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gie的美丽物语|关于开衫的一百种打开方式

悄悄告诉你们

关注我会越来越美哦:)

by:美丽君

晚上好,美丽的你们

Best wishes for you

_

好吧,我承认100种是我瞎说的,标题起得随意了点。上次透露说想写开衫,全因我衣柜里头数量可观,不大笔挥墨都说不过去;没想后台呼声也蛮高,大概都同我一样认定它是宝藏单品,那,今日就来聊聊它吧。

好穿实用是自然,我最欣赏的,其实是它的松弛和懒散,不那么倨傲凛冽,不那么矜贵,不是易碎的琉璃和瓷器,也美也动人,但美得随心所欲,美得自在,接地气。

我一年四季都有置办,买的时候会看看成份,冬天锁定在羊毛、羊绒、和牦牛绒一类,兔毛就不要,掉毛掉到你哭泣,搁衣柜里就是一祸害。虽然天然的成份好容易起球,但架不住光泽美好手感柔腻。

(秋冬)


春夏季以莫代尔、棉、亚麻、真丝等混合成份居多,羊毛也有,最理想是极细美丽诺,轻若无物,触感云朵一般,夏天穿亦不觉得热。

(春夏)


开衫的厚与薄既视乎纱线成份,也同针数有关,而针数的选择则由纱线粗细決定。冬天的Chunky Sweater,5针、7针、9针,针数越小组织越明显越显粗犷,呈现的样子即是我们平日里看到的棒针效果。

春秋12针最常见,厚薄适中,工艺稳定。夏日会运用到14针乃至极细的16针,对纱线和机器要求较高,织成的开衫轻薄透气,室内可做空调衫,艳阳下又能当防晒衫。

(冬 → 夏)


针织虽不及梭织在工艺上变化那么多,却也并非乏善可陈,坑条、缕空、鼓波纹……各种花式针法赋予了不同的表面风格和特征,同样精彩纷呈;如你对文艺复古路线心向往之,那切不可错过。

颜色可就太丰富了,特别春夏季,反正纱线染色不是什么难事,顶多周期久一些,优质进口纱线染色之后色彩饱满,漂亮的要命。平素同中性色感情浓度高的也不妨拿彩色开衫来调剂调剂,添光加彩又不破坏整体基调。

关于它的穿搭方式,同普通套头衫一般穿着的话,因前中纽扣的存在,将身形做了无形切割,有即时的瘦身效果;搭在肩头做装饰增加层次感也可,挺轻松休闲;正常穿的话各种混搭大法都能稳稳接招 。

以下便就开衫穿搭做一些延展,旧甁无疑,至于是否有装进新酒,也难说,反正新颖不新颖的我觉得非首要,最紧要好看不费脑。




01

  开衫 & 牛仔裤+T恤

这样的一身,可以说是彻头彻尾的基本款穿搭,而把基本款穿得好是需要掌握一些窍门的,比如说,加多一件进行叠穿 ,以2+1的组合方式,来打破原本的乏味感。

这样一来,即便是款式平平无奇,也不会让人觉得着装敷衍。如果想要达到绝对的显瘦效果,可以照搬以下这身。

黑色开衫确实好搭,短款较为斯文,长款的话,可以混搭出街头时髦感,牛仔裤换成丹宁蓝或浅的灰蓝视觉上更为透气,更有层次感。

我自己的话,更喜欢灰色调,有种莫名的高级感,随意归随意,但看着也有原则有分寸,你要中意呢裤装一并用灰色也可以,内搭就不要了,用清爽明净的白色提亮一下,要不然整个调子会很浑浊。

