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人生如茶须慢品 岁月如歌要静听。

今天已经是二零一七年八月八日 从高考完放假已经两个月了 这些天我也没有真正的静下来想想事情 此刻想趁着这明媚的夏日阳光还在 抓住夏天的尾巴 用起我这拙劣的文笔内心独白。

一七年的六月七日六月八日是我磨练了十二年的求学生涯的最后战场 虽然离现在已经过去两个月 但当时的感觉仍记忆犹新 语文试卷发下来 内心的紧张久久不能平静 这紧张我不知道来源于我对我自己的不自信还是高考第一次对高考神圣感到渺小 我用了很久平复内心波浪 终于还是一道题一道题做完了 八日下午五点当喇叭喊着考试结束的那一霎那 内心却无比的宁静 盖上笔帽让自己想打完胜战的一样将刀入削 走出考场看到老师仍在原地守候 学生家长混乱成一片 我才意识到 要结束了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家 坐在沙发上 眼神呆滞 我不知道这时候该想着什么 是庆祝还是悲伤 我不知道。终究拿起手机开始打发这突然松懈的生活。爸妈爷奶叔姑舅姨等发来关心 我一一回复 “哈喽我考完啦考的还算可以谢谢关心”

网上翻天覆地的讨论着各地的高考 随之高考答案也出来了你并不知道这时候我心里复杂 考试过去了但我不知道我能不能过本科线 因为数学选择题我粗心了好几个 语文作文写的平常 英语作文唐诗不会写 文综题量大难度大 一是担心 从高三极度紧张的状态突然一下你所要完成的目标没有了所有的都松懈了下来 二是不知所措 高三无数个早上发了无数个誓言高考结束我要睡上几天吃好多零食看很多电影怎样怎样 现在看来也没有多吸引我 三是失落 十二年就这样结束了最后是不舍 就这样五味杂陈。

六月二十四日下午高考成绩公布 我从下午就开始紧张起来 心里满满的担心 无聊都没敢睡 等到四点多 自己还是趴着睡着了 眯了几分钟突然间醒来 看到同学发来的信息 省教育厅已经公布了分数线 文科483 接着就是查成绩 登网站 总是进不去 特别焦急 输入我的考试号 名字 最后还是查到了 就这样毫无防备的 看见了自己的成绩 没过分数线 没过分数线 第一眼我没哭 我觉得成绩即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 妈妈在一旁询问 我很平静的告诉了她 但后来就当亲戚打来电话问的时候 我终究还是绷不住了 我拉着妈妈不要告诉她 妈妈还是告诉了 我哭的没有天昏地暗也没有像世界末日 就是很静静的静静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学朋友互相慰问 理科好闺蜜都过线了  不记得当时我的心情了 只记得那天的天很阴 空气也不清新 。

从那天以后 我也没按照我的计划去做 要看的电影没有看 要学的歌没有学 要减肥的心也破灭了 每天胡乱的过着 洗衣服 做饭 玩手机 睡觉

填报志愿也是个很麻烦的事 报低了不甘心 报高了怕上不去 比相亲都难 我还跟爸爸去了复读学校 就这样胡乱的过完了我的七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好妈妈给我报了一个跆拳道暑假班 每天两个小时 让我还有件事可以做 练跆拳道的确是个出汗的活 两个小时的汗如雨下以为我会瘦 但我的饭量不减呐 偶尔一顿饭三个馒头 额…请忽略我是个女的…

八月如期而至  几天的阴雨天气显得空气湿润 没那么热好几天都是连电扇都不用开就会冻醒 最近几天阳光又充足了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假期看了白岩松的白说 感觉全身都经历了淋洗 他真是我崇拜的人物 我喜欢他说的话 喜欢他的世界观 真的很不错这本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站在窗边 遥望远方 看见的是无尽的黎明 真的希望就去白岩松老师那样所说 漂亮的失败是另一种成功 怀着好奇心看待每一次失败 试着弄明白 这是不是老天爷在提醒自己 要开启某种更好的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慢慢 征途弯弯 前行路上 不畏巨难

人生如茶须慢品 岁月如歌要静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匆匆逝过的时间,谁也无法挽留,只有情感还留在那一刻,只是已经没办法重来。 偷偷进去看过你们写得东西,或许你们都不知...
    _羋小念_阅读 240评论 0 0
  • —水慕冄 粵雨慌張 是否迷失了遠方 心中驕陽 放飛迫切的夢想 勿念過往 下意識凝空張望 今日出門有帶傘嗎 戊戌年六...
    水墓冄阅读 154评论 0 1
  • 他摇着克利马的手,继续说:“在这个国家,人们不会欣赏早晨。闹钟打破了他们的美梦,他们突然醒来,就象是被斧头砍了一下...
    小年與柒阅读 131评论 0 0
  • 汶川大地震的時候,我剛結束一次月餘的長途旅行,回到家,踏著爸媽的節奏過起退休般的生活。我相信那場突如其來的天災,震...
    此刻是金__阅读 145评论 1 0
  • 不断有人吐槽油腻,油腻的中年男人,油腻的中年妇女。 发福、脱发、肚腩、不爱运动、不上进等等,都是油腻的范畴。 我在...
    94美酱阅读 2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