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变瘦,变美、变帅不妨向他学习这几点!

图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01.

这么多年阻止你变瘦,变美,变帅的不是年龄,不是没时间,也不是没钱,是太懒!关于我自己健身的经历已被我写嗖了,说不上传奇也谈不上励志,只是坚持久了成了习惯,习惯久了成了热爱,热爱久了便成了快乐!今天我们换换口味,写写别人的励志故事吧!希望给你点鸡血让你看到希望!

Robin是我在简书上认识的,缘于我们都热爱健身,热爱书法,热爱阅读。他已是不惑之年,曾创业做过家居电商,目前创业做大学生口语培训,经常全国出差招生宣传,授课!每天可说是时间都是公司和学生的,可以说比你们都要忙吧!可为什么他有时间锻炼健身呢?

Robin从2013年7月17日155斤开始运动,那时的他也就是下图

图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期间2013年9月踢球小腿腓骨骨折修养了5个月,2014年3月又开始了训练之旅,最终8个月的辛苦锻炼,减重45斤,甩掉了肚腩,甩掉了婴儿肥,这是现在Robin的状态,所以别再说你老了做不到了!

图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看看Robin的照片就知道典型的中年发福对吧!可他如今的状态不光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关键是他的时间那么宝贵,还能挤出时间参加多个城市的半马、全马。现在的他依然每天抽出时间跑步15公里左右,早上早起做腹肌训练!这是让我们许多20出头的年轻人自惭形秽的!Robin这几年靠这几件事完成人生的逆袭可以说是身体,心灵,事业都在路上最好的模范了!我要变得更好,不管你们了我要跟着学起来!

02.

一、健身

1.有氧运动——跑步为主

Robin几乎每天保持一小时左右的锻炼,慢跑为常项选择,运动前后做热身和拉伸,一是防止受伤,二是巩固锻炼效果。如果方便可以去体育场慢跑5圈,快走2-3圈(小区和公园都可以)。其它,羽毛球,游泳,爬山,快走,骑自行车等,都是不错的运动方式,时间不能最好大于40分钟,强度可以适当减小。

图片发自简书App

Robin最爱的运动怎么能少得了足球呢?看这腹肌!

图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无氧运动

主要部位为腹肌,核心机群,手臂练习,建议身体脂肪含量过高的人群不要立即开始肌肉训练,先做燃脂运动,跑步减脂,如果是新手不要一上来开始力量练习,心率跟不上,效果也不好。

平板支撑(力量练习之前)3-5分钟,分3组或者若干组做完,组数逐渐减少,每组持续时间逐渐增加,总时间可以每一两个月逐步增加一些,女生可以适当减低强度每组一分钟。

图片源于网络

卷腹:躺卧在瑜伽垫上,双臂交叉放于胸前,一组20-30个,要慢而准,找到腹肌的发力点。

图片源于网络

仰卧起坐:20-30个一组,做3-5组,起时在空中停留一秒钟,京东上有专门做仰卧起坐的板,200元左右一个,对于在家健身的人来说十分方便,每天20分钟即可。运动成为习惯后,可以考虑去好一些的健身俱乐部,选择合适的课程和健身设备。

图片源于网络

另外Robin每天的锻炼计划还有:

引体向上5组一组10个,有健身房条件的可以练习,没有的可在家用哑铃练,

俯卧撑2组一组20个、哑铃练习

2组靠墙倒立(力量练习之后)每组30-60秒。这是我下个要练习的技能。

3.充足的睡眠

Robin这么忙依旧很注意睡眠,真是个会保养的男人!哈哈!每天晚上7个小时最好,午休30分钟左右,作为年轻人我们也不要懈怠,熬夜的后果我就不赘述了,因为充足的睡眠让肌肉有个很好的休息恢复期,这样的塑形,减脂效果会更好,二是为明天的工作养精蓄锐,不要一边健身减肥一边熬夜到鸡鸣,不然不是白忙活吗?

