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情之你已经不再是我的天使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天气越发的冷 了,走在路上,呼出的都是冷气。青妩远远的看到阿杰和月儿牵着手走过来。风很大,阿杰飘逸的中长发型快吹成鸟窝了。而月儿的脸色也有几分憔悴。“难道他们没找到住的地方,去网吧了?”她思忖着,停住脚步,待他们走近,愈发温和了脸色,“莉莉还要多睡一会儿,你们在屋里,声音轻一些。”看到他们的脸色难看起来,她笑容倒是越来越明媚,摆摆看,“拜拜!”越过他们向车站走去,笑容也渐渐消失……

(时间倒退回一年半前)秋高气爽的日子,总会让人心情愉快,坐在收银台里,青妩一脸明朗的笑容,看到月儿又捧着大大的饭盒上来,她笑着问:“小月儿,你又给腾带什么好吃的来了?”“红烧排骨”月儿抬抬手里超大饭盒,脸上带着刚起来的红色光泽,看得青妩心里浮起暖暖的温柔:腾仔和月儿这一对小情侣,恩爱得羡煞旁人,从中学时代就走在了一起,七年来不离不弃,家人的重重阻挠下,他们依旧一路同行,风雨共度。在这个社会的大环境下真是太罕见了。就连月儿的家人也被他们软化了。接受了腾仔这个南方的准女婿。就等腾仔家的人松口了。然后当然是大团圆结尾了!青妩正感叹着,手机响起来“就这样被你征服……”她看了一眼,脸色一变。“阿杰?……”

晚上,坐在KFC门口的椅子上,和肯大叔相依相偎,青妩又开始走神儿。中午的电话是阿杰打来的。约她吃饭。有半年多不见他了。那次和清闹别扭,搬出来住,一直是阿杰陪着她折腾。从和这个男孩认识,五六年的时间里,每次出现感情危机,他都会出现在她身边,带给她一分安然。等风平浪静,她快乐幸福的时候,他就半消失在她的生活中。这次又是这样,她刚刚结束那段纠结了数年的感情,彻底和清分开了。心越痛,越要笑得灿烂,她一直掩饰得很好。也很累,越来越觉得快要崩溃,可要强的就是不肯在别人面前露出一点端倪。而阿杰,又神灵一样的出现了。这让她有松了一口气的感觉。“妩,你又神游到哪去了?”一只手掌晃到了青妩的眼前。她抬头。半年不见,阿杰似乎没怎么变,依旧一脸温和无害的笑容,目光清澈。依旧步履轻盈,依旧不肯叫她姐姐,而是喊她的名字。这个男孩就是这样在她的生活中,时隐时现,却从未消失过。

“喂,回神了。”阿杰面色变得不好看了。这个女人越来越过分,半年不见,走神的功力见涨,刚回神瞬间,目光又恍惚了。什么情况嘛,快小一年不见了,也不知道给个久别重逢的欢喜表情,真是“婶可忍,叔叔不可忍!!!”

青妩赶紧的堆出一个笑脸“哈哈,阿杰啊,好久不见,你越来越英俊潇洒了哈!”她还是有点心虚的。因为上次走,相当于不辞而别,清只说了一句回来吧。她就乖乖的搬回去了。只给阿杰留下一张纸条。这也是大半年不和阿杰联系的原因。“我英不英俊倒不重要,倒是你越来越厉害了。走也就算了,连个招呼也不打,是不是太不够意思啦?”阿杰斜着眼瞄着变颜变色的女人,心里暗爽,总算有个把柄捏在自己手里,感觉真不错。省得这个女人总是那么嚣张。不过,他也不敢穷追猛打,这个女人真的会恼起来,半年不见他,或者直接在这个城市消失,跑到天涯海角不知哪个角落去重新开始。“走吧,你是不是还不饿啊?”青妩见他没有不依不饶,转了话题,心里总算松口气,唉,人不能做半点亏心事啊,赶紧马溜儿找饭辙,消消这孩子的火吧。

