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

爱是一个沉重的话题。有人认为爱情是存在的;有人认为爱情只是存在于小说抑或是电影中。

爱情虽不是全部,但却贯穿人生始终。我不明白什么是爱?美好的爱情是怎样的?我无法感受被一个人宠爱的感觉是怎样的?我也不懂得如何去爱一个人?但是,我仍然渴望。

为什么说起这个话题,心口隐隐作痛,眼泪“吧嗒吧嗒”直流?也许被别人的爱情所感动;也许苦于自己无人所爱吧?

冰冰是一个善解人意、长得非常之漂亮的女孩子。她有一头乌黑的头发,硕大的双眼皮镶嵌在标准的又白又嫩地瓜子脸上。连我都特别喜欢默默地盯着她。上学的时候,她几乎是所有男生心目中的女神。这样的女孩子是不是就配拥有爱情呢?

可不!在正值青春年华的时候,她遇见了模样英俊、潇洒帅气的阿超。阿超能说会道,是地道的武汉人。但是他条件并不好,他爸死的早,母亲一个人把他们仨兄妹拉扯大。大姐还是一个重度弱智,生活几乎不能自理。冰冰认识他的时候,除了有一套黑洞洞的房子之外,房子里面连个凳子都没有,更别说什么家具和电器了。

冰冰并没有嫌弃,他们那时在一个金银首饰厂上班,为了改善条件他们没日没夜地加班,省吃俭用。每一笔开销冰冰都认真地用本子记载着。慢慢地,就在他们的条件慢慢变好的时候。阿超查出得了一种怪病,据说很难根治。冰冰不离不弃地陪着他,阿超最后奇迹般的康复了。

而且也在两个人的齐心协力下,房子装修好了。家里一切家电都买齐了。他们准备结婚了。但是房子特别窄小,还住着阿超的妈妈和弱智的姐姐。阿超想把弱智的姐姐嫁出去。冰冰听后,坚决制止:“不能把她嫁出去,她这样嫁出去只会受欺负。只要我们有一口饭吃绝不会让她饿着。”就这样姐姐一直跟着他们。

婚礼地时候,阿超说:“爱上了冰冰的大眼睛,爱上了冰冰地一切,一辈子不离不弃。”我被感动了。善良的冰冰终于收获了幸福。我也在心里默念:我的白马王子在哪里?谁会爱上我的高鼻梁?谁又会爱上我的厚嘴唇呢?

婚后不久,他们生下了帅气可爱的儿子。每次去她家,看着一家人和睦,幸福,冰冰照顾着婆婆、姐姐,阿超呵护着冰冰,其乐融融的氛围。我也编织着自己的爱情梦...可是到现在它仿佛也还没来。

五年前,我惊闻冰冰离婚了。打死我也不信,曾经那样恩爱、浪漫的他们居然会离婚。日子越来越好,又新买了一套三居室,还投资了门面房,买了车。生活越来越好,为什么这个时候选择了离婚?

真是夫妻之间只能共患难而不能同甘甜啊。听说,冰冰每晚加班到很晚,阿超有了外遇。冰冰是追求完美的人,她眼里容不了沙子。但是看着正在青春期的儿子和身患肺癌的婆婆,她不愿意离婚。但是阿超心早已飞了,他一直要求去办离婚手续。奇怪的是婆婆还张罗着帮忙找户口本,冰冰觉得真是天大的讽刺。忍着泪水去办了离婚手续。

善良、单纯的冰冰离开了那个家,什么都没要。她说一个男人带着孩子挺不容易的,而且家里还有患病的婆婆,需要的是钱。她说自己一个人还年轻还可以出去挣钱。我真为她感到心疼和愤怒。那个家庭现在拥有的一切真的要归功于她。同时也替阿超感到惋惜,为何放弃这样优秀的女孩子?为何喜新厌旧,毫不恋旧情?难道人间真的没有爱情存在?根本没有爱?

冰冰在极度绝望和伤心的时候,离开武汉去了深圳。那个时候,她一个人在深圳无依无靠。每天下班回到家就哭,没钱没朋友,孤苦伶丁的一个人在外地。作为好友,我却不能陪着她,在她的身边去安慰她,内心有些不安和爱莫能助。

我想到了有一个同学阿龙在广州。于是我托付阿龙有时间一定要去看看她。没想到阿龙正有此意,我也放心多了。

就这样他们的故事开始了。冰冰在深圳,阿龙在虎门。阿龙隔三差五地就去看看冰冰,陪冰冰说话、散心...阿龙经常从虎门开车来回200多公里的路程去陪冰冰吃饭。他告诉冰冰他是正好到深圳办事而已,因为他担心善解人意的冰冰会埋怨他,担心这么远的路程开车辛苦,还得浪费油钱。

有一天早上,突然乌云密布,下起大雨来了。阿龙担心冰冰冒着大雨怎么去上班啊?于是偷偷从虎门开车过去送冰冰上班。来回可是200多公里的路程。冰冰说如果自己搭个出租车,可以省去几百倍的费用。

阿龙会经常开车去深圳在冰冰下车的车站等着她,买了栗子剥好了等着她吃;他担心冰冰寂寞,特地买了一只可爱的猫咪陪着她;他陪她没日没夜地加班;他在她不舒服的时候为她熬粥、冲红糖水...冰冰老是失眠,他亲手为她做了蜂蜜核桃膏;他居然为她的生日亲自绣了一副十字绣;他陪她看过风花雪月的电影...

