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人山人海人里余生与你。


当“天、长”,这两个珠子滚出来的时候,眼泪模糊了视线,就想起你的好,仿佛眼前浮现出你的脸庞,你笑着说,咖啡煮好了。

而如今,再也没有那个可以为我煮咖啡的人出现了,或许是下意识的拒绝,拒绝有人出现,来代替你,始终忘不掉你,和回忆生存,已至于,时常分不清,是现实还是回忆。

时常听人说,忘记过去,从扔掉旧物开始,我仔细想了一下,你在我的生活中消失的很干净,什么都没留下。

哦,对了,唯一留下来的是“可乐”,这还是我偷偷抱回来的,虽是我抱回来的,可是你陪它的时间最多,我常常说你是它的铲屎官,你说,我甘之如饴啊,我就会偷偷的笑。

可乐的到来,你也开始慢慢的喜欢喵了,我时常打趣你,说是我改变了你。

我喝了一口咖啡,烫醒了,梦也醒了。

我笑着对自己说,“加油”.

“走在风中,今天阳光突然好温柔,天的温柔地的温柔,像你抱着我.......”

“喂,许医生,”

“恩,我没忘,谢谢许医生的提醒,我会准时去的”。

“恩,好的,许医生再见。”

挂掉手机,一口喝掉杯中的咖啡,连续几个月的噩梦,现如今终于好点了,而今天又到了要去复诊的日子。

我们的生活,既荒唐,又司空见惯

窗外的景色,春意盎然,道路两旁的橱窗明亮的照出整个人的身影,这个春天也快过去了,夏天还会远么。

到了许医生的诊所,一如既往的刚进门就手拿一杯咖啡,点头问好.

“念姑娘来了,许医生在等你呢。”笑笑说道。

“恩,最近好吗?”看着笑笑那张青春洋溢的脸,不竟有些羡慕,永远那么的有活力,好像永远没有烦心事一样,摇摇头不想啦。

“除了,那位更年期的大婶,一切都好。”笑笑说。

“哈哈哈,那就好。”

“念姑娘,你还能笑出来,每次大婶过来,都向许医生说,她家闺女是多好,是CEO,还会做一手好菜,...那是念姑娘不在,念姑娘在,大婶就会不在继续这个话题啦。”

“不不不,再者说,许医生值得配那么好的姑娘。”

“那,那个人可以是念姑娘啊,啊.. 许医生。”

“过来了,走吧”

“恩,刚到。”

恩,我转身给笑笑小护士,比了个爱心。

“加油,”笑笑对我说,并做了手势。

内心一暖,好像仿佛回到那个午后,那个人在我耳边,轻轻的说了声“加油”

“看气色好多了,最近还在写日记?”

“恩,在写,而且没有喝咖啡。”我如实说道。

怎么说呢,这种感觉就像,是老师问学生,当然,毫无疑问,我是学生。

“恩,那就好,这样我也比较放心,下次如果想倾诉的话,可以过来”.

“好啊~,那许医生,是免费的么,哈哈哈。”

“很对,免费的那种”.

“没关系啊,许医生我可以送你回家的,十三块钱起步价三公里以上每公里两块,哈。”

“哈,那估计我是第一位也是最后一位乘客。”

“原来许医生这么调皮呢。啊哈哈,那我先走啦,不过,话说,这次的咖啡有一种橘子的味道。再见啊,许医生。”

我出门的时候,笑笑正带着一个小姑娘填写资料,身边有家人陪伴,真好。我对着笑笑挥挥手,走出了门口。

想想以后不用再来这里,心里舒了一口气,往后要笑得开心点,开心当然少不了甜品,走到楼下的咖啡店。

我到吧台问道,有抹茶新品么?

“恩,禾枫抹茶。”店员小妹说。

“恩,那就给我来一份。”

“好的”

有些时候相遇就是那么的猝不及防,有时候会觉得世界好小啊,走到哪都能遇见你,甚至会觉得路上行人的背影像你,看着会发呆。然后追上去,这那里是你啊,说不出来的失落感,你又怎么会与我在同一个城市。

而我失去的何止是竹林呢?

“这是谁点的《广岛之恋》快来,开始了。”小叶子喊着说。

“这不是念念每次必点的歌曲么?给,念念。”穆子递给我麦。

坐在角落里的我,一阵恍惚,是啊,还记得第一次是我要求的,硬拉着他陪我唱,后来,听说,唱过这首歌的情侣们都会分手,果真应验了。

还记得那时候,他听了之后说:“傻姑娘,认定的事怎么会改变呢。”他说,这话的时候,眼睛里满满的都是我的身影。

“怎么,又心动了。”他刮了一下我的鼻子。

“啊..哈哈”。我按住我这个狂跳的心脏。

“不了,今天状态不对,换下一首吧。”我笑着说道。

“别呀,好久没听你唱歌了,还记得第一次听你唱,简直惊艳了。”叶瑞航开口,唯恐天下不乱。

“来,给我吧。”何远峤一脸冷漠。

“哇,何少今天唱歌。来,鼓掌鼓掌…”小叶子叫唤道。

“那女声谁唱啊?”穆子说。

“你是不是傻啊,当然是念念啊。”小叶子指着穆子说,颇有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感觉。

“可是,念念..”穆子看着我说,有点不放心。

“好吧,那只能我来惊艳全场啦。”我把话筒拿过来。

你早就该拒绝我不该放任我的追求,给我渴望的故事..

