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小人物

我,一个男生,来自南方某个山区,今年十八,现在在北方某个大学读大一,家里在乡下算中等。我不高也不帅,没才华智商一般。走在路上,我就是那个大多数的一部分,但我是其中的一个奇葩,因为我看不起路上的其他人。

是的,我经常幻想我以后会一夜成名,一夜暴富,所以我看不起他们。我会写一本轰动世界的书,销量过亿,财富名声双入囊中;我会有一个公司,资产百亿,世界百强,成为一代传奇;我会穿越时空,回到过去,篡改历史,做一番丰功伟绩,千古留名……反正我不可能是一个平凡的人。就这样,我活在自己的幻想里,保持着我所谓的对别人的优越感。我总是不停地幻想,一段时间再感到迷茫,之后痛苦。然而十多年来,我一直没能从中吸取教训,一觉醒来,又有一个新的想法,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浑浑噩噩地活着,像个废物,还不是暗自嘲笑身边人活得无意义。

也有些时刻,我看清了这种毫无意义的幻想。我曾采取过行动,我拿起一支笔,想把心里一个不错的想法付诸笔端,写成一本小说,只不过我一直停在主角的名字上,我要想一个很好听很能吸引人的名字,这样才会有更多人看,我想出一个,马上否定一个,在几个小时的冥思苦想和抓狂之中,想法跑了,感觉没了。最后,我又沉浸在小说成功之后的美妙幻想中。其他一切尝试都是如此。渐渐的,我明白了自己一无是处,以后不会有所作为,就允许自己堕落,在幻想里叱诧风云,醉生梦死!

昨天晚上,下了一场雪。雪花飘落,地上铺着一层白雪。小时候,我哪都没去过,但我听说过,在村里那台电视机上看过很多东西。我想去看海,看雪,看大草原,去北京天安门,去上海都市,去我没去过的地方,看没看过的一切。但那是不可能的,对那个时候的我来说!所以我只能想,幻想出这一切。现在我出来了,看到了雪,但不是从前想象的学。我很失望!刹那间我飞到了心的最高位置,看着那些可笑的幻想!十八年时光,我就活在世界之外,不像个人,没做该做的事;不像个疯子,敢做自己想做的事。我只是想啊想,想啊想,想白了头,想掉了青春。我像刚出生一样,茫然看着窗外,大脑一片空白,不悲不喜,不知无觉!

一晚上,我终于想明白了一件事:我只是一个小人物!

早上走上路上,我发现那些路人都有目的地,他们闭口不言,在思考,他们在路上走向成熟,而我,开始仰望他们,学会像他们一样,做一个小人物该做的事,做事不分大小,有事可做,就很好!

我不再是那个永远的主角,我是墙角的龙套。虽然我不出彩,但是我做了必不可少的事,我骄傲!

我像小时候,瞪大了眼睛盯着飘落的每粒雪花,她们是如此美丽,仿若仙子摇曳着白裙,我欣喜!

走到教室,发现老师布置的作业还没有完成!老师那么和蔼可亲,讲着有趣的话,传授知识,我懊恼又开心!

做小人物很好,从每件事里找到快乐和诀窍。我身边有那么多事要做,做完之后我感到满足,再继续寻找。生活如此美妙,我要跑!

我是一个小人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都快忘了,你为了喜欢的东西拼命起来的样子,是多么可爱动人” 一 我的爸爸是一个很不上进的人。 他很早就退出事业...
    elevenwong阅读 434评论 3 6
  • 我是个小人物,家庭主妇。于是就有人向我推荐做微商、做保险。死缠烂打到无理之极。 我是个小人物,自由撰稿人。于是就有...
    Ychenxiao阅读 265评论 2 1
  • 【这是“心灵对话-写作小组” 第8篇文章】错过了第一次访谈交流会,但关于这一次访谈确实有许多话要说。 交...
    芯语星愿阅读 361评论 0 0
  • 1、阅读时间:70分钟 2、阅读内容:磨炼灵魂、提升心志 3、笔记重点: 一、对领导的要求是德重于才 “德...
    丫头_ae9d阅读 546评论 0 2
  • 大约从一个月前开始,我开始了每周固定的跑步。一开始的时候,跑步对我这个吨位的胖子来说,实在是一件难熬的事情。当同学...
    进击的小新阅读 4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