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若有诗书藏在心,岁月从不败美人

最近很迷董卿,确切的说她是我从小就很喜欢的主持人。之前喜欢她是着迷于她那动听的声音和她那满腹的才情,现在除了那些更是着迷于她通过节目所传达的美好感动和她的腹有诗书气自华。在碎纸片的网络时代越来越多的人过于浮躁,以至于无法将心静下来充实自己。而董卿恰恰教会了我们如何静下来,我想真正的女神应该是她的样子!

女神便是你的样子!

忆往昔

从春晚董卿口红到150秒重新认识董卿持续热搜第一,她又一次成功完美地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里。年初中国诗词大会的蹿红也让她又一次彻底地被观众刮目相看了一番,让人不仅感叹不愧是最有才华的央视主持人啊没有之一。是的,因为她的才华气质我又一次被她成功地圈粉了,让我感叹好想活成董卿的气质啊!她又一次以全新的面貌让观众敬佩称赞喜欢真好,这样美好的她亦是我所喜欢的,也是我所崇拜的。在这样匆忙浮华的社会像她保持这样的自己该有多难得,自己好想活成她的气质啊!总想为喜欢的她写点东西,即使文字拙劣肤浅,但我想记录那些美好的故事,爱她的点滴思绪就很满足很欢喜了。

涂口红的样子美翻了!

时间是最好的见证

在网络时代,公众人物总是被人们拿来常讨论的对象,自然好的坏的都会有。我时常在想,那些讨论别人的人,自己都不一定做的好还有什么资格去对别人指指点点。记得自己念小学的时候就说自己最喜欢的主持人是董卿,那时也是因为她出众的才华。看她的节目总是被她的气质所吸引,我想大概中国的主持人中她应该是最好的没有之一。她的节目有文化气息让人觉得这是她和她节目独有的气质,别的没有。这样优秀完美的她自然时间会证明一切,于是就有了150秒重新认识董卿的热搜第一,让人感叹她惊人的才华。我想这并不是因为她主持了中国诗词大会使他又一次火了,而是她十多年的主持功底和文化积淀的一次厚积薄发。若有诗书藏在心,岁月从不败美人,便是她的样子

你是那位佳人!

严苛的教育

以前总觉得那些特别有名的人不是靠颜就是靠家庭,她们肯定会有高的垫脚石,比起普通人起点就很高。殊不知她们其实和我们一样,有过迷茫,有过失望,有过痛哭,有过绝望,她们也要经历黑暗,也有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她们没成名之前也会和普通人一样要经历社会的历练,董卿亦是如此。董卿的爸爸是现代版的虎爸,对她要求特别特别严厉。从小就让她洗碗做家务,早起跑步锻炼身体,抄成语古诗古文读名著,做各种各样的兼职累到崩溃,不许照镜子不许穿新衣服打扮自己。在家里时以至于董卿最高兴的事是爸爸出差,不用再那么战战兢兢地做事了。虽然现在看来这样的教育并不是很科学,但从小董卿就在严厉的父亲的教育下成长,这也使她成为一个对自己严厉内心强大极力要求完美的人。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她的经历很好地诠释了这句有份量的话。像她这么优秀的人都做过这么多的兼职,想想这些,自己都好羞愧,打一次工就觉得自己好委屈,觉得自己好像像珍珠一样被埋没了般清高孤傲真的是太高看自己了,真应该好好学一下女神!

再坚持一下就好了!

不断挑战自我

对待自己的工作倾尽全力,把自己的青春全部奉献给自己热爱的事业是一种境界。虽说爱好和事业不能苟同,但能把爱好变成工作做成一生的事业,这是一件很难很难的事情。有时候我们只看到了别人收获的鲜花和掌声,却不会关心她背后的努力泪水心酸痛苦。我们只会嫉妒她们成名后得到的名与利,因为嫉妒或许会诋毁黑她们,我觉得这很不公平。别人得到的一切都不是唾手可得的,任何人的人生都不会是轻而易举成功的。她们也有坚持不住的时候,你没有看到。

你真的已经很棒了!

董卿从浙江台到上海台,从央视的边缘到央视的核心,她真的是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得来的。在上海台她已经做的很好了,她却不甘自己所取得的成绩,抛下上海安定的工作优越的生活只身前往北京。在北京她也经历过所有北漂族的失落痛哭迷茫时期,她说她初到北京来时除了长安街其他一概不知,房子是租来的,也没有心思装饰。一个月也就四五期节目还集中录完,剩下的二十多天没事干。一开始她会飞回上海,后来她强迫自己留在北京,没工作的时候就读书充实自己。她说那时她内心也会惶恐不安,一切都是未知的,根本不知道两年后自己会上春晚。就是知道自己放弃了什么,但还要咬牙坚持着。她的坚持与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她的才华被央视三套的主任发现并得以重用。从那以后她在事业上一次又一次的取得惊人的成绩并不断登上事业的高峰直至巅峰。她说成功往往出现在你快要坚持不住的时候,但她坚持住了!

你愿是激流!

敬业的女神

2010年欢乐中国行在江苏兴化录制的时候,一出场就被雨夹雪击倒,重重的摔在大众视线里。现场上万名观众齐声喊董卿的名字,董卿就在这样高呼声中站了起来,略微调整之后饱含深情的开口主持,坚持了三个多小时把节目录制完毕!这次摔倒虽然很疼,但依然毫无例外的坚持到录制结束,值得钦佩!

全世界最好的你!

