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定包子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城西头的包子铺,人来人往,生意出奇地好。老板正打开热气腾腾的包子笼,吆喝着。

买包子的人骆驿不绝,一笼包子很快就卖完了。

这家小店的生意之所以这么好,不仅仅是因为包子的口味和质量,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老板的热情。

这家的老板叫土豆,当然这名字是我取的。认识土豆是在两年前。

那时候包子铺刚开张,搞宣传活动,买3送1,一时间传得小城沸声扬扬。星期天的早晨,可可打来电话,说:妮,听闻城西头的包子不错,我们早上吃小笼包喝豆浆去。

我说,好啊。

来到包子铺,人挤得水泄不通,不过好在许多人买了包子就走了,像我和可可这么悠闲边吃边聊天的人并不多。我和可可找了个位子坐了下来。

老板,两笼小笼包,两杯豆浆。我和老板打了个招呼。

好咧。老板的速度很快,马上就端了上来。

老板很年轻,三十左右,矮胖,留着平头,胡须刮得很干净,眼里藏着笑意,微笑着,一脸地阳光。

那时候的我啊,总觉得自己像匹野马,疯得不行,自由自在,特立独行,仿佛没有一家草原能牵绊得住我。

我对可可吹牛:“一家草原算什么,太少了,看不上,我想要一片草原。”

可可说:“你啊,都活成女王了,谁能降得住你。”

我正想哈哈地笑,忽然冒出一声音:“我们家就有一大片草原。”

原来是店老板在打趣我。

“说说看,你家的草原有多大,看能不能降住这匹野马。”可可接着说。

“我们家在内蒙古,那里的草原一望无垠,你想往哪跑都行,都是我的家。”

我说:“你以为有草原就行了,也得看那里的草好不好。”

“知道你们高大上,我就是一土豆”。

“好啊,以后就叫你土豆了,土豆老板,哈哈~~”

也许年龄相仿,我们聊得很投机,土豆说,在这边还没交上一个朋友呢,难得遇到聊得如此开心的人,你们的早餐我请了。

此后,土豆便成了我们的朋友,我们也成了这里的常客。

夜晚小城的大排档异常热闹,我们喝着啤酒,吃着烧烤撸着串,土豆借着酒劲粗声粗气地高声说:“苏妮,什么时候去我们家的草原看一眼,包你喜欢。”

我明白土豆的心思,装作不明白地嚷嚷说:“真以为你们家的草原一望无垠啊,我要的可大着呢。”

可可右手拿着啤酒,左手拿着撸串,嘴巴里塞得鼓鼓的掺和道:“我去,我去,她不去,我去,我也喜欢草原。”

土豆说:“好啊,可可,到时候哥带你去,让某个人后悔死。”

纵使我再喜欢草原,可草原上没有我喜欢的人,给了我整片草原,不过是给了我一片寂寞,就像嫦娥在月球上望着广袤大地夜夜幽叹,我站在一望无垠的草原上,却找不到一个可以抚慰我内心寂寞的人。

我看得出来,可可喜欢土豆,土豆的心意我知道,其实土豆也没什么不好,勤奋踏实,随和风趣,能创业也能吃苦,可我对他就是少了一种感觉,这种叫做感觉的东西也注定了我们此生有缘无份。

为了凑合他和可可,我每次都称忙减少了去包子铺的次数,拒绝的次数多了,可可也不叫我了。

半年后,我再去包子铺蹭早餐,看见可可俨然一副老板娘的模样,帮着土豆忙前忙后,看见我后,土豆和可可打趣我说:“稀客啊,今天怎么有空过来了。”

“我可不是客,我是来蹭饭的。”

“好啊,今晚大排档,老地方坐起。”土豆说。

“好啊,我们三人好久没在一起聚了。”可可附和道。

“行,晚上见。”我喝完最后一口豆浆,起身说。

晚上,当我赶到大排档的时候,可可和土豆早已到了, “我没迟到吧,你们两个怎么比我还早到,是不是约好的?”我故意打趣地说。

可可脸一红,做贼心虚地说:“让我等这么久,来,罚酒一杯。”

“你怎么倒戈了?你们两个什么时候成一伙的了?”我端起可可递过来的酒哈哈大笑道。

土豆在一旁讪笑着。

土豆说:“年底我们要回去了,打算在家乡开一间包子铺。”

“你们?”我吃惊地瞪大眼睛。

可可在一旁绯红着脸不吭声。

土豆说:“这半年你都忙,也没来得及告诉你,年底,我打算带可可回去见见我父母。”

曾经,我对可可说,今生我们是彼此的依靠,可如今你已经找到了你一生的依靠,真心地为你感到高兴。可在替可可高兴的同时,我的内心是那么地沧凉。

我竭力掩饰着内心的沧凉,举起杯对可可说:“你瞧你啊,自从有了他,把闺蜜都忘了,来,祝福你,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我对土豆和可可说:“来,姐再敬你们一杯,祝你们幸福,白头偕老,早生贵子。”

这第三杯酒祝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

那一晚,我喝得晕头转向,摇摇欲醉,三杯下肚,其实醉人的并不是酒,而是溶化在酒里的那一点点心事。

土豆和可可回家前,我去送他们,我看见土豆用围巾把可可裹得严严实实,说内蒙风大,要裹紧点。

我笑着说:“这还没到内蒙呢,就急成这样。”

爱一个人就是这样,含在嘴里怕化了,放在手上怕丢了。看着他们紧紧攥在一起的手,我仿佛看到了他们在草原上头裹素巾,篝火歌舞,纵马驰骋,相偎相依的情景。

可可找到了属于她的草原,从此三人换单人,路过包子铺,物是昔日物,人非昔日人,那属于我的草原,你在哪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