4.良好的饮食习惯

下面时Robin的一些饮食建议,这些并非一日养成的从每一天践行,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开始,而且也只有长期保持才有作用,别想着一个星期就见效。对于减肥人群更要吃饭准时,早餐一定吃好,午餐七分饱(面食少吃,肉类鱼类都可以吃),晚餐一定要戒掉(可以逐步进行,先减掉一半,禁止肉食,饿的话可以稍微吃点黄瓜西红柿等,或者小口喝水,如果晚上锻炼量预计比较大,可以吃点素菜,不能吃主食),戒掉宵夜,每天喝纯酸奶(少糖),吃低糖水果,柠檬水,每天都要有至少两种,午饭后可以来一瓶优益乳(200毫升左右,促进消化,同时弥补饭量减少后的饥饿感);酒精和碳酸饮料坚决杜绝,红酒可以喝一点,零食戒不掉的话,也要尽量少吃。减脂过后到了塑形阶段可以吃肉类多补充蛋白质。平时要注意多喝水,每天2000毫升以上,对内脏排毒和皮肤都非常好, 晚上临睡前不可过多饮水会给身体负担过重。

别小看这些小习惯的力量,日积月久说不定你就是下个男神,女神了!,记住健身,饮食、睡眠不分家,同时进行,最低成本,收益最大化!

03.

二、养生调理

1.酵素,用以健身之外身体调理,用的基本都是台湾产的,京东上有卖,粉状较便宜,液体质量好较贵看大家自己情况斟酌,这个尤其对于常坐的人群来说很好。清理肠胃排除宿便的,不光是健身人群,我觉得每个人都有必要清理。Robin健身期间用过粉状的,效果不错,睡前两小时喝,晚上和早起大便非常通畅。但是不能长期使用,据说会造成轻微便秘。液体酵素会好点,750毫升,1380元,价格稍贵,每天30毫升。粉状的:一生美水果酵素;液体的:佰纳吉SOD台湾酵素。

2.中医针灸和腹疗,针灸减肥同时可以调理身体,是很好的配套选择;腹疗是用手法精油腹部按摩,做肠胃调理, Robin用了一个月以前下垂的肚腩恢复平坦。 两样结合,效果很好,这些东西一般的美容院都会有针灸和肠胃调理。

Robin认为健身和养生,对日程规划和时间管理有一定的要求, 刚开始可能会有一点点不适应,可以循序渐进,一两个月后,就会进入状态,并且非常享受,气色和心态会变得更好,对工作和生活也会有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运动和看书、养生,对Robin来说是人生几大乐事。

中医一直以来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瑰宝,老祖宗留下的很多东西依然还奏效,针灸治风湿等都很有效果,不是有病才治,没病就当是防病,养生!我有空也去试试!

三、心态

从Robin照片中不难看出,每张照片都面带微笑,如果心态不好的人是很难做到的!心态不好又如何在不惑之年还有心情去减肥瘦身到修身养性呢!他运动项目比较多元化!这也是许多人可以学习的,让运动健身不再枯燥乏味,不再只是疲惫和汗水!因为汗水里面还有快乐和享受!

每个人可以说都有工作学习烦恼,都有道不尽的磨难与苦痛,只是有人选择用健身的方式来发泄,有人却是大大写在脸上,好像说:你最好别惹我我心情不好!现在的我们经常为一点鸡毛蒜皮的事愁眉苦脸,经常因为别人的一句只言片语而郁闷,经常因为的别人的一句打击你就像泄了气的皮球,再也鼓不起来!

希望我们年轻人也有Robin这种年轻的心态和朝气!从他身上我看不到年龄,看不到忙碌,看不到焦虑,我看到的只有Robin对生活无比的热爱和不断超越极限的勇气,那种不断追求更高自我的萌大叔!再来一张Robin的图!

图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04.

你还在觉得年龄大了健身、减肥的时期已过了吗?或者你觉得你已结婚生子,有了稳定对象就不需要再变美,变帅,变瘦了吗?你还觉得忙没有时间健身吗?你朝九晚五早早下班比创业狗还忙吗?你还在因为生活的压力大而任由身材横向扩张领土吗?我想没有什么比创业的压力还大吧!

健身女神叶问,健身20年,50岁却有20岁的身材和容颜,不像很多现在的年轻20岁的年纪,50岁的身材,女神和儿子站在一起像情侣,30 岁才开始健身,我们才20出头正是变帅,变美,变瘦的好时期,一切不早不晚,刚刚好!

健身也罢,减肥也罢、学习也罢下一秒就是最完美的起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69评论 0 50
  • 喝茶用器当用仿古路线。仿的是传统的本质,而不是形式。 建盏的釉 建盏是汉族传统名瓷。 为宋朝...
    Amiee苏州阅读 1,1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