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的优美的文字

每次读书,看到美文  好的文字都喜欢收藏

1.走过的路,看过的书,遇到的人,就是你人生的格局

2.很多人都说要趁年轻多谈几次恋爱,可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样才能遇到彼此喜欢的人,心动的感觉太难寻觅了


3.一个总是回头看的人,走不了远路,你要记住前方有更好的人在等你,你永远值得被爱

4.请接受你现在的样子,同时也完善你现在的样子。运动让你更有气质,读书让你看见未见过的世界,穿衣打扮让你对每天都有期待,不需要成为别人嘴里的那个人,只愿自己在摩肩接踵的人群里,不会因为平凡而感到心慌,心里有底气,这个世界上不会再有第二个我了

5.当一个人没有完成自我发现之前,基本都会活在自动自发的境界里;比如,被人骂了会反击,被人赞美了会高兴;那种自动自发本身就是命运的轨迹;随着学习的增进和阅历的增加,自动自发的反应链开始进化,越来越优质的反应链便导致了越来越优质的命运;这也是改变命运的一个方式,虽然慢,但是简单有效


6.身在山顶的人并不是他本 身有多高,而是所征服山崖 他变高。征服一寸他就高一寸,他过去所有征程的时间长度化作了他此刻的高度。 时间留不住,会从你指尖溜走,但你可以把它留在脚底下,化作你的高度。把时间花在进步上, 而不是抱怨上,这就是成功的秘诀。你不要担心你买不起房子,你进步的速度要高房价上涨的速度。

7.人生会经历三次成长:第一次是发现自己不是世界的中心;第二次是发现即使再怎么努力,终究还是有些事令人无能为力;第三次是在明知道有些事可能会无能为力,但还是会竭尽全力。你正在为自己的未来打拼,也许有时候会感觉看不到尽头。但你要相信:度过了这 一段努力, 你想要的,岁月统统都会还给你。任何值得去的地方, 都没有捷径。

8.环境不能决定一个人最终成败与否,但绝对能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一个人的主观能动性。所以很多人都说,上一所好的大学,求的不是用四年时间变成一个博学多识的精英,而是能够在这四年的时间内潜移默化出能够成为精英的习惯以、视野和潜在能力。


9.播种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收获一种人生

10.我们都习惯于和亲近的人发脾气,而把温和的一面留给了陌生人。因为知道亲近的人不会转身,不舍得离开,没法轻易的断掉你们之间的联系,就可以肆无忌惮的做所谓的“自己”。你要明白,你说出口的那些伤害总有一天会疼了自己也疼了别人,所以想要开心的在一起,就请好好的说每一句话。

11.剑未佩妥,出门已是江湖;酒尚余温,入口不识乾坤。愿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12.人真正的魅力:不是你给对方留下了美好的第一印象;而是对方认识你多年之后,仍喜欢和你在一起。也不是你瞬间吸引了对方的目光;而是对方熟悉你以后,依然欣赏你。更不是初次见面后,就有相见恨晚的感觉;而是历尽沧桑后,能由衷地说,能认识你真好。

13.用生活的经历去读书,用读书的眼睛看生活。

14.人们都说懂得那么多道理也过不好这一生,道理是不是真懂了?凡引发不了践行的,要么是并不真正认同,要么是没有真懂。

世界是很复杂的,但千头万绪总有它的源头,它的源头就是底层知识,所谓的底层知识,就是指那些我们已经掌握了最基础的东西,而突破自我的认知,就是要加强对这些东西的汲取,提升与丰富自我底层知识的储备。

15.痛苦于虚度光阴的那么多年。痛苦于自己坐井观天的自大。痛苦于自己肤浅的认知。痛苦于自己在舒适圈内的爬行。痛苦于没有看清本质囿于表象。痛苦于所有不可能思维的自我设限。痛苦于没有找到生命的意义。反思这“七宗罪”,从床头的《盗火》这本书里拈一句:爱告诉我,我就是一切。智慧告诉我,我只是无物。在这两岸之间,所流淌着的河流就是我的生命。