一曲唱完,恍惚之间仿佛好像回到了年少的时候。

“念念,你手机响了”穆子拿着我手机,看了一眼,递给了我。

我拿着手机到了楼道去接,心想,许医生很少晚上打电话的。

“念念,今天我们聚会,人多,热闹,你要不要过来一起”

“今天,跟朋友聚会呢”

散场,结束

“我送念念回家吧”何远峤对着我说。

“恩,也好,那我们就先走了”

看着这城市的万家灯火,给这个城市也增添了无限温馨与浪漫。

“什么时候回来的?”我转过头对何远峤说。

“回来一段时间了,最近有个项目在这边”

“恩,离开也挺好”

“念念,我留下来照顾你吧”

“我一个人挺好,都习惯了”

之后,一路无言。

那年少轻狂的时光,亦是我们回不去的岁月。

那流逝的岁月,带给我们痛苦的回忆。

活在回忆里的人,真是悲哀。

回忆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它生活在过去,存在于现在,却能影响未来。

灯把黑夜,烫了一个洞

翌日。

“念念,今天我们去看他吧”

“恩”

我挂了电话,梳妆打扮,换了碎花裙,在左下抽屉里把“天 长”手链拿出来,戴在手上,忍不住,一遍一遍的抚摸,眼泪不受控制的掉下来。

最终忍不住,抱住自己痛哭,歇斯底里,可是,再也不会有人抱住我哄我,给我讲笑话,一遍一遍不知疲倦的哄我。

买了一束满天星,犹记得那会,知道你喜欢的花,特意去百度。

满天星的花语:思念、清纯、梦境、真心喜欢,是清雅人士之喜爱,它蕴含“清纯、致远、浪漫”之意。一蓬玲珑细致、洁白无瑕的小花,松松散散聚在一起,宛若无际夜空中的点点繁星,似雾般朦胧,极具婉约、雅素之美,又如爱人的呼吸般温柔动人,微风过处,清香四逸,更显温馨浪漫。

说给你听,你说,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会一直守护你。

你瞧,真是一个美丽的谎言,我失去你了。

照片上的少年,还是当初的模样,青涩,眼睛里有星星。有着女生羡慕的皮肤,美的像个瓷娃娃。

不是不后悔,那时候如果不去看凌晨3点的日出,可那个点,哪里有日出,不过是仗着你宠我。

我们会为我们的任性买单,而我竟是失去你。

那些被允许任性的年代叫做青春。

永远记得那个画面,都怪我,没事跑到边缘干嘛。

你失足救了我。

从此,我便连你的那一份一起活着。

间歇性郁闷症发作期间,生人勿扰,熟人勿找。

后来,做梦,你在山崖的边缘走,我在后面喊着追,“小心,不要走边边”然后惊醒。

连续几天,如此循环。

你安静地闭上眼,我独自思念你,夜不能眠。

整夜失眠,就一个人去诊所,所幸,已经好转。

请别笑我太无趣,那时候我的世界只有你。

失去了你..

太容易动情,我喜欢这罪名。

我爱着你,就像春去冬来。

常穿的外套 陈旧的棕色

回家的公交车 常去的餐厅

i remember you

这一切 都是关于你的记忆

你常去的酒馆 广播电台的歌曲

穿旧的毛衣 红色围巾

这一切都是关于你的回忆

有你的日子,所有梦里的吻都像百分之五十的葡萄糖一样甜。

我就站在那里,忧郁的站着。

好无情好冷漠,让我一个人冰冷的站着,感受人世间的冷漠。

遇见你,爱过你,余生没有你。

愿所有相爱的人,都能从独家记忆到相依为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望可相见,一步如重城。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因为现实,因为误会,因为背叛,因为不想委曲求全,因为离去的那个月...
    她生活阅读 653评论 0 0
  • 今天又是下雨天,气温很低,阿美穿上大衣准备出门,“滴滴”,微信上有信息进来,是他,“今天你们那有雨,天凉,多穿点,...
    青荷妖妖阅读 839评论 9 20
  • 遇见的季成那年,筱冉17岁。 风很轻,树很绿,水蓝色的天空镶嵌着几片薄云。 筱冉,是一个南方姑娘,相貌普通,想法纯...
    假寐先生阅读 1,394评论 40 35
  • 又到一年高考时,多少拼搏的孩子将从此开始改变命运。我作为一个平民,对许多抵毁高考之议论看得多了,似乎已产生了一分自...
    卓君务阅读 669评论 0 2
  • 听过了太多道理,看过太多的心灵鸡汤,我却没有被治愈的样子。 除去忙着学习应该要做的事情,空暇的时候真的不知道应该怎...
    倔强的野草阅读 11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