络络

1

一刀毙命。

那个趾高气昂的女人拖着长长地裙摆离开,艳红色的裙子像淌了一地的血。我看着他们把我的尸体拖下去,还有那个刚刚在我身下被我护着的人,惊弓之鸟一般呜咽,头上碧绿通透的钗闪着幽幽的光。

夜色深深,我百无聊赖的跟着我的身体,哦不,它现在已经是一具僵冷的尸体了,被胡乱的裹着草席扔在乱葬岗,我蹲下来仔细的看,伸出手想戳一戳,指尖却触不到,真可怕,一张死掉的人脸,泛着僵青的死气。

我没办法给自己一个坟,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身体被野狗拖走实在也不是什么好的观感,老天爷真是太可恶,死了还不肯让我安安心心的走,晃晃悠悠的留在人世看自己凄凉的身后事算怎么回事。

一缕鬼魂什么好处都没有,脚程快倒是一个,虽然只能在晚上活动,但我还是在三天之后一路飘到了末城,末城顾名思义,是一座边城,我的夫君在这里。

我蹲在他帐营的正中间,支着下巴看他神色肃穆的同一众将领商讨战术,眉目硬挺,棱角分明,看来死掉也并不完全是一件坏事,至少我可以在离他很近很近的地方细细的看着他,还不被发现。

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消失了,我还是能守在他身边一时就一时吧,人散了的时候,我听到他问副将最近有没有家书,副将答了声没有,然后说快了,这是最后一战,胜了我们就可以班师回朝了。

他在等家书啊,是兰卿的吧,她是大户人家的小姐,知书达理,不像我,字也不识得几个,只会胡乱画一些东西,总被嘲笑。

大战的时候是白天,我出不去,只能在营帐里急得团团转,阿舟回来的时候很疲累,一身的血腥气,倒在行军床上就睡了过去,我在床边试图解开他的铠甲看一看有没有受伤,努力了半天都碰不到,看来那些说书的都是骗子,什么鬼魂可以作怪吓人,鬼明明最可怜了。

幸好他没事,昏睡了一天之后悠悠转醒过来,他转了个身,鼻尖挨着我的鼻尖,如果能够看到的话,一定会吓一跳吧,然后蹙着眉头说,络络不要闹了。

大军回朝的时候我很痛苦,因为大家都是白天赶路,夜晚扎营,这就导致我白天只能找个地方藏起来,晚上再找阿舟,不过我找的很快,就像是以前,总是能一眼在人群里发现他。他在桌案上看书,我就不时拨弄一下烛火,他睡觉我就滚到他怀里,虽然一点用都没有,还是乐此不疲。

2

打了胜仗,今上亲自在宫中摆酒,庆祝大军凯旋,一片歌舞升平,我想到军中将士带血的脸,恍恍惚惚的有些难过,阿舟身边是悯阳公主,我记得她持刀冲过来时候恶狠狠的眼睛,这张脸现在带着柔柔的笑意,千娇百媚。

宴毕各位大人打道回府,阿舟拂开了悯阳挽着他的手,我心里有些痛快,他不喜欢她。只是婚是圣上赐的,做臣子的,又能如何呢。

悯阳脸色郁郁,回府之后阿舟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兰卿,我一点也不想跟他进去,便悄悄地回到了自己的院子,满室的冷清,原先陪着我的小丫鬟音儿都不见了踪影,真的跟鬼屋一模一样。

刚嫁过来的的时候我不过二八,满心欢喜的以为阿舟他是真心喜欢我的,哪怕只是做个侍妾,只要在他身边,又有什么关系,只是这些奢望后来成了泡影,他已经有了夫人,是悯阳公主,还有一个娇宠着的侧室。

他不常来我这里,刚开始我很失落,总想起以前的种种,我不是什么贵胄之女,父母去世得早,一个人住在村子里靠采药为生,从来没有见过他这样的男子,他笑着冲我问路的时候,整颗心都悠悠的跟着飘走了。

那个时候真是不知天高地厚,总是寻一些借口将草药、吃食送到他营帐里去,刚开始会被人冷冰冰的拦在外面,后来渐渐熟悉起来,大家也都心照不宣的放我进去。阿舟很喜欢吃我带来的吃的,我就坐在他旁边,看着他一口一口吞下去,觉得满足又欣慰。

