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巷子 ·卷五 | 挚情篇 (17)

目 录 ·青春巷子      上 一 章 ·春心荡漾的憋哥

文 / 水木刅      故事简介

巷子~青春

琐碎青春

1.

憋哥爱上了大米粥,从此他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蕙子最先告诉我这个令人震惊的消息,对此我深表怀疑,就憋哥一贯的风格,他不可能对大米粥一见钟情。

“真的呢,是韩佳倩告诉我的!”蕙子一脸焦急地望着我。

“那就更不可能了,你还不大了解憋哥,他向来喜欢装模作样,知道前两天他说什么了吗?”

“什么阿,这么严肃,嗳,能别笑吗?”蕙子一脸紧张的样子,看的我想笑。

“憋哥说他喜欢你,让我离你远一点!”

“别取笑我了,憋哥怎么会是这种人,你可别吓我!”蕙子不自觉地抓住我的衣服,我最爱看她一脸茫然的样子。

“被人喜欢也挺好,忘了当初我俩为了你还打过一架呢?”

“你们男生怎么那么喜欢打架,脸上留疤很好看吗?”蕙子斜着眼看我。

“我保证下次不打架了,恩,不主动打架!”

“这可是你说的哦,我记在本子上!”这丫头煞有介事地从背包里掏出纸笔,我笑着说要不要签字画押,她很认真地点了点头,看的我一愣一愣的。

一天晚上,憋哥主动过来找我谈心,要不是看在韩佳倩的面儿上,我非得一脚踹死他。

“梁衡,有个问题我百思不解,在这一方面你是大师,能否给我答疑解惑一下?”憋哥面容消瘦,一副很困惑的模样。

“看来你是真的爱上大米粥了,以前你对我可从没这么客气过?”

“滚蛋,跟你说正经的,你说为何我这么痛苦,爱情真的让人困惑!”

“这种事儿别问我,我自己都没整明白!”

“算了,你就说说你是如何排遣的吧?”憋哥一脸纠结地盯着我。

“排遣什么,我又不喜欢大米粥!”

“你能严肃一点吗,我是很认真地和你谈话,以后还想不想见我妹妹了?”

“好吧,你别拿这个要挟我,韩佳倩和你是两回事儿,再说都是你姐姐主动的,我属于被迫接受!”

“我最后一次强调,我是她哥,你别惹我发火,现在我已经处于崩溃的边缘了,狗急了还跳墙,兔子急了还咬人!”

“好好好,你说吧,我保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这还差不多,恩,你是如何做到同时喜欢几个姑娘却没有任何心理负担的,我他么喜欢一个姑娘都要死不活了?”

“你说的是人话吗,这种诽谤和污蔑我不能接受!”

“得了吧,我妹妹对你怎样你不会不清楚,还有夏雪,对了,蕙子也被你骗的五迷六道的,也就是李想意志比较坚定!”憋哥没好气地瞪了我一眼。

“夏雪都不搭理我了,哎!”我不自觉地叹了口气。

“没事儿,不还有我妹妹吗,梁衡,只要你帮我搞定大米粥,你和韩佳倩之间的破事儿我可以装作没看见。”看来憋哥真的是恋爱了,脑袋病的不轻。

“我俩干了啥了,你看到又能怎样?”

“无耻,你俩干的下流事儿别当我不知道,有时候我他么真想杀了你!”憋哥鼻孔冒着热气,他又开始憋气了。

“好了,别气了,我帮忙还不行吗?”

“这还差不多!”

“那我和韩佳倩的事儿——”我扯着尾音看着憋哥。

“你俩爱干嘛干嘛,只要不让我看见!”

憋哥仿佛下了一个很艰难的决定,说完他竟往地上吐了几下,看得出他挺恶心我的。

2.

“那天我要不和你一起去看韩佳倩,是不是你就不会爱上大米粥了?”

“我俩是命中注定的,那天不见,以后总会见到!”憋哥竟然信起命来,我很鄙视他的愚蠢。

“要想俘获大米粥,首先你得做一件很重要的事儿?”我故意吊他胃口。

“你快说——”

“先和黄俊做个了断,你俩从此得是路人才行!”

