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来看你了,你笑起来好妩媚,裙子也好看 | 公路故事011

公路故事:《车总有停下来的一天,人却永远停不下来》目录

大家好,我是永康。

今天说的是,一条白狗的故事——它被主人吃了。

前段时间,我在网上,听到了一个好玩的说法——说狗是地球上第二成功的物种——相比,羊、马、牛这些被人驯化的动物,狗走进人的生活,是个自主选择。

那时,狼和智人,是草原上最强大的两个物种——为了食物,两边经常打仗。

一些狼慢慢发现,它们越来越打不过人了,就决定投降到人这边。

起初,人不同意,狼琢磨了下——自己得对人有用。

狼开始吃生活垃圾:大便、腐肉、骨头等等——干起环卫的事。

人一看,不错,不再驱赶跟着的狼了。

后来,狼发现,光会吃还不够——在其他野兽,包括其他狼,接近人的时候,它们开始嚎叫。

人一想,除了保洁,狼把安保的事也干了。人接纳了狼,狼变成了狗,它们学会了打猎、拉雪橇、卖萌,陪伴……

所以,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

假如某一天,人类进入了宇航时代,狗也一定会和人一起,走遍宇宙的星辰大海。

到那时,说不定汪星人真能拥有汪星球

但,人不一定把狗当朋友。

比如,小白狗,他就被主人吃了。

我是在X吧-南京吧看见这个故事的,看帖子的时候,人在镇江,正打算开车去南京。

帖子的标题叫:来南京12年,我终于有房养狗了。

发帖的是个女性,在一楼放了自拍,沙滩,墨镜、深V、大红连衣裙,人漂亮,一看就是熟女——因为这个印象,后来还出了点误会。

帖子很热,有很多留言,估计好多人和我一样,是看着波涛进来的。

杀狗的事在二楼。

这姑娘说,她到南京打工,已经12年了,终于买了大房子,养了狗。

她家在偏远农村,从13岁开始,她就决定要去大城市发展。

事情的起因,是她的白狗——她8岁时在田里捡的。

第一次见这狗,它也就两三个月大,趴在一个泥坑里,吱吱叫。

这姑娘正捉迷藏呢,看见狗,把它抱回了家。

以为是花狗,洗净了发现是条白狗——特好看。

小狗眼神里有对主人的依赖和善意

村里几乎家家有狗,她爹妈没当回事,白狗被养下了。

狗成了她最好的朋友:“我用奶片压成粉泡成奶喂它,晚上抱着它睡,它偶尔尿床上,我怕我妈扔了它,开始自己洗床单,洗衣服。它长的快,等暑假过完,已经能跟着我到处跑了。”

由于是条白狗,所以人们叫它小白。

这姑娘说,小白每天会接送她上下学——早上,跟她一起到学校,自己回来,下午,会到学校门口等她。

她在家的时候,走到哪儿,小白都后面跟着,她在村里逛,也是这样。

一人一狗,形影不离。

大概过了五年吧,这姑娘升了初中,报到的第一天下学,在校门口没看见小白——早上是一起过来的,之前暑假的时候,她也带小白来学校转过。

她想着,估计是换了学校,小白没记住,去了她小学等。

她去了小学,没看见狗——估计狗没等到她,自己回了。

她一边往家走,一边想,一会儿见了小白,要笑话它是条笨狗。

到了家门口,还没进院子,她闻到了一股肉香味——以前没闻过。

院子中间支着个锅,锅里煮着肉。她问她爸,晚上吃啥好的。

她爸说,这是给她奶奶吃的,她想吃,炖好了给她盛一碗。

她喊了声,小白,有肉吃,没人应;她又喊了一声,小白,还是没人应;她接着喊,喊着喊着,眼泪就流下来了。

她心里难受的不行,又存着一丝希望。她问她爸,小白呢?

她爸指了指锅,说炖了。

希望被掐灭了,天黑了。

她蹲在院子里哭,喘不上气来,感觉满世界的黑压了过来,充满了恶意。

她妈走过来,跟她说,村东算命的说,她奶奶的病是这狗克的,杀了给她奶奶吃,病能好。

在乡下,算命先生看似潦倒,威力却很大

她妈说,村里的狗都是黄的,就它是白色,这就是个怪事。这白狗,邪性。

她问,小白的头呢?杀完了剩下的东西呢?