不忙的时候我们会一起出去,他骑着马,结实的手臂环过我的腰,走得很慢,沿路并没有什么好看的风景,可我还是觉得漫山漫野都是风光,他的眼神温柔的好像要滴出水,带着薄茧的手拂过我的面颊,让人沉溺。

有一次他受了很重的伤,夜里高烧不止,模模糊糊不知道叫着阿娘还是什么,喂进去的的药都吐了出来,我很害怕他死掉,夜里不敢睡着,一直守在他身边,帮他换药,擦身子降温,好在他熬了过来,第三天夜里抓着我的手醒了过来,然后把我扯到床榻上,一下一下顺着我的头发,说络络睡一会儿吧,我的眼泪浸在他胸膛上,我怕我睡着你就不见了。

他拍着我的背,没事的,你睁开眼一定第一个可以看到我,我拉着他的手说你别乱动,扯着伤口怎么办,他只是冲着我笑,眼睛里盛着闪闪烁烁的烛光。

他回朝的时候同我说愿不愿意和他一起,我一介孤女,也没什么好牵挂,整颗心里就只有这么一个人,满心欢喜的和他一起去了都城,刚开始只是住在一个别院,阿舟他隔三差五来看看我,有时候也会留下过夜,他教我写字,站在我身后圈着我,不时吻一下我的面颊,笔尖的墨啪嗒滴在纸上,晕出一个黑黑的印迹。

我是和兰卿一起进门的,不同的是她是凤冠霞帔十里红妆风风光光嫁进的将军府,而我只是一顶小轿从侧门抬进来的侍妾,我看着气派恢弘的府邸到处都是喜气的红色,也不知道阿舟一身喜服是什么样子,终究也没有看到,听着外面热闹的人声,一个人对着蜡烛坐到了天亮。

3

我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阿舟很少很少过来,有时候我甚至半个多月见不到他的人,只是常常从下人口中听说悯阳公主带着人去了兰卿那里,阿舟狠狠地训斥了她。

后来我看到阿舟牵着兰卿,一脸脉脉的低声同她说什么,然后两个人笑了起来,兰卿看着很柔弱,是个惹人怜惜的女子,那个时候我想,也许我没有做错什么,只是阿舟他不喜欢我了,不喜欢我为什么要带我回来,然后娶我呢?

他们说男人都是喜新厌旧的,他是已经厌倦我了吗?我身边只有音儿一个人,还只是个小丫头,我同她说这些的时候,她也一脸茫然。

再见到阿舟的时候,他不知道从哪儿弄来了一只猫,通身雪白,温顺的窝在他的手臂间,那一瞬间我竟然有些嫉妒那只猫,他把它递给我,说怕你闷,带它给你解解闷,我接过来倒了谢,却不抬头看他,他有一瞬间的愣怔,然后慢慢地缩回了手,说今天刚接到的旨意,明天就要出发前往末城了。

我的心狠狠地颤了一下,他说有事就给他写信,他吩咐了人来府里取,我点了点头,喉咙干干的,说不出话。还小的时候听说书的说什么杜十娘怒沉百宝箱,那个时候就想将来如果有一个人这样辜负我的话,我也一定不会再爱他了,可是,我这么没有出息,面前这个人已经不喜欢我了,我还是想要在他身边,哪怕只是远远的看着。

我把求来的平安符塞在阿舟手里,他抱了我一下,勒得我很疼,下巴支在我头顶,等我回来络络,他说,就像以前一样,我忍得鼻子都发酸,不让自己哭出来。

我和悯阳公主,兰卿都没有什么交集,没有人会关注到我。只是阿舟走后不久,悯阳公主就不知寻了个什么借口找兰卿的麻烦,兰卿住的离我不远,我睡不着,听着那边吵吵嚷嚷的,本来不想多管闲事,也轮不到我管,只是想到阿舟他在外征战,心爱的女人却遭受这样的屈辱,有些不忍。

走到兰卿那里的时候,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悯阳公主正怒火中烧,不顾形象夺过刀往兰卿身上刺,没人想到她一个公主竟然做出这样的事,兰卿也被吓傻了,瘫在地上一动不动。

当那把刀刺进我的身体的时候,我甚至听到了皮肉划开的声音,悯阳也没料到会有这样的变故,握着刀退了一步,声音有些尖利,看什么看,快把她处理了!