2

小区门口那家二姐饭馆依然还在,五六年了,除了面积扩大了,服务员又多了几个,别的什么都没变。老棋逢对手没变,饭菜的味道也没变,连桌椅也还是原来妥帖的原木清漆,温暖可人的气氛一如和阿杰初遇的那年,一样的几盘凉拌热炒,一样的红星二锅头,一样的嘉禾啤酒,一样的两个人相对而坐。看着面前的几个盘子,青妩的笑容变成了真正的温暖,“二姐啊,你还记得我们喜欢吃的菜啊,呵呵。”“老妹儿,别说你就大半年没来,就是你三五年不来,我也记着呢。”二姐是这里的老板,一个清爽利落的东北女子。青妩心情极好的夹了一筷子拉皮,塞进嘴里,立马竖起大拇指:“二姐,你这的大拉皮,就是地道。哪也找不到这味儿了。真好,真好!”阿杰也塞了一嘴的小鸡炖蘑菇,说不了话,却连连点头表示赞同。二姐眉花眼笑的心情大好:“老妹儿啊,你们先喝着,我再给你们整个老虎菜去。”二姐进后厨去了,阿杰咽下那口菜,眼中带上一分温暖笑意,端起酒杯,“妩,好久不见,你还平安,真好,干了这杯。”青妩觉得眼睛涩涩的,每次天翻地覆的境况里,都有他伴着自己走过。这次,又是如此,在她快要坚持不住的时候,阿杰如天使一样,悄然降临。眨眨眼,眨掉那分湿意,她举起杯,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好久不见,十分想念。干!”

2

阳光明媚,青妩睁开眼,就看见满室阳光,还有一张和阳光一样灿烂的笑脸“早,要不要吃早餐?”她迷糊着点点头,又看了看陌生的房间,“这是?”“你昨晚喝多了,我又不认识你住的地方,只好带你来我这儿了。”阿杰把早餐端过来,放在小桌子上。清粥小菜,很合青妩的胃口。她永远不能接受油条什么的,阿杰在这方面一直很细心。她喝着粥,打量着房间里雅致大气的装修风格,很疑惑的问:“你,买房子了都?”她表示惊诧,“哪有,这是同事的,我们单身公寓装修,给了二百块钱,哪够租房,只好借住在这儿了。”阿杰笑笑,有点无奈,“买房在这几年是别想了,单位效益不好啊。”见青妩表情也变得沉郁,他拍拍她的头:“不用替我发愁,赶紧吃饭,然后上班。”青妩猛翻白眼,“小子,再拍我头咬你啊!”

青妩姐,有人找。”月儿扒着收银台沿,冲坐在小凳上的青妩挤眉弄眼:“帅哥哦。”放下毛巾,站起身就看到阿杰一身白衣白裤,悠闲的靠在二楼厅口,冲她呲着牙笑。“别怪里怪气的,那是我兄弟。”青妩弹了月儿一个脑崩,笑着绕出收银台:“有事儿吗?”“没事儿就不能来看看啊。”他笑眯眯的递过来一个纸袋。“九禾的泡芙!”青妩立马眉开眼笑。“哼,你就是个吃货,没别的追求了。”男孩眼里都是笑意,话语却很恶毒。青妩好心情的过滤了他的恶言恶语,笑着扔给他一张卡,“你去上会儿网,一会儿我打扫完卫生就下班,请吃麻辣烫哈。”看阿杰去了包间,青妩转回收银台,却看到月儿还没走,目光恍惚的不知道看什么,脸上是很奇怪的表情。“你怎么不回去做爱心晚餐了?”“妩姐,那真是你弟啊?”月儿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嗯,这是我在石家庄最亲的人了。”忆起以往种种,青妩脸上的笑意更浓,“在这个城市,阿杰就是她心里的一分温暖,让她在独行路上,时时想起,便欢欣安慰。

日子清平如水的滑过,阿杰每天过来蹭吃蹭喝蹭上网,蹭得不亦乐乎。偶尔良心发现,便拉着她大采购,买上若干她喜欢的零食水果小吃,再下载各种方言版本的卡通什么的,来讨好她。偶尔,青妩会犯病,喝成醉猫状,悲痛欲绝的回忆往事什么的,他便搂着她,拍着她,哄她入睡。第二天便又是个笑容灿烂的快乐女子了。这样的日子让青妩的心境慢慢恢复成山青水秀状。偶尔会有清的电话骚扰,却以不致命,她又能妥帖平静的生活了。

某日傍晚,阿杰打过电话来:“妩,去你那儿借住一段时间,行否?“她很干脆的说”没问题,搬过来吧。“什么也在,从她见到阿杰的同事那一瞬间,她就知道,有这么一天,无他那个人的眼神把什么都说明了。她只是没想到阿杰会搬到她这儿,好喜欢这分信任的感觉,至于什么”男女授受不清”云云,那是虾米东东,对他们来说,是问题吗?这位可是天使,不是凡人哎。

