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时交下的朋友,还在么?

有一个很好很好的朋友,就叫他W同学吧。

与他是高中同学,熟起来是因为一次按成绩分坐时,他坐在了我的前面,自是不甘的。

W同学的学习并不是很好,而那次不知怎的超长发挥,恰巧那次我失常,后来我一直都在想,这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缘分?

那时候看见他坐在前面很是不爽,而他又偏偏喜欢穿帽衫,就喜欢突然把他帽子扣上,然后再把帽子上的绳系上。幸好,W同学脾气好,他常说,你这样的坏脾气,也就是遇见了我。

W同学对什么事情都很是认真,虽然成绩并不理想,仍旧努力去学。高中时代,我俩的关系还算是可以,相处甚是和谐,却远远达不到现在这种无话不谈的地步。

高考,我们考上了两所相距甚远的大学,那时候的我们也没有想到,后来的我们会在彼此心中占据了很重要的地位。高考之后没怎么在家,唯一一次参加的升学宴,就是他的。真正让我们建立了深厚友谊的是在上大学以后。

刚上大学时,感觉无所事事,上课就是用来吃饭、睡觉和玩手机的。每天就是玩手机再玩手机,无聊的时候常常会找人唠唠嗑,来填补自己那空虚的灵魂。而我和W同学,也正是因为一天闲的无聊,才变得无话不谈。

我俩那时是怎么开始成为话友的,早已经记不得了。只记得有事没事都在微信上跟对方聊两句,渐渐成了习惯。

一开始,互相会分享在各自学校遇见的新鲜事,也会倾吐烦恼,就是彼此的垃圾桶,没有秘密。这种感觉真的很好,在离你很远的地方,有一个人,会分享你的喜怒哀乐,会知道你所遇见的事,你所见到的人。在你伤心时,安慰你,生病时,心疼你,成为彼此的支柱。

W同学不瘦,看好多人上大学后都变得瘦了,我就时常调侃他,让他赶紧减肥,他就不,他只是喜欢做自己,他说,不强求自己,怎样的自己他都喜欢。

W同学很会过,不舍得花钱,只要有衣服穿就绝不买,很难想象,一个对自己这么苛刻的人会对别人大方,然而他就是这样一个人。

一直都想不通,我与他,为什么会变成这么要好的朋友。我们性格不同,他很温柔,而我很暴躁;我们追求不同,他有着宏伟的志向,而我只要随遇而安;他很会过,而我很败家;他总会很认真的做一件事情,而我无论感不感兴趣,总是三分钟的热度。和他,本就不是一个世界,或许正因为如此,才会被彼此的世界吸引,进入彼此的世界。

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陷入了迷茫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看着别人活得那么精彩,总是异常羡慕,也时常抱怨命运的不公。那阵,几乎是一天除了睡觉的时候,都会粘着W同学,不管他在做什么,一条又一条微信发给他。内容无非是谁谁谁那么有才,我为什么没有,谁谁谁去旅行,而我却没钱。时常抱怨,却又时常发些鼓励自己也鼓励他的励志文字和心灵鸡汤,就像神经质一样,很难想象,这样的我,他居然没拉入黑名单。

常跟他说,高中时代没留下什么特别有意义的事情,遇见他,就算一件。

W同学不喜欢考大学时学的专业,想要跨专业考研,而他周围的同学都不想考研,没有人跟他并肩战斗,自己一个人走的路,总是觉得孤单。而他,确是决定了就要一定去做的。这就让我时不时蹦出的激励文字找到了很好的去处。

我对他抱怨,觉得自己没有用,什么都做不好,什么都不会。他对我感慨,周围同学不理解他的行为。我们是彼此的集装箱,装满了忧愁。

但是在我抱怨的时候,他会跟我说,很多事情最后都会变好的,现在还没变好,那只能说明,还没到最后。而在他对我感慨时,我也会对他说,不管你做什么,你都要清楚,你是否能够承受,不仅仅是后果,还有过程,走到最后,回首看去,不管结果,但要保证自己的无悔。我们是彼此的加油站,互相鼓励。

与他的聊天记录,让我觉得,可以绕地球一圈。每个人这一生中,都会遇见好多人,这些人,或许会是擦肩而过的路人,寒窗苦读的同学,惺惺相惜的知己,陪伴一生的朋友,伸出援手的陌生人,困难之际的好心人。但是,真正交往起来的人却不多,走进内心的更少。所以,珍惜吧!还陪在你身边的人。

一直不愿去读懂一个人,因为一个人的内心太难懂,可是W同学对于我来说,能不能读懂他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知道,只要有他在,我就很安心。

现在的W同学,过着自己的生活,很好,就够了。也经常跟他联系,说说将要做的事情,说说一天琐碎的事情,很平淡的生活,却并不无趣。

我亲爱的W同学,愿你一切安好,你想做的是你愿做的,你现在过的生活是你喜欢的,不管未来多远路多长,你都会坚定勇敢的向前走,不畏苦难,不畏艰辛,不畏黑暗,我们都会幸福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人生若只如初见 如果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是可以在相遇第一眼时便知晓以后的故事,那么你还会这样义无反...
    陈若鱼小姐阅读 462评论 0 0
  • 对于没啥感觉的晨读,习惯于往内寻找。今天的内容,关于社交、关于冲突。若是联系实际,工作中经常会遇见类似沟通的烦恼。...
    云棫阅读 136评论 8 6
  • 因为今天第一次用简书,所以稍微多写一些 1. 英语很重要,因为太多资料都是英文的,我自己英文还算好的,不过看资料还...
    Renderz_干了这碗口嚼酒阅读 210评论 0 0
  • 每天一更新,这些初级html知识你掌握了吗? css选择器的优先级:作用的元素一样,样式一样,就会有优先级问题。 ...
    沐盺zz阅读 1,49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