浅浅的水洗牛仔蓝很适合春夏的氛围,像被雨水洗涤过的天空,空灵又干净,配这样恬淡舒适的蓝,灰开衫的颜色切不可过深,浅灰或是中度的灰更好。

选择白色单品时,应比其它颜色单品更为谨慎,它过于醒目显眼,所以对质感要求更高,太劣质的材质会破坏整身的美感。购买之前可以看下成份,贵价一些的羊毛羊绒更佳。

另外,内搭用灰色也是不错的选择,高级灰可以顺带着提升白色的气质,至于底下的牛仔裤,深或浅都压得住,无妨。

一些接近于中性色的深彩色,原则上来说更适合于秋冬,真要在其中选的话,倒是觉得深绿色系值得一试,不会过份浓墨重彩,也不至于太阴郁,衬上白色内搭,静水深流的即视感。

针织与梭织不同,它有种轻软透气感,碰到鲜亮夺目的颜色,也能削去一点厚重的实感,变得不再具有攻击性。

彩色的针织开衫,实下流行的颜色都可以拿来试试,只要老老实实用白T和牛仔来衬,别往花哨繁复的路子上走,保管简单舒服又好看。

像正红和橙红这种明艳不可方物的颜色,倘若运用得当,完全可以让一身搭配大方异彩;一件红色的T恤,足以担此大任,要色调含蓄和谐,开衫可以是偏暖调的大地色系,燕麦米和杏色这种偏浅的更好。

春夏季白色用得铺张些没什么,既占了天然反光板的优势,又难得的清爽讨喜,只是白色牛仔裤没那么好穿就是了,最大弊病即是显胖。

或者可以换条九分阔腿裤,修饰腿形效果一流,露出腿部最细的脚裸一段,视觉上更显瘦,内搭T不拘颜,要安静自恃,可效仿此图用裸粉。

小长假不是要来了吗,想穿出度假味道,只肖将牛仔裤长裤换成牛仔热裤,若想要显高开衫就得是长款,和短裤形成的落差越大视觉上越显腿长,也不挑人,是小个子也可以轻松驾驭的穿搭方式。

/ /

02

  开衫 & 时装裤+衬衣(修身背心)

没有哪个职场丽人喜欢成天用西装把自己武装起来,如果有些许的和婉又不会刻意强化女性特征,相信大家都会趋之若骛。

轻软透气,宛若无物的针织开衫,内搭同色针织背心,再配上平日里穿的烟管裤,小心思可以用在鞋子上,一双红色高跟鞋,把寂寂无名的黑色和卡其色也衬得无比惊艳。

亮眼不过份也有更直接的表现形式,比如说,干脆把裤子换成彩色,清亮明净的粉彩调,有种别样的魅力,区别于理性果敢的职场形象,细腻与亲和呼之欲出。

时装料的白色裤装,比起牛仔裤多了些轻盈意味,量感轻了自然不觉得显胖,上装同样可延用内外同色同材质的套路,只是颜色方面用些中度色调更美好,明媚温存,让人不自觉想靠近。

也不是说深色调就不好,有浓阴感的翠绿和稳重的藏蓝,组合在一起有油画的美感,颇有格调,担心颜色浓重,拿一枚白色包来进行适度调剂即可。

内搭用衬衣会更加有层次,毕竟两种不同的材质可产生清晰的对比,无论是缎面、雪纺还是其它混纺类料子,均可以与开衫成套,前提是款式别太过休闲化。

就算是内外同色也可以有小小的变化和提升,颜色用到一深一浅这样,一眼望过去更觉用心,令人赞赏。

上下同色嘛,老实说看着有点闷,不管是什么颜色,面积一大就没有什么花头,搭配上空间也小许多,只能是用一味白色衬衫来解解腻这样了;开衫和裤装都为无彩色的话,包包或鞋倒是可挑彩色来作做点缀。

众所皆知,我在审美上比较抗拒大女人范,阔腿裤配衬衫、西装这种扑面而来的强势我会本能的回避,而开衫是不同的,它用柔和的力道四两拨千金,你不会觉得它撑不起阔腿裤的气场。