“这好办,本来我都不乐意搭理他,为了大米粥,我俩反目成仇都行!”憋哥信誓旦旦的满口答应。

“那倒不至于,对了,我提前跟你说清楚,这事儿和我半毛钱关系都没有,到时候黄俊给你仨瓜俩枣贿赂你一下,你脑袋不清醒把我给卖了!”

“那当然,这是关乎我终生幸福的大事儿,他就是给我座金山我都不会出卖你!”

“那你发誓,五雷轰顶那种的?”

“你——还五雷轰顶,你怎么不直接让我去死,你要再这样,我就把我妹妹发给黄俊了,看你到时候——”

“梁衡,你丫敢打我!”憋哥话没说完,就被我狠狠抽了一耳光。

“让你嘴贱,以后在我面前别拿这种下流话要挟我,告诉你,我不吃这一套!”我狠狠瞪了他一眼继续说道,“还有,韩佳倩是你妹妹,你能正经点吗,什么叫发给黄俊,拿韩佳倩当什么了?”

“算你有道理,我不跟你计较一掌之仇了。”憋哥两眼空洞地看着远方,我随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什么都没有,这孙子又在故意装深沉。

“哎!”憋哥叹了口气。

“没什么,我爸妈离婚,韩佳倩心里其实挺难受的!”

“别伤感了,你这样我心里也不大好受,你还是高兴点,不然我把你当成韩佳倩了,还得抱着你安慰,呸,真恶心!”

“我呸,太无耻了你,我妹妹喜欢上你真是瞎了眼了,你就不能好好对待一个人吗?”

“呦,你还有脸说我,你没喜欢过蕙子阿,还有李想,你就没惦记过,装什么圣人?”

“可我现在只喜欢大米粥,而且一点都不后悔,此刻我满脑袋都是她!”憋哥深陷爱情不能自拔,说话的时候一脸深情,很是惹人发笑。

“要不你把我当成大米粥,我可以任你施为?”

“滚蛋,不想跟你说话,真不要脸!”憋哥狠狠推了我一下,我笑了笑,这家伙真有点病入膏肓后的感觉。

3.

他和我勾肩搭背地在街上晃悠,感觉很要好的样子,其实算起来我总共揍过他两次,还差点把他裤子给扒了下来。

“请把手给放下来,咱俩还是保持点距离。”我不满地说道。

“至于吗,你就把我当成韩佳倩不就得了?”

“你想多了,我是怕韩佳倩看到会误会?”

“她误会什么,她敢说个不字?”憋哥咆哮道。

“她会觉得委屈。”

“委屈?”憋哥感到不解。

“这不明摆的事儿吗,我把你姐姐给泡了,现在又和你勾肩搭背,想想都恶心。”

“SHIT,狗嘴里吐不出象牙,你再当我面儿口无遮拦,我和你丫没完。”憋哥气愤地盯着我。

“好吧,不当你面说了,我在心里想总该可以了吧?”

憋哥被我笑的发毛,他努力深呼吸让心情平复,然后装作很不在意地样子套我的话。

“那个大米粥——感觉你俩关系很熟似的?”

“初中同班同学,那时追过我,我楞没答应!”我大言不惭地说道。

“不吹牛会死吗?”

“我说的是实话,爱信不信!”

“她说‘你跟当初一样,还那么混蛋’到底是什么意思?”憋哥一脸严肃地质问我。

“你才混蛋,长这么大还真没人敢这么骂我。”我踢了他一脚,他竟然没有反抗,只是很激动地吼道:“装什么呢,我妹妹在家就经常这样骂你。”

“韩佳倩不会那么无聊,再说我也没怎么她,至于这么骂人吗,一定是你在骂我?”

“你还要脸吗,还要我说出来吗?”憋哥又生气了。

“你说吧。”

“滚。”

“好,我滚了,再见。”

“你给我站住,大米粥和你到底怎么回事儿,你给我说清楚。”憋哥跟在后面,春天还没到,他就满脸春情了,说实话,我都有些怕他了。

4.

我俩决定去医院找黄俊探探口风。

“为了你,我还要一脸微笑地面对我的仇人,这个人情大发了,你得好好记在心上。”

“得了吧,说不定以后咱俩是一家人,客气什么?”憋哥满嘴跑火车,说的我一点脾气都没有。

“你说大米粥和黄俊到底有没有关系?”我不搭理他。

“你和大米粥之间真的没什么吗?”我把头转过去,装作没听见。

“你说大米粥到底喜不喜欢我?”

