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Excel记录你的帐密吧!论如何进行隔行插入、批量插入、批量转化和密码设置——MicrosofeExcel“唬人技”(四)

前言:

1、对Microsoft Excel都有哪些“唬人技”感兴趣的简友可以查找我的往期文章或直接搜索“Microsoft Excel都有哪些‘唬人技’”。

2、本教程仅适用于Office 2013版Microsofe Excel。

随着网络APP、不同网站、不同信用卡、不同工作或私人需要,我们需要注册并设置很多很多的帐号密码。而且,不同的地方对密码的位数、复杂程度要求不一;设置的密保答案各不相同。而excel表格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管理这些琐碎的内容。当然,别忘记设置密码哟,不然,你的这个帐密记录就是为“别人”准备的啦~

关于帐密表的设置,我们可以玩出哪些花样呢?

一共四大花样:隔行插入、批量插入、批量转化和密码设置。

老规矩,先来一张帐密的原始数据表。(请忽视我的帐密内容吧,反正它不重要)


1、两步完成隔行插入

这个技能说起来牛X哄哄的,实际操作起来异常简单,等你明白其中的原理,会觉得自己以前是多么的单纯,居然被别人的这个技能给“唬”住了!

第一步,准备隔行插入的内容和序列。


第二步,在菜单栏选择“数据”选项中的“排序”。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列的主要关键字选择“列G”,排序依据选择”数值;次序选择“升序”,确定,效果如图。




然后删掉列G即可。是不是超级简单呢?

2、批量插入图片

如果为了让你的帐密表变得更漂亮,你可以在后面加上图片,让你在查阅的时候,更加方便。一个一个图片插入,确实比较困难,所以,怎样批量插入图片,就变得必要起来。其实,这个批量插入图片,在员工信息表填写、物品清单表中的用处更大。当然,你可以把这项技术应用在任何你想使用的地方。

第一步,在D盘,建立一个文件夹,命名为pic。将需要插入的图片放入文件夹中,并将每张图片按照规律的方式命名。你可以以“账号”来命名,也可以以“序列”来命名。


第二步,选中需要放置图片的单元格,在编辑栏输入以下内容:


公式解析:

1)d:\pic是图片所在的文件夹

2)H2是需要插入的图片的名称

3)100、120是图片插入后的像素,和G列单元格的高和宽一致。

第三步,下拉形成系列公式,并将公式复制到新建文本中。




第四步,选中需要填充图片的单元格,点击右键,选择“选择性粘贴”。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Ubicode文本”,点击确定,就会插入系列图片。




第五步,如果觉得图片大小不是十分合适,就将图片全部选中,点击右键,选择“大小和属性”,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合适的大小,点击确定,就会统一调整图片大小了。



3、汇总表批量转化为单个WORD表格

假设,我需要提供给别人我的帐密,但是,不同的帐密需要提供给不同的人,这个时候就需要掌握这个批量转化的功能了。当然,提供别人帐密的机会不多,但是,如果我们是做HR工作的,有时候需要从汇总表中提取好几百员工的个人信息表。如果一个一个的录入,那就太恐怖了,所以,批量转化是你最好的帮手。

第一步,先制作出一张单个word表格。


第二步,在word的菜单栏中找到“邮件”,选择“选择收件人”中的“使用现有列表”。



第三步,逐一插入“插入合并域”。


注意,一定在标题行插入“项目”,否则表格和表格之间会难以区分。

第四步,点击“完成并合并”。


4、设置密码

1)打开要设置密码的excel电子文件,在文件菜单占点击另存为。


2)在弹出对话框右下方,点击工具菜单下的常规选项。


3)在弹出对话框上输入打开权限密码和修改权限密码并点确定,两个密码可以设置成不一样,知道打开权限密码的人可以查看但不能修改,这个可以根据你自己的需要进行设置。


4)提示重新输入密码,录入并确定。注意录入的密码为打开权限密码,由于设置了两个密码,提示重新输入密码也会有两次,第二次录入修改权限密码,并保存。


5)保存时会提示文件已存在是否要替换它,选择是。


你的帐密就成为你个人专属的小秘密啦!

如果觉得还不错,求点个赞,打赏个冰棍钱吧!天好热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471评论 25 707
  • 发现 关注 消息 iOS 第三方库、插件、知名博客总结 作者大灰狼的小绵羊哥哥关注 2017.06.26 09:4...
    肇东周阅读 11,551评论 4 58
  • 心情不好啊!想哭 ......做了一晚上噩梦! 想念和孤独一样恐惧!
    我不喜欢做强迫自己的事阅读 770评论 0 3
  • 熟知戴望舒,很多人都是因他的成名诗作《雨巷》那一句“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我希望逢着一个丁...
    潇湘兰儿阅读 901评论 0 3
  • 谢谢潘潘的陪伴!大学四年不枉有你,永远那么支持我关心我呀!让我们做一辈子的朋友吧!❤️
    陈Tina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