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错的选择:是辞职创业还是兼职创业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你打开这篇文章,我想你一定是在犹豫不决,是要辞职去创业还是兼职创业这个问题上,难以下决心。

如果你看了一些成功学或者是心灵鸡汤的书籍,他们的建议一定告诉你:你一定要,就能成功;你想要,就会犹豫不决。心灵鸡汤是没有营养的,只能在你绝望的时候安慰一下你,是不能解决现实问题。

心灵鸡汤有时候就像是一只狐狸在山崖下面对着站在山崖边的鸡说,你可以飞的,你一跳就知道自己一定能飞。到死一跳你真的会飞还是直接摔落悬崖,这件事情并不取决于狐狸的“鼓励”,而是你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么如何做决定,不会错呢:

一、要看你的创业的成本是固定的还是无底洞;

创业的成本分两种一种是固定的,比如你投资了一个玩具机。和一家超市谈合作,你免费放在他们店门口,赚了钱一人一半。那么你这个成本就是固定的。如果没人来玩,商家没钱赚,你只需要搬走玩具机。

比如你开了一家餐厅,租金人力成本等等每个月都有这个就是无底的。家人经验了一段时间没有客人,那么你的成本没个月继续要付出昂贵的成本。

无论是固定成本还是无底成本,都要给自己定一个底线,比如你一共投资50万,假如50完都赔了,那无论前景如何都要停止。要及时止损。

二、要看你创业的项目盈利的顶在哪里?是有限的还是无限的;

也就是说你创业的项目客户群是有限的还是无限的,比如你在小区门口开了一家以美容洗澡为项目的宠物店,那这家宠物店只能保证你吃饱饭而已,因为一个小区的宠物数量是有限的,那这种项目不适合辞职全职做这种。那如果把他开成连锁店,那这个时候你就可以辞职了。

三、你创业的项目是从被人雇佣你变成了自己雇佣自己,还是你即使躺着也去可以赚钱的项目。

有人说我本来是做律师的,那我辞去工作。自己单干,开了家律师事务所,那你就是从被别人雇佣变成了自己雇佣自己,你自己赚的说不定还没有被雇佣的时候赚的多,但是还劳心劳力,吃不好睡不好,累出一身毛病来。比如你开了一家有钱赚的网店,也行是开始是你一个在经营,但是你有一个平台,你时间相对自由,你吃着饭或者睡着觉,也可以有钱赚。

四、要看你的能力是不是可以把控风险。

我们从小受到的教育就是创业有风险,就像投资股票一样,收益和风险成正比,收益越大风险越大。但告诉你这些大人自己并没创业成功,这些经验也是有局限性的。

李嘉诚大家都知道,他的事业涉及到各行各业,是什么都成功。有个朋友问他,你对创业风险越大这件事怎么看?李嘉诚说他年轻的时候很穷,开始给别人打工,后来出来买花就赚了很多钱,没觉得有什么风险。回来一路走来,各行各业我都尝试了,创业是件很简单的事情。真正的秘诀是李嘉诚自己能力强大,他做的任何一个行业,他都非常了解,从风险控制和成功的规律,自然觉得很简单,根本没风险。正所谓成功都是有方法,失败都是有原因。只要你能把所以失败的原因控制住,在使用成功的方法,创业成功这件事就易如反掌,不是吗?

如果你让一个普通人走钢丝,那能风险如何?想都不用想,这都不是风险了,简直就是危险️,无异于直接找死。只有专项杂技人员才能自如的走好钢丝表演。因为他熟知并熟练走钢丝的技巧,而且可以小心避免哪里会有危险,提前控制和预防,自然可以表演成功。

以上四条都满足你就可以全职去创业了,否则你要么继续在原有行业继续学习提升自身能力,或者兼职创业。

只有你能到安全的状态下,你才可以创新,找到赚钱事业,并且悉心学习和掌握控制风险的能力,这样你才就可以马到成功。

你怎么看?期待你的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放飞希望收获梦想阅读 153评论 0 0
  • 春茶问道文|腾越朝元 春风化雨山披翠,薪火围炉满院香。千炒万磨茶禅道,东西南北世人尝。 [注]中华新韵春城九正禅阁...
    腾越朝元阅读 686评论 1 7
  • #樊企书会#组队学习,一起成长,成为更好的你、我、他 《可复制领导力第二课—如何处理员工关系》有七点收获: 一.清...
    丝桐01阅读 130评论 0 0
  • 邀请老孙吃席 饭菜好赖不提 杯盘瓷器略有趣 多款福字聚齐 聊天之余 记录一下 老孙你看见了吗?
    老伟漫眼阅读 154评论 2 2
  • 是谁辜负了你的容颜 无情的在眉宇间刻下哀怨 让你 倦了梳头 清泪直流 轻舟载不动许多愁 黄昏下的小路 如今只有一个...
    在人境阅读 253评论 4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