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见过一支如狼似虎的队伍

这几天我持续做一个梦,梦见我又回到了那个团队,见到了熟悉的人,去做我熟悉的工作。在梦里,我兴奋雀跃。

那支队伍是我在现实生活中见过的最厉害的队伍,无论是在精神上还是行动上。队伍里的人,随手拉一个出来都能独当一面。

离开那个团队后,我再也没有看到过有人有那种蓬勃的生机和那样蓬勃的野心;再也没有看到过有人有那种坚定不移意志和定力;再也没有看到过有人有那种摧枯拉朽的行动力。

我怀念那支队伍。


我记得那支队伍曾有管理培训班,要想升级为管理人员,每个人都必须参加培训学习,通过严格的考核。

考核分为理论与实操两部分。理论考核以教材为主,实操考核是给定期限完成一个实践项目。

当时工作特别紧张,留出来阅读教材的时间非常有限,但是,参加培训班的每一位学员都拼尽全力在学习。

我当时时常加班到晚上十一点,回到家洗漱完毕已经是十二点,可是我还不能睡。我必须阅读教材。理论考核细致到必须和教材一模一样,一个字都不许更改。

为了通过考核,我不断用冷水洗脸,促使自己保持清醒,不被困意袭倒,坚持学到凌晨两点。

我本以为我已经够努力了,第二天到了公司,我大吃一惊。培训班有三位同学晚上居然没有回家。她们整晚都在培训室里学习,实在困得不行,就在培训室席地而睡。

最终结果出来,虽然通过率低得令人发指,在层层考核、层层拷问之下,我也以良好的成绩毕业了,可每当想起那些流经我额头、脸颊和脖子的清水,想起那些席地而睡的同事,我的内心就颤动,就发抖,不是因为害怕,而是因为激动,激动让我热血沸腾。

离开那里以后,我再也没有那样信念坚定、不顾一切、只为成功地去做过一件事了。


在我结婚的前一天,我的领导对我说,如果我能在当天结束手上的项目,他保证在我结婚的时候不打扰。如果不能,估计婚假要受影响,希望我全力以赴。

在那支队伍里,没有抱怨这种东西。换作别人,肯定愤愤不平,暴躁的可能还要和领导开干了。但我没有,在那里接受过的教育和训练不允许我这么做。

从领导办公室出来后,我迅速投入到工作中,为了第二天能准时去结婚,我不喝水不上洗手间。

一直到凌晨两点,我的项目工作终于全部结束,并且获得了通过。

在此期间,交付我任务的领导一直都在办公室一边工作一边等待我交文件,以便第一时间反馈给我。

和我搭档做项目的同事也一直在办公室帮助我,配合我。

第二天如期赶去结婚了,虽然我因睡眠不足疲惫不堪,容颜憔悴,可我真心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美的新娘。

离开那里以后,我再也没有那么全力以赴地去做一件事了。


去年回到了南昌,再见了那些人。说起我的现状,我很伤感。工资高了,生活好了,可我却变了。

我羡慕那些留下来的同事,他们永远心怀梦想,永远目标清晰,永远信念坚定,永远雷厉风行,永远说到做到,永远无所畏惧。

而我,我放慢了脚步,享受生活的恬淡与安逸。我不再拼尽全力,不再双眼发光,不再义无反顾。

我学会了权衡,学会了比较,学会了讨价还价,学会了适可而止。

和他们告别的时候,我很失落。他们说我已经很好了,到底还想要什么。

我无法回答,因为我想要的,正是他们当下所拥有的,也是我曾经拥有后来被我自己放弃的。


我想念那支队伍。

我感恩那支队伍。

我期盼那支队伍早日实现梦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培训需求分析与年度计划 第一讲 真正的培训需求(上) 为什么要改变观念 1.观念营运重于业务营运 企业要想做好培训...
    HR石头阅读 4,047评论 0 29
  • 用户和组 一、用户: 是用来操作系统中不同功能的身份. Linux系统中用户的分类 1)超级用户: roo...
    崔千易阅读 632评论 0 0
  • 道慈早安分享!(每日学习经典一句) 子曰:“伯夷、叔齐不念旧恶,怨是用希。” 【注】希:同“稀”。 【译】孔子说:...
    道慈阅读 443评论 0 1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太阳 对风说,你懂什么是爱吗? 风说我为什么不懂? 那你为什么四处飘荡 风哑然 夜里风起舞高歌...
    回忆成茧阅读 265评论 0 1
  • 你有你的不解, 我有我的惆怅。 你有你的心酸, 我有我的向往。 你有你值得的动力, 我有我敢为的方向。 你看似很豪...
    郝逗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