我晃晃悠悠的飘到上空的时候还在想,我和兰卿一点交情都没有,照面都没打过几回,替她死真是太吃亏了,可是扑上去的时候只是想着,如果阿舟回来看到兰卿死了,应该会很难过吧,我一点也不想他难过。

4

我一个人在漆黑的房间里坐着,无聊的掰弄着自己的手指头,突然听到外面一声尖叫,连忙飘出去看到底怎么了。

阿舟两只眼睛血红血红的,提着剑指着悯阳公主,兰卿在他身后拖拽着他,却被一把甩开,重重地跌在地上,你杀了她,他说,声音阴寒渗人,你竟然敢…悯阳公主梗着脖子,江舟,你杀了我,父皇不会放过你的,还有你们整个江家,都要给我陪葬。

我看到阿舟眼里的恨意,他握着剑的手青筋爆出,那把剑擦过了悯阳公主雪白的脖子,带出血迹,他慢慢地说,我不杀你,活着比死了痛苦,悯阳公主软在地上,像被抽光了力气,兰卿过来扶阿舟,却被狠狠的推开,他说了句什么,兰卿脸色煞白,他说,为什么死的不是你,为什么络络死了,你还活着。

我看着这一切,有想流泪的感觉,却发现自己已经是一只鬼了,哪里来的眼泪呢,阿舟蹒跚着向前走,我紧紧地跟在他身后,他推开了我住过的屋子的门,弯着身子哽咽出声,极力克制到忍不住微微颤抖,我很难过,从来没见过他哭,眼泪砸在地板上,络络,络络,他说,我想你。

我想要抱一抱他,然后跟他说没关系我就在你身边啊,可是做不到,我一次一次的尝试,碰不到他半片衣角,最后他蜷在我的床上,愣愣的看着帐顶,眼睛里没有一点神采。

他一夜都没合眼,我有些心疼的想要覆上他的眼睛,不知道是不是感觉到了什么,他竟然直直的看着我的方向,说,是你吗?络络,语气轻缓,像是害怕吓跑了什么。

一向不信鬼神的阿舟竟然找来了道士,那个道士一派仙风道骨,刚进门就看了我一眼,我缩了缩身子,躲在阿舟背后,道士问阿舟想要做什么,他沉默了一下,我想知道,她是不是还在。

道士像是见多了这样的事,在的,那位女施主就躲在你身后,一般人听了这样的话,不被吓的半死才怪,阿舟却极快的转过身,四处摸索,络络,络络,你在哪里啊?

那位女施主已经在你身边很长时间了,你看不到的。

原来真的是位高人,我对他说,你告诉阿舟,让他不要难过,要好好地活着。

道士转达了之后,阿舟魂不守舍,没有她的话,怎么才算好好活着呢?

道士叹了口气,人鬼殊途,女施主再逗留下去的话,魂魄散了,就没有办法投胎了,我看着阿舟的脸,知道我们终归是要分开的,只是不想这一刻来得这样快。

阿舟一瞬不瞬的看着我的方向,我几乎要以为他看得见了,他说络络,你等一等我好不好,我们一起。我使劲摇头,一点也不好,你应该活很久很久,铸下累世的功勋,最后在战场上结束自己的生命, 而不是陪着我进入毫无意义的轮回。

他蹲下身子抱着自己的头,模样痛苦,我说我会看着你的,等到你胡子花白的时候,再见到我我还会像现在这样年轻貌美,到时候一点也不会嫌弃你,我们再一起走好不好。真的吗?阿舟抬起头,你真的会等我吗?

会的。

5

我随那道士走了,没有回头,害怕一回头就忍不住再回到他身边,我知道他一直站在那里,望着我离开的方向。

最后那番话说的那样笃定,当然是骗他的,我不知道我会走向哪里,能不能够真的等他那么多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