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辨别真金白银珠宝上印记,识破珠宝商家各种炒作噱头

          又到了过年,相信很多品牌专卖店又开始打折各种黄金饰品,免工费,镶嵌类首饰5折优惠,买一克黄金送一克银,买钻戒送投资金条之类之类看似很吸引的噱头,导致很多中国大妈疯抢黄金。在小编专业行内人眼里,这都是商家变来变去的招数,贵金属价格促销战此起彼伏,黄金珠宝首饰的价格到底有什么猫腻?为何差价这么大?

  据了解,价格的差异主要在材质的含金量。贵金属首饰黄金、铂金、钯金、银等具有一定的保值功能,而各类仿真首饰包括锻压金、包金等物美价廉的装饰品,仿真首饰有时以假乱真,冒充贵金属首饰,其实两者在价值方面却相差很大。为蒙混消费者,有部分不良商家故意在帮助消费者鉴别贵金属的印记、标签标识上做手脚。所以今天教会大家快速读懂黄金白银首饰上的印记,在挑选贵金属首饰的时候少走弯路。

         每一类贵金属首饰在摆上销售柜台前都会打上专属印记,我们比较熟悉的是PT代表铂金,S925代表银饰等等。还有一些在字母后面还带有一串数字,或者在字母前有些别的修饰,这些都是贵金属首饰的身份标识,它们将首饰的成分缩写成一个印记。


新年快乐HAPPY NEW YEAR

黄金首饰


1

 

   足金:

打“金”、“GOLD990”或“G990”标记。指的是在千分比当中,黄金的含量不少于990的金饰。

  千足金:打“千足金”、“GOLD999”或“G999”标记。 指的是在千分比当中,黄金的含量不少于999的金饰。


  

K金首饰

K金:打“10K”、“14K”、“18K”或“24K”的标记。指金含量从10K到24K的贵金属首饰(1K=4.1666%),比如18K金饰,含金量是75%。

  彩色金:彩金其实就是K金的一种,就是在黄金中配以各种其它金属,我们平时称玫瑰金。所以其印记也是和K金印记一致。

  TIPS:

  很多人认为18K白金就是铂金,其实不然,18K白金只是18K金的一种,所以在购买首饰的时候看准印记很重要,它们外观颜色一样,但价值相差比较大,铂金会比18K金更贵。


铂金

 足铂金:打“足铂”或“PT990”标记。指的是在千分比当中,铂金的含量不少于990的金饰。

  950铂金:打“铂950”或“PT950”标记。指的是在千分比当中,铂金的含量不少于950的金饰。

  900铂金:打“铂900”或“PT900”标记。 指的是在千分比当中,铂金的含量不少于900的金饰。

  850铂金:打铂850或“PT850”标记。指的是在千分比当中,铂金的含量不少于850的金饰。

TIPS:

  和铂金类首饰类似的一种贵金属叫钯金,很容易和铂金混淆。钯金的金属印记是PD,不同于铂金的PT,其后面也会带有表示把金属含量的数字,比如PD950。但二者不是同一类,在价格上也相差悬殊,购买时要特别注意。



白银首饰

足银:打“足银”标记或按实际含量打标记有S990,S999。指的是首饰中含银量千分数比不小于990。

  925银:打“银925”或“S925”标记。指的是首饰中含银量千分数比不小于925,是最常见的银饰。不少商家老是把925银说纯银,这说法是不对,因为它实际含量是92.5% ,剩下还有其他金属参一起,虽然纯度没有足银高,但是925银的硬度要比足银硬很多。像很多国际品牌也是用925银的,tiffany银系列,还有潘多拉,apm等。


其他金属

镀金:镀金层首饰的标记为“GP”或“KP”。是利用电解原理在银或铜制成的首饰表面上镀上一层极薄的黄金,还有很多商家老是宣称镀金不会掉色,永久性保色,镀金就好比我们女生自己做指甲油,轻轻抹上一层,嗯所以是肯定会掉色的!不要轻易听说商家!自己赶紧种草哈。

  包金:常用KF表示。将金箔包在银、铜等金属材料的表面。

  锻压金:其标记为“GF”或“KGF”,本质上隶属于包金,是在高温高压条件下,把金箔锻压在其它金属首饰毛坯表面上。锻压金表面硬度强,耐磨度高,不易失去黄金质感。

  铂铑合金:标有PtRh5、PtRhl0、PtRhl3、PtRh30和PtRh40等合金,目前首饰中很少。


快,关注这个公众号,一起涨姿势~

关注公众号,分享关于珠宝的美好。


                                            哈多二小姐

                                                            HD JEEELRY原创珠宝品牌,珠宝设计师。走小清新不文艺风格,更多珠宝分享与美物,珠宝私人订制,可以关注私人微信号:2697910985.


阅读原文: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1MjUxNDQ1Nw==&mid=2247483923&idx=1&sn=c9445e9b86b133d0ec4320321408aa31&scene=0#wechat_redirec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