憋哥喋喋不休犹如祥林嫂一般,一分钟能冒出五碗大米粥,我都要崩溃了。

“只要你好好收拾一下黄俊,让我开心了,我就把真相告诉你。”

“这不好吧,现在他是个病人,有些乘人之危?”

“他还是个人吗,你眼瞎啦,没看到我脸吗,难道你就一点都不同情?”我很不满地说道。

“这是两回事儿,或许他并不想弄成这样,现在他应该在忏悔!”

“你到底属哪边的,我和韩佳倩都那样了你还替别人说话。”我指着他骂道。

“大爷的,你说的算人话吗?”

“好吧,现在你脑袋很乱,我给你理一下,大米粥长得怎样?”

“体态妖娆,花容月貌,我有些心动了。”

“还有些心动,你上厕所照照镜子,贼溜的,瞧你那猥琐样,下流,无耻。”

“真的吗,那天我跟大米粥说话就是这个样子吗?”憋哥一脸紧张地问道。

“你说呢?”

“那坏了,这碗粥还没吃就被我给弄坏了。”

“没事儿,还来得及,大米粥不是喜欢黄俊吗,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现在他是你的生死敌人,对待敌人千万不能心慈手软,不然后患无穷,现在该知道怎么做了吧?”

“不是,你说的太快了,我脑袋有些乱,他怎么成我敌人了,不你俩打架的吗,和我半毛钱关系?”憋哥得了健忘症,昨天还说可以和黄俊反目成仇,一晚上过去,他就忘了个干干净净。

5.

“你俩是情敌,笨蛋,实话告诉你吧,大米粥是黄俊的老情人。”

“卧槽,你在用刀扎我的心,如此恶心的话你也敢说出来?”憋哥脸色通红。

“我是让你明白事情的严重性,好了,待会儿就看你的了。”

“我肯定不会让他好过!”憋哥气愤地说道。

“真没同情心。”我叹了口气,挨个门瞅几眼,努力地替憋哥找出情敌。

然而,我俩找了好一圈,久楞没发现黄俊的身影,憋哥情绪特别失落。

“他不会出院了吧,我这仇还怎么报?”

“不可能,昨天我妈告诉我他还残着呢!”

“你妈真这样说的,可真够残忍的,怪不得你如此乖张,遗传,绝对是遗传。”憋哥情绪激动地下着判断。

“滚蛋,赶快找人去,不想报仇啦?”我冲他吼道,顿时引来一群人的侧目。

“这里是医院,不是,感觉都他么我一人的事儿似的,你在这儿干嘛呢?”

“我主要是来观战。”

憋哥不想再跟我说话,我让他去厕所里找一找,他潜意识捂住鼻子说道:“凭什么是我?”

“不想报仇啦?”

“你丫能不能不要反复说这句,我都被你说的麻木了!”

“那好吧——你快去看看,我在这儿等你,加油,我很看好你。”我做出鼓励他的动作,他脸色纠结,然而想了想还是去了。

我坐在医院的长条木椅子上等他,椅子很有年代感,上面布满了各式各样的色彩,有数以亿计的细菌,脚下是冰冷的水泥地面,有些地方坑坑洼洼,很是惨不忍睹。

曾有一段时间我对此很是不满,认为医院赚了那么多钱,基础设施为何不弄好一点,多年以后好上一些了,换成了铁椅子,夏天倒还好,冬天坐上去,一阵寒气立即透过裤子,由屁股传向全身,任你穿多厚的秋裤都没用。

“找到没?”

“别提了!”憋哥捂着鼻子,他的身上有股浓郁的屎味,我立刻离他远一点。

“你这是什么表情,我就这么让人害怕吗?”

“不是,你别动,对,站在那儿就行了,最近我身体不大舒服,不能跟人离得太近,现在好了,你说吧!”

“这孙子真在厕所拉屎,太他么臭了,现在我还觉得恶心,早上吃那豆腐都快吐出来了。”

憋哥不满地说道,早上我俩又去吃了油条和豆腐,还是我付的钱。

6.

“拉倒吧,豆腐早他么变成大便了。”

“你——好,我不跟你计较,现在要怎么办?”

