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养拉布拉多

文:黄玲

儿子想养狗已经有段时间了。最初对狗有兴趣,是去年冬天看电视机《警花和警犬》。那时晚饭后,儿子会泡脚,有时边看电视边泡,一次无意中换台时看到关于警犬的电视剧,随后的一段时间,每天晚上泡脚时都看,直到电视剧播完。因为里面的一只好厉害的警犬是拉布拉多,所以认识了拉布拉多。

清明节前,我带他去公安厅警犬基地参观,我自己也是第一次去警犬基地。经朋友介绍,警犬大队队长带着我和儿子参观。一进狗舍,我就有点惊到和紧张,不断的犬吠,大型警犬感觉能跳出犬舍。儿子牵着我的手,看他的表情好像蛮淡定,一直和我一起看完了所有警犬。之后,警犬大队队长还带出一只史宾格到训练场上与儿子一起玩。儿子与史宾格玩的开心,我却不太想和狗狗一起玩,因为从没养过狗,总感觉有点紧张。

清明节,我们去了外婆家。外婆家在农村,门口有池塘和马尾松林。清明节时,正是马尾松开花的时节,池塘水面上漂了一层黄色的马尾松花粉,好多鱼在水面上吐泡泡。儿子和爸爸从早到晚的守在池塘边钓鱼。只是鱼很难钓到,因为根本没有鱼吃钩,可能鱼儿都在忙着吃花粉。

虽然钓鱼难,儿子却仍然开心的边玩边守着鱼竿,因为有只小狗狗陪他。小狗的外形有点像拉布拉多,跟儿子很亲,儿子给它喂鱼食,小狗都吃的欢,然后又是挠痒、抚摸。儿子甚至想将小狗带回家,我没同意,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还没准备好养狗。

清明节后,儿子总是记挂着那条小狗,认为小狗是他的好朋友,并计划下次去外婆家时还要一起玩。儿子平常如果没有小朋友一起玩,就会要我陪他,也非常依赖电视和手机,虽然我严格限定看电视和玩手机的时间。我能感觉到一个孩子的孤独,后来在微信上与有养狗经验的朋友聊天,再在网上查了些关于狗的信息,觉得养只狗应该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孩子肯定是不会孤单了,大人其实也有了陪伴。如此,与儿子商量我们是否也养只狗,儿子欢呼雀跃,并称他要养拉布拉多。

养狗的事情就这样定下来。我立刻在亚马逊上买了三本关于养狗的评价高的书(《邓巴博士养狗圣经》、《一本书读懂你的狗》和《1周速成训狗手册:周末训狗计划》),毕竟对于我来说,养狗与养孩子差不多,完全新手。我又不喜欢家里被狗弄的乱七八糟,所以,既然决定养狗,就要养一只有教养的好狗。

接着,在网上了解拉布拉多的价格、习性等,并经朋友介绍联系警犬繁育基地。五一时,我们浩浩荡荡的去那里参观,看狗。要卖的那一窝小拉布拉多,共六只,全部胖乎乎,两个多月长到20斤,好温顺,陌生人想怎么抱都行,那表情蠢萌的感觉心都要化了。因为疫苗还没打完,看完我们没有立即带回来,需要等到疫苗打完后几天才能带走小狗。这几天,我们可以准备狗笼、玩具、狗粮等。

如此,养狗可能就这样开始了,虽然拉布拉多现在还没有来到我们家。

其实我的心里蛮紧张,担心狗来了整天乱叫乱咬乱拉,这也是我一贯的毛病,对没有接触过的事情总是心里紧张。但不管怎样,说好了要养狗,就算紧张,也还是养吧,相信自己能够照书养,养出一只有教养的好狗来。

为了迎接狗狗的到来,昨天晚上我开始照书买狗狗的必备品,已经买好:一个玩具、体外驱虫剂、洗澡用品、一袋狗粮、毛刷、和小狗床,还需要买至少一个玩具(书上建议买6个左右玩具,最好是那种能灌装狗粮的中空耐咬型)、一个便携式狗笼。玩具不便宜,书上介绍的kong牌玩具,一个要100元左右,比孩子的玩具还贵。更贵的是便携式狗笼,这种狗笼可以用作航空托运,因为我要养拉布拉多,需要买大型狗笼,一个狗笼要500左右。我花了蛮多时间在淘宝上看狗笼,价格变化非常大,有上千、有几百,评论中有差有好,很难判断。我的心理价位是400以内,但显然是找不到,网上此价位的都被批质量太差。亚马逊上有卖日本爱丽丝狗笼,评价非常好,最大尺寸的509,我买了,只是送货有点慢,显示厂家直接送货。

今天上午我又在看狗狗用品,想到淘宝上应该有爱丽丝狗笼,查查价格,多半高于亚马逊价,只发现一家稍低一点,遂与店主聊,当然目的是砍价,我希望450能买到,再便宜更多估计也不实际。嗯,这几天看的关于沟通的书应该是有点用,虽然没有如愿450买到,最后以470成交,也不错啦。果断取消亚马逊订单。

至此,我的狗狗用品基本上准备好。Kong牌玩具,淘宝价明显高于亚马逊价,嗯,非常好,我基本上没有花冤枉钱。统计了一下,狗狗用品已经花了800RMB。

剩下的就是等待拉布拉多的到来。

http://mp.weixin.qq.com/s/h4Iryn5ixPCJF9Fww7Adz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来是只小松狮。有蓬蓬的毛滚滚的身子,舌头是大片的紫色。抱回来的时候才两个月大,小到不敢放任它撒欢。是我们养的第一...
    CiggleR阅读 987评论 0 0
  • (一) 大学的校园几乎是建在山上,不知道哪来的好多野狗,经常恶狠狠地冲着女生叫。简小姐虽然害怕它们,但她也喜欢这些...
    这个好吃我尝尝阅读 1,630评论 2 3
  • “从今时直到永远 ,无论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我将永远爱你,珍惜你,对你忠诚,直到死亡把...
    湉大侠阅读 1,214评论 0 0
  • 一、快乐的婴儿时代 2016年5月28号,我出生在安徽省北部的一个县城里。我出生的那天,就听到一个大妈惊奇地说:“...
    连荷花阅读 1,318评论 9 10
  • 能够帮助到大家,我感到非常地开心。隐约发现我自从上周总结完了之后,就没有好好的看过 Android 了,心中充满了...
    SPxiaomin阅读 1,999评论 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