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IP造假?baby毁了黄晓明的演技?

Anglebaby于今年1月份在香港产子之后就一直在家中坐月子,

但这并不妨碍其热度和曝光量。

前两天闹得沸沸扬扬的迪丽热巴遭排挤事件不就轻而易举地将baby送上微博热门,

而baby并不担心自己的地位不保。

迪丽热巴是以跑男新一季的赞助商美丽说代言人身份入驻,

等到baby身体恢复之后就会取而代之,

毕竟作为演技技能包时常不在线的一线明星只有靠热门综艺才能维持人气。


在影视资源方面,baby也是剧本多到数不过来,

预计在五月份左右开拍的《创业时代》,

搭档的男主便是与三大国内顶级导演(张艺谋、冯小刚、陈凯歌)都有合作的黄轩,

不知道这次这位金鸡百花最佳女配是否会像《孤芳不自赏》一样毁了整部剧。


其实,说到被baby演技耽误的男演员,那真是非黄晓明莫属了,

黄教主自从2009年和baby相恋之后,演技就直线下滑,

从当初《大汉天子》教科书般的演绎到现在演什么都像自己的尬演模式,

极有可能就是因为和baby相处久了便像了她。

好不容易在《中国合伙人》里搬回了一成,

结果又毁在自己制作的《何以笙萧默》中,这部戏的女主就是baby。

而在baby的逆袭之路上,黄晓明也一直罩着、撑着,

baby所属的经纪公司是泰洋川合,黄晓明则是股东之一。

在2010年以前baby几乎没有任何名气,唯一的头衔便是香港嫩模,

自从黄晓明与她公布恋情之后便资源不断,

baby能够与这些大IP产生关系也全靠黄晓明在背后牵线搭桥,

如《全城热恋》、《太极》、《狄仁杰之神都龙王》、《鬼吹灯之寻龙诀》等等大制作的电影,

如果各位客官仔细观察的话就会发现这些电影里边都有黄晓明或华谊的影子,

毕竟作为曾经的华谊一哥,黄晓明在京圈和华谊高层中的影响力还是不容小觑的,

正是有了黄晓明的保驾护航,baby的演艺之路才得以发展至今,

而也是因为有了baby的相伴,黄晓明的演技才会耳濡目染。


虽然被baby耽误了演技但是黄教主自己还是在很卖力的证明自己,

去年上映的口碑稍佳的《大唐玄奘》还曾代表中国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竞选,

当然,最后闹成了一个笑话。

除了大银幕,在小屏幕上黄教主也是没有闲着,

最近,由他主演的《琅琊榜2》戏份杀青,

在雁荡山赶拍最后一场戏的时候,成了当地的轰动事件,

瞬间引爆了当地的社交圈,不论微博、微信还是其他,

当时的他穿着军大衣、坐着三轮车去拍戏,也是十分的接地气。


与戏份杀青一同曝光的还有他与孔笙导演的依依不舍,好似将要分别的热恋情侣一般,

黄晓明也在转身离开之际轻拭了眼角的泪水,可见对剧组的感情之深。

黄晓明当初接拍《琅琊榜2》是顶着巨大的压力,有着第一部的珠玉在前,

第二部无论怎么演都会受到口诛笔伐。

最初这一消息曝光的时候,很多人都担心他无法驾驭这部剧,

黄晓明这次也表现的格外低调,说不定重压之下会有惊喜发生。


其实,说演员毁了一部剧也有些过于高估演员了,

一部完整的作品是导演、编剧、演员、服装道具组、剪辑等各个环节通力合作的结果,

演员只是其中的一个载体,只是因为他们作为相对知名的公众人物,

观众的注意力自然就会先放在他们的身上。

再说,就算不相信黄晓明再次证明自己还有《大汉天子》的功底,

也要相信制片人侯洪亮,导演孔笙等人的处女座团队,

这个由山影出来的正午阳光团队所出品的作品从来都是良心之作的保证。


由正午阳光制作的《琅琊榜1》就是一个极具典型的例子,

这部品质之作,在豆瓣的18万的评价中,评分依旧高居9.2分,

可见这个处女座团队并非浪得虚名。

而《琅琊榜1》大热之后,网络小说IP改编便成了赚钱的最快途径,

然而在客官们看见看不到的地方,影视圈的所谓IP基本算是处处造假,

