强化体验。今年,我从原来完全不跑步,到两个月完成半马,其中分享付出,功劳功不可没,极大的促进了我对正确跑步的体验,让我实现了快速提升。

  以上就是我想到的关于如何通过加深体验,成为更好的自己的方法介绍,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感恩遇见。

莉娜:上线下班的感受

带队伍的不同感受:早起打卡,自觉的就很自觉,不用管,不自觉的需要各种催,占用很多精力。想到了契约精神,既然我选择当组长,我要负责任,不可以轻易放弃!别人不守契约是他的事,我要遵守契约!

契约精神贯穿人的一生,不可以随便承诺,做承诺是很郑重的事!如果做不到就不要答应!自己要有包容的心态,帮助组员克服阻抗!我每次回来来3.0给自己充电增强能量,感谢大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Hi,我最爱的自己。忽然突发奇想想写个东西给你,也不知道说什么,等会看写到哪就算哪吧。 上一年过生日的你,一定没想...
    买香蕉就别想苹果阅读 233评论 0 0
  • 没有字帖,所以从网上找了个图片临写,大约是这么个名字,如果我记错了,别打我,大师们指正我哦~ 我自己先开批吧 今天...
    太姜阅读 563评论 5 6
  • 对于zk的原理等有了一定了解,希望能够通过项目来练手一下,都是一些简单的项目zk使用场景 数据发布与订阅(配置中心...
    ic_bbc阅读 295评论 0 0
  • 想想已经工作三个月了,一直没有自己的时间,工作性质决定了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不加班才是不正常的了,周末亦...
    职场菜鸟闯职场阅读 41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