“你是怎么找到他的,不是,你不会不要脸地挨个门打开看吧?真受不了你,你怎么有这种嗜好?”

“你才不要脸,枉你还是学习天才,脑袋真笨,我直接在厕所喊了一句‘黄俊,我来看你来了,水果放在哪儿’,然后他就主动回应我了。”

“你丫真恶心!”

“我怎么了?”

“你竟然在厕所里说水果,你怎么能这样打击黄俊,他正在拉屎,你想一想,换做你正奋力排污,忽然想到水果,心里会舒服吗?”

“那倒是,不是,这不你让我找他的吗?”

“我让你吃屎也没让你拿勺阿,不过我不得不赞叹一声‘你做的很不错’,那个——黄俊是怎么回应的?”

“他很激动,说我来看他还带什么水果?”

“你丫一点都不真诚,看人竟空着手来!”

“梁衡,你再这样我就走人了,和我有半毛钱关系,一早上我都快被你折腾疯了,怪不得李想不爱搭理你,换做谁都得疯了。”

“既然这样,你走吧,咱俩道不同不相为谋,大米粥阿大米粥,哎,可惜了,这么如花似玉体态玲珑的姑娘,就要被黄俊糟蹋了!”

“你给我站住!”憋哥从前面拦住我。

“让开,我不想看到你。”

“我改变主意了。”憋哥把不要脸的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

“你可想好了,不是我逼你的?”

“想好了,你是活雷锋,替我做好事呢,我他么太感动了!”憋哥很不爽地朝地上吐了口痰,我赶紧转过头,装作不认识他。

7.

黄俊终于从厕所里出来,我让憋哥先去和他交涉,我躲在一边给他鼓劲,我还拍了拍他肩膀,让他好好表现,他很不满地嘀咕道:“操,凭什么又是我去,那你来干毛线阿?”

“我关键时候进去,好给他致命的一击,至于凭什么,就凭我和大米粥有过一点过往,这个理由足够吗?”

“够了,你丫别说了,我不想听,我先进去了,再见!”憋哥恶狠狠地进去了,我暗自发笑,憋哥从没被人折磨成这样,看他这样我很有种成就感。

我躲在门口见证了黄俊的自恋,他陷入某种幻想不能自拔,他把我说的一无是处,跟憋哥吹嘘我被他打的躺在家里几乎瘫痪,憋哥嘴角忍不住抽动了好几下,此刻他发现黄俊的脸皮比他的还厚。

本来黄俊对憋哥的到来很是感激,屎没拉完就提着裤子出来了,想看看一毛不拔的憋哥究竟会带什么水果来,憋哥一脸淡定地站在床前,黄俊侧着身体来回观察半天,终于忍不住问道:“操,你丫带的水果呢?”

“在这儿呢?”憋哥右手悬空,一副提着很重东西的模样。

“哪儿呢,哥们儿嘴里干的厉害,赶快把水果拿出来,你说咱俩认识都多少年了,我还从来没吃过你一分钱东西。”

“在这儿呢,不是,黄俊你眼睛是不是坏了,连水果都看不见了?”

“你涮我呢,水果在哪儿?”

“在我手上,我给你带的是无花果,无花就是没有花,没有花怎么结出果来!我真怀疑你的智商是不是被梁衡打得归零了?”

“什么乱七八糟的,你把无花果吃啦,真不够意思!”黄俊脑袋到底是坏了,这么简单的问题都搞不明白。

“你和梁衡为何打架,以前你俩好的都穿一条裤子了?”

“你俩才穿一条裤子,对,对,你妹妹和他穿一条裤子,真不自重,我呸。”黄俊竟然讽刺憋哥。

“你的腿好了吗?”憋哥一脸温和地看着他。

“好的差不多了,都是小伤,梁衡伤的那才叫一个严重。”

“那我看看。”憋哥凑近去忍住呼吸,装模作样看了半天,忽然使劲捶了几下,黄俊顿时鬼哭狼嚎,他愤怒了,立刻怒吼道:“你在干嘛,想死吗?”