她爸说,埋了——叫她别问了,有讲究。

她又哭了会儿,感觉有力气了,站起来——把锅踹翻了。

她妈跑过来,架好锅,拾了肉,洗了,接着炖上。

她爸拿着个扫把,追着她打,边打,边说,做人最重要的是孝顺,你奶奶病了,吃个狗肉,算什么,“吃我的肉,我都给。”

她一边哭,一边跑,跑出了院子,跑到了田里。

她想着以后见不到小白了,再也见不到了。

她在田里,村里转了好久,一边走,一边哭——天上有星星了,地上没了小白。

她回了家,肉还炖着,咕咕的响。

她问她爸,小白埋哪了。

她爸挥了挥手,指了下,说那边山坡。

她盛了碗水,拿了小白的饭盆,放了跟火腿肠进去,按照她爸指的方向,放在了院子的角落里。

她爸看见了,过来一脚踢翻了,拎着她,到了奶奶屋子的窗前,让她跪下。

她跪在那里想,我不会原谅你们的,过几年,我就走了——永远不回来,永远不和解。

帖子的二楼就这多内容,我翻了翻,后面还有几楼,大概是说她怎么在南京打工,怎么买房的事。

这时候,老六(美女房东)喊我吃午饭。

我俩面对面坐下。我告诉老六,已经想好去哪了,“吃完饭就走,去南京。”

老六说,不管去哪,看见好玩的事,都要讲给她。

之前,唐露也说过类似的话,我笑着应了。

我在老六家住了10几天——其实,早想走,只是没想好去哪。

从泰安出来,本来是没有明确目的地的,想着开到哪算哪,没钱了再说——先是认识了唐露,然后见到了静静,和她住了两夜——没有下文了。

感兴趣的打开目录,了解永康和静静在扬州相遇的故事

这两人,一在苏州,一在上海。

想了几天,决定继续开下去,认真做个旅者。

吃完饭,和老六一起刷了碗。她送我下楼,站在车边上,说要给我个“惊喜”——塞了瓶金梅牌镇江香醋给我。

“想了一宿,不知送什么给你,想想镇江最出名的是醋,还是送醋好了。”

已经是朋友,心意到了就好。

镇江香醋以恒顺牌最为驰名,但懂行的人都知道吃金梅醋

上高速前,我把车停在路边,给醋拍了张照片,微信发给了唐露,对她说,“马上离开镇江,现在去南京”。

开着车琢磨,哪天钱花光了,要不要回泰安——忽然就闹肚子了,应该是老六炒的豆角没熟。

找了个休息区,上了两次大号,蹲着看完了帖子。

这姑娘贴了刚养的狗的照片上来——是只萨摩,两三个月大,也叫小白。

她说,自己是售楼小姐,最近打算辞职。

“工作太累了,客户来了,刚吃一口外卖也得撂下陪客户。新房电梯经常不开,穿着高跟鞋陪客户爬楼,一天下来爬几十层……”

帖子最后说,她打算把父母接到城里住。

评论里吃瓜群众说什么的都有。

有说不该原谅她爸她妈的;也有说父母老了,该释怀了。

还有说,这是个广告贴,一会儿楼盘广告就发上来了。

到了南京,我又看了眼手机,帖子是几天前的。

楼主发完要接父母来的话,就没再出现。

帖子第一楼放的是正面照

我拿着手机想了会儿,觉得是个真事,决定找这姑娘聊聊。

我发了条私信过去,说看了她的帖子,挺佩服她的,想和她认识一下。

我简单介绍了下自己——永康,山东人,开车出来旅行,路过南京,问她今晚有没有时间,想请她吃个饭。

说完这些,我发了张自己的照片过去。

等了会儿,没回音,心想没谱——车开到了老门东附近,趁着天亮,先逛逛。

老门东是片老街,石板路,青瓦屋,巷子细密幽静,藏着许多江南庭院。

我停好车,一路走,看见好多小吃,有酥烧饼、鸭血粉丝、茴香豆……

因为是周一,街上人不多,老字号也不用排队,我找了家店,买了份鸡鸣汤包。

面皮劲道,汤汁醇厚

包子好吃,但还是闹肚子。刚吃了三个,就跑了趟厕所。才蹲下,“叮”,手机响了。

放好腚,点开屏幕——姑娘回话了。

她说我真直接,她喜欢。

她下午去公司办离职了,说看我照片,不像坏人,吃饭的事她要考虑下。

我把手机号发了过去,说不放心,可以打电话聊聊。

我发了几张照片给她,都是一路上拍的,有济南的、青岛的、扬州的——包括老六的镇江香醋。

刚穿好裤子,电话就打来了,声音妩媚不腻 :“你好,是永康吗?”