这一身是为高个子准备的,小个子穿不出它的飘逸空灵味道,只是淡淡的灰和粉,也不致力于出风头,但就是很耐看,外头是喧嚣红尘,到这里戛然而止,像一首冲淡的偈子。

或者,嫌素色寡味,也可以翻找出一件条纹衬衣,反正它是经典的产物,永远不觉过地,永远合时宜,开衫只是随意搭在肩头,有种落拓磊落的美。

我猜你去年有跟更购入过格子裤,素色的威尔士格其实蛮有气质,和开衫可以凹出几份书卷气,不是书呆子啦,就是一看就涵养功夫甚好,讲话逻辑清晰,条理分明那种。

/ /

03

  开衫 & 中长半裙

从前觉着短裙更易造出绮梦,现在也能从中长裙里看出一些些美丽浪漫桥断的可能。我不为流行折腰,只是担心别人于身上瞧见过时的影子。

其实都不必想什么搭配,直接将开衫扣上当套头毛衣来穿便好,有了前中的门襟设计,做出无形中分割,显得人更纤细,温柔的浅紫浅灰,最适合灰色来衬,活脱脱一个水样美人。

小碎花和小波普圆点,走的是清新路线,至于日式法式的,说白了得看人看身材,开衫亦可以呼应这样的风格,缕空、绞花图案很有怀旧意味,搭在一起也算相得益彰。

没有人规定你非得中规中矩的好好穿上它,当做配饰一样拿来凹造型也是绝佳,个人觉得这样的方式裙子更胜裤装一筹,裙子有天然的风情在,而开衫的装饰加持,有了一种我美但我不以为意的松驰。

完全中性色加基本款,容易造成平平无奇的局面,常常只能靠颜值和身材硬撑,这种情况下,主张用到一些特别的面料,缎面真丝颇有女人味,又能够于阳光和灯光下展露美妙光泽,有实力引人驻足。

对面料材质所知甚少也没关系,颜色是另一个突破口,只需要套一件彩色开衫上身,其它的所有黑白灰和大地色系,都瞬间被点亮。

少女,建议试试牛仔裙,不是短短那种,要长至小腿肚才行,两者有什么不同呢,大概就是飞女和复古甜心的差别吧。

上半身的内搭和开衫可以一径用彩色,顺色最省心靠谱,高饱和度色记得下裙颜色用色要清浅,不然一眼望过去花花绿绿太闹心。

彩色半裙配西装会显得犀利,不如开衫来得讨巧,最高明的地方在于针织单品天然的脆弱感,惹人怜惜,反正无非就是彩色和无彩色成搭,简单易操作,不需费太多心思。

双彩色乃至是多彩色,鼓励在春夏季多多尝试,谁也不是天生就能把色彩运用得炉火纯青,试错没有什么可怕的,错多几次进步得更快。

在刚开始拿捏不准火候的时候,试着让其中的某个颜色偏些灰调,这样较为稳妥。

长开衫较之短开衫,文艺气息更为突出,人间烟火的入世感要少一些,它搭配长裙有欲说还休的朦胧美感,反正你不会想要跟她聊柴米油盐,因为一眼看去就是诗词歌赋的格局。

彩色很减龄,无形中滋生出少女气息,相比上边中性色的疏离冷淡,它倒是有了几分热络,配小白鞋就很好,简简单单,心无城府。

/ /

04

  开衫 & 纯色连衣裙

端庄是永远不过时永远有受众的风格,它可能没有那么有性格,那么时髦,但恰恰是这种点到即止的美,格外耐品,格外经起得时光的推敲和检验。

一件剪裁得体的连衣裙,不光是日常穿无可挑剔,遇到一些特殊有仪式感的场合,也不会露怯。开衫在此时,混合出的是一种家常味道,质朴,平和,是你游过缤纷花园,会怀念的美。

或者你要的是浪漫,那层叠的垂坠雪纺裙最好,包裹起易碎的女人心,用一脸甜美笑意面对世间所有的纷扰,聪明的女人,从不让聪明外露。

我曾经花大价钱置办过几件有设计感的小礼服样连衣裙,除了零星酒会,再无机会露头面世,直到有天尝试在外头套了头开衫,用最随意打破极正式,碰撞得火花四溢,简直叫人拍手称好。