那一次,冰冰开着车。车上有阿龙和另一个同学。那个同学喝醉了,不知发什么酒疯忽然打开后门。把从后方骑摩托车的夫妇撞倒在地。那个同学下车就要走人家。这时,阿龙赶紧把这两个人放在车上,送往医院。虽然只是右手拇指骨折,但是他不仅给他完全医治好了并且还掏钱给人家补了一个月的工资。其实,换做别人逃逸也是完全有可能的。但是阿龙没有那样做,尽管他已经是负债累累了。

冰冰彻底被阿龙对她的关心及他的高贵人品所感动了。寂寞无助的她和阿龙在一起了。冰冰辞去了商场的工作和阿龙开始经营淘宝店铺。

开始的时候特别艰难,每个月收入少开销大,入不敷出。而且阿龙还要付给前妻每个月4000的生活费、孩子的学费、前妻所住房子的按揭贷款三千多,店铺开始做每个月都在亏钱。而且冰冰还要顶着破坏他家庭的小三的身份,各种各样的压力...阿龙是因为老婆的不忠而离的婚。他认识冰冰的时候事业处于低谷,甚至欠了一屁股的债。前妻带走了所有的财产。而出于“家丑不可外扬”,阿龙离婚的事情许多人都不知道。阿龙的父亲经常打电话过来骂冰冰,说是她这个狐狸精破坏了他儿子的家庭,他甚至还说要找到冰冰的父母来闹,把他们的名声搞臭。远在武汉的儿子也是冰冰最深的牵挂。唯一疼他的奶奶去世了,而且冰冰走后弱智的大姐也去世了。一个十二岁的孩子每天回家一个人呆在这样阴森恐怖的房子里将是怎样的一种体验啊?他的前夫除了给他足够的钱之外,常常是几天都不回家。他儿子每天靠打游戏度过那些难熬的时光,网吧成了他的家。完完全全的成了一个问题少年。冰冰真的是受不了这种经济上和精神上的双重压力,她几度想要跳楼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但是她想到了孩子、父母、想到自己死后可怜的阿龙如何面对?她选择坚强的去面对。听到这些,我真的感到震惊和心疼,换做任何人,也许就离开了。

冰冰打起精神,和阿龙齐心协力努力经营自己的小店。冰冰说那个时候真的特别艰苦,但是她又做事严谨,追求完美,而且有洁癖。比方试衣间的衣服挂起来的时候必须要求衣架朝同一个方向,衣服正反面也得按次序晾放。仓库里收藏衣服的时候必须按尺寸大小放着,客人反馈的意见投诉的意见必须用纸笔做好记录并且一一作答。她说资金无论所紧张不能欠厂家的货款。

店铺里大小事都是她操心。小到厨房里明天吃什么菜都由他来开菜单,有时真的是太忙太累的时候,半夜两点突然想起来还没有开菜单,于是爬起来写菜单。即使再苦再累,一定要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早上起来必须把被子叠的整整齐齐,地上哪怕有一根头发也一定容不得它存在。在工作这么辛苦的情况下,店铺需要周转资金的时候,她总是想尽各种办法去筹钱,尽量不让阿龙太发愁。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了起色从原来的一百多平米的办公室到现在三四百平米的办公室,总面积达到一千平米;从原来的五个人到现在的四十几个人;从原来的月营业额几十万到现在的六七百万...他们为对方的儿子各自买了一套房,不争不抢。她说她不一定会嫁给他,但是她会扶持他把生意做得很好,帮忙给他把欠债全部还清。

阿龙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决定把冰冰的儿子接到身边来。他每天抽时间陪冰冰的儿子健身;他会偷偷给钱她儿子;他会陪她的儿子看书、谈心...他又花钱为两个孩子分别买了一套房,希望将来不争不抢。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事情而作为一个继父来说已经相当地了不起了。



阿龙是一个极其正义、勇敢、执着的人。但是阿龙的前妻并不爱他。每次开车将近24小时回到家里吃不了一口热饭,甚至还要自己亲自下厨。离家的时候他的前妻也从不管不顾,没有一点家的温暖。冰冰的出现刚刚好,是她给阿龙了一份温暖,一份力量。在过去失败的婚姻中伤痕累累却最终收获了幸福。他认为最好的爱情就是用行动去证明,默默为对方付出。他十分心疼冰冰,总觉得亏欠她。说冰冰跟着他受苦了。冰冰总是淡淡一笑:不苦,有你在的日子再苦再累也乐意。

这次他们特地赶回来给阿龙的儿子过生日,走之前冰冰还特地亲手为阿龙的儿子包好了速冻饺子。

有些男同学在醉酒之后不免夸夸其谈,说某个漂亮的女生又跟他上过床,甚至连细节都描述地极其清楚。我们觉得很恶心。这是什么价值观?一辈子以玩弄女人越多为最自豪的事情。我不禁有些鄙视他们。

冰冰说:我觉得一辈子有一个如此爱我的男人足矣。

而我觉得爱情或许不是朝朝暮暮,而应该有各自的生活和空间,心有灵犀,互相帮助,即使演变成亲情也是温馨而浪漫的。

如果爱情它迟迟没有来,那就假装它来过吧!我这样想...余生很长也很短,总有一个人是你不言的伤。进一步,不敢;退一步不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类所犯的先天性错误之一,就是少有不认为他生而是为着追求幸福的。倘若这错误一天不从他脑子里剜除,他的世界就一刻也得...
    singing阿梅阅读 1,301评论 0 1
  • 一家五口人,各有各的门,谁要走错门,就要笑死人。这是流传在我们家乡口耳相传的谜语,不难猜出谜底是——钮扣。儿时我们...
    艾夜读阅读 1,480评论 4 9
  • contentMode属性 带有scale单词的:图片有可能会拉伸UIViewContentModeScaleTo...
    爱霉霉阅读 74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