“岸芷汀兰?(这姑娘网名)”

“看你有瓶镇江香醋,晚上吃饭,把醋送我吧。”

我愣了下,说好。

我俩约了在老门东路口牌坊见面。

老门东,特别容易念成老东门

她还在办离职手续,所以,约在了5点半碰面。

我回去吃完了包子,去老门东街的美术馆和照相馆逛了逛,看时间差不多,朝街头牌匾走去。

老远看见个穿红裙的姑娘,带着草帽,系着白丝巾,靠着牌柱吸烟。

我问:“是岸芷汀兰吗?”——看脸型应该是,照片里的人带着墨镜,我有点拿不准。

姑娘画着浓妆,表情有点惊讶,愣了下,说:“是。”

声音和电话里不太一样,有点怪,怪在哪儿,一时说不上。

我说我是永康,下午跟她私信的。

我说,这裙子挺好看,是照片里那条吧——打算再确认下,别找错了人——跟照片里其实不是一条。

她特高兴,说你也觉得好看,对吧?她说,自己穿这裙子去海边,走沙滩上,很多人都说好看。

跟我说话这姑娘,穿的是吊带裙

本来打算再问问——不想又闹肚子了,我道了歉,说肚子吃坏了,上个卫生间,让她等会儿我。

完事,刚要起身,听到高跟鞋踩地的声音,由远及近。

我从门缝看了看,对面一排小便池,确认自己没走错。

白色高跟鞋停在了斜对面的小便池。我犹豫了下,推开门。

我靠,是个男的——提着红裙子,是“岸芷汀兰”。

这哥们回头看是我,理好裙子,拍了拍我肩膀。

声音变成了男声:“哥们,晚上哪儿吃啊?”

我琢磨着,他穿成这样该去隔壁的,私密,不尴尬。

躲了躲他的手,说:“哥们,我认错人了。”

他挺吃惊的,吸了口气说:“这么说我也认错人了,你不是我群友?”

我俩一边往出走,他一边解释说,自己约了伪娘群的群友出来喝茶,以为我是他群友——两人打赌来着,“谁不敢穿女装,谁请吃饭……”

尼玛,遇到演员了——你打赌,就不知道自己叫啥了?

伪娘,指一切通过人为手段(如女装、化妆等)让他人误以为是女性的男性,图为ACG圈著名伪娘娘小灿和她的好友

我说了句,“我先走了,你忙”,赶紧到了牌匾这边,给那姑娘打电话。

对方有些不高兴,说等我半小时了。我说,刚刚认错人了,问她穿的什么衣服。

 “白上衣牛仔裤。”

这姑娘是站这儿半天了,梳个马尾辫,目测有1米7 。我仔细看了下,五官比照片上硬朗些,没那么妩媚。

猛一看,的确不像是一个人,主要是气质不太一样。

她看我盯着她看,问,和照片不像?

我说,主要是我脸盲。

她说,照片带着墨镜,还用了美颜柔焦啥的,认不出来不奇怪——说着这些话,自己先乐了。

我跟她说了刚才的事,她乐坏了。笑着打量了我半天,说老门东没啥好吃的, “买完梅花糕,去海底捞。”

梅花糕,南京特色小吃。源于明朝,入口甜而不腻、软脆适中、回味无穷。

最近的海底捞在中山南路,开车10分钟。

我把醋递给她,她说先放车里,等吃完了,让我送她回家,她再拿。

周一,没排号。我俩点了菜,拿了调料,吃着梅花糕,等火锅开——有一句,没一句,聊天。

她高中毕业,19岁到了南京,干了不少端盘子、刷碗、超市促销的活儿,两年后,开始做售楼小姐。

我说了说自己事业单位的工作。

火锅开了,我俩下了不少菜进去。

她问我,这次出来是自驾游吗?