16.有的人,注重外表的修饰,且穿着显示出一种华贵,而内心深处却充满着空虚,充满了无知和愚昧,那种文化的形态,常常不自觉地流露在他的言语行动中。你读他时,千万别鄙视他,因为他不懂得服装是裁缝师制作的,仅仅是货币的标志,而人的知识、品德和气质,却是一个人真正的人生价值。对于庸俗的人,你应及时对照一下自己的行为。内外兼修、臻于完美,是我们应当的追求。

17.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了过眼云烟,不复记忆,其实他们仍是潜在的。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里。——三毛 《送你一匹马》

18.人的热情是经不起消耗的,就像一杯热水在冰箱里放得久了,热气也总会被蒸腾殆尽。

走过从前的路还是会想起你,你的味道还会在梦里触及我的鼻尖,但我们都知道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19.“哪有人喜欢孤独,只不过是不喜欢失望罢了。”

经历了一次次地失望和伤害,始终要明白,感情的事强求不来。

有些人的到来是为了给你未来,有些人的到来是让你学会独自释怀。

在爱情里跌跌撞撞,可摔倒过后,总要自己爬起来;淋过了瓢泼大雨,总还要自己擦干。

你要明白,错的人离开,对的人总会来

20.当我们还是只猫的时候, 记得我们的目标是要成为猛虎。 当我们成为猛虎时, 别忘了我们曾经是只猫。 心态要高,姿态要低; 不要看轻别人,更不要高估自己

21.人的健康是由心决定的。人的健康是指:道德健康、心理健康、行为健康、食物健康、身躯健康。道德、行为、心理这是由心决定的,是内因;食物是外因。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才能达到身躯的健康。人要想身躯健康,就必须从锻造内心开始。


22.孤独的日子,是留给你时间,让自己变得更好。

23.长期阅读的人在生活中很明显:公众场合偏于安静,发言时直戳重点,逻辑清晰;做起事情专注度高,不会大声吵闹;学习能力强,接受新事物更快。世界上任何书籍都不能带给你好运,但是它们能让你悄悄成为你自己。

24.父亲给儿子东西的时候,儿子笑了。儿子给父亲东西的时候,父亲哭了。

25.眼光放长远,格局拓宽点,见识独到些,千万不要人云亦云,随波逐流,自己的风格自己负责,自己的境界自己造就。我们无法掌控外在的环境,那就尽力去调整自己内在的心境。世界上不存在绝对没有烦恼的事,但我们却可以努力成为不轻易被烦恼牵绊的人。

26.学历决定下限,能力决定上限,比起学历,最重要的而是能力和阅历,但当你没能力时,学历就显得尤为重要

27.做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勇士,刀马娴熟,闯荡江湖,流浪地球

28.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

29.能耐得住寂寞的人,肯定是有思想的人;能够忍受孤独的人,肯定是有理想的人;遇事能屈能伸的人,肯定是有胸怀的人;处事从容不迫的人,肯定是个淡定的人;经常微笑的人,肯定是有头脑的人;能看透天下事的人,肯定是有智慧的人。真正的安全感,来自你对自己的信心,是你每个阶段性目标的实现,而真正的归属感,在于你的内心深处,对自己命运的把控,因为你最大的对手永远都是自己。一个人能够,并且应该让自己做到的,不是感到安全,而是能够接纳不安全的现实。

30.长辈说,应该稳定点,考个公务员,铁饭碗,一辈子的保障。有人说,老师好啊,每年有寒暑假,教着循环往复的知识,一点也不累。老人说,应该听从家里的安排,托托关系,走走后门,进一家体面的企业,做一份看似不错的工作。父母说,听我们的,趁年轻找个安定本分的人嫁了,抓紧生个孩子,我们现在身体还成,可以帮你们带带。我们听到,大家说:稳定的生活,好。曾多次问自己,究竟什么样的生活是我未来想要的?什么才是真正的稳定?