“请管好你的嘴,下次再胡言乱语说我妹妹,我保证你这条腿早晚得废掉。”憋哥真有两下子,不动声色间就让黄俊吃了一个大亏,而且还报了仇。

“好了,我不说了还不行吗,咱俩之间又没什么仇恨,至于这样吗,你靠近点,听我跟你说。”

“你竟然不要脸让我靠近点,你丫多少天没洗脚了,都臭遍天了,操,我是强憋着怒火才跟你说话的。”憋哥说到最后竟然捂着鼻子。

“你别污蔑我,我怎么没闻到。”

“知道这屋为何空荡荡就你一人吗?”

“他们都出院了,兄弟,过年你可得来看我,我在这儿可孤独了。”

“你脑袋真坏了,是你丫脚太臭了,别人不得不离开,刚才还有几个病人为了抢一个床位正在打架呢。”

8.

“操,今天你来是看我还是恶心我的,咱俩没仇吧?”

“当初哪个孙子差点把我裤子给扒下来的?”

“那不是梁衡吗,我就是看不惯他这一点才跟他打起来的,说起来,我那是为你报仇,你得感谢我。”

“骗谁呢,当我三岁小孩儿阿,说吧,你为何和梁衡打架?”

“我就是看不惯他。”

“我觉得你有点过分了,梁衡对你怎样我不说你心里都清楚。”憋哥说的我都有些感动了。

“那次你住院还是梁衡给垫的钱,你不会这么快就忘了吧?”黄俊沉默了。

“你腿摔断了,梁衡给你送了多少次饭,都没让你掏过钱。”

“你为了追杨琳,梁衡替你写过情书。”憋哥不紧不慢地诉说我的功绩,黄俊竟然愣在那儿了,忽然他叹了声长气,然而仍旧一言不发。

“你住院梁衡爸妈可没少来看你。”

“你奶奶在家梁衡家里可没少去看她。”憋哥看攻心有效,立刻得意起来。

“憋哥,你是梁衡派过来的吗,别他么墨迹了,我俩的事儿你不明白。”

“你俩是好基友,所以我不明白,这绝对是相爱相杀。”憋哥口无遮拦,我很想揍他一顿。

“对了,梁衡让我带句话,你欠他的钱该还了,他最近经济紧张,而且——他没你说的那么不堪,人家现在生龙活虎,刚才还泡了一个妹子。”憋哥直奔戳穿黄俊装逼的真面目。

“我什么时候欠他钱,他自己不敢来却让你传话,他就这点胆儿吗?”黄俊蔑视地说道。

“呵呵,你胆子大,难道你就不怕梁衡突然出现吗,我真为你担心。”憋哥忧心忡忡地说道。

“滚蛋,我怕他,他来我照样收拾他。”

“恩,我现在过来了,你动手吧!”

我突然站在他面前,把他吓了一跳,潜意识往被子里缩了一下,紧接着自尊心使然,色厉内荏地吼道:“你俩合伙对付我算什么英雄,憋哥,你真小人?”

“憋哥你先来,我在旁边观战。”

“好。”

9.

“我和你有仇吗?”黄俊忘性真大,刚才他都问过一遍了。

“有不共戴天的深仇大恨,从现在起我俩是敌人,我要把你打残。”

“不是,梁衡,你真要跟我撕破脸皮吗?”黄俊语气近乎哀求。

“关我毛事,你俩之间的仇恨先解决再说,等他完了我再收拾你。”

“好,憋哥你等一下,动手之前我想问一下,究竟为了什么,难道现在梁衡是你家人了吗?”

“滚球,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我才警告你就忘了。”憋哥咽了咽唾沫,毫不掩饰地说道,“今天碰到你的一个故人,现在我俩好上了。”

“什么乱七八糟的,和我有半毛钱关系?”

“大米粥你还认识吗?”

“还他么米饭呢,不是,她——她怎么了?”黄俊面容有些焦急,憋哥一看更加证实他俩之间有事儿的判断。

“现在她跟我好上了,以后你不要再去打扰她了,不然我发现一次就会揍你一次。”

“就凭你?”

“我和梁衡轮流来。”

“好——好!”黄俊气的连话都说不利索了。

“黄俊,今天我过来不想跟你打架,把你再打伤了多没意思,你好好养伤,赶快把钱准备好,哥们儿等着用呢!”