管房东要了个垫子,就把阿杰安置了,“同居”的生活很嗨皮,他就象个连体人,早上同进晚上同出,天天到青妩那儿报到。然后两个人就一路推车回去,一边聊天,一边从夜市一路吃过去,偶尔喝个小酒,真是不要太悠哉好不好。每当青妩感叹生活逐渐美好的时候,阿杰就哀怨的看着她“妞儿,你是尝过爱情的悲喜交加了。兄弟我还单着呢!求搭救啊~”青妩便象哄狗狗一样拍拍他“哦哦,别急哦,乖哦,回头给你介绍两个大大的花姑娘,随你处置哈!”然后,阿杰就会象狗狗一样呲牙,再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月儿,你这段时间也不做爱心餐了。啊?”青妩看着月儿匆匆忙忙的蹦上来。东张西望,便往里指指,腾仔在6号包间“月儿买了瓶汽水,却没有往里走,忽然就没头没脑的问:“妩姐,你弟今天没来啊。”“他加班,一会儿才能过来。”青妩随口答着,忽然想起什么,看着月儿笑着说:“丫头,你认识的女孩里有没有单着的,给阿杰介绍一个吧。”那也是临时起意,这段时间阿杰很奇怪,情绪时好时坏的。她觉得好象真应该考虑一个这孩子的个人问题了。这是个很重要的阴阳平衡问题,一定要落实下来。“啊!”月儿一楞,应了下来。只是表情有些僵硬,她也没去6号包间,转身下楼了。青妩奇怪的看着她的背影一会儿,猜测着是不是和腾仔闹别扭了。可是,刚才腾仔还开心的告诉她,家里人已经不再那么固执了,他已经准备挑个日子,带月儿去见见家人了。已经胜利再望了,怎么还会闹别扭?这段时间,月儿虽然天天来,却只和她在收银台厮混,或者在大厅里包个机子,昏天黑地不知和谁聊天,表情丰富多彩,亦喜亦嗔的,很有看头。真不知道这小妮子搞什么。她胡思乱想的走着神儿,冷不防一个热腾腾的烤红薯递到面前,阿杰笑笑嘻嘻的看着她:“妩,你走神的毛病越来越严重了哦!”“我再走神儿,也丢不了自己个儿,您老就甭操心了。”她把上网卡扔过去,带着点邀功的感觉说:“阿杰。我让月儿给你找个花姑娘来哦,你怎么谢谢我啊。”于是,阿杰的表情也奇怪起来:“月儿,就是老和咱们聊天的那个女孩儿?”“对啊对啊,就是她,腾仔的媳妇儿,”“她,结婚了?”男孩一脸惊讶的样子,“快了,快了,腾仔家终于松口了,唉,小两口七年抗战,终于快成证果了。”她感叹着,却没有注意到阿杰那隐隐的焦灼。“我去上网了。”看着他快步走开,本来想多八卦会儿的青妩表示很郁闷,唉,这小子也不很正常,看来真得赶紧给他找伴儿了。

细雨菲菲,青妩很悠闲的从而在宽宽的窗台上,握着一大杯啤酒,里面有叮当作响的许多冰块。今儿个一早,她就把阿杰打扮好送出门去。月儿终于给阿杰挑了个姑娘,是她的同学,叫娟娟,这女孩她曾见过几面。是个芭比娃娃一样可爱型的妞儿。好感觉和阳光俊郎的阿杰很搭。希望有个美好的开头哦。她如猫一样卧在窗台上,百无聊赖的看着窗外的雨,还有在雨中来来往往的人们。唉,习惯其实有时候也不是好事儿。看,她习惯了阿杰的陪伴,忽然落单的感觉,就不怎么好了。看来,自己也该考虑一下是不是找个伴儿什么的。她恍惚着思绪,神游,目光也漫无边际起来。直到,她看到阿杰和月儿远远走过来,她想打招呼来着,可是,目光定在那相牵的两双手上,那十指相握的牵手造型,让她的心情立马如外面天空一样,乌云盖顶!

3

夜静更深,这是外面,屋里,气氛凝重得吓人。青妩阴沉着脸,坐在桌旁边,一瓶二锅头已经下去一半。菜却是一点也没动。月儿和阿杰一个床头一个床尾坐在那里。青妩不能看他们,一看就就一肚子气。那种背叛的感觉真的快让她疯掉了。只能喝酒,连个正眼都不愿意给他们。本来以为是美好美好灿烂的结果,可是,他们牵着的手把她带进一个混乱的局面。:阿杰,月儿,腾仔。一切的一切,怎么变得那么可笑而不真实呢!她抓过瓶子打算再来一大口,阿杰终于是忍不了了,一步过来抢走酒瓶,“妩,你不能再喝了,再喝就……”

