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青春期的那几年  23婚礼

田鹏和常荷回田鹏的老家办婚礼了,刘岳带着初夏陪他俩一起回去的,刘岳说咱们回去帮三哥张罗张罗吧,也就当做旅游了,刘岳开着车,带着初夏和田鹏两口子去了哈尔滨。

东北农村的婚礼太热闹了,虽然是冬天,那么寒冷,但是所有的亲朋友好友,邻里邻居都聚到了一起,热闹了两三天,婚礼虽然不奢华,还有些简陋,但初夏感叹,这才是有真正的婚礼啊,属于两个人,属于全家人和亲朋好友的婚礼,没有人来参加婚礼是为了应酬,感觉到每个人都在为新郎新娘高兴,祝福,大人互相说笑,孩子奔跑打闹,老人彼此问候,脸上都洋溢着朴实的笑容 ̄

也许每个人都畅想着有一个奢华难忘,万人瞩目的婚礼,却忽略了婚礼的真正意义,奢华难忘又怎样?万人瞩目又如何?

日子要一天一天的过,随着时光的流转,也许那个奢华万人瞩目的婚礼会成为你不堪回首的记忆,这么想的人也许只是一个没有能力给自己的女人办奢华婚礼的人的自我安慰吧 ̄

初夏很少羡慕别人,她艰苦的时候不会去羡慕有钱的人,有钱的时候也不会羡慕更有钱的人,她只羡慕用心去生活的人,田鹏和常荷就是她嘴里经常念叨的人

田鹏虽然高大威猛,感情真的很细腻,很少表达自己的心思,常荷说他从来没有说过他爱我,但我知道他比谁都要在乎我。因为他总是付诸在行动上,对常荷非常的好 ̄

常荷虽然性格豪爽彪悍,但是居家过日子绝对是一等的,身为女儿身掌管着家里的财政大权和政务要事,却处理的井井有条,对田鹏也相当的贴心,花钱从不大手大脚,但是外面应酬一点也不差事儿,刘岳说嫂子你不应该是嫦娥转世,肯定是花木兰.

十一长假两个人去逛街,商场都在打折,常荷给田鹏买了几身衣服,准备自己再买几件,女人选衣服就像男人选汽车,挑起来没完,不是颜色不好,就是不合身,要么就是太俗气,其实大多是价格贵,至少在常荷那里是这样的,挑来挑去,田鹏硕大的身躯都有点顶不住了,最后逛到一家外贸店,常荷看到一件衣服喜欢的不得了,但是要价880,打完折680,常荷发挥女人砍价的本领,出口就给人家380,经过激烈的讨价还价,常荷不知道喷了多少吐沫星子,店主很有原则,少680不卖常荷只能铩羽而归。

走出店里,田鹏说,买了吧,既然你这么喜欢,常荷说道,那衣服其实也不是很好看,质量也不好,哪值那么多钱,听他们说的要价可完了,他们要是说原价1800。打折后880呢?

田鹏只能跟着常荷继续逛,之后他借口去厕所,去了那家店,跟店主说,我媳妇喜欢那件衣服,你不要卖了,给我留着,她嫌贵,舍不得花钱,我现在给你300块钱,一会我俩再来的时候,你找个理由就380卖给她吧,店主听他说完很动容,少收了他100。

田鹏跟常荷说,再去那个店看看吧,也许店主没有卖出去那件衣服,咱们再讲一讲价,能卖给咱们呢,常荷抱着一点希望去了后,店主很敞亮的说既然你这么喜欢,380就卖给你了,出去千万不要说这个价格在我这买的 ̄

常荷捡了大便宜,乐呵呵的跟田鹏回家了

他们两个人赚的钱跟其他这几个人比,差很多,可是这些朋友聚会的时候,AA制的时候不会比其他人少花一分,其他人请客的时候,他们大多情况下的都会回请,虽然不会像是张松那样的奢侈,但其实每次都让大家很高兴,特别是去他们家吃饭的时候,两个人会准备一大桌子的家常菜,每次都让这些朋友吃的直打饱嗝 ̄

常荷很高兴,一直拉着初夏说,他的家里人都太好了,太热情了,初夏说,你就美吧,找到了这么一个好男人,羡慕死我了,常荷咯咯的笑,你家刘岳也不差呀,咯咯。

嫂子,你说你这么漂亮的一个人,怎么就看上我这三哥了呢?刘岳开玩笑的说。

常荷喝的有点多,满面红晕,我跟你说老五,我和你三哥第一次上床的时候,我发现你哥他还是个处男,我就觉得都这么大岁数了还是个处男,这个男人肯定靠谱,哈哈 ̄

刘岳转过脸用怀疑的目光看了看田鹏,田鹏眼光闪烁,举起一杯酒跟他家里的一些朋友说,欢迎哥几个来参加我的婚礼,来来 ̄喝一个

刘岳心里一乐,小样,从山东回来还跟我装,说破雏儿了

在田鹏老家,忙乎了一个多星期,准备回港城的时候,刘岳提议,要不咱们玩几天再回去吧,田鹏反对,你以为我跟你一样啊,那么潇洒,我回去还有一堆事儿呢,还要去常荷的家呢.

那好吧,你开车回去吧,我和初夏先不回去了 ̄

刘岳拉着初夏去了省城哈尔滨,第二天早上刘岳还在睡觉,我的天啊 ̄

这也太美了吧,初夏惊喊到,哈尔滨飘起了漫天的白雪,刘岳起来和初夏趴在宾馆的窗台上看着外面银装素裹的世界。

北国因为有了雪,才有了它独特的魅力。这意想不到的惊喜,仿佛是上天带给他们的礼物,让人陶醉,让人迷恋。洁白的雪花在树枝上,就如同给大树穿上了新装,一枝枝、一串串,这玉树琼枝,犹如梨花盛开,又如桃花争艳,真是美不胜收,美景如梦啊!

