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威胁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冯昊下班前,又去看了一眼凌岚。她正缓慢的起身,试着坐起来。

“好点了吗?”他走到她面前。

“嗯,肚子不疼了。”她轻声回答。

冯昊问过护士,凌岚没有家人来陪护。

她打过止疼针,现在口渴,看看旁边的暖水瓶,又看看杯子,准备伸手去按呼叫器。

“喝水?”冯昊说着就拿起暖水瓶倒进去半杯开水。“等一下。”他说着就快步出门去,片刻以后,他已经端着一杯满的水回来。

凌岚伸手去接,冯昊并没有放手,而是手托被子底部,帮着她慢慢喝进口里,水是温的。

“谢谢。”凌岚喝了一整杯,是真渴了。拿着空杯子,冯昊又给她倒了一杯,盖好盖子放在旁边桌上。

做医生的就是细心,凌岚想,不过这个医生确实比其他人亲切,要不人家年纪轻轻就是主任、受人爱戴。对于病人来说,看到医生就像溺水的人抓住了浮木,可实际上,病和命还不是一样,哪是人力决定的,医生也不过是个谋生的职业,下了班谁还管你死活,病人的痛还不是得自己去受,自己的身体还是自己最了解,与其交给那些八小时以内才管的人,还不如自己看着办,想到这里,凌岚下意识嘲笑了自己刚才冒出的好感,眼睛斜向一侧,微微撇了下嘴角,露出个不屑的表情。

冯昊并没有漏掉她的那个不屑,眉毛微挑,看来这丫头不但不听话,主意还大的很呢!

冯昊离开以后,凌岚去了一趟厕所,每一步都是提着气,屏住呼吸,回到床上已经大汗淋漓。三餐都是在医院定的餐,她没有胃口,也吃不动,就勉强喝了半碗小米粥,鸡蛋并没有动。这次复发,正好赶上她在外地出差,一场大酒以后开始疼起来,现在直接向公司请了病假,她给自己设定了两周恢复时间,只要控制住疼痛,她就准备回去上班。她对家人撒谎说持续出差,同时也婉拒了公司同事的探望,这样的自己,狼狈不堪,她死也不愿意被别人看到。

隔了一天,她的化验结果都出来了。科里会诊的结果是加药,除了原来的强的松,还要增加爱若华和羟氯喹,这两种药都是副作用相对来说比较小的。化验结果还显示她有点贫血、缺钙,所以还必须增加营养和补钙。

冯昊听完所有医生对自己管辖病人的情况汇报,刘医生报告凌岚的情况说语带疑惑的说:“3-2床的凌女士,她的疼痛似乎没有按照设想的那样减轻,相反,似乎指关节还有些肿呢。”

冯昊用笔轻轻点着手中的病历,心里已经有数,平静地说:“等下我去看一下。”

3号病房的门敞开着,他看到她靠着床头,午餐几乎没有动。他绕到有床头柜的一侧,背着手看了一下她的午餐,牛肉土豆和一份米饭,量根本不大。她也注意到他走到自己身旁,只是闭着眼,佯装休息。

他的眼睛落在她脸上,这两天来,她的脸色没有好转,反而嘴唇也发白。“怎么不吃饭?”他问道,完全没有把她的假寐放在眼里。

“不饿,一会再说,我等下先吃药。”她眯眼敷衍道。

“先吃饭,那些药,尤其是止疼药,伤胃。”他伸手拿起她的药盒,她睁开眼想抢过药盒,可是已经来不及。

冯昊只淡淡扫了她一眼,已经将她流露的慌乱和紧张全数收入眼中,他带着淡淡的笑,眼睛审视着药盒里的药。

“止疼药呢?”他稍微倾斜着药盒对着她问。

“……”她沉默,眼睛看着床单,下意识舔了舔嘴唇,最后咬住下唇,一言不发,像偷吃被发现的孩子。

他把药盒放在一边,从白大褂口袋里掏出一个酸奶,把吸管插上,拿在手里,对她说:“把止疼药拿出来,现在吃了。”那口气不容置疑,虽语气平静却让人不敢违抗。

她顿了几秒钟,然后不情愿地往枕头底下摸去,掏出药袋,里面已经有十几颗黄色的药片,她掏出一颗,用手指捏着,他把酸奶递进她另一只手里,“先喝了酸奶,再吃。”

“这个药……”她终于还是鼓起勇气准备反抗一下,“我之前吃过,胃疼就是因为它!”她笃定的望向他。

这个丫头,还真是自以为是!冯昊有点哭笑不得。他双手抱在胸前,忍不住嘴角上扬,她看到他突如其来的谜之微笑,不由得背脊发凉,不详的预感。

“那不然这样,我给你换一种止疼药,不会伤胃,效果也不错。”他淡淡地说,语气里还带着点开心的意味。

“什么……药啊?”凌岚觉得这是阴谋。

“栓剂,试试?”没等他说完,凌岚已经努力把酸奶吸了一大口,然后把药片扔进嘴里吞了下去。

比起塞进……里面,还是吃药好了,凌岚痛苦的拧紧眉头。

呵!也不是治不住啊!看着她嘴边的酸奶,以及,她眼神中的无奈和挫败,冯昊满意的轻笑了一下。

“过半小时你可以吃饭,过一小时我来检查你饭吃光没有,你有点贫血,得多吃点,如果你觉得这里的饭不好吃,我只能给你家人打电话让他们送饭了。”他说着就径直走出病房,凌岚听出他声音里带着胜利者的轻快,心里说不出的憋屈。这不是赤裸裸的威胁么。

出了病房,冯昊吩咐护士半小时以后帮凌岚把饭热一下。

小护士看着冯昊的背影,心内感叹,这冯主任年轻、有才、还是单身,唯一的毛病就是太敬业,以病房为家。这样的男人大约只能做画来欣赏,实用性差点,毕竟老公还得是顾家一点才好。