这么好的她为什么不让全世界知道,她是一个对自己要求极高的人;她心思细腻她敏感她易感动;她会为一句台词揣摩好久。因为她心怀感激她希望她的每一次亮相能对得起那些支持她的朋友。她就是一个能给你很多力量的人,她的每一次谈吐总会抨击心灵深处引起共鸣,她的修养、内涵、文化底蕴也是令人佩服。同样工作的态度更是让人敬佩,哪怕录节目时已经摔得很严重了,她还是带伤录制。在录中国诗词大会时摔倒后仍坚持为了节目更好的效果重新录制,镜头扫到的那一秒她的脚还在颤抖,如此美好的她就是值得一切称赞。董卿说:“付出和回报要能平衡,这是人生最好的状态。我追求人生最佳状态,竭尽所能做到最好。”

心疼我卿!

她三次由零开始,对自己要求严苛完美,会因为直播不小心说错字而痛哭懊悔;会为了更好的呈现节目效果熬夜修改背稿;会在摔倒后强忍疼痛继续录制节目。在遇到事情绝望的时候告诉自己任何时候都要坚持。以前总觉得那些名人得到好多,特别羡慕她们。殊不知她们要付出比常人百倍千倍的努力才能和她们所处的地位所匹配,才能对得起自己的这份责任。每种职业都不容易,做出成绩来更是不容易,做的让世人称赞佩服铭记更是难上加难。但董卿真正做到了!所以请观众不要对那些公众人物要求太过严苛,要善良对待这个世界的每个人,更何况是为你的生活送去温暖的人。

我们给你好多爱!

原来是才女

其实自己对董卿真正了解的并不多,对她最多的印象就是每年春晚里那个端庄优雅大方的主持人。每年春晚很喜欢听她那熟悉动听的声音,特别是每次开场的“大家好,我是董卿”,我每次都感叹,“哇,董卿好厉害!”好像对她的印象就是央视主持人那般标准端庄大气优雅美丽。事实上并非如此,看她做评委点评直击要点,时而活泼可爱,时而眼含泪水,她是感性善良的倾听者和讲述者。之前看她的节目早就听闻她的主持功底文化底蕴很是深厚,从那时就挺佩服她的,而看过她主持的诗词大会更是迷上了这位才女。

才女,我们做朋友吧!

作为一个自认为自己是文艺青年的我,对那些有才华的人更是佩服到五体投地。那种喜欢是从内心深处油然而生的,我会感叹这么优秀的人做到这样完美的境地是何等的完美无缺啊。我以为除了自己的偶像就不会再喜欢别人了,然而却会被她人的气质和才华所吸引,这大概就是腹有诗书气自华吧,喜欢董卿便是这样。

喜欢你甜甜的微笑!

中国诗词大会的选手王若兮赞美董卿,引用了张潮的《幽梦影》中的诗句:所谓美人者以花为貌,以鸟为声,以月为神,以柳为态,以玉为骨,以冰雪为肤,以秋水为姿,以诗词为心,吾无间然矣。是啊,这些好像是专门为她而写的。能脱口而出这些美的句子,“当时的我是何等的温柔,我把花瓣洒在你的发间,当你离开,我的心不会变凉,想起你,就如同读到最心爱的文字,那般欢畅。”“上天给了我浩瀚的书海,和一双看不见的眼睛,即便如此,我依然暗暗设想,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足以看出她深厚的阅读功底和文化底蕴。

你是伊人!

变身制作人

她是有责任感的主持人,她的节目总是让人感动。身为制作人的她,带着她对人性美的发现,做了一档综艺节目中别样的文艺节目。在碎纸片的网络时代,她用自己对文化的理解启迪影响着世俗的大众,这是一种勇气也是一种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期待你的朗读者!
我是特别劳力劳心的人,这是性格决定的,就算单纯做主持人,我考虑得也特别细致。做了制作人,我承担的事情更多了,小到宣传物料,大到选题读本,所有都亲力亲为。主持人像是在象牙塔塔尖,不食人间烟火,所有都是团队做好了,然后把主持人请出来,主持人是最后一棒。但现在我必须走下这个象牙塔,从这个顶端走到大地上,和大家肩并肩手挽手。这是我比较大的改变。――董卿
爱读书的你
对于读书她说,我每天睡前有一到两个小时的阅读时间,这是我多年来的习惯,我觉得这是很自然也是很顺理成章的事。我们每个人都有时间,就看你把时间放在哪里了。现在大家每天刷微信很长时间,我这个人微信朋友不多,也没有微博,注意力都在自己比较感兴趣的方面。
想听你朗读!

在她担任制作人的《朗读者》正式与观众见面前,她一直很低调——白天笑对镜头,晚上一头钻进机房,审片到清晨四点,忙到没有时间为节目拍摄主海报肖像,工作人员只能把她的剪影放上去。这或许是唯一一档没有主海报的节目,诚如董卿所坚持的:若不静,省身也不密,见理也不明,都是浮的。

总是要求那么完美!

你值得拥有最好的

以前看金话筒颁奖给她的词概括为:执着、化蝶、敬业、好强,真的特别贴切,她就是这样的优秀。主持青歌赛,欢乐中国行,我要上春晚,十三年春晚,早已对得起央视一姐这个称呼了。如今做挑战不可能的评委,中国诗词大会的主持人,还有自己做制作人的朗读者的她在一步一步刷新我们对她的认知,一步一步地挑战自己的极限。而她的又一次登顶则告诉了我们时间总是最好的见证者,腹有诗书气自华,该是多少人梦想活成的气质啊

期待更好的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