IP+小鲜肉+粉丝+收视率+播放量,这五点,没有一点是各位客官可以相信的。


各位客官,跟着小二继续往下就会一窥端倪了。

小说IP炒热度

现在这个年头一部影视作品没有IP傍身都不好意思出来叫卖,

动辄就上几百、几千万。

而像《鬼吹灯》、《盗墓笔记》这种天然超级IP,自然是不用担心任何问题,

安逸的坐在家里就会有投资方捧着钱过来找,就这还得排队看心情。

当然向这种类型的IP,一般的影视公司或视频网站是无法承受的,

也难以向正午阳光那样有专门的网络小说管理员,

专门负责寻找好的网络小说和写手,然后与其谈后续的改编合作事宜。

所以,只能从造个假IP出手。


也许,很多影视从业人员都会有苦恼,找不到合适的网络小说,

没有关系,既然找不到就雇佣专门的写手按照你的需求来写,

在价格方面自然比购买IP便宜多了。


如果这样还是超出了预算,也不用担心,

还有网文生成器等着客官们的临幸,

想要什么情节皆一应俱全,丝毫不用考虑出不来霸道总裁爱上我的网文爆款。


再不济,就抄袭。

故事框架炒某一个,人物性格朝另一个,

反正以目前的形势来看,抄袭的代价不是很大反而有很多都赚的盆满钵满。

比如唐嫣、罗晋主演的《锦绣未央》总共抄袭了219本书,

还不是该火还是火。


不管什么途径,一旦小说完成了,水军就该上线了。

刷点击、月票、推荐和人气,再在书评里跟帖,贴吧、社区里也要覆盖,

接下来,就是刷百度指数,不出一个月,

这部小说绝对会登上文学网站的热门,

最后要做的事,就是将其改编成影视作品,就可以对外宣称这是一部热门IP了。

抠图拍摄


到了拍摄阶段,如果小说中涉及的场景过于宏大,怎么办?

总不可能带着剧组到处跑,那样的花费过于大,

在这方面还是要学习一下《孤芳不自赏》剧组,

该用绿幕的用绿幕、该抠图时记得抠图,

但是有一点要注意就是一定要请技术过硬抠图人员。

省成本,为明星找替身

一部影视作品不找几个小鲜肉流量大咖出演怎么好卖?

鲜肉是有了,可是片酬太高,

没有关系,全国那么多的影视城,替身可就海了去了。

什么裸替、手替、文替、武替、吻替等等,应有尽有,

如果有让明星说台词的部分,有副导演的“同期提词器”实在不行就全部用配音。

反正只要把这些保障收视和票房的鲜肉招呼好久可以,

观众和购剧平台就认这个。

快的话,10--15天就可以拍完主角的戏份。

打通卫视和视频网站的购剧方

假如是电视剧,制作完成后需要发行出去,

在什么样的平台什么时段播出和最终的收视率、话题量息息相关。

这个时候可不能抠门,要大力砸钱在购剧的关键人物身上,

毕竟获得卫视推广的影视作品占比不到10%。

操纵收视率、播放量以及刷票房和公关

在大数据时代,不论是广告主还是个人都会拿数据说话,

如果你的作品在视频网站上点击量最高、收视飘红、票房迅速过亿,

那可不就是等着数钱了。

在与电视台签约时,都会有收视率的对赌协议,

收视率与购机价直接挂钩,

如果收视没有达到协议时标准必然会损失惨重,

购买收视率在这时候就显得异常重要。

前几天,有一部热门电视剧本来花了30万买了一集收视率,

觉得效果不错,就又追加了36万又买了一集收视率,

如果那这样算下来,一部电视剧的收视率的购买费用可能会高达几千万,

但是要是收视率上去了,市场稳定了,那利润不就如同黄河泛滥一般了。


还有要是想上视频网站首页以及让作品获得更高的点击量,

见上图就可以了。

等到这些做完之后就该学军出马了,

在作品底下刷评论、豆瓣刷评分,

微博买热门、媒体发新闻做公关就要提上日程。


要是这样还不满意,那就寻求一条龙服务便可。


这一套流程下来,

最后,也是最要紧是事,

那就是扣除成本之后在沙发上等着数钱就好了。

87.5%的人都在使用石榴微电影app,让碎片化的时间不再无聊乏味。在360手机助手、豌豆荚、苹果商店、石榴微电影网等应用商店或网站均可下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