两个人穿起了准备好的棉衣服,羽绒服,帽子,棉鞋,手套,全副武装的跑了出去,白茫茫的雪踩在脚下,汇出了咯吱的响声,极为清脆又富有节奏,仿佛每走一步,那雪便会奏出旋律,初夏敞开怀抱,让那温柔的白雪洒落在自己的身上,刘岳看着初夏那么高兴,站在旁边欣慰的笑了。

我喜欢雪,因为它们是天上掉下的精灵,带着希望而落,一场降雪,不仅是季节、气候的征像,更是对大地万物的洗礼,把炎热夏天洗去,把人间的污浊洗去,把心灵的阴暗也都洗去。面对那晶莹洁白的世界,我们仿佛都更纯净、更轻松了,这才是人们对雪的钟情之处,从而也因此对雪充满了爱慕和迷恋。也许就因为如此,雪,成为古今中外的迁客骚人吟咏赞颂的永恒主体、主题,从而,哪怕没有亲身经历雪境,没有亲眼目睹雪景,也都同样可以饱享雪的飘洒挥舞。

初夏正享受这雪花带给他的愉悦,突然觉得脖颈一阵冰凉,刘岳抓起一把雪,打在了初夏的后脑勺上,初夏嗔怒的猫下腰,抓起一把雪,开始还击 ̄

两个人在本地人还在睡觉的时候,呼喊着打起了雪仗 ̄最后初夏累的坐在了地上,刘岳也蹲在那呼哧带喘,停下来才发现,两个人衣服里面已经都进去雪了,开始冒热气了,哈哈,咱们升仙了,初夏笑着,挽着刘岳回了房间。

回到暖和的房间,初夏洗了个热水澡,当她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刘岳正坐在床上看着窗外飘雪,回头看见了初夏擦着头发,裹着浴巾走了出来,冲上去一把抱起了初夏扔在了床上,初夏紧裹浴巾,弟弟,你要做什么 ̄

刘岳伴着窗外那洒落的雪花,把初夏临幸了 ̄

刘岳带着初夏白天在哈尔滨走街串巷,尝尽特色美食,去松花江畔玩冰滑梯,滑雪,坐狗爬犁,堆雪人,感受这东方小巴黎的独特魅力,晚上去一年一度的冰雪大世界,最繁华的欧式步行街,中央大街,两个人漫步在这百年老街上,看着多彩的霓虹灯,繁华的街道,熙攘的人群,还有每个情侣脸上那浓浓的爱意,让刘岳和初夏感觉不到一丝的寒冷 ̄

最后一天,两个人离开之前去了索菲亚大教堂,那天天气不是很冷,但是天空又飘起了小雪,这座诞生近百年的建筑宏伟壮观,古朴典雅,充溢着迷人的色彩。整个广场凝聚着音乐的优美旋律与建筑智慧之光。好多的游客和情侣在散步,拍照,还有一些坐在椅子上说笑 ̄

刘岳看到广场的附近有一个婚纱店,拽着初夏跑进了店里面,店员问,先生小姐,您是要拍婚纱照吗?

刘岳喘了口气说,我什么都不需要,只需要一件婚纱和一套礼服 ̄

刘岳让初夏站在教堂的正面,自己跑出去老远,整理了一下礼服,把叼在嘴里的一只玫瑰花,拿在手里,慢慢的走向了穿着美丽婚纱的初夏 ̄

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刘岳一边慢慢的朝着初夏走过去,嘴里一边大声的唱着婚礼进行曲 ̄所有的游客,和情侣还有广场上的人都被吸引了过来 ̄站在了刘岳和初夏那条直线的两侧,有的还给刘岳拍手打节奏 ̄

初夏微笑着看着刘岳一步步向她走来,笑着笑着自己都没感觉到眼泪已经滑了下来 ̄

刘岳走到初夏面前,单膝跪地,一只手举起了玫瑰花,大声唱到:我愿变成童话里,你爱的那个天使,张开双手变成翅膀守护你,你要相信,相信我们会像童话故事里,幸福和快乐是结局,我 ̄爱 ̄你 ̄

初夏,没有理由,没有原因,我就是爱你,爱你,永远爱你,让我们的爱永垂不朽吧 ̄

在刘岳抱着初夏在漫天飞雪里转圈的时候,初夏对着天空大喊 ̄啊~我好幸福啊~让爱永垂不朽吧~~在所有人的掌声里,两个人拥抱在一起,热吻了起来.

那一刻仿佛天地都为他们存在,那片片雪花变成了守护他们爱情的精灵~一片一片的洒落在每个人的肩上~~

回去的路上刘岳问初夏,你当时冷不冷,初夏搂着刘岳的脖子说,冷啊,都快冻死我了,但是你给我的温度抵挡住了一切的严寒~

回到港城两个人谁也没有提起这个事儿,刘岳实实在在的给了初夏一个只属于两个人的小婚礼,虽然短暂,却让初夏满心欢喜,这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就连刘岳进监狱的那段时间也弄了一次,刘岳和初夏一辈子也没有举行过大型的婚礼,但以后每到一个让初夏喜欢的地方,刘岳都会弄一个类似于这样的小婚礼。

每次初夏都感动的痛哭流涕,但说的不再是我好幸福啊,而是,你讨厌~~

下一章 24良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