我想了想,说,是,也不是,“前几天还琢磨这事来着,后来想了想,觉得自己不算旅游。”

我说,我到每个地方,其实都不是冲着风景,或娱乐场所去的,主要是想看看路上的人。

“看看别人怎么活着,所以,我觉得自己是个旅者。”

“所以,你来看我了。”——这姑娘笑着说,妩媚劲儿出来了。

我说,是的,所以,来看你了。

她说,刚开始做售楼小姐的时候,她见了客户,会玩命说房子好、地段好、性价比高。

但客户不买账——前半年,一套房子也没卖出去。

后来,她知道了:“最重要的不是说,是听。”

有一天下班,她遇到了暴雨,躲进了麦当劳。

边上两个人正在做销售复盘——年轻人一直说自己的话术特到位,年纪大的问了一句话,年轻人就懵逼了。

“说说客户有啥需求。”

从那天起,她开始琢磨需求这个词。

她说,她养成了两个习惯,“一是见客户,先听人家说想要什么,二是无论在咖啡馆,还是饭馆,都听听隔壁桌聊什么。 ”

我俩的隔壁桌,是两个姑娘,声音挺大。

之前刚落座时,隔壁只有一位蓝裙姑娘,她正打电话:“老公~~ I miss your cock~~”

COCK翻译过来,是公鸡的意思。

等我俩吃上火锅,蓝裙姑娘的朋友来了。

“诶,宝贝儿啊,好久不见,哪儿浪去了?”

新来的姑娘也挺漂亮,穿件白色连衣裙,嘻嘻笑着说:“哎,生病了么。”

“生病?什么病?”

“前列腺炎啊~”

俩人哈哈大笑,笑完了,蓝裙说:“生日快乐。”——给白裙拿了个星巴克的杯子。

星巴克“限量版”马克杯,通常价格在100元以内,个别品牌合作限量版价格300-

“宝贝儿,你真好,这么多姐妹,你最贴心~” 白裙有点激动,声音有点抖。

过了会儿,俩人聊上正事了——整容。

白裙说,自己刚见了位韩国专家,专家说,她丰个额头就完美了,其他地方不用动。

“我跟你说,前阵子小花和我一块儿去的专家,专家看了她半天,说这人,怎么还能找两个男朋友啊。”

蓝裙说:“就是,听说她两男友都挺有钱,一个送了卡地亚手环,一个带她出国玩了7天。”

“切,这算什么。”白裙说:“我新找的男友,他要不送我mini cooper,我能答应他么?”

无论是mini cooper,宝马,奔驰还是玛莎拉蒂……香车总要配美女,有的人送老婆,有的人送小三

“前几天他说要帮我开个花店,等开了,你来玩啊~”

蓝裙给白裙倒了杯酒,说小花就是再找三个男人,也顶不上白裙这一个……

“恭喜花店老板娘,真是好福气哦,来,澳洲红酒,干杯,Cheers!” 

白裙特开心,一口把酒干了。

她跟蓝裙说,自己的花店,地方一定要选好。

“我看老门东就不错”

“装修也要浪漫,就巴洛克风格”

“我最喜欢玫瑰,店里得有一面墙,铺满玫瑰,还得是不同品种。”

蓝裙敬了白裙好几杯酒。

白裙舌头大了……“宝贝儿,辣些老蓝人没一丝得哼,里不要哒的钱,哒,哒海怕呢哈哈哈”

我们俩琢磨了会儿,大概意思是——老男人没意思的很,你不要他的钱,他害怕。

蓝裙难得问了个问题:“宝贝儿,你整过不止一次吧?!”

白裙醉了,一边乐,一边点头。

蓝裙说:“咱是好姐们,你把那医生电话给我吧。”

白裙口齿不清,报了一串数字。

估计蓝裙没听明白,不过没关系——白裙喝醉以后的事,蓝裙都录下来了——我起身拿调料,看见蓝裙的手机在桌上支着,正录像呢。

蓝裙一边灌白裙酒,一边问。

“送你mini cooper的是钟先生吗?”

“钟先生老婆咱俩是不是见过?”

“他常去金湾会所吧?”

