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抖音投放与优化

投放行业:交友婚恋类

账户消耗量级:头条主站:50w+/月;抖音:100w+/月

一、广告投放后台:今日头条APP和抖音的投放后台是同一个,在广告后台选择头条主站/抖音广告位即可。

首先了解广告后台。后台分为广告组、广告计划、创意、广告组下可新建广告计划,一个广告计划下可新建若干天创意。后台结构如下:

广告后台结构

(以下所有举例均以投放网页链接,ocpm为基础)

一、定向

(一)头条APP

默认即头条主站的列表页和详情页;穿山甲,即头条联盟。选择需要投放的位置。

目前今日头条系的投放模式绝大部分转化目标都是转化量,即ocpm的模式。因此选择转化量。填写好URL和转化目标。

接下来是用户定向。除了性别、年龄、地狱这些基本定向外,还有兴趣定向、人群包、平台、APP行为。量级上,兴趣定向>人群包,精准程度上,兴趣定向<人群包。这些定向取交集。

人群包定向:由于头条的投放模式是ocpm,前期的流量质量和账户模型对后期的投放有很大的影响,因此为了账户模型不走偏,新账户开始投放时,优先使用人群包定向,投放较为精准的那部分流量,建立账户的基础模型。人群包分为2部分,一个是广告主自行上传的dmp人群包,另一个是头条媒体生成的,优先使用广告主自己的人群包,小量测试头条后台人群包

兴趣定向:人群包相对稳定后,使用兴趣定向。兴趣定向建议以单个兴趣开始测试,便于测试出各个兴趣的人群质量以及是否与产品相符合。此外,单个兴趣定向相比兴趣通投也有更大的流量。

在定向上,看到很多投放经验贴都有写,计划前期不应该把定向设置的过窄,以免拿不到流量。但我在投放中的个人经验是,前期的定向需要精准设置。由于ocpm的模式,对于 一条广告,系统一开始会给一小部分流量用于测试,如果在这一小波流量中,计划的转化成本低、点击率高,之后系统就会将这条广告分发给更多与之类似的流量。因此前期流量奠定的用户模型,会直接影响到后期的投放。所以对于ocpm的投放模式来说,一开始设置精准的定向,等投放稳定后,适当放开定向更为合理。当然如果在精准定向下曝光很少,就需要适当放开。

(二)抖音

对于抖音来说也是一样。前期的定向宜精准,即用人群包进行投放,等投放稳定后再适当放开定向。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由于抖音是视频APP,因此用户的兴趣标签没有新闻类APP清晰,所以抖音在选择定向时,不宜选用单个兴趣,而应该选择兴趣通投。

二、账户搭建及前期测试

1、账户搭建

由于广告后台的推广链接只能设置在计划层级,如果一个计划设置多个创意,将无法跟踪到每个创意的成本,因此我在投放过程中,选择一个广告计划下多个单元,每个单元创建一条创意,一个创意一条URL。这样便于监控每条创意的成本。

为避免相互抢量,一个广告组下设置的广告计划一般不超过5个

2、前期测试

a)测试方向:前期测试的主要测试方向是不同的创意内容。因为头条系的定向方式比较简单,因此主要是从创意方面入手。

对今日头条来说,纵向:对比单图、三图、大图的成本和效果;横向对比相同定向下,不同图片和文案的投放效果。如:图片类型、图片风格、图片内容、文案风格等。对不同的类型组合并进行ABtest,测试出好的素材。

对抖音来说,纵向对比横版视频、竖版视频的成本和ROI;横向对比不同视频内容、表现形式、风格等的投放效果。经过ABtest,测试出投放效果好的定向和创意,复制扩大消耗。

前期测试

对西瓜视频和火山视频也是如此。

b)测试周期:对一个新素材来说,曝光大于5000即可判断点击率是否正常或过低,若点击率过低,需更换素材。对于点击率正常,转化率较低的素材,一般测试周期是3天左右,如果还是没量,就上新素材,或者复制到一个新的广告组(即更换了广告ID,机器会判断这是一个新的创意)再次尝试。

c)测试时期账户搭建:如果测试预算不是很充足,且广告主对成本要求比较严格,那么在测试时期,就需要思考如何花最少的钱测试出好的素材和定向。这个时候账户可以这样搭建:对广告组限制每日预算,不同广告组的定向不同(如广告组1是旅游兴趣,广告组2是母婴兴趣),一个广告组内上1-3条广告计划,每个广告计划一条创意,创意各不相同。这样能在预算较少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对比不同创意的优劣。

对时间段测试、定向测试也是这样。

3、优化

优化的方向主要有3个:素材、定向、预算及出价。

对优化主要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的:

a) 出价:由于头条系都是走ocpm,因此不能过于频繁的调整出价,调整出价的幅度也不能过高。过分频繁的调整出价会影响到系统对创意的模型搭建。

那么如果一条创意的成本就是降不下怎么办呢?这个时候可以将创意复制到一个新的广告计划或者广告组中,出价比现在更低一些,看看能不能继续跑量。由于此类创意已经有跑量,因此系统对它的预估点击率和预估转化率是较高的,所以新上之后同样会分配到流量来跑。此时我们就可以用用低一点的价格,来尝试能不能降低成本。

b)创意内容:一般来说头条系的创意内容一经投放不能再轻易更改,更改后容易没量。

创意的观察周期大概是3天左右,如果3天这个创意还是不能起量,可以直接关了。


以上是关于头条主站和抖音的投放总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