服下止疼药,痛感缓解,出了一些汗,凌岚一身轻松。她承认,在漫长的治疗过程中,她见到太多的世态炎凉、人情冷暖,每次进医院都让她恐惧,她越发偏执,多疑,甚至开始逃避。从每一个月的复查自己拖延到三个月,到后来的半年,一年,彻底不去。她确实是在糊弄自己,糟蹋自己,但是她总是觉得,只要自己精神上不惧怕这个病,自己就会没事。

吃了饭,她觉得好累,好疲惫,窝进被子,她沉沉地睡着了。纠缠她许久的梦魇没有到来,这一觉,一直睡到晚饭时间。

自从威胁事件以后,每次吃药,护士都是看着她吃完药才走,她心里也明白是怎么回事,自己明明是个大人,结果却像犯错的孩子一样,让别人看着,真是丢人。不过,三天以后,她的关节肿胀消失了,关节也不疼了,她觉得自己又活过来了。

周五的时候,她可以到走廊里溜达了。护士站有个体重计,她上去称了下体重,46公斤,她165的身高,这个重量确实偏低。有句话怎么说来着:体重不过百,不是平胸就是矮,还有第三种,就是孱弱吧。身体不疼了,脑子里也开始转动了,她开始盘算着溜出去买点好吃的。

住院期间,病人不得擅自离开医院,但是吧,只要不被发现,偷偷溜出去一会也没人知道。

凌岚不是个老实人,她拿着个袋子,装了自己的裤子和外套,准备先到住院部一层的卫生间,偷偷换了再出去,然后到医院对面的便利店买点牛奶和水果。干这事她还是很有经验的,关键就是做到淡定,若无其事。

她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已经换上自己的牛仔裤和长袖外套。正当她昂首挺胸迈向住院部大门的时候,后脖领突然被什么拽住,她愣被生生拉回来。

她怒气冲冲回头,却对上了一双嗔怒的眸子。“冯主任……”完了,她想。

“出院了?”冯昊微微一笑,问道。

“啊,对啊!”她装傻地顺杆爬。

他抬手拎起她的袖口,露出里面的腕带,那是住院病人的符号,她的笑就僵在了脸上。

“我就到对面买点吃的就回来,马上回来。”她认怂了,毕竟住院押金就在那呢,犯了这错自己一点不占理。

“买什么?”他抱着手问。

“买点牛奶、水果什么的。”她有点乞求地望着他。

“回去吧,需要让家里人送。”他的语气完全没有商量的余地。

“……那个……”她看看一步之遥的门外,又看看他不容争辩的眼神,没再多说,转身往回走。实在不行请其他病人家属帮忙也行,也不是一点办法没有,这人太死心眼了。

冯昊看着她从刚才的雀跃变成一转身的生无可恋,无奈地微微摇头。

回去以后,凌岚气呼呼的睡了一觉,她的房间两张床,不过只有她一人住,总不能去门口抓别的病房家属吧。

睡醒一睁眼,床头柜上多了一大袋的东西,她起来翻看了一下,巧克力奶、甜牛奶、草莓酸奶、香蕉、橘子,居然还有西梅和杏干。她看到护士进来就问:“这是谁给我送来的?”

“是你同事买的吧,送到护士站了。”护士给她发了药,然后站在旁边等着她吃完药再走。

“送上来的人有没有留名字啊?”她掏出酸奶,一边问一边插上吸管喝了一口。

“是冯主任帮忙带上来的,说你同事送的。”护士看着她吃了药,满意的离开。

是他买的,她拿起手中的酸奶看了看,心里着实感动了一下,人家素不相识的,不管是同情还是怜悯,都该谢谢人家的。

她喝了酸奶,起身朝医生办公室走去。

快到午饭时间了,医生们陆续出去准备吃饭。她站在办公室外,往里望了望,看到冯昊还在看病历,并没有着急去吃饭的样子。她蹭到办公室门口,小声叫了一声:“冯主任!”

冯昊抬头看了她一眼,又低头看病历,平淡地问了一句:“什么事?”

“那个,谢谢您帮我买吃的,多少钱,我给您吧。”

“不用了,没多少钱。”他依然没抬头。

“啊?那多不好,这么多病人,都让您花钱那得多少钱啊!”

“这么多病人,”他抬起头,径直看向她,眼神微凉,或者说有点小晕怒,一字一句说:“这么主意大的,只有你一个!”

“……”行吧,没法聊了,出院的时候把钱留下吧。

凌岚悻悻地退回到自己病房,这一鼻子灰碰的着实瓷实。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下一章 九月的清晨,医院住院部风湿免疫科会议室内。 “SLE患者发病症状通常跟其他免疫系统疾病患者类似,持续低...
    京城逍遥客阅读 518评论 0 0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系统性SLE是一种对脏器有损伤的免疫系统疾病,发病原因复杂,不排除遗传,截至目前还没有治愈药...
    京城逍遥客阅读 534评论 0 0
  • 今天带着宝宝去参加姐姐宝宝的百天宴,她家宝宝比童童(妞妞的小名)大4天,我们办的是满月宴,她办的是百天宴。 童...
    若然123阅读 224评论 0 0
  • 那个会说话的姑娘啊 可真让人羡慕呢 一样的意思 从她嘴里出来总是那么耐听 你不服气都不行 俗话说“三人行必...
    枫梓_sail阅读 297评论 2 1
  • 不风无雨树消停,踏街脚步轻。山坡开放紫云英,扯来霞万层。 湖水漫,小舟撑,俊男靓女行。天边飞鸟唱和平,月圆海上明。...
    木貞ma阅读 200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