……

这是个局啊。

我俩找服务员加了虾滑,羊肉。

她劝我多吃——我又跑了趟厕所——闹肚子,吃火锅,我也够拼的。

回来刚坐下,她悄悄指了指我俩的左边。

之前坐着的一对儿老人走了,来了三个穿POLO衫的男人。

三个人正一边点菜,一边点评海底捞呢。

海底捞火了,点评它的人也多了

有个姓赵的说了一大堆,大概意思是,海底捞之所以服务好,是因为用了互联网思维。

16年的时候,互联网思维这词,已经不流行了。

一个姓孔的说,服务只是表面现象,海底捞可怕的是产业链——做调味品有颐海、做供应链有蜀海,做管理有微海……各方面都做到顶尖,才有了金字招牌。

“这事我分析过,公众号已经发了,你们有空看看。 ”

姓孔的比较傲娇,姓赵的说,回去一定好好学习。

 “谁都不服,就服孔哥。”

据说,前两年创业最热的时候,在北京——不管是去咖啡馆,还是去沙县小吃,甚至是在电梯里,都能遇见聊BP(商业计划书)的。

我想跟她聊聊她的事,她听的挺投入——主要是听姓孔的吹。

这一会儿,这哥们已经开始替马云、马化腾操心了。

三人喝了几轮酒,聊到了正事,说要合计怎么做数据维护,好拿钱。

听到这句,她笑了,说:“不听了,没啥好听的。”

她勾了勾手,让我坐她边上。

我换了位置,她趴我耳边说,数据维护,就是APP买粉丝,买下载,买注册什么的。

她之前有个顾客,是干这个的,帮某生活类APP,刷了上百万注册。

有号、有机器就能刷粉,最夸张时10万粉丝7天搞定

她嘴里的热气呼在我耳朵上,痒痒的:“以为是投资人呢,都是小虾米。”

她说,她有个顾客,是个女孩,大学没读完就肄业创业了。

没做PPT,只和投资人见了一面,就拿了100万种子轮投资。

她这次离职,打算和一个大姐一起做个公司。

这女孩听说了,问缺不缺钱,介绍投资人给她认识。

她其实手里有钱,不过见见也好。

前几天,她跟那个投资人见了面。对方喝了酒以后,拉起她的手,说要一起出国度假,回来投她。

她拎包跑了。

她回来和打算一块儿创业的大姐说了这事。

大姐说,妹妹,咱好好干,谁也不求。

她说,这大姐也是房产销售出身,今年38岁——人特拼,发传单扫楼,能连着4个小时不休息。

发传单的辛苦,自不必说

她说,这么拼,是因为没有退路。

这大姐之前是个全职妈妈,婆婆嫌弃她不工作,两人经常吵架,老公也不管,只在屋里打游戏。

后来,婆婆吵不赢她,拉着公公打了她——把她锁在了门外,孩子坐在门口哭、

等小孩上了学,大姐就出来工作了,目的是——攒钱,养孩子,离婚。

她说,自己来南京,就是不想将来有了孩子,还生在老家。

她上初中的时候,她们家在镇上开了个小超市。

她说,来买东西的老人,用生命在砍价。

有个老太太,给孙子买跳绳。

一根跳绳,最次的5块,好一点的7块,能计数的12。

老太太一定要用15块,买一根次的加一根最好的——只比进价高1元。

她说卖不了。

老太太说,你们不差这点钱,你们不尊重老人。

两人为了两块钱,吵了起来——这事,被班里的男同学看到了。

那哥们儿刚踢完球,来买冰棍。

她看同学来了,忙收了钱,把两根跳绳给了老太太。

为这事,她妈骂了她一顿——这不是最沮丧的,最难过的是,她在同学面前丢了脸。

“我当时特在意自己的形象……希望自己是《金粉世家》里的冷清秋。”

“一想到自己为了两块钱和人吵翻天,就害臊,觉得自己和那些斤斤计较的老女人没两样,如果在家待一辈子,我也终将变成我讨厌的人。”

等她进城之后,发现自己可能永远成不了“冷清秋”。

《金粉世家》里的冷清秋,虽出身寒门,气质却典雅大方

城里的小市民之家,一样盛产斤斤计较的大妈。

她的第一份工作是饭店服务员——每天,头发手上都是油烟味,宿舍特挤,洗澡也不方便。

她开始攒钱——每餐少吃,不卖衣服,周末也不出去。

小半年后,她的钱够租三个月的房子了,她辞了职。

她说攒了半年钱,租了小隔间,却没好好住——自己不是在网吧投简历,就是在面试的路上。

海投简历第四天,有家公司约她面试文员。

这公司在市郊,她坐了1个多小时车才到。

面试官是个眉清目秀的小姑娘。

对方问她,对公司有了解吗?

她说是做发卡、胸针、首饰等女性用品的——来之前,她看了网站。

对方皱着眉说,她们的确是做女性用品的,主要做的是成人用品。

“XX成人你知道吗?”

