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2 - 草稿

第一节课:首先发了一个素材让我们讨论如何做一个一模一样的讨论完毕以后知道了如何去做

得出的总结:不能总依赖与模板

就比如我有了车票,不代表着我一直要开车,我可以有司机

有模板当然好,但我们也要会剪会做,因为有可能模板有的地方没达到我们想要的

脑海里要有一个叫“分层”的概念也可以叫“轨”一个图片的制作是分层的,一层层的最后合成一个图,要在剪辑里加一个文字的层在视频制作里叫轨,音乐单独做一个轨,先把音乐提取出来,然后再把视频开头结尾剪下来另存,然后把开头导入,再把照片导入,再把结尾导入,再把音频导入,最后带音乐放一遍试试看点卡的怎么样,没问题了就保存生成。

作业:制作一个一模一样的作品

第二节课:先发作品看成果,在进行点评,在介绍新的知识:Vlog

紧接着介绍如何制作:需要文字音乐,拍摄的视频角度等等,包括剪辑包括转场。需要有一定的创作能力。包括你可以用一些光影的效果。 在拍摄场有四个关键点:推拉摇移

从远到近就是推。从近到远就是拉。人不动,镜头动就是摇。人动,镜头也动就是移。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他的这个流畅性,不要视频正在往右,你突然间右往左突然间又往右,那么这样的话就会显得视频比较乱,看起来人比较头晕。要求横拍16:9

作业:制作一个vlog

第三节课:发作品看成果在进行点评

在进一步去讲Vlog :要有“槽点”  视频的音乐很关键,快慢镜的使用要有技巧,不能在一个普通镜头里去用再让我们总结自己的错误:

1拍之前想好要用四个手法里的哪一个

2要有槽点

3创意不能一样

4要有音乐(一开始就放)

5横屏比例16:9

6要有故事性

7不能用广角

8要有技巧的调速

9不能变声(动画可以)

10字幕要在合适的位置

11不能抖,不能乱动

作业:重新制作一个vlog

第四节课:由于特殊情况,未能上课,直接把作业发过来了让我们去做。

作业:用视频中的四个技巧去做视频。

第五节课:发作品看成果,再进行点评

字幕位置要合适,内容也一样。

配音要合适,视频中运用的特效,转场等不能随便用

作业:教女生去学习易企秀,看成果。

第五节课:让我们分工教女生卡点视频,顺便再给自己补课。

掌握学习能力学习是永远无止境的,在学校不是只为了成绩,更多的应该是掌握一个叫“学习能力”的东西,只有掌握了“学习能力”,那你也会自然考到好成绩,在以后工作当中你要有一个能力,就是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把简单的事情认真做,当发现自己与别人有差别,没做好的时候,先考虑下,自己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在校期间最大的学习成绩就是学生能力的获得与习惯的养成,以及学习方法的拥有。

作业:让女生去做卡点视频。

第六节课:女生发作品,来点评。在总结应该怎么做。在问问题去回答:什么叫“新媒体”?除了传统媒体以外的传播媒价,都可以叫做新媒体!

新媒体的表现行式有哪些?新媒体的表现方式有:数字报纸、数字广播、手机短信、移动电视、网络、桌面视窗、数字电视、数字电影、触摸媒体。

国内外新媒体的平台有哪些?国内主流的,微博、微信公众号、百度百家号、知乎、抖音、快手、头条、西瓜、火山、小红书……国外,YouTube  油管

Facebook 脸书

Twitter  推特

作业:去学习制作视频的软件。


第七节课:有男生去讲vlog,同时复习。

再去总结:1拍之前想好要用四个手法里的哪一个

2要有槽点

3创意不能一样

4要有音乐(一开始就放)

5横屏比例16:9

6要有故事性

7不能用广角

8要有技巧的调速

9不能变声(动画可以)

10字幕不能调高

11不能抖,不能乱动

作业:按照要求制作一个vlog

第八节课:发成品,看结果,在进行点评,点评完毕之后总结自己的问题。

没有作业

第九节课:由男生去讲3个视频技巧

得出结论:1.拍摄角度是右斜方因为因为他左边是墙,后期做的时候好做

2.视频中间有缝后期制作添加画中画要裁剪视频

3  2个视频的角度要在一个地方,而且时间还要卡上

学习能力=学习成绩=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方法  如果看了账号,去搜,去加关注了,那你基本是开始要建立起良好的学习习惯了,你开始知道有主动性了这个主动性将有可能让你与别人的一生都发生不同    因为至少你知道可以从哪里学习了,如果不讲课后,你自己能一天学习一个视频制作方法,如今天我学的那个九宫格一样,我说了一句,努力是在人后    如果你们真的领悟了,你的人生才会比别人多一些机会,因为机会偏爱有准备的人    比如将来在某个单位里,领导貌似随口说了一句,那本什么书对你可能有用,或者那个什么什么视频可能会对你工作有帮助,你也许这耳听,那耳冒了。其实人家领导就是这样一说,然后来观察你这个人是否有主动性,而你没在意,那你在领导的心中可能就失去进升的机会了    只有学生爱学,老师才爱教。只有你主动,别人才爱带。否则你怎么可能有机会,天上掉馅饼吗    你们现在基本都可以掌握学习方法了,但,将来的差别,就在于你们自己的主动意识上,这一点,老师帮不了你们  完全靠你们自己背后的努力与汗水了 

作业:完成今天男生讲的三个视频。

第十节课:发作品,看成果,再进行点评。

发了一个视频让我们说说感觉

作业:制作一个vlog 内容过年的。

第十节课:发作品,进行点评

使用音乐时,有歌词的,视频上我就不打字,那个段的没词我就会打上字。

我说过的“带入感”就是这样,你要让观众通过什么端口来入到你视频的“境”中来,长的,歌词和视频的呼应有代入感;短的那个,通过文字带,卡点视频和Vlog是两种表现形式,当然日后你能精剪到卡点也OK,不是所有短的或长的都要加文字,看你自己要怎么表现,刚才我是在说明配乐的使用与文字的关系。

作业:重新制作一个vlog

第十一节课:发作品,看成果,进行点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话说何为东西哉? 是所谓,太阳出来,前面是东,后面是西。左面是南,右面是北。...
    你逗她笑还陪她闹阅读 280评论 3 2
  • 对于一个运营从业者而言,我认为,当你已经有了一两项足以安身立命的核心技能之后,为了去带动自己成长,最好的办法很可能...
    小白龙vip阅读 616评论 0 1
  • 场景一:宫廷室内,椭圆形的湖边,正对岸,一群人,猛烈地拉扯着,其中的一个人。长着翅膀的马。一扇明亮的落地窗,西方穹...
    bddk阅读 393评论 0 0
  • “喂某某,你把这个茶水换一下” “你可以帮我复印一下这份文件吗?我没时间” “请把我的文件盒拿给我一下,好吗?” ...
    伞下素语阅读 3,623评论 0 2
  • 无名之辈,你是谁? “无名之辈我是谁忘了谁也无所谓继续追谁的光荣不是伴着眼泪也许很累一身狼狈也许卑微一生无为谁生来...
    矫点小情阅读 5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