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后,那个累死了的女人,究竟做错了什么?

1、

婚姻里,可能每个女人都有过,想要捏死身边这个男人的冲动吧。

尤其是在自己分身乏术,手忙脚乱,就要灯枯油尽的时候,这个男人居然还躲在卫生间里看手机,在家门之外愉快地聊着天喝大茶,一句“我有事”,便把整个世界扔过来……

给家里两个小魔头分床已经一个月,他们还是会在夜里的11:30,12:30,2:00,以及早上5:00,分别醒来。

有时候是老二先醒了,有时候是老大醒,两个孩子商量好一样,交叉往复地醒啊醒,哼啊哼。

我有种重回喂奶时代的错觉,一整夜就在两个房间之间不断来回穿梭,孩子的哼唧和哭声不绝于耳。即使偶尔有连续两个小时的完整睡眠,也睡不深,耳朵无与伦比的灵敏,隔壁卧室的动静呈放大几倍的音效传来,我的身体便会条件反射的,带着睡得稀里糊涂的脑子飞奔过去。

进屋摸索到那个可能已经横过来,或者拱做一团小小一只,拎起来,摆正,盖好被子,然后顺势躺下,拍拍抱抱,开始新一轮的哄睡。

有时候也会直接侧着身一个姿势的把自己也哄睡着,直到天蒙蒙亮,我再回到自己的大床上,咔吧咔吧地理顺自己的打结的腰和四肢。

2、

睡眠不足会让整个人都有点神经质,我的睡觉气已经积攒到无法控制的地步。

一个半夜,老大又又又又醒了,我光着脚哒哒哒跑过去,拿出最后一点点的母爱,搂过那个无法安睡的小脑袋。

终于等到他呼吸规律,我蹑手蹑脚地回自己的房间,可是前脚还没踏进去,就听到身后响起一声幽幽的“妈妈,你去哪”。

我的心立马停跳半拍,随即一股无名火,我扭头,声色俱厉:“你赶紧睡!别哼哼唧唧的!”

黑暗吞没了我的表情。但是这一声吼在夜深人静中格外响亮,我甚至感受到声波让天花板悉悉索索地震动了一小下。

随即,身后的房间,鸦雀无声。

我毫不犹豫地,绝情地爬上自己的床,盖上被子,蒙住头,脑子里却万马奔腾,怎么也睡不着了。

唉,我终于变成了一个凶神恶煞的母老虎。

3、

这段时间,在卢璐说的工作团队,我接手了一项新工作,从文章到运营,各种不适应,不懂得,不习惯,磨合得头破血流。

早上八点之后,下午四点半之前,孩子们上学,这算是我的自由身时刻。在这个时间里,我的日程开始紧张到必须用小本子一一记录打钩,才不会做漏做错。

在这个八小时里,我要在电脑前快速进入工作状态,一一摆平那些我不熟悉他,他也不熟悉我的新任务。边做还边要去学,去查那些从没听过的新名词,要看这个领域的书籍,要沟通,要在电脑前,一刻不停地挥动手指,脑子急速飞转。

我甚至听得到,自己多年不用,已经锈住的脑子里齿轮吱吱作响。

自媒体工作,没有休息日,没有礼拜天,有的只有日复一日,争分夺秒。而我可能有工作狂的潜质,累成一条狗,心里还直兴奋。

我从未像现在这样害怕周末,因为周末,不能说把自己拴在了孩子腰上,也差不多。于是从周四周五开始,我就要提前做好周末的工作。

最近,一起工作的秋小天称赞我高效,我在手机对面无奈苦笑。谁知道我的高效其实是无奈啊,做不完,接下来的生活就会一个接一个的卡壳,足以让我眼冒金星,跟头满地。

标配老母亲的生活,一大半都是孩子家务,不高效,怎么玩得转这一天?