她当时就懵逼了。

忽然想起来,之前打工的饭店,对面有家店——橱窗里的模特,常年穿着水手裙、护士装、空姐装。

还有兔女郎、蕾丝短裙、短旗袍

不是同事拉着,她就进去逛了。同事跟她说是成人用品,她琢磨了会儿,才反应过来是干嘛的。

她撒了个谎,跟对方说,自己知道这个品牌。

对方问她,能不能接受这行?

为了成为坐办公室的文员,她说,能接受。

对方说,请给我三个理由。

她想了10分钟,没想到。

回来路上,她特沮丧。

好在第二天,一家房产公司约她面试,第三天,她就是售楼小姐了。

“之后的事你都知道了”她说,从06年到16年,她做了10年房产销售,卖过二手房,也卖过别墅。

“还是民宅最好卖,大家都往大城市跑,这是刚需。” 

我说,你牛,在中国发展最好的行业待了十年。

她说,多累啊。

别的姑娘穿高跟鞋是去约会,她穿高跟鞋是去见客户。

陪客户看房,好多新房的电梯不开,穿着高跟鞋也得爬楼,一天下来,爬个20-30层是少的。

高跟鞋磨破脚,贴上胶带继续穿,直到脚起茧

“就这样,我也没打算换平底鞋。”

她说,她就是想在客户面前,站的挺一点。

我说,以前听人说售楼小姐潜规则什么的,看她才知道,都是扯淡,她靠的是真本事。

她笑了,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说自己不是没被“诱惑”过。

有一次公司饭局,被领导摸了大腿,还收到了他的微信——我在XX酒店XX房间。

她说,那条微信,她回了四个字:好的,晚安。

第二天,她辞职换了家公司。

领导还发微信追来了,说他特喜欢她,要她当特助,月薪5万。

她拒绝了,对方问:“你开个价吧!装什么装。”

她拉黑了对方。

故事讲完了,我俩开车出来,等到了她小区楼下,她问我:“要不要上楼喝杯茶。”

见我犹豫,她说:“你不是想看我的萨摩吗?”

我们俩上了楼。

她的新房在12层,是个复式,不到150平,装修简约。

她给我倒了杯水,上楼了。

我在一层随便看了看,跟狗玩了会——这姑娘冲了澡,换了衣服下来了。

她穿了件和服式睡裙,蓝底棉布印着月亮和玉兔,裙摆很短——动一动就漏内裤的那种。

比图上短

她走过来,坐在了沙发上。两条腿,笔直修长。

我说,看了她的帖子,一直有个问题想问她……她才在城里立了足,跟父母也有矛盾,为什么要把他们接过来。

她一边擦着头发,一边把双腿搭在了一起,脚踝纤细。

她说:“我不是生父母的气,我是生农村的气。”

“他们迷信,所以杀了我的狗,他们一辈子在那个环境里,没办法不迷信。”

“很多人说,对待老人要顺,才能叫孝顺,可是我宁愿跟爹妈吵架,也不想放他们在那边过老日子。”

她说完,走到冰箱取了一瓶红酒,倒了两杯,把一杯塞进了我手里。

她跟我碰了碰杯,说:“我很犟,我想在客户面前站的挺一点,也想在爸妈面前站的挺一点,更想在生活面前站的挺一点。”

杯子在空中碰撞,发出了清脆的声响。

车总有停下来的时候,人却永远停不下来。

— — 公路故事011完,下篇见 — —


上一篇:小姐、道士、富二代,她消失在夜色中,再没回头 | 公路故事01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的天气很好, 中午在食堂吃完饭往寝室走的路上 看到喵喵在晒太阳。 本来之前给它买了香肠, 但是一直忘记在寝室....
    Starprince阅读 225评论 0 2
  • 还有什么事儿是比即将放假却收到通知“单位十二点半准时集中培训,不得迟到,不得请假”更让人生厌的呢? 看看手表,还有...
    云一禾阅读 267评论 0 1
  • 写下这篇文章的原因: 我总是听到身边的人说,写日记是非常好的一个习惯。所以整个高中时期我就很疑惑,为什么这就是一个...
    Gzhlucker阅读 318评论 0 0
  • 今天要学习的是现金占资产比率,计算公式为:(货币资金 + 交易性金融资产) / 总资产。分子中,货币资金表示现金,...
    堂子柯zk阅读 2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