31.人生的困境,有时是自己编织出来的蜘蛛网。人生的绝境,往往也是你内心创造出来的假象。其实,生命里那些让你过不去的境遇,都是未来让你成长蜕变的养分。当你看清这个真相,你会发现,原来老天从不会让你走投无路;相反的,是你的恐惧和妄想,逼你走入绝境


32.你求之不得的人,有的人却不屑一顾,你视若珍宝的人,却心甘情愿地为另一个人鞍前马后,感情就是这样,一物降一物,互不懂珍惜

33.你见过山川湖泊,也见过险峰大海。你见过那么多好玩的人、那么多有趣的事,心里憋了一肚子的话,就是没有人能与你分享,不是你沉默,而是有些话只能跟对的人说,差那么一星半点都不行。

34.把懒惰放一边,把抱怨的话收一收,把积极性提一提,把矫情的心放一放,所有想要的,都得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得到。努力,不是为了要感动谁,也不是要做给哪个人看,而是要让自己随时有能力跳出自己厌恶的圈子,并拥有选择的权利

35.强大的自我驱动力,能够带人们战胜一切孤独、懒惰、拖延、矫情,哪怕天塌下来,不杀出一条血路来誓不罢休


36.有些人啊,晚上没什么事,也不看书,也不玩游戏,没谈恋爱也没人聊天,却总在熬夜......

37.不要再用表演出来的努力安慰自己、麻痹自己了,因为结果不会陪你演戏。要知道,这种表演式的努力,甚至比不努力更可怕。

明明没有做任何有益于目标的行动,却沉浸在虚无的满足感中而不自知,还站在了道德的制高点上扼杀了别人唤醒我们的机会。

真正的努力,不是让别人觉得自己很努力,也不是把努力的一个片段当成全局来表现,更不是打了半天鸡血、树立了一堆flag,最后却还在原地打转。

那些真正努力并得偿所愿的人,没有太多的私心杂念,更不会急功近利,他们只把所有精力专注于能够实现目标的事情上,靠着日积月累的自律,最终换得他人的望尘莫及。

38.绝大多数人,绝大多数时候,人都只能靠自己。没什么背景,没遇到什么贵人,也没读什么好学校,这些都不碍事。关键是,你决心要走哪条路,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准备怎样对自己的懒惰下黑手。 向前走,相信梦想并坚持。只有这样,你才有机会自我证明,找到你想要的尊严

39.人性中的悲哀,莫过于前途迷茫黯淡,却习惯于随波逐流中欢呼;时刻抱怨生活的不公,却压根不愿用行动去改写现实;妄图卑微屈膝来赢得同情,换取的却是他人更凶狠的践踏;总想等希望来了再坚持,殊不知坚持久了自然催生希望。做自己,勿盲从;  少责怨,多躬行;  站得直,  方行远;  守得了寒夜,得的来曙光

40.生活的苦可以被疲劳麻痹,被娱乐转移,无论如何只要还生存着,行尸走肉也可以得过且过,最终习以为常,可以称之为钝化。学习的苦在于,你始终要保持敏锐的触感,保持清醒的认知和丰沛的感情,这不妨叫锐化。”

41.有追逐梦想的自由,有辞职的底气;

不用考虑经济条件,纯粹因为爱情,娶一个人或嫁一个人;

让父母安度晚年,生病时有活下去的希望;

给爱人送礼物时,不用纠结价格;

给孩子一个无忧的童年,带他们看世界

48.历尽千帆,愿你归来仍是少年,来日方长,愿你余生来日可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还记得我曾经的理想就是写一本牛逼的小说。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写诗。 我还记得我写的第一本小说,虽然只写了一部分。 ...
    疯狂紫萧阅读 513评论 0 50
  • 简介 Flutter(项目地址)是由Google推出的跨平台移动应用UI框架,可以快速在iOS和Android上构...
    ruizuo007阅读 1,232评论 0 3
  • 奔儿是一条普通的串串,是我2012年底收养的流浪狗。那时候的我和老公还在谈恋爱的阶段,天天憧憬着未来的美好生活,更...
    颗粒crown阅读 503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