睡不着的夜半,对我几乎是不存在的,可是最近总在两点半醒来,再难入睡,尤其是听到身边那个呼噜声声,睡得香甜的男人,便各种气不打一处来。

恨不得跑去厕所,拿个马桶搋子按在他脸上,我让你睡!

4、

每个人都信誓旦旦,带着一脑门子的粉红泡泡走进婚姻。

可事实却是,从踏入婚姻的那一刻,粉红泡泡就变成了肥皂泡泡。

睡在彼此身边的这两个人,很多时候并不是勾肩搭背的战友,而是默默对峙的两军。

想要赢得胜利,考验战术,更考验耐性,要精于打算,还要善于支配。

结婚久了,脸皮也厚了,很少想到靠离婚赌气去制服对方了。更多的时候,是本着匠人精神,硬着头皮对其叮叮咣咣地修补。

有一天,我又顶着一脑门子事情,咬着牙死扛,同时嘴里又碎碎念着抱怨老公的时候。

忽然,我有一种感觉,这一幕好熟悉,脑子里浮现出一个人:我妈。

5、

从小到大,我最熟悉的画面就是:我妈永远在在皱着眉头飞转。她从来无法在沙发上安安静静地坐满五分钟,总是屁股没坐热,眼里又有活了。

她的身后似乎永远都有一个小鞭子,不断抽打,让她旋转,她停不下来,停下来会心慌气短,手足无措。

我们理所当然地想,我和我爸一定是她停不下来的罪魁祸首,谁让我们一个懒,一个更懒。

我妈在我们家里,是响当当的前锋,我和爸爸就只能做个偃旗息鼓的后卫。

可不知不觉,成家后,我竟然变成了我妈。

事事冲锋在前,总担心自己不做,地球停转。一边驴子一般苦哈哈地做,一边皱眉撇嘴,一肚子苦水。

6、

又笨又要强的女人,最擅长把一家人轻松躺赢的团体作战,变成一个人累死累活的崩溃单挑。

当妈又当爸,忙里又忙外,梗着脖子,不肯服软认输,更不会撒娇示弱。

人人都觉得你比硬汉还要硬,比铁汉子还要刚。

无人援助,没人心疼。这一切的一切,始作俑者其实说到底,挺残忍的,是自己。

但是,任何时候看清都来得及,围城之中,翻身的仗何时开始都不迟。

婚姻是两个人的婚姻,担子是两个人的担子,你事事冲在前面,就是剥夺了另一个人付出的权利。

男人在家庭方面天生比女人低能,不给他锻炼的机会,他就永远无法真正融入进来。交给他的事情,做得再离谱都别贬低。要知道,这是一个人成熟起来的必经之路。

不让他经历抓耳挠腮,敷衍离谱,他就永远也不会温暖贴心,顾家有担当。

不让他经历对着孩子的嘶吼不耐,他就永远无法感受到跟孩子千丝万缕的亲密。

学会放手,学会示弱,学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偷懒和对自己好上,是我们大多数女人的必修课,而我们大多不及格。

婚姻七年,总算也有了一点点的心得。

婚姻是两个人的搭配攻坚战,在这场战役之中,既要会攻,也要懂守。永远不要冲在前头,做那个能人。不懂合作,注定一败涂地。

女人要学会收敛自己的羽翼,退后一步,给伴侣让位,虚弱柔。

永远别做那个张牙舞爪的笨老虎,只看起来厉害。

要学会做个狐狸,默默观察,伺机而动,温温柔柔,又坚定不移。

记得把自己的感受放在前面,照顾别人之前,先照顾好自己。

我们可以选择苦哈哈地累死自己,

也可以笑眯眯地让自己开心。

好男人不是天生就有,还需要我们慢慢调教~

祝女人们都聪明起来,对自己好一点~



作者简介:一木钉,两个男孩的妈妈,亲子专栏签约作者。专注心理、教育写作,在文字中疗愈自己,惠及他人。个人公众号:一个木头钉子(coffee_fk)。个人微信:fk19861228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