“再喝就怎么了,醉了是吗?我倒真希望自己能醉了,省得我心烦。”她冷笑着抢过酒瓶,却没有再喝。“妩姐,我是真的喜欢阿杰,我第一眼看到他就喜欢上他了。”月儿的话刚落,青妩就笑开了,越笑越大声:“你喜欢他,还一见钟情,你不是开玩笑吧?她目光冷冽,”那你和腾仔的七年算什么?就算我是个傻子,腾仔也是个傻子吗?你怎么和他交待,嗯?“”我没想好,但是,我真的喜欢阿杰,我现在只喜欢他,我想和他在一起。“在一起多久,三年,五年,七年,一辈子?”“月儿张口结舌,不知道说什么。倒是阿杰让她的质问止住了。”妩姐,我也……喜欢她!”

她惊讶的睁大眼睛,阿杰,是认真的,他只有认真的时候才会叫她——姐姐!

月儿回去了,阿杰却呆呆的坐在床尾,不知道在想什么。看他那失魂落魄的样子,青妩就气不打一处来。这怎么还是她熟悉的那个阳光天使呢?“阿杰,你刚才说的是真的,你确定你是真的喜欢她,单纯的喜欢她这个人,不管她以前怎么样,也不管以后她会不会变心。就愿意现在和她在一起?”阿杰点点头。“她和腾仔七年感情,现在又不能干脆分开,你愿意这么不清不楚的和她交往?,他们两个从中学时在一起,分分合合的,却依旧在一起。你真有信心把月儿抢过来?”她的话,让阿杰脸色灰败,目光黯淡。看着面前这个男孩,眼中泪光闪烁,神情忧郁。她心里逐渐疼痛,这是伴她走过生命中那么重的爱恨情仇,带给她温暖,带给她关爱,陪她走出阴霾的天使,是她在这个城市唯一一个当成亲人的人。这一切,足以让她违心的做一些事情,让他能真正的拥有自己想拥有爱情。

月儿的声音在电话里有皯失真,却能听出焦灼。“妩姐,快下来,他们两个在楼下打起来了。”挂断电话,青妩请了一小时的假,不急不忙的往楼下走。门口的小广场上,腾仔拎着把椅子,月儿正和他纠缠着说着什么,不远处的路灯下,阿杰明显的挂了彩,有些垂头丧气的模样。她闭闭眼,咬咬牙。把心里纠结扔到最深的角落,这不正是她希望的结果吗?九十九步都走了,真相大白天下才能让月儿早点下决心做选择,她可不想让阿杰交个女朋友还得当地下的情人。至于腾仔,唉,她的心只能偏向一个,只能对不起他了。她走到阿杰身边,低声说:“把月儿叫过来,回吧,别让她和腾仔一起走,我只能帮你到这儿,能不能把月儿留在身边,,就是你的事儿了。”她说着,心里不知有多鄙视自己,这种缺德带冒烟儿的事儿,也只有为他做这么一次罢了。反正,也就是下个地狱而已。她笑笑,她还真不怕这个,她怕的是自己的那偶尔出现的良心不安。

月儿还是和阿杰回去了,她上楼,看到腾仔红着眼睛看着她,她皱眉,然后压下心里的愧疚,声音清冷表情平静的对他说:“这是月儿自己选阿杰的,她既然变心了,你留住她的人,有什么用。”腾仔目光中有恨,更多的却是伤心,他喘着粗气,却也说不出话来。因为青妩说得是事实。这和以前他们闹别扭不一样,月儿的眼里没有纠结,只有抱歉和坚定,他只是不服气。七年的感情,比不上这几个月。那个高大俊郎的男孩,真的把月儿的人和心都带走了。可他就是不服气啊“如果你不是把这件事闹得人尽皆知,月儿也不会……”“腾仔,你明白月儿已经做了选择了,他选了阿杰,她已经不爱你 了!”她狠心的把血淋淋的事实挖开。看着腾仔踉跄着跑开。青妩觉得自己真的是个恶魔,冷酷无情。但又能怎么样呢?她自嘲的笑笑,她就是个偏心的姐姐好不好。

回到家已经是深夜了。月儿和阿杰依偎在一起,睡得很熟。看着他们发了一会儿呆。她微笑着说:“对你们,我也算是功德圆满了吧!”