“哦,临走前,我再啰嗦一句——别被人当枪使,也别拿别人都当傻子,如果你想玩,我保证陪你玩到底。”

“下次再陪你玩。”憋哥重复我的话,跟着我就出去了,我心里特别痛快,看到黄俊失魂落魄的样子,我有种说不出的开心。

10.

我和憋哥在街上又晃悠了大半天,后来去他家里,他一脸热情地招待我,亲自给我倒了杯茶,不过是冷的,我感到很无语。

“对不住阿,最近家里事儿搞得——哎,见谅、见谅。”他很不好意思地解释道。

“客气什么,拿我还当什么外人。”

“滚蛋,又想占我妹妹便宜是吗?”

“韩佳倩屋在哪儿?”

“你要干嘛——”

“我就是想看看,没别的意思,我跟你一样,挺心疼她的。”我拍了拍憋哥的肩膀,他脸上竟然显现出很悲伤的神色,我不忍心看,轻轻地推开门,憋哥也不说话,跟在我后面。

“坚强点,以后韩佳倩还要你照顾呢。”我看着憋哥轻声说道。

“知道。”

“有什么可以跟我说,谁叫咱俩是亲人呢。”

“没钱我就找你。”这句话让我冒出一身冷汗,他没憋好屁,我竟有些担忧,这孙子不会问我借钱去泡大米粥吧?

“打住,那是我的伞吧?”我问道。

“她一直当做宝贝似的,哎!”憋哥的一声叹息让我久久无法平静。

多年以后,韩佳倩带着我在南京的大街小巷乱走一气,她像个东道主一般,一直不停地碎碎念,给我介绍每一个景点,我只是耐心在听,偶尔插上几句。

她跟以前可大不一样了,可细想想又没什么不同,只是到了末了,她的头靠在我肩膀上,也不知过了多久,忽然她眼睛直视我说道:“这些年,我遇见过很多优秀的人。”

“那敢情好,赶紧找个人嫁出去!”我笑了一下,现在这丫头有钱。

“混蛋,这些年在北京思想怎么还没改造好,还和当初一样。”

“当初——太久远了,我都记不大清了,看来当年我对你影响很深,对此我深感满意。”我故意这样说道。

“我27岁了,梁衡。”

“我28了,比你大一岁。”

“又瞎说,你跟我一般大,就会骗我。”

“我那是让你高兴高兴。”我摸了摸被风吹乱的她的头发,她像当初那样,那个夜里,突然亲了我一下,我苦笑了一下,这丫头在我面前从来都让自己显得主动,其实她何尝主动过,她的小心思我看的一清二楚。

“如果没有合适的人,跟我过得了。”忽然我心里一动。

“好阿——好阿——”

“还是算了,你答应这么快,怎么觉得都感觉你在闹着玩儿。”

“梁衡,蕙子呢,你想不想她?”

韩佳倩没有在意我的玩笑,竟突然问我蕙子的事情,我心里一震,努力不让眼泪流出来,一种巨大的伤感如洪水般涌上来,无法让心情平静,蕙子那双怜人的眼睛仿佛一直在看我,就像她第一次打工,我们从韩佳倩家吃完饭回来一样。

我送她回家,在约定的路口,我摸了摸蕙子的头发说道:“再过两天就过年了,新年快乐阿,蕙子,你又大了一岁。”

“可我今天一件衣服都没卖出去。”蕙子可怜巴巴地看着我。

“好吧,这个问题你跟我都说了三遍了。”

“我是不是好没用?”

“不许再说这样说话,我要生气了。”

“我不说了,恩,对了,你没事儿多安慰安慰韩佳倩,她爸妈离婚了,心里挺不好受的。”

“知道了,我还是送你到家吧,天都黑了。”

“不用,真的不用——求你了,梁衡?”蕙子又开始着急了。

“好吧,你亲我一下。”

“阿——。”

“还是我来吧。”

我把大衣解开,把她整个人给包了起来,蕙子安静地靠在我的胸口,我能清晰地感受到她的心跳,她的眼睛没有闭上,也不知想些什么,她是我的百忧解,她把我从迷惘的状态中给拉了出来,此刻我很需要她,一个充满力量的人给我莫大的勇气,然而鬼使神差地,夏雪的面容却猝不及防地浮现在我眼前,她让我迷惑、痛苦,甚至不知所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