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创始人课后感悟

最受益的三个点:

一.为什么要做读书会?梳理自己的初心

为什么要做读书?是因为我是读书改变命运这句话的受益者。

人生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需求,之前在读书的年龄不认真读书,成家后在生活里读书这件被柴米油盐推得越来越远,但人生巨大的变故之后,忙于生计奔波多年后,忽然有一天我意识到自己的局限。

我就是在这样想要去破局想法的感召,却苦于迷茫无路时,想到读书也许会给我一些指引,冥冥之中通过一本书参加了剽悍行动营,结识了赵冰老师,对讲书这个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输出倒逼输入这句话,深深地撼动了我。

学习读书后,可是我并不知道怎样能做到去持续读,但讲书会帮我把读书这件事情持续下去,因为我深切意识到只有读书多增长见识感知,才能变成说话的时候有料有的人,才让自己面对选择时会做出相对正确的决定。

书是最好的老师,也是最便捷最低门槛儿的成长自己的方式,后来参加赵冰老师的线上和线下的讲书营,认证了我的想法,也让我快速成长。

学习讲书,让我能持续读书,获取新知,也通过讲的形式锻炼了自己的演说力,在视频号上找到表达的出口,同时也找到了自己新的职业方向,用一年的时间,成为了一名做自媒体创业的老师。通过不断的持续输出,扩大自己的影响力,被越来越多的人信任,喜欢鼓励,扩大了个人影响力,拥有自己的个人IP,也实现了自媒体变现。

在这个过程中,慢慢的培养了自己的利他心,了解了利他两个字真正的意义,也愿意做一些对社会有价值,对个人的人生更有意义的事情,也在职业的更替中看到了更多人来自于生活、创业方面的迷茫和困惑。

做读书会创始人可以让我用读书的形式去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从书籍里面找到自己人生困境的答案,无论是能力还是心理,个性的问题,学会挖掘自己找到问题的根源,去突破,去创新,改写人生。

曾经救赎我的也会拿去救赎别人。

同时也可以影响更多的人,学会自媒体轻创业,通过解决经济的问题,解决家庭关系,人际关系,打好底层基础让自己的上层建筑—精神世界更丰盈,更稳定。

创业和生活不分家,我们既要会赚钱,同时也不要成为金钱的奴隶,有能力解决自己的需求驾驭自己的欲望,活好这一生。

而读书改变认知,不断提升认知是这一切目标的基础。

所以我创办读书营的初心,就是想要去影响更多的人,通过改变认知来改变命运。

改变自己,对创业,对生活的看法,拥有一个不将就自己想要的人生。

二.读书会创始人的基因会决定读书会的基因

你是什么人你就会吸引什么人!

你的关注点在哪里?也会影响你受众群体的关注点,所以创始人的初心很重要,你的目的是凌驾在赚钱的目的之上有更高于它的想法,还仅仅是为了满足引流,为自己的项目转换做前端服务。

创始人是一个功利性的人,那么这个读书会就会有浓重的金钱的味道,但我们又不能局限于仅读书而不解决问题,生计问题是每个人必须解决的,金钱可以解决生活里90%的问题,所以通过创办读书会变现自己要做到,并且要影响读书会的人,带着这种目的去读书,金钱会让我们拥有一定的生活掌控力,谈钱不俗气。

那么作为创始人,我的基因是什么样的呢?有韧性,执着,坚持读书,改变认知,把时间和精力用在解决自己问题的事情上,让读书和生活和人生意义相结合,做一个对金钱热爱,对生活热爱灵魂又有香气的创始人,我的愿景是影响读书会员成为积极创业,热情生活,蓬勃向上的自由人,解决个人问题,同时为社会,可以奉献一点公民价值的社会人。

要创办一个既利他又利己有利于社会的读书会。

三.创始人的定位,读书会的定位,赵冰老师给出了具体的方法,让我梳理自己和制定目标时,更有落地性和实操性。

创始人定位

1.兴趣 读书  运动  创业  旅行  美食  生活美学

2.资源 自媒体创业 轻创业讲师  咖啡店  民宿

3.擅长  表达  心理辅导 赋能  组织活动

读书会的定位

1.对象 

咖啡店 书店  社区  美容美发店  学校 

2.领域 

自媒体创业  阅读  个人表达力  能量及气场增强  个人品牌打造  性格色彩  整理  形象美学  生活美学  亲子关系  亲密关系  酒文化  香道  茶道  插花

3.形式

线上共读会员制

线下主题沙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