4

片片回忆,伴着青妩上车下车。等她坐到收银台里,眼前还是路上阿杰和月儿面带憔悴的样子。她叹口气,唉!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月儿越来越霸道,阿杰略对自己关照一点,她就玩变脸,醋劲儿大得千里外都闻到,直逼柏芝的河东狮。开始她还觉得有趣,一笑而过。可是,越来越频繁的闹这个,她就厌烦了。和阿杰少年相识,这五六年直如亲人一样的默契,让她无法时刻想着什么男女授受不清的问题。她真没想到这个女孩的独点欲望这么强大。而陷入温柔乡的阿杰,也是明显呈现出重色轻友的趋势。真真让她哭笑不得。正好,莉莉和老公吵架想过来住两天,她本来想让阿杰陪莉莉去转转,月儿就开始种种理由,种种不开心。她一气之下,直接把他们清理出去了,自谋生活吧。他们也应该弄清,这可是她的家好不。房租都不收他们的。要不是看在阿杰的面子上,她早就发作了。可今天早看到他们的样子,她还是心软了。算啦,中午买些好吃的,回去安慰一下他们吧。她怎么觉得自己不是姐姐,倒象是当妈的感觉呢?好偷偷在心里做了个鬼脸,真是好奇怪的想法。

中午,担着大包小袋的食品菜肉,开开心心的上到三楼,直接扯着嗓子把阿杰喊出来开门。看到青妩,阿杰脸色很奇怪:“你怎么中午就回来了?”“我和吴姐换了个班。买了好多东西,回来给你们改善一下哈!莉莉,快来迎接本宫,看我给你买了什么好吃的……”她把东西放在厨房,边说边往卧室走,可是,她只看到月儿靠在床上,莉莉却不在屋里,扫了一下,屋角的红色旅行箱也不见了。她转过头看阿杰:“莉莉呢?”“她回去了。”阿杰递给她一个信封。打开,是莉莉龙飞凤舞的大字:“妩儿,我回了,你这儿太挤,太乱,这还是你的家吗?”青妩目光冷了下来:“你们,都做了什么?莉莉妨碍你们了吗?”“我们没做什么,我只是想安静的生活。本来就够乱的了……”月儿抢了话,但看着目光森冷的青妩,声音越来越小。“阿杰,你,也是这么想的,嗯。”她转过头,心里怀着一丝希望,只要阿杰还念着过去的情分,那就不计较了,大不了,她去和莉莉陪不是就是了。“妩,家里就这么点大,莉莉来了真的太不方便了,我们都没地儿住了。要不,你真的想和她聚,去她那住两天好吧?”“就是,你去莉莉那玩两天,别担心,我会照顾好阿杰的。”月儿忽然眉开眼笑的样子,只是有点让青妩不舒服,可是阿杰那如释重负的样子,让她忽然心如刀绞。这还是她视如天使的弟弟吗,这真是她一直当成亲人一样那个男孩吗?她笑了,越笑声音越大,笑容灿烂,声音清脆,可是,目光去越来越冷:“你们是不是忘了,这只是我的家,你们,只不过是借住在我这里而已!”好终于点出这个她一直不想点出的事实,既然,他们已经画出一个圆,想把她隔绝出去,她就如他们所愿好了。可是,她不是圣母,自己的地盘,还是要自己来守护的。她只是想多两个家人在一起,却没想到,人性这样的惊薄,他们竟然自私得想把她赶出自己的家,只因为他们想要个两人的小世界。而阿杰,竟也会放弃与自己这么 多年的交情,来成全爱情。好吧,她心很疼,疼到无法再顾忌任何人和事。:“阿杰,请你们把我的家门钥匙还给我!”阿杰脸色变得灰败,月儿也是一脸的惊讶:“妩姐,你……”“既然你们嫌这里无法让你们安静的生活,那就请离开我的家!”

ps: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他们还是在一起了。这是我能觉得自己没有白违心一回。到于幸福于否。这就是他们两个人的事了。当初把他们隔离出我的生活。就是忽然明白,有时候,凉薄和自私,一直就存在,他们无法相信,世界上真的有 美好到无暇的友情。只是我没有注意到。因为我是姐姐。因为我相信那分美好。所以,还各自珍重吧。不想把最后那点美好的感觉消失贻尽。我不想玷污心中仅存的那些不能玷污的东西……

青妩于某年某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展开adb shell cmd statusbar expand-notifications 收起adb shel...
    白天才痴阅读 8,510评论 1 2
  • 记得早先少年时大家诚诚恳恳说一句 是一句清早上火车站长街黑暗无行人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
    简山阅读 125评论 1 0
  • 这几年过去了,发现2013年自己挺矫情的,我现在想想这样对你真的满怀歉疚,我也不知道自己的性格为什么这么多变,和你...
    仲孙书琴阅读 184评论 0 0
  • 搭建redis群集--- maxmemory port pidfile logfile dir slaveof c...
    严国华阅读 2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