真丝缎面吊带裙是暖玉温香,有些暧昧的意思,套上温不经心的开衫,也不刻意诱惑谁,但落在眼底,似有羽毛在心上上轻拂。

成人式的美让小女生望而却步,所以不如寄希望于叠穿,宽松的长裙里套上各式T恤,再脚踏一双乐福鞋或是运动鞋,休闲又文艺,像在跟人说,我可不是无脑的小女生。

衬衣式连衣裙和西装一齐现身,那就是毫无疑问的商务风,换件开衫反而会没有那么明确,办公室进得,出街会友也出得,没有那么标签化。

棉布的大圆裙,一定要长长的才足够有味道,一个转身一个回眸,沉沦在佛罗明戈的热情和灿烂里,即便是开衫,也包裹不住那颗蠢蠢欲动的心。你若说它是度假风,也未尝不是。

针织裙对身材要求会高些,料子多轻薄,哪怕不是修身款,面料也易紧贴身材,易暴露身形上的短板,反正单穿我不敢。加上开衫之后,无论是穿着者还是看客,都会松一口气,视觉上没那么紧张。

蕾丝裙打着明晃晃的女人味旗号,用开衫的质实中和过之后,没有任何攻击性的存在,尽显出一派温婉可人模样。

/ /

05

  开衫 & 印花长裙

再苍白索然的女人,穿上印花裙也会绽放出些许华光来,眉眼多柔和,面色多璀璨,心里就有多欢喜,造物者也不太坏,有时候对女人也颇大方。

格子和条纹也好,但不是我说的那种好法,它们清冽,不像和热热闹闹的人间处的很好的样子,是立志要在欢声笑语里划出一点属于自己宁静小天地。

开衫和印花裙的配法也讲究路数和招式,并不是随便拎出一条来那么随便,裙子要够长,料子也不能太硬挺。

左边才是正确打开方式,右边像人们讲的好嫁风,毫无性格的贤妻良母,白开水一样,而且审美看上去很滞后。

米白底的裙身布满紫色花朵和灰绿叶子,清雅别致,像陌上随处可见的野草闲花,有天然的生命里,于风中招展;太轻薄的开衫衬不起它,得是略有份量的绞花。好吧,我承认这一身我很想拥有。

同样是白色开衫,配小波点是一种风情,明艳有存在感的红和绿,衬上白色也变得安静起来,灵动的白色小圆点像一个个跳跃的音符,想快乐的哼起歌来。

灰调的彩色营造的是完全静谧的氛围,白色开衫不会破坏整体意境,又能够于混沌中建立某种秩序,安静腼腆,有自己的游戏规则,这是这一身给我的感觉。

完全的深色小碎花就更需白色来衬了,讲真,倘若没有白色开衫,这条裙子单穿挺显老的,鞋子和包包的选择上也没有太多空间。开衫是一种介于正式和休闲之间的单品,风格的走向,完全取决你当下的想法。

不考虑肤色的话,我真的很想一身大地色系一穿到底,浅呤低唱,声色婉转,很中式的审美,深深浅浅的杏与驼,既不惊心也不动人,却不动声色的就俘获了人心;这种段位,才算高手。

关于彩色开衫,一开始不知道挑什么颜色,也可以从深色调入手,只是有一点,开衫和长裙皆是深色时,长裙尽量选乔其纱、顺予绉一类轻薄的料子,不然就太沉闷了。

只要印花颜色套色不多,不是极致绚烂,开衫和长裙可以大胆撞色,天蓝和明黄凑在一块很治愈,这么清亮可人的颜色,大概可以用来医心里所有的伤吧。

雪纺和棉麻料的长裙多有平易近人的底气,Olivia Palermo这件缎面裙则不同,从料子到花色都华美复古,可能是为了打破这种局面,她选择了深蓝色的长开衫,没有那么贵妇感,像一幅流动的油画,很迷人。




虽然就开衫写了这么多,但我个人呢,从来不提倡非拥有什么单品不可,一切的前提都是基于你喜欢或者你适合。

若看完以上,你觉得有投资一件的必要,那便可以放入购入。春天过去大半,希望此篇没有来得太晚。

_

